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:主道甘霖
日期﹕2017年05月04日
 



  
     每 天 基 督 徒 都 會 安 排 時 間 閱 讀 神 的 話 , 不 論 是 靈 修 、 讀 經 , 時 間 長 或 短 , 是 那 一 個 時 段 , 總 會 將 神 的 說 話 放 進 心 裡 , 讓 神 的 話 成 為 我 們 行 事 為 人 的 準 則 。

     互 愛 看 重 神 的 說 話 , 所 以 訓 練 模 式 亦 朝 著 這 個 方 向 設 計 訓 練 內 容 , 讓 學 員 們 能 在 屬 靈 的 氛 圍 下 學 習 。 從 日 常 生 活 開 始 , 藉 著 早 、 午 、 晚 的 屬 靈 聚 會 , 將 神 的 說 話 一 點 一 滴 的 藏 在 心 裡 , 經 歷 神 話 語 的 能 力 , 慢 慢 地 改 變 自 己 , 從 壞 習 慣 中 走 出 來 , 成 為 新 造 的 人 。 這 絕 不 單 單 是 同 工 的 教 導 , 仍 是 聖 靈 親 自 動 工 , 學 員 願 意 接 受 而 有 的 轉 變 。 我 們 希 望 學 員 能 持 守 這 份 心 態 , 繼 續 經 歷 聖 靈 的 感 動 、 提 醒 。

     「 耶 和 華 的 律 法 全 備 、 能 甦 醒 人 心 . 耶 和 華 的 法 度 確 定 、 能 使 愚 人 有 智 慧 。 耶 和 華 的 訓 詞 正 直 、 能 快 活 人 的 心 . 耶 和 華 的 命 令 清 潔 、 能 明 亮 人 的 眼 目 。 耶 和 華 的 道 理 潔 淨 、 存 到 永 遠 。 耶 和 華 的 典 章 真 實 、 全 然 公 義 。 都 比 金 子 可 羨 慕 、 且 比 極 多 的 精 金 可 羨 慕 。 比 蜜 甘 甜 、 且 比 蜂 房 下 滴 的 蜜 甘 甜 。 」 ( 詩 篇 十 九 7 — 1 0 )




    主 道 甘 霖 
    張 增 深 . 主 任 傳 道 
 
     在 互 愛 事 奉 , 各 部 門 的 同 工 每 天 總 是 忙 … … . 忙 … … 忙 … … , 但 事 奉 主 並 不 能 單 靠 血 氣 行 事 , 我 們 必 須 讓 神 的 話 語 親 自 教 導 及 提 醒 , 這 樣 才 能 在 神 面 前 事 奉 有 力 。

 ( 一 ) 靈 裡 得 力
     作 為 中 心 的 導 師 , 我 經 常 勉 勵 同 工 , 每 天 不 論 休 息 或 工 作 , 都 要 先 安 靜 、 專 心 禱 告 、 靈 修 、 反 省 , 虔 誠 預 備 一 天 的 工 作 。 現 時 , 同 工 每 天 早 晨 , 都 有 早 會 , 大 家 先 安 靜 靈 修 , 然 後 一 起 敬 拜 , 最 後 是 信 息 分 享 。 祈 盼 各 同 工 在 主 面 前 得 力 , 同 時 也 為 著 互 愛 的 需 要 及 彼 此 之 間 的 同 心 禱 告 和 守 望 。

     三 月 開 始 的 同 工 早 會 , 我 以 《 傳 道 書 》 勉 勵 同 工 , 在 「 日 光 之 下 」 這 個 抓 不 住 的 社 會 局 面 , 瞬 息 萬 變 的 世 代 , 抓 住 每 一 個 時 刻 , 積 極 事 奉 主 , 榮 神 益 人 , 做 好 現 在 , 活 好 此 生 。

