2016年10月:新宿舍開幕禮
日期﹕2016年10月31日
 
 
 目 錄
 編 者 的 話    
 永 不 回 頭      戴 德 正 
 榮 耀 歸 神      李 輝 平  
 接 捧      雷 子 健 
 恩 典 處 處 見      梁 志 榮
 得 救 見 證       梁 文 仲 
 消 息 欄      
 鳴 謝      
   
   
     



 
 
     編 者 的 話 
  
     2016 年 8 月 14 日 是 互 愛 的 大 日 子 , 因 這 天 下 午 我 們 舉 辦 了 順 天 新 中 途 宿 舍 的 開 幕 禮 , 在 眾 人 面 前 見 證 神 的 恩 典 和 帶 領 !

     要 興 建 新 的 中 途 宿 舍 , 不 論 是 資 金 、 地 點 、 各 政 府 部 門 和 有 關 單 位 的 配 合 等 等 , 面 對 的 都 是 重 重 挑 戰 和 難 關 ! 看 似 不 可 能 的 任 務 , 讓 我 們 體 會 到 「 在 人 是 不 能 , 在 神 卻 不 然 , 因 為 神 凡 事 都 能 。 」
     開 幕 禮 當 日 , 除 了 有 簡 單 而 隆 重 的 開 幕 禮 亮 燈 儀 式 外 , 更 有 詩 歌 頌 唱 、 嘉 賓 致 辭 、 畢 業 學 員 的 見 證 分 享 等 。 我 們 十 分 感 謝 蒞 臨 參 與 的 政 府 官 員 、 教 牧 長 執 、 各 界 友 好 及 弟 兄 姊 妹 , 讓 我 們 感 受 到 大 家 對 互 愛 的 支 持 和 關 愛 。

     願 主 繼 續 賜 福 互 愛 , 讓 我 們 在 更 多 的 事 上 經 歷 主 恩 。






 
    永 不 回 頭 
        戴 德 正 校 長 ‧ 董 事 會 主 席  
  

     我 年 少 時 跟 隨 教 會 探 訪 過 互 愛 , 曾 作 義 工 , 在 十 多 年 前 加 入 董 事 會 。 在 順 天 進 行 裝 修 改 善 工 程 之 前 , 每 次 我 來 到 這 裡 , 感 覺 就 好 像 回 到 自 己 小 時 候 位 於 徙 置 區 的 家 一 樣 , 份 外 有 親 切 感 。

     今 時 今 日 做 青 少 年 工 作 實 在 面 對 很 多 的 困 難 , 特 別 是 近 年 有 很 多 軟 性 毒 品 的 興 起 。 我 們 要 多 謝 以 下 四 個 政 府 部 門 , 因 為 他 們 是 互 愛 服 侍 的 群 體 所 經 常 接 觸 的 , 包 括 : 保 安 局 常 任 秘 書 長 羅 智 光 太 平 紳 士 、 禁 毒 處 禁 毒 專 員 陳 詠 雯 女 士 、 社 會 福 利 署 助 理 署 長 吳 家 謙 先 生 , 以 及 懲 教 署 高 級 監 督 林 偉 光 先 生 。 我 們 接 觸 吸 毒 者 , 並 不 是 希 望 懲 戒 他 們 , 因 為 懲 罰 並 不 能 改 變 一 個 人 , 唯 有 我 們 的 愛 心 才 能 夠 。 又 因 為 上 帝 先 愛 我 們 , 我 們 才 懂 得 彼 此 相 愛 。 所 以 , 我 再 一 次 代 表 董 事 會 多 謝 各 個 政 府 部 門 與 互 愛 一 起 走 這 條 伙 伴 的 道 路 。

     除 此 之 外 , 我 們 亦 很 感 謝 房 屋 署 代 表 簡 祐 昌 先 生 、 上 任 區 議 員 郭 必 錚 先 生 、 現 任 區 議 員 莫 建 成 先 生 、 整 個 順 天 邨 的 居 民 代 表 等 等 。 我 們 申 請 興 建 新 中 途 宿 舍 時 , 難 免 有 些 擔 心 , 因 為 要 經 過 不 同 部 門 的 審 核 程 序 方 告 成 功 , 但 互 愛 的 工 作 多 年 來 為 這 個 社 區 留 下 了 一 個 美 好 的 見 證 , 因 此 他 們 十 分 同 意 互 愛 這 個 行 動 , 實 在 難 能 可 貴 , 在 此 感 謝 各 位 與 互 愛 一 起 編 織 這 個 夢 想 。

