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:齊齊去佈道
日期﹕2017年03月01日
 




 

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 編 者 的 話 
  

 「 他 ( 耶 穌 ) 又 對 他 們 說 、 你 們 往 普 天 下 去 、 傳 福 音 給 萬 民 聽 。 」 ( 馬 可 福 音 十 六 1 5 ) 

     互 愛 沒 有 忘 記 主 耶 穌 的 吩 咐 , 在 佈 道 事 工 上 一 直 積 極 持 守 除 了 領 家 人 歸 主 , 也 會 到 美 沙 酮 診 所 向 吸 毒 的 朋 友 派 單 張 、 到 懲 教 所 開 福 音 小 組 , 每 年 更 到 大 欖 懲 教 所 舉 辦 佈 道 會 , 與 一 眾 義 工 、 藝 人 , 向 失 自 由 的 人 傳 福 音 、 佈 喜 訊 。 這 全 因 為 我 們 經 歷 過 主 的 恩 典 , 願 意 將 這 美 好 的 信 息 與 人 分 享 ; 除 此 之 外 , 互 愛 也 被 邀 到 教 會 主 領 聚 會 , 分 享 見 證 。 


     四 十 多 年 來 , 神 的 手 一 直 恩 領 互 愛 走 在 祂 的 路 上 , 靠 著 主 的 恩 典 , 我 們 願 意 在 祂 的 帶 領 下 , 繼 續 成 為 主 手 中 的 燈 台 , 帶 領 更 多 的 人 歸 入 祂 的 名 下 。 


 

   監 獄 佈 道 
    張 增 深 . 主 任 傳 道 
 
 「 報 福 音 、 傳 喜 信 的 人 , 他 們 的 腳 蹤 何 等 佳 美 。 」 ( 羅 馬 書 十 1 5 下 ) 
     感 謝 神 ! 能 夠 在 聖 誕 普 天 同 慶 的 日 子 到 大 欖 懲 教 所 舉 行 全 日 五 塲 的 佈 道 會 , 這 全 是 祂 的 恩 典 。 監 獄 工 作 是 互 愛 一 個 重 要 的 福 音 事 工 , 很 多 現 職 或 離 任 的 同 工 過 去 都 是 在 監 獄 裡 認 識 福 音 , 因 經 歷 耶 穌 的 愛 , 生 命 得 著 改 變 。 互 愛 多 年 來 風 雨 不 改 , 在 大 欖 舉 行 聖 誕 佈 道 , 祈 盼 院 友 們 藉 著 神 的 道 能 釋 放 他 們 內 心 的 掙 扎 , 讓 他 們 知 道 唯 一 的 出 路 就 是 要 認 識 耶 穌 基 督 。 


 「 我 來 了 , 是 要 叫 人 ( 羊 ) 得 生 命 , 並 且 得 的 更 豐 盛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十 1 0 下 ) 
     今 年 我 以 「 生 命 因 袮 改 變 」 作 為 講 道 主 題 , 希 望 將 這 普 世 的 好 消 息 傳 給 他 們 , 讓 他 們 知 道 監 獄 並 不 是 他 們 的 終 點 站 , 只 要 相 信 耶 穌 , 將 生 命 交 給 祂 , 雖 然 身 陷 囹 圄 , 但 心 靈 郤 能 得 著 釋 放 , 活 得 豐 盛 。 整 日 的 聚 會 , 無 論 是 敬 拜 、 弟 兄 姊 妹 的 見 證 、 嘉 賓 的 獻 唱 , 以 至 是 訊 息 分 享 , 都 能 將 聚 會 推 向 一 浪 一 浪 的 高 潮 , 我 看 到 很 多 朋 友 被 聖 靈 感 動 , 緊 繃 的 面 容 漸 漸 鬆 弛 且 展 露 微 笑 , 深 信 是 聖 靈 與 聖 道 同 工 的 果 效 。 


 「 我 們 愛 , 因 為 神 先 愛 我 們 。 」 ( 約 翰 一 書 四 1 9 ) 
     佈 道 離 不 開 「 愛 」 、 「 誠 」 、 「 真 」 這 三 大 原 素 , 佈 道 者 內 心 要 有 情 、 看 重 每 一 個 生 命 , 我 看 每 一 位 更 生 人 士 的 生 命 如 至 寶 。 一 個 不 曾 被 愛 的 人 , 不 懂 得 如 何 去 愛 別 人 , 但 感 謝 神 , 讓 我 經 歷 祂 的 大 愛 , 讓 我 懂 得 去 愛 , 或 許 我 曾 坐 監 , 深 明 失 自 由 的 痛 , 因 而 推 動 我 多 年 不 灰 心 、 堅 持 穩 守 監 獄 事 工 , 從 不 放 棄 每 一 個 可 以 幫 助 他 們 的 機 會 。 