     除 了 同 工 , 求 助 朋 友 及 其 家 人 也 需 要 在 主 的 話 語 中 得 力 。 週 五 崇 拜 所 邀 請 的 講 員 , 全 都 是 認 識 互 愛 多 年 的 教 牧 同 工 , 他 們 明 白 互 愛 傳 統 的 牧 養 特 色 , 故 信 息 都 能 針 對 群 體 的 需 要 , 而 能 對 症 下 藥 , 讓 聽 道 者 得 聞 福 音 的 大 能 及 大 愛 , 從 而 得 著 安 慰 及 盼 望 。

     二 、 三 月 分 別 有 家 人 及 弟 兄 姊 妹 去 世 , 有 些 是 很 年 青 的 , 突 然 而 來 的 噩 耗 , 家 人 們 亦 措 手 不 及 , 唯 有 神 的 說 話 才 能 安 慰 他 們 的 心 , 讓 他 們 重 新 得 力 。 保 羅 說 「 我 們 在 一 切 患 難 中 , 他 就 安 慰 我 們 , 叫 我 們 能 用 神 所 賜 的 安 慰 去 安 慰 那 遭 各 樣 患 難 的 人 。 」 ( 哥 林 多 後 書 一 4 ) 保 羅 在 他 宣 教 的 年 日 , 正 正 是 用 神 的 說 話 去 安 慰 憂 傷 患 難 的 人 。 神 的 話 語 是 奇 妙 的 , 祂 的 話 語 能 直 接 的 安 慰 我 們 弟 兄 姊 妹 或 剛 失 去 摯 親 的 家 人 。

 ( 二 ) 紥 根 聖 經
     筆 者 大 膽 分 析 , 過 去 有 些 同 工 或 弟 妹 沒 有 好 好 的 在 神 面 前 謙 卑 受 教 , 當 遇 到 挫 折 時 , 都 會 一 沉 不 起 , 因 他 們 沒 有 好 好 在 神 的 話 語 中 紥 好 根 基 , 而 用 慣 常 的 手 法 來 處 理 問 題 。

     現 時 每 週 到 各 村 工 作 , 都 是 以 帶 領 查 經 聚 會 及 信 息 分 享 為 主 , 希 望 以 聖 經 勉 勵 學 員 , 讓 他 們 明 白 渴 慕 主 道 的 重 要 性 , 因 我 深 信 越 是 渴 慕 主 道 的 , 越 能 改 變 他 們 的 人 生 。 聚 會 中 會 播 放 PowerPoint , 希 望 藉 著 文 字 及 圖 片 , 能 提 升 他 們 的 專 注 力 及 興 趣 , 不 過 , 這 些 都 只 是 輔 助 工 具 , 最 重 要 的 是 要 帶 出 三 個 步 驟 , 就 是 讀 經 、 理 解 和 應 用 。 「 只 是 你 們 行 道 , 不 要 單 單 聽 道 , 自 己 欺 哄 自 己 。 」 ( 雅 各 書 一 1 9 ) 要 學 員 知 道 聽 道 後 要 實 踐 主 道 的 重 要 性 , 因 而 相 信 主 的 道 能 逐 步 改 變 他 們 的 思 想 行 為 , 成 為 新 造 的 人 。

 總 結 :
     這 幾 年 的 事 奉 , 與 同 工 在 牧 養 層 面 上 不 斷 更 新 , 祈 盼 能 針 對 學 員 的 需 要 。 他 們 大 部 份 被 藥 物 所 影 響 , 身 心 靈 都 受 到 破 壞 , 難 以 專 注 及 理 解 經 文 , 因 此 在 牧 養 上 有 一 定 的 困 難 , 如 何 克 服 , 是 未 來 牧 養 的 一 大 方 向 。 祈 盼 肢 體 繼 續 為 學 員 的 身 心 靈 禱 告 , 讓 神 的 話 語 成 為 他 們 生 命 的 支 柱 。

     提 摩 太 後 書 三 1 6 — 1 7 : 「 聖 經 都 是 神 所 默 示 的 ( 或 作 : 凡 神 所 默 示 的 聖 經 ) , 於 教 訓 、 督 責 、 使 人 歸 正 、 教 導 人 學 義 都 是 有 益 的 , 叫 屬 神 的 人 得 以 完 全 , 預 備 行 各 樣 的 善 事 。 」