     順 天 辦 公 室 完 成 裝 修 , 互 愛 亦 增 添 了 一 個 中 途 宿 舍 , 在 整 個 過 程 中 , 我 們 看 見 政 府 的 大 力 支 持 , 同 時 亦 看 見 上 帝 一 直 以 來 在 背 後 的 帶 領 。 我 特 別 喜 歡 互 愛 的 敬 拜 小 組 , 特 別 是 他 們 的 名 稱 〈 No-Return 〉 , 就 是 每 位 在 互 愛 事 奉 的 人 都 期 望 看 見 一 班 曾 經 行 差 踏 錯 的 人 決 定 No-Return , 就 是 永 不 回 頭 , 因 為 在 前 面 帶 領 的 是 拯 救 我 們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。 每 一 次 看 見 學 員 的 家 人 , 都 知 道 他 們 曾 經 歷 很 多 艱 難 、 困 苦 的 時 刻 , 但 我 們 知 道 他 們 現 在 很 開 心 , 因 為 他 們 看 見 自 己 的 親 人 或 子 女 的 轉 變 。 其 實 學 員 的 家 人 很 重 要 , 上 帝 就 是 透 過 他 們 的 不 離 不 棄 來 幫 助 學 員 們 決 定 No-Return 。

     我 們 要 多 謝 的 人 真 的 有 很 多 很 多 , 我 們 有 一 班 很 好 的 同 工 , 輝 平 與 我 們 一 起 渡 過 了 三 十 多 年 的 日 子 , 這 是 十 分 難 得 的 ; 我 們 又 很 感 謝 上 帝 帶 領 雷 牧 師 , 他 也 是 一 位 曾 經 在 人 生 路 上 犯 錯 、 在 毒 海 沉 淪 的 人 , 但 今 日 又 是 一 個 No-Return 的 成 果 , 神 讓 他 回 到 互 愛 接 棒 , 帶 領 互 愛 走 以 後 的 日 子 。 我 們 實 在 非 常 感 謝 上 帝 一 路 的 安 排 、 預 備 和 帶 領 , 我 們 盼 望 每 一 位 日 後 與 我 們 攜 手 支 持 這 班 學 員 , 繼 續 走 這 條 No-Return 的 路 , 因 為 前 面 就 是 十 字 架 , 是 上 帝 恩 典 的 記 號 。

     在 此 , 盼 望 每 一 位 來 到 互 愛 的 人 都 得 到 上 帝 的 祝 福 , 在 大 家 未 來 的 日 子 當 中 , 或 順 或 逆 , 上 帝 的 祝 福 總 是 足 夠 , 總 是 與 各 位 同 在 。





    榮 耀 歸 神  
         李 輝 平 ‧ 榮 休 總 幹 事   

     互 愛 中 心 自 1982 年 開 始 在 順 天 邨 紮 根 , 為 甚 麼 我 們 需 要 多 取 一 處 地 方 興 建 中 途 宿 舍 呢 ?

     同 工 們 不 時 跟 我 說 , 在 舊 辦 公 室 接 見 個 案 很 困 難 , 因 為 舊 辦 公 室 與 中 途 宿 舍 是 同 一 個 單 位 , 而 接 見 個 案 的 房 間 , 同 時 亦 是 會 議 室 、 舉 辦 同 工 祈 禱 會 的 地 方 。 每 當 同 工 們 接 見 求 助 者 時 , 在 旁 的 學 員 們 都 很 好 奇 : 「 為 甚 麼 這 個 人 哭 得 這 麼 厲 害 ? 」 現 今 的 家 庭 生 兒 育 女 通 常 是 「 一 個 起 , 兩 個 止 」 , 如 果 家 庭 中 有 人 吸 毒 , 他 們 就 很 悲 哀 。 很 自 然 地 , 他 們 到 互 愛 求 助 時 , 會 因 著 子 女 的 吸 毒 問 題 而 淚 流 滿 臉 。 為 此 , 同 工 們 時 常 給 我 一 個 挑 戰 , 希 望 能 興 建 一 個 獨 立 於 辦 公 室 的 中 途 宿 舍 , 讓 求 助 者 可 以 有 一 個 較 為 私 密 的 房 間 與 同 工 們 傾 訴 , 我 往 往 回 答 他 們 : 「 繼 續 祈 禱 吧 ! 」