 「 凡 我 所 行 的 都 是 為 福 音 的 緣 故 , 為 要 與 人 同 得 這 福 音 的 好 處 。 」 ( 哥 林 多 前 書 九 2 3 ) 
     感 謝 神 ! 過 去 讓 我 有 機 會 跟 李 輝 平 弟 兄 ( 前 互 愛 總 幹 事 ) 學 習 事 奉 , 進 入 大 欖 懲 教 所 開 展 福 音 工 作 ( 包 括 小 組 查 經 、 個 別 探 訪 及 輔 導 ) 。 數 算 日 子 , 由 一 九 九 一 年 至 今 , 已 有 廿 六 個 年 頭 , 起 初 憑 信 心 開 荒 這 事 工 , 不 論 事 奉 效 果 如 何 , 都 有 神 的 同 在 。 每 兩 星 期 一 次 的 小 組 查 經 分 享 , 同 工 義 工 們 以 愛 、 以 真 誠 服 侍 每 一 位 朋 友 , 神 的 愛 就 感 動 當 時 的 高 層 官 員 , 大 家 開 放 分 享 及 彼 此 交 流 , 期 望 尋 求 更 多 的 方 法 去 幫 助 更 多 的 更 生 人 士 , 感 謝 神 , 最 後 取 得 信 任 及 發 給 多 張 懲 教 署 的 探 訪 證 , 以 致 事 工 能 擴 展 到 不 同 的 監 獄 。 

     請 各 主 內 同 道 , 為 著 監 獄 事 工 懇 切 禱 告 , 求 主 給 我 們 更 多 服 侍 更 生 人 士 的 機 會 , 期 望 將 來 可 加 強 小 組 及 個 人 佈 道 , 願 神 賜 福 監 獄 事 工 , 在 這 黑 暗 的 一 角 , 看 見 神 的 恩 光 照 亮 。 





      大 欖 佈 道 會 
      陳 肇 麟 . 浪 茄 畢 業 學 員

 十 二 月 二 十 五 日 是 聖 誕 大 欖 佈 道 會 的 日 子 , 感 謝 主 讓 我 有 機 會 去 服 事 一 班 很 有 需 要 的 生 命 和 他 們 一 起 去 敬 拜 主 我 的 神 。 

     回 望 幾 年 前 自 己 也 是 胡 胡 混 混 的 浪 費 了 不 少 時 間 , 感 謝 主 從 淤 泥 坑 中 救 贖 了 我 , 使 我 成 為 新 造 的 人 , 今 天 我 又 算 得 甚 麼 , 天 父 竟 然 這 樣 的 使 用 我 去 為 祂 作 鹽 作 光 , 用 生 命 去 感 染 這 一 班 生 命 。 

     雖 然 他 們 因 著 不 同 的 過 犯 而 來 到 這 裡 , 但 主 說 : 我 來 了 , 是 要 叫 羊 ( 或 譯 : 人 ) 得 生 命 , 並 且 得 的 更 豐 盛 。 ( 約 翰 福 音 十 1 0 下 ) 

     我 深 信 今 天 主 的 救 恩 也 必 賜 下 給 予 這 裡 的 生 命 , 因 他 們 從 前 風 聞 有 祢 , 現 在 認 識 了 祢 。 願 福 音 的 種 子 落 在 他 們 的 心 田 發 芽 成 長 。 





     佈 道 會 的 事 奉    
     嘉 . 大 美 督 學 員  

     十 月 二 十 九 日 和 三 十 日 兩 天 期 間 , 我 和 兩 位 考 驗 期 的 姊 妹 很 榮 幸 被 邀 請 到 大 埔 浸 信 會 獻 詩 和 分 享 見 證 。 

     在 第 一 晚 佈 道 會 中 , 雷 子 健 牧 師 用 活 潑 生 動 的 方 式 講 道 , 我 們 則 唱 回 應 詩 歌 , 此 時 , 我 的 心 情 感 到 既 輕 鬆 又 興 奮 ! 第 二 天 仍 有 佈 道 會 , 我 們 在 凌 晨 五 點 鐘 就 起 床 了 ! 雖 然 我 很 想 多 睡 一 會 兒 , 幸 好 沒 有 賴 床 , 懷 著 期 待 的 心 情 準 備 出 發 ! 