      由 今 天 開 始 
      王 小 雯 . 傳 道 幹 事

     我 一 直 相 信 無 論 上 帝 創 造 我 們 是 何 等 獨 一 無 二 , 神 却 巧 妙 地 用 血 統 遺 傳 , 使 我 們 本 能 地 繼 承 著 父 母 及 先 祖 的 精 神 , 是 一 種 至 親 密 的 人 生 動 力 , 即 使 我 們 認 為 地 上 的 父 母 親 是 何 等 不 完 美 , 我 們 以 為 憑 自 己 的 喜 好 , 甚 至 新 的 價 值 觀 , 選 擇 比 我 們 父 母 更 先 進 、 更 文 明 、 更 開 放 的 生 活 , 到 人 生 走 到 成 熟 時 , 不 可 否 認 我 們 確 有 上 一 代 先 天 性 的 基 因 及 後 天 陶 造 的 特 質 !

     詩 篇 一 一 九 是 近 年 常 使 我 流 淚 的 詩 , 因 信 主 多 年 , 我 確 實 沒 有 好 好 持 續 的 靈 修 及 深 入 閱 讀 神 的 話 , 成 為 不 孝 女 兒 。 太 多 時 候 是 忙 於 自 己 的 學 業 及 工 作 等 , 只 是 在 有 空 時 才 偶 然 熱 心 一 輪 , 近 十 幾 年 天 父 爸 爸 不 斷 用 愛 拯 救 我 這 個 固 執 如 石 頭 的 壞 習 慣 。

     簡 略 而 言 是 在 我 自 以 為 自 己 工 作 及 人 際 各 方 面 也 很 成 熟 的 中 年 時 期 , 在 又 重 拾 靈 修 熱 心 一 階 段 時 , 有 一 天 神 話 語 提 醒 我 , 我 一 直 累 積 了 一 種 長 久 以 來 未 處 理 的 負 面 情 緒 已 變 成 營 壘 , 開 始 侵 佔 我 的 思 想 及 情 緒 , 已 跌 入 陷 阱 並 隨 時 可 致 命 ! 主 不 斷 讓 我 知 道 只 有 倚 靠 神 的 話 , 用 禱 告 的 心 , 被 天 父 供 應 可 救 活 我 的 靈 糧 , 使 生 命 有 力 量 才 是 主 的 得 勝 之 路 , 不 要 只 埋 首 鑽 研 輔 導 及 心 理 學 , 心 理 學 起 點 及 終 點 只 是 有 限 的 自 己 及 人 類 , 人 類 是 不 能 單 單 自 救 的 呢 ! 除 主 以 外 , 別 無 拯 救 ! 如 此 我 便 返 回 從 基 本 步 , 返 回 教 會 重 新 認 真 學 習 聖 經 真 理 , 終 於 獲 得 人 生 最 大 的 突 破 和 平 安 而 得 勝 , 並 決 心 事 奉 主 !

     加 入 互 愛 中 心 服 侍 , 經 常 有 機 會 傳 福 音 及 栽 培 初 信 者 , 使 我 也 重 拾 初 信 主 時 神 話 語 改 變 的 甘 甜 , 面 對 在 死 亡 邊 緣 的 年 青 人 , 身 心 靈 已 嚴 重 受 傷 , 我 很 深 體 會 到 只 有 主 的 話 可 幫 助 她 們 有 得 救 的 憑 據 , 「 那 聽 我 話 , 又 信 差 我 來 者 的 , 就 有 永 生 , 不 至 於 定 罪 , 是 已 經 出 死 入 生 了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五 2 4 ) 在 屬 靈 裡 她 們 如 初 生 嬰 兒 需 要 神 的 話 , 「 就 要 愛 慕 那 純 淨 的 靈 奶 , 像 才 生 的 嬰 孩 愛 慕 奶 一 樣 , 叫 你 們 因 此 漸 長 , 以 致 得 救 。 」 ( 彼 得 前 書 二 2 )