     神 真 的 聽 禱 告 的 ! 有 一 天 , 我 在 順 天 邨 碰 見 前 任 區 議 員 郭 必 錚 先 生 , 我 與 他 分 享 互 愛 希 望 興 建 新 中 途 宿 舍 一 事 , 他 知 道 後 表 示 支 持 , 並 協 助 我 們 約 見 當 時 的 房 屋 署 經 理 李 太 , 她 指 出 困 難 在 於 屋 邨 居 民 , 因 他 們 通 常 都 會 作 出 反 對 。 我 們 知 道 後 都 很 擔 心 , 一 同 為 此 禱 告 。 當 這 件 事 開 始 傳 開 去 時 , 我 們 發 覺 原 來 有 不 少 人 都 接 納 互 愛 , 說 : 「 我 們 知 道 互 愛 學 員 , 就 是 那 些 身 上 有 雀 仔 ( 紋 身 ) 的 人 ! 他 們 人 很 好 , 會 幫 人 。 」 郭 必 錚 先 生 就 跟 我 說 : 「 機 會 來 了 ! 」 他 協 助 互 愛 做 很 多 聯 絡 的 工 作 , 包 括 相 約 順 天 邨 互 委 會 代 表 等 十 幾 人 , 一 同 到 浪 茄 認 識 互 愛 的 工 作 , 那 一 天 浪 茄 的 氣 溫 高 達 攝 氏 三 十 三 度 ! 這 事 過 後 , 順 天 邨 互 委 會 開 會 商 討 是 否 同 意 讓 互 愛 在 順 天 邨 興 建 新 中 途 宿 舍 , 十 多 座 的 代 表 都 一 致 贊 成 , 當 時 的 我 感 動 流 淚 , 驚 覺 原 來 順 天 邨 居 民 是 這 麼 愛 護 互 愛 的 。

     在 裝 修 的 過 程 中 , 我 們 經 歷 了 不 少 波 折 和 小 插 曲 , 但 我 們 仍 然 感 恩 , 最 感 動 的 是 看 見 神 在 我 們 當 中 。 在 此 , 我 要 多 謝 禁 毒 處 同 事 的 幫 助 。 我 過 往 曾 參 與 懲 教 署 的 工 作 , 很 喜 歡 當 中 的 一 句 話 : 「 給 更 生 人 士 一 個 機 會 」 , 如 果 香 港 社 會 都 能 像 順 天 邨 居 民 般 開 放 , 就 能 夠 有 更 多 有 需 要 的 人 得 到 幫 助 。 盼 望 現 任 的 莫 建 成 議 員 能 夠 作 協 調 角 色 , 讓 每 個 屋 邨 都 能 夠 接 納 有 需 要 的 人 。
 
     將 一 切 榮 耀 歸 給 神 。




 
    接 棒  
         雷 子 健 牧 師 . 總 幹 事 

     接 棒 的 過 程 是 由 一 位 總 幹 事 培 育 另 一 位 總 幹 事 , 以 致 互 愛 的 異 象 方 向 能 夠 順 利 地 繼 續 向 前 。 能 夠 順 利 「 接 棒 」 , 代 表 了 互 愛 的 延 續 。 這 份 承 傳 , 無 論 對 作 為 幾 位 弟 兄 姊 妹 的 生 命 導 師 , 或 是 作 為 後 學 的 我 , 都 成 為 一 份 美 事 和 肯 定 ; 而 對 整 個 機 構 來 說 , 也 是 一 份 鼓 舞 和 佳 話 , 值 得 分 享 , 彼 此 激 勵 。 想 到 自 己 的 成 長 , 不 同 階 段 有 不 同 的 人 作 生 命 師 傅 。 廿 八 年 前 從 互 愛 畢 業 有 鄧 保 羅 牧 師 、 跟 著 在 機 構 事 奉 有 翟 浩 泉 牧 師 、 回 到 互 愛 家 事 奉 有 李 輝 平 先 生 。 他 們 都 有 著 一 個 共 通 點 , 就 是 忠 心 事 主 , 輝 平 兄 在 互 愛 事 奉 三 十 多 年 , 上 至 策 略 方 向 、 下 至 浪 茄 中 的 一 草 一 木 , 他 都 瞭 如 指 掌 , 因 為 他 凡 事 親 力 親 為 , 記 得 他 在 任 時 經 常 循 循 善 誘 的 教 導 我 , 每 事 每 句 我 都 銘 記 於 心 !