     到 達 教 會 時 , 我 們 發 現 星 期 日 的 會 眾 人 數 比 星 期 六 還 要 多 , 當 中 有 不 少 公 公 婆 婆 和 不 同 階 層 的 人 士 。 各 人 聆 聽 姊 妹 的 見 證 時 , 很 多 人 也 感 動 流 淚 ! 因 為 這 一 個 是 轉 變 、 醫 治 生 命 的 見 證 , 我 也 盼 望 有 一 天 可 以 在 台 上 和 眾 人 分 享 我 的 生 命 見 證 , 見 證 神 彰 顯 在 我 身 上 的 奇 妙 作 為 , 相 信 這 是 神 所 喜 悅 的 事 ! 從 前 的 我 很 不 喜 歡 和 別 人 談 及 自 己 不 堪 的 過 去 , 經 過 時 間 的 洗 禮 和 信 仰 上 的 支 持 , 現 在 的 我 不 但 不 介 意 向 別 人 分 享 自 己 以 往 做 錯 事 的 經 歷 , 因 為 我 靠 著 神 , 我 更 可 以 和 一 些 同 路 人 分 享 我 的 戒 毒 歷 程 。 同 樣 , 我 並 沒 有 膽 怯 , 而 且 很 樂 意 分 享 神 如 何 改 變 、 陶 造 我 的 生 命 , 盼 望 能 祝 福 其 他 人 的 生 命 。 





   見 證 分 享  
    潘 淑 賢 . 外 展 幹 事 ( 潘 )
    黎 梁 月 蘭  . 學 員 家 人 ( 黎 ) 
    ( 記 錄 自 家 人 佈 道 會 )

 
 潘 : 這 位 家 人 我 們 該 怎 樣 稱 呼 您 ? 
 黎 : 你 們 可 稱 呼 我 「 蘭 子 」 。 

 潘 : 蘭 子 , 您 是 從 哪 裡 認 識 互 愛 中 心 呢 ? 
 黎 : 嗯 , 是 因 為 我 的 兒 子 吸 毒 , 他 在 浪 茄 村 戒 毒 , 所 以 我 才 認 識 互 愛 中 心 。 

 潘 : 剛 才 聽 您 說 您 兒 子 吸 毒 , 當 您 得 悉 您 兒 子 吸 毒 的 時 候 您 的 心 情 怎 樣 ? 
 黎 : 我 的 心 情 當 然 非 常 低 落 。 

 潘 : 聽 說 您 的 心 情 很 差 … 當 同 工 向 您 分 享 他 入 村 後 的 生 活 狀 況 時 , 您 聽 後 有 何 感 受 ? 
 黎 : 聽 說 兒 子 很 乖 , 在 村 內 又 很 服 從 村 規 , 我 知 道 後 心 情 好 多 了 。 

 潘 : 除 了 這 些 改 變 外 , 聽 說 他 的 皮 膚 狀 況 也 有 好 轉 。 
 黎 : 對 呀 , 他 的 皮 膚 都 有 好 轉 , 他 從 小 就 患 有 濕 疹 , 自 戒 毒 後 皮 膚 都 好 得 多 了 。 

 潘 : 很 感 謝 主 的 帶 領 。 剛 才 聽 同 工 和 家 長 分 享 說 到 , 你 都 會 參 與 星 期 五 的 晚 會 及 家 人 小
        組 , 你 每 一 次 來 到 我 們 的 小 組 及 晚 會 時 心 情 如 何 ? 
 黎 : 我 很 開 心 來 到 這 裡 , 與 各 人 的 傾 談 都 很 暢 快 , 他 們 還 鼓 勵 我 要 對 兒 子 有 信 心 並 要 支
        持 兒 子 戒 毒 。 當 我 聽 說 兒 子 在 浪 茄 受 訓 期 間 都 很 順 服 , 我 都 為 此 而 感 恩 。 

 潘 : 我 曾 經 聽 你 說 過 你 之 前 都 有 上 過 教 會 吧 ? 
 黎 : 是 呀 , 我 在 小 時 候 已 經 認 識 主 耶 穌 , 不 過 當 結 婚 生 了 小 孩 後 , 自 此 就 沒 有 再 上 教 會
        了 。 而 最 近 我 又 重 新 上 教 會 去 了 , 我 為 此 感 到 很 開 心 。 