     回 應 引 言 我 們 想 繼 承 天 父 爸 爸 從 天 賜 給 我 們 的 永 生 基 因 嗎 ? 天 父 的 愛 是 一 種 無 法 測 度 長 闊 高 深 的 愛 , 是 至 親 密 的 人 生 動 力 泉 源 呢 ! 相 信 大 家 都 想 更 像 天 父 、 想 與 主 耶 穌 作 親 密 朋 友 、 想 有 聖 靈 常 在 我 們 內 心 作 行 事 為 人 的 明 燈 及 安 慰 。

     祝 福 大 家 , 每 當 天 黑 的 時 候 , 我 們 默 想 一 下 「 你 的 話 是 我 腳 前 的 燈 , 是 我 路 上 的 光 。 」 ( 詩 一 一 九 1 0 5 ) 人 得 著 了 神 的 話 , 才 能 走 上 光 明 恩 典 的 大 道 。

     每 當 我 們 吃 東 西 也 默 想 一 下 , 主 耶 穌 的 話 告 訴 世 人 說 : 「 人 活 著 不 單 是 靠 食 物 , 乃 是 靠 神 口 裡 所 出 的 一 切 話 。 」 ( 馬 太 福 音 四 4 ) 因 此 我 們 知 道 聖 經 是 人 屬 靈 的 糧 食 , 是 不 可 缺 少 的 !

     祝 福 大 家 , 每 當 照 鏡 想 起 看 神 的 話 就 如 把 主 的 榮 光 返 照 , 使 我 們 更 似 主 , 「 我 們 眾 人 既 然 敞 著 臉 , 得 以 看 見 主 的 榮 光 , 好 像 從 鏡 子 裡 返 照 , 就 變 成 主 的 形 狀 , 榮 上 加 榮 , 如 同 從 主 的 靈 變 成 的 。 」 ( 哥 林 多 後 書 三 1 8 )




     分 享 靈 修 心 得     
     龍.浪 茄 學 員  

     耶 穌 在 登 山 寶 訓 上 說 : 「 清 心 的 人 有 福 了 , 因 為 他 們 必 得 見 神 。 」 在 現 今 社 會 喧 鬧 和 急 促 的 步 伐 底 下 生 活 , 難 免 有 一 定 壓 力 , 彷 彿 和 清 心 , 這 兩 字 談 不 上 關 係 , 甚 至 有 點 兒 格 格 不 入 。 喧 鬧 與 清 心 , 是 互 相 抵 觸 , 也 難 怪 四 福 音 的 記 載 裡 , 就 連 耶 穌 也 經 常 離 開 人 群 , 一 個 人 上 山 去 獨 處 、 安 靜 、 禱 告 神 。 浪 茄 村 的 生 活 , 是 簡 單 、 樸 素 , 沒 有 繁 囂 的 五 光 十 色 , 也 沒 有 花 花 世 界 的 燈 紅 酒 綠 , 有 的 只 是 令 人 心 曠 神 怡 的 大 自 然 景 色 , 和 小 鳥 的 歌 聲 , 花 香 樸 鼻 , 這 樣 的 景 緻 彷 彿 像 是 綠 洲 , 喧 嚷 鬧 市 的 世 外 桃 源 一 樣 。