     從 零 開 始 的 互 愛 中 心 至 今 已 四 十 三 年 , 一 切 的 運 作 與 事 工 都 有 一 定 的 基 礎 , 到 本 人 接 任 應 該 保 持 現 況 , 抑 或 大 大 更 新 ? 就 著 往 日 的 我 , 一 定 有 前 無 後 ! 久 經 歷 練 的 今 我 當 然 禱 告 而 後 行 。 接 棒 的 首 要 任 務 是 禱 告 等 候 神 ! 查 看 聖 經 約 書 亞 的 接 棒 , 是 耶 和 華 神 親 自 曉 諭 他 , 向 他 發 號 司 令 , 並 對 當 時 方 寸 大 亂 的 約 書 亞 作 出 必 與 他 同 在 的 保 證 ( 參 約 書 亞 記 第 一 章 ) 。 我 知 道 神 是 互 愛 的 主 , 當 未 接 到 任 何 神 的 指 令 時 , 我 萬 萬 不 能 輕 舉 妄 動 。 我 一 向 視 牧 養 同 工 成 長 為 己 任 , 同 工 團 隊 是 互 愛 的 重 要 資 產 , 我 相 信 有 好 生 命 的 同 工 , 才 能 生 出 好 生 命 的 果 效 。 聖 經 中 很 多 「 偉 大 」 的 領 袖 都 不 能 靠 一 己 之 力 , 去 成 就 神 所 交 付 的 事 。 我 相 信 每 個 人 都 有 盲 點 , 我 更 自 知 自 己 的 限 制 , 我 一 向 相 信 隊 工 , 深 願 發 揮 團 隊 領 導 的 效 能 , 一 起 帶 領 整 個 隊 工 , 按 神 的 心 意 前 行 。
 
     從 數 字 上 來 看 , 吸 毒 的 人 數 似 乎 在 持 續 下 降 , 所 以 現 有 的 戒 毒 機 構 都 有 人 不 滿 之 患 , 另 一 方 隱 蔽 吸 毒 的 情 況 亦 相 當 嚴 重 。 昔 日 耶 穌 主 動 出 擊 尋 找 迷 羊 , 到 處 尋 找 拯 救 失 喪 的 人 , 探 索 尋 找 機 遇 亦 是 機 構 的 一 大 責 任 。 坊 間 有 許 多 不 同 的 方 法 戒 毒 , 但 我 要 問 的 是 : 那 一 個 是 耶 穌 選 取 的 方 法 ? 在 時 代 變 遷 、 資 源 短 缺 中 , 究 竟 有 甚 麼 方 法 ? 在 甚 麼 地 方 ? 我 深 信 只 有 用 耶 穌 的 眼 光 ! 用 耶 穌 的 方 法 才 是 最 有 效 !

     求 主 賜 我 智 慧 去 帶 領 機 構 完 成 神 託 付 的 使 命 !





   恩 典 處 處 見  
        梁 志 榮 . 項 目 經 理   
   


     聖 經 說 : 「 若 不 是 耶 和 華 建 造 房 屋 , 建 造 的 人 就 枉 然 勞 力 ; 若 不 是 耶 和 華 看 守 城 池 , 看 守 的 人 就 枉 然 警 醒 。 」 ( 詩 篇 一 二 七 1 ) 作 為 互 愛 同 工 的 我 , 對 上 述 經 文 感 受 深 刻 ; 神 命 定 的 工 作 , 祂 必 成 就 ! 深 知 難 題 不 會 從 此 消 失 , 但 難 題 的 出 現 , 正 是 祂 施 恩 介 入 時 !