 潘 : 聽 你 提 及 到 在 教 會 生 活 中 或 晚 會 時 都 重 新 去 認 識 主 耶 穌 並 倚 靠 祂 。 而 最 近 你 好 像 有
        一 些 經 歷 發 生 , 你 可 以 分 享 嗎 ? 
 黎 : 今 年 我 有 一 個 朋 友 他 突 然 胸 口 覺 得 很 痛 , 痛 得 很 厲 害 , 然 後 要 進 醫 院 去 , 忽 然 昏 迷
        了 。 當 時 醫 生 說 他 當 時 不 可 以 做 通 波 仔 ( 血 管 ) 手 術 , 我 聽 罷 很 心 痛 , 整 夜 難 以 入
        睡 , 只 有 為 他 禱 告 。 很 感 恩 , 主 耶 穌 帶 領 他 走 過 最 困 難 的 時 候 , 翌 日 醫 生 就 準 備 替
        他 做 手 術 。 當 晚 我 的 女 兒 及 妹 妹 到 醫 院 探 望 他 的 時 候 , 握 著 他 的 手 為 他 禱 告 , 叫 他
        不 用 害 怕 , 主 耶 穌 會 幫 助 他 , 沒 有 大 礙 的 。 第 二 天 準 備 入 手 術 室 做 手 術 的 時 候 , 醫
        生 告 訴 他 不 用 做 手 術 了 , 還 說 他 的 血 管 很 健 康 , 不 用 做 手 術 。 我 感 到 很 感 恩 , 多 謝
        主 耶 穌 。 

 潘 : 聽 完 你 的 分 享 後 都 很 替 你 感 恩 , 也 很 被 鼓 舞 。 我 們 無 論 在 順 境 還 是 逆 境 的 時 候 , 我
        們 去 倚 靠 主 耶 穌 , 求 主 耶 穌 幫 助 的 時 候 , 祂 會 陪 我 們 一 起 去 渡 過 。 剛 才 聽 你 說 到 你
        重 返 教 會 , 請 問 你 現 在 教 會 生 活 如 何 ? 
 黎 : 當 我 重 返 教 會 後 我 感 到 很 開 心 , 心 情 很 好 , 病 痛 也 少 了 , 最 近 身 體 也 好 得 多 了 , 很
        感 謝 主 耶 穌 。 

 潘 : 聽 說 你 認 識 了 一 些 弟 兄 姊 妹 ? 
 黎 : 沒 錯 , 他 們 每 一 個 都 很 健 談 , 還 叫 我 多 些 返 教 會 , 說 大 家 都 很 高 興 能 見 到 我 。 我 都
        為 此 而 覺 得 感 恩 。 

 潘 : 我 都 很 認 同 。 我 認 識 蘭 子 已 有 兩 年 , 我 初 初 認 識 她 的 時 候 , 她 每 次 來 到 互 愛 中 心 都
        很 擔 心 的 模 樣 , 常 常 愁 眉 不 展 。 但 在 這 兩 年 她 經 歷 了 主 的 愛 和 平 安 , 當 她 重 返 教 會
        生 活 後 , 她 每 一 次 來 到 聚 會 及 家 人 小 組 的 時 候 都 帶 了 許 多 歡 樂 和 許 多 的 愛 給 我 們 。
        我 看 見 她 有 主 所 賜 的 平 安 在 當 中 。 蘭 子 , 今 天 這 裡 那 麼 的 家 長 在 當 中 , 你 有 沒 有 什
        麼 說 話 能 鼓 勵 其 他 的 家 長 ? 
 黎 : 我 希 望 仍 未 信 主 的 家 長 能 儘 快 信 主 , 主 耶 穌 能 幫 助 你 的 子 女 。 

 潘 : 正 如 蘭 子 所 說 , 祝 福 大 家 有 從 主 而 來 的 平 安 以 及 好 像 蘭 子 般 那 麼 有 喜 樂 。 謝 謝 你 的
        分 享 。 





     賣 旗 日 海 報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

  

       消 息 欄 

  互 愛 全 港 賣 旗 日 將 於 二 零 一 七 年 十 二 月 九 日 ( 六 ) 舉 行 , 懇 請 弟 兄 姊 妹 們 預 留 時 間 參 與 , 成 為 義 工 。 


  




      鳴 謝    

   以 下 人 士 1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吳 家 駿 先 生 
 余 銘 輝 傳 道 ( 沙 田 靈 光 教 會 ) 
 林 子 傑 傳 道 
 盧 光 榮 傳 道 ( 沙 田 浸 信 會 )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姜 樂 雯 牧 師 ( 媒 體 綠 洲 ) 
 韓 樹 華 牧 師 ( 基 督 教 福 臨 教 會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黃 文 佳 先 生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 
 古 維 基 牧 師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章 佩 明 姑 娘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 吳 桂 行 先 生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林 婉 嫻 姑 娘 ( 循 道 衛 理 聯 合 教 會 大 埔 堂 ) 








 
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