     對 於 互 愛 來 說 , 順 天 新 中 途 宿 舍 ( 天 琴 樓 ) 及 總 辦 公 室 ( 天 衡 樓 ) 是 相 隔 咫 尺 的 一 個 整 體 ; 二 者 互 作 支 援 、 互 相 照 應 。 二 零 一 一 年 時 , 正 是 因 為 順 天 地 方 空 間 的 不 足 , 使 我 們 無 法 臻 善 各 式 各 樣 的 服 務 ( 中 途 宿 舍 培 訓 、 按 見 個 案 、 家 人 輔 導 、 後 續 小 組 、 福 音 聚 會 、 中 央 行 政 等 等 ) ; 誠 然 , 空 間 的 限 制 往 往 令 互 愛 難 以 排 除 當 時 多 元 服 務 所 造 成 的 互 為 干 擾 ; 在 神 的 感 動 下 , 啟 發 我 們 成 功 申 請 禁 毒 基 金 的 資 助 , 得 以 進 行 順 天 的 內 部 翻 修 , 並 且 改 善 服 務 空 間 。

     然 而 , 「 戒 毒 服 務 」 在 一 個 社 會 排 拒 的 標 籤 下 , 要 覓 得 地 方 去 推 展 服 務 , 談 何 容 易 ! 很 多 志 願 團 體 都 面 對 社 區 接 納 的 難 題 而 無 計 可 施 。 幸 好 , 在 福 音 的 造 就 薰 陶 下 , 中 心 學 員 在 順 天 邨 內 接 受 培 訓 時 的 行 為 舉 止 , 表 現 出 良 好 的 見 證 ; 邨 內 多 名 互 委 會 主 席 在 親 赴 浪 茄 中 心 了 解 過 我 們 的 服 務 後 , 均 表 示 同 意 房 屋 署 將 天 琴 樓 單 位 租 賃 給 我 們 , 以 擴 展 中 途 宿 舍 服 務 。 感 恩 !

     另 一 方 面 , 資 金 的 難 題 又 使 我 們 頭 痛 。 經 過 數 度 工 程 範 圍 的 審 核 後 , 最 後 在 工 程 造 價 不 斷 飆 升 的 今 日 , 合 格 的 最 低 中 標 價 竟 超 出 禁 毒 基 金 資 助 工 程 的 15% ; 這 金 額 對 互 愛 來 說 是 個 沉 重 的 負 擔 。 在 苦 索 思 量 有 何 出 路 的 同 時 , 慶 幸 得 到 禁 毒 處 官 員 的 相 助 , 陪 同 多 位 禁 毒 常 務 委 員 到 浪 茄 了 解 我 們 的 福 音 戒 毒 工 作 ; 最 後 , 禁 毒 處 在 認 同 我 們 的 工 作 成 效 下 , 批 准 了 因 工 程 超 支 的 追 加 撥 款 。 又 一 次 , 感 恩 !

     工 程 期 間 發 生 了 一 段 小 插 曲 ; 按 計 劃 , 天 琴 樓 宿 舍 工 程 完 成 後 , 學 員 便 會 移 施 到 那 裡 接 受 訓 練 , 以 便 騰 空 天 衡 樓 展 開 總 辦 公 室 的 工 程 。 但 與 此 同 時 , 驟 然 得 悉 基 於 最 新 的 消 防 安 全 的 要 求 , 房 署 被 責 令 須 為 天 琴 樓 啟 動 程 序 加 置 一 系 列 附 加 消 防 裝 置 , 致 使 天 琴 樓 宿 舍 不 能 立 時 啟 用 ; 眼 見 將 要 面 對 不 可 確 知 的 延 後 , 我 們 一 方 面 四 處 奔 走 , 一 方 面 擺 上 禱 告 。 經 過 多 番 斡 旋 , 有 關 方 面 體 諒 我 們 的 情 況 , 以 特 事 特 辦 的 方 式 , 加 快 完 成 相 關 裝 置 , 比 一 般 預 期 早 了 至 少 四 個 月 。 工 程 於 是 可 以 按 序 展 開 。 再 一 次 , 感 恩 !

     今 日 , 互 愛 在 順 天 有 一 個 煥 然 一 新 的 中 途 宿 舍 和 總 辦 公 室 , 確 然 見 到 很 多 神 的 痕 跡 。 深 信 , 神 正 是 要 互 愛 努 力 堅 守 , 挽 回 在 毒 品 捆 鎖 下 的 一 個 個 生 命 !

     總 的 來 說 ; 感 恩 , 一 切 並 非 偶 然 ! 若 不 是 耶 和 華 建 造 房 屋 , 建 造 的 人 就 枉 然 勞 力 !





      得 救 見 證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   梁 文 仲 . 浪 茄 畢 業 學 員    
 


     我 自 小 是 一 個 缺 乏 父 母 愛 錫 的 孩 子 , 小 時 候 跟 祖 父 母 居 住 , 很 少 接 觸 父 母 , 所 以 我 對 他 們 的 記 憶 很 模 糊 。 中 一 開 始 我 加 入 黑 社 會 , 中 二 就 因 此 被 學 校 開 除 。 其 後 我 報 讀 建 造 業 課 程 尋 找 工 作 , 但 一 個 月 後 就 放 棄 , 其 後 和 黑 社 會 的 朋 友 一 起 爆 竊 和 搶 劫 去 「 賺 錢 」 。 十 五 歲 那 年 , 我 因 爆 竊 罪 被 警 察 拘 捕 , 起 初 法 官 給 予 我 機 會 , 判 我 守 行 為 , 但 我 沒 有 珍 惜 改 過 , 最 後 被 判 入 教 導 所 十 多 個 月 。

     從 教 導 所 離 開 後 , 我 沒 有 改 過 , 反 而 變 本 加 厲 , 甚 至 開 始 販 毒 , 因 為 這 可 讓 我 在 短 時 間 內 賺 到 很 多 金 錢 。 這 次 被 拘 捕 後 , 我 不 想 再 讓 家 人 , 特 別 是 祖 父 母 , 辛 苦 到 教 導 所 來 探 望 我 , 這 令 我 很 心 酸 , 因 此 我 認 真 地 找 了 一 份 全 職 廚 房 的 工 作 , 想 真 真 正 正 去 改 過 , 但 這 只 維 持 了 半 年 , 我 又 重 回 舊 路 。

     接 下 來 的 三 年 多 , 我 繼 續 犯 事 , 直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我 因 販 毒 再 次 被 拘 捕 。 出 獄 後 , 我 繼 續 日 日 到 酒 吧 、 的 士 高 等 地 方 玩 , 並 開 始 濫 藥 , 接 觸 K 仔 、 可 卡 因 等 。 起 初 , 我 出 去 玩 樂 時 才 濫 藥 , 後 來 一 起 床 就 要 濫 藥 , 其 後 無 時 無 刻 都 濫 藥 。 同 年 , 我 因 販 毒 的 份 量 多 , 被 判 兩 年 多 的 刑 期 。 出 獄 後 , 我 已 放 棄 自 己 , 覺 得 已 不 能 改 好 , 生 活 就 是 不 停 的 吸 毒 、 販 毒 、 戒 毒 , 思 想 很 負 面 、 很 灰 暗 。 曾 經 有 社 工 嘗 試 安 排 我 進 入 戒 毒 機 構 戒 毒 , 但 兩 三 個 月 後 我 就 放 棄 , 重 回 社 會 後 很 快 就 重 吸 , 又 再 一 次 被 判 入 喜 靈 洲 。

     濫 藥 令 我 覺 得 人 生 沒 有 意 義 、 沒 有 自 尊 、 連 家 人 和 時 間 也 失 去 , 於 是 我 請 喜 靈 洲 的 福 利 官 幫 我 找 福 音 戒 毒 機 構 , 讓 我 認 認 真 真 去 戒 毒 , 他 就 介 紹 互 愛 中 心 的 張 增 深 先 生 ( 現 任 互 愛 主 任 傳 道 ) 給 我 認 識 。 張 先 生 替 我 登 記 時 , 我 還 對 他 說 , 下 星 期 我 就 要 回 喜 靈 洲 。 到 中 心 聚 會 的 時 候 , 他 邀 請 我 坐 前 一 些 , 但 我 因 尿 頻 沒 有 接 受 他 的 好 意 , 不 想 出 出 入 入 影 響 其 他 人 聚 會 。 聚 會 後 第 二 天 , 我 就 回 到 喜 靈 洲 。 一 個 多 月 後 , 張 先 生 來 探 望 我 , 問 我 會 否 到 互 愛 中 心 接 受 福 音 戒 毒 , 他 甚 至 建 議 在 我 出 喜 靈 洲 的 時 候 駕 中 心 車 來 接 我 。 我 表 示 不 需 要 , 因 我 不 想 他 失 望 , 浪 費 中 心 的 人 力 物 力 。 出 喜 靈 洲 那 天 , 我 的 內 心 十 分 掙 扎 , 是 否 進 入 互 愛 中 心 呢 ?

     最 後 , 我 決 定 進 入 互 愛 中 心 戒 毒 。 人 的 盡 頭 就 是 神 的 開 始 。 二 零 零 九 年 , 我 進 入 浪 茄 中 心 接 受 訓 練 , 期 間 有 很 多 掙 扎 , 很 想 放 棄 離 開 。 先 前 我 因 犯 事 和 吸 毒 , 與 家 人 的 關 係 惡 劣 , 不 夠 膽 量 與 他 們 聯 絡 , 所 以 我 進 入 浪 茄 的 首 幾 個 月 , 並 沒 有 家 人 探 望 我 , 那 時 有 位 同 工 跟 我 說 : 「 文 仲 , 你 需 要 甚 麼 物 資 嗎 ? 只 要 你 不 放 棄 訓 練 , 我 們 都 會 支 持 你 。 」 這 令 我 很 感 動 , 感 覺 到 神 和 同 工 對 我 的 愛 及 關 心 , 令 我 重 拾 自 尊 , 學 懂 凡 事 交 託 , 向 神 祈 禱 。 我 在 浪 茄 更 經 歷 到 祈 禱 的 能 力 , 經 過 四 個 多 月 的 祈 禱 後 , 我 終 於 鼓 起 勇 氣 聯 絡 我 的 家 人 。 我 的 姑 姐 是 基 督 徒 , 她 寄 信 支 持 我 , 信 內 寫 了 很 多 金 句 鼓 勵 我 , 她 更 在 家 庭 日 來 到 村 中 探 望 我 , 沒 有 責 駡 , 只 有 關 心 , 並 支 持 我 在 村 中 繼 續 學 習 。

     畢 業 後 我 選 擇 繼 續 留 村 學 習 , 中 心 讓 我 報 讀 坊 間 的 課 程 鞏 固 和 建 立 自 己 的 生 命 。 我 到 了 一 間 很 支 持 我 的 教 會 參 與 聚 會 , 並 於 去 年 七 月 十 九 日 受 洗 加 入 教 會 。 雖 然 我 在 二 零 一 五 年 年 尾 離 開 互 愛 中 心 返 回 社 會 工 作 , 但 我 相 信 若 我 遇 到 困 難 試 探 , 我 倚 靠 神 便 能 勝 過 、 跨 過 。 願 榮 耀 頌 讚 歸 給 神 !





      消 息 欄 


1. 謝 仁 楷 弟 兄 於 二 零 一 六 年 九 月 二 日 入 職 為 順 天 中 途 宿 舍 助 理 幹 事 。
2. 順 天 助 理 幹 事 楊 子 健 弟 兄 於 二 零 一 六 年 十 月 三 日 轉 職 為 浪 茄 助 理 幹 事 。
3. 青 洲 中 心 主 任 譚 劍 虹 弟 兄 於 二 零 一 六 年 十 月 三 日 兼 任 順 天 中 心 主 任 。
4. 順 天 中 心 主 任 郭 亦 男 弟 兄 於 二 零 一 六 年 十 月 三 日 轉 職 為 外 展 主 任 。
5. 青 洲 社 工 薛 穎 忠 弟 兄 於 二 零 一 六 年 十 月 十 五 日 離 職 。





   鳴 謝     

   以 下 人 士 9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
 馮 偉 權 牧 師 ( 宣 教 會 恩 佑 堂 )
 李 光 銳 宣 教 師  
 吳 志 強 傳 道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
 周 昭 牧 師 ( 基 督 教 建 民 堂 )
 郭 碧 貞 姑 娘 ( 播 道 會 恩 福 堂 ( 東 九 龍 分 堂 ) )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
 黃 文 佳 先 生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
 陳 寶 珊 姑 娘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
 蔡 偉 良 先 生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大 埔 堂 )  
   
 
 

 








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