     寧 靜 的 環 境 , 獨 處 的 空 間 , 心 無 雜 念 的 狀 態 , 就 是 靈 修 最 好 的 先 決 條 件 , 卸 下 一 切 勞 苦 的 重 擔 , 煩 囂 的 枷 鎖 , 清 心 的 來 到 神 的 跟 前 , 向 神 赤 裸 地 敞 開 自 己 , 讓 神 的 靈 自 由 在 裡 面 運 行 , 神 必 定 叫 你 看 見 衪 自 己 的 榮 美 。 在 村 中 神 透 過 自 己 所 創 造 出 來 美 麗 的 大 自 然 景 色 , 啟 迪 我 一 個 屬 天 的 真 理 , 亦 向 我 展 現 祂 的 偉 大 , 萬 物 在 大 自 然 中 , 無 論 是 一 花 一 草 , 一 事 一 物 都 生 生 不 息 , 氣 候 四 季 井 然 有 序 , 豈 是 偶 然 、 巧 合 , 若 說 無 神 掌 管 便 是 自 欺 。 透 過 一 點 一 滴 的 生 活 去 認 識 生 命 的 苦 難 , 這 是 上 天 恢 復 每 一 個 人 , 對 生 命 的 知 覺 , 透 過 一 草 一 木 的 生 長 去 認 識 生 命 的 奧 秘 , 這 是 上 天 恢 復 每 一 個 人 對 生 命 的 尊 容 , 「 自 從 造 天 地 以 來 , 神 的 永 能 和 神 性 是 明 明 可 知 的 , 雖 是 眼 不 能 見 , 但 藉 着 所 造 之 物 就 可 以 曉 得 , 叫 人 無 可 推 諉 。 」 ( 羅 馬 書 第 1 章 2 0 節 ) 盼 望 一 點 小 小 分 享 能 在 主 裡 彼 此 造 就 、 互 勵 互 勉 。 願 神 的 恩 惠 , 慈 愛 常 與 我 們 同 在 。





      
    奇 . 浪 茄 學 員 


     經 過 浪 茄 七 個 月 的 平 靜 、 安 穩 而 又 艱 苦 的 生 活 , 讓 我 的 思 想 得 以 沉 澱 , 遠 離 燈 紅 酒 綠 、 五 光 十 色 的 花 花 世 界 , 令 我 反 思 自 己 的 人 生 , 從 前 是 何 等 的 不 濟 、 頹 廢 不 堪 , 實 在 是 慘 不 忍 睹 。 每 天 只 懂 得 犯 罪 作 孽 , 為 金 錢 或 個 人 利 益 徒 勞 , 完 全 失 去 人 生 方 向 、 目 標 和 理 想 。 經 過 七 個 月 的 訓 練 , 讓 我 加 深 對 神 的 認 識 , 神 就 是 愛 , 耶 穌 所 受 的 刑 罰 , 令 我 得 平 安 ; 耶 穌 受 的 鞭 傷 , 令 我 得 醫 治 。 從 前 我 的 人 生 上 如 羊 走 迷 了 路 , 但 主 耶 穌 就 將 我 從 罪 惡 中 領 回 來 , 「 因 為 人 子 來 , 為 要 尋 找 拯 救 失 喪 的 人 。 」

     在 互 愛 中 心 我 曾 聽 過 一 位 同 工 分 享 「 若 有 人 在 基 督 裡 , 他 就 是 新 造 的 人 , 舊 事 已 過 , 都 變 成 新 的 了 。 」 ( 哥 林 多 後 書 五 1 7 ) 深 深 觸 動 我 內 心 深 處 , 因 為 自 己 曾 經 好 比 一 隻 無 方 向 、 無 內 容 及 無 助 的 小 羊 , 隨 着 放 縱 去 任 意 妄 為 , 令 自 己 人 生 失 了 生 命 方 向 、 目 標 、 尊 嚴 , 每 天 過 著 顛 沛 流 離 、 擔 驚 受 怕 的 黑 暗 歲 月 , 令 人 生 一 蹶 不 振 , 只 擁 有 一 個 失 去 靈 魂 的 軀 殼 , 沒 有 盼 望 、 沒 有 將 來 , 更 沒 有 前 途 , 每 天 只 期 待 死 神 將 我 帶 走 , 讓 我 離 開 這 勞 苦 愁 煩 之 地 。 恰 巧 , 聖 靈 此 刻 就 降 在 我 心 , 催 逼 我 這 個 極 需 要 接 受 拯 救 的 人 , 到 互 愛 中 心 接 受 全 人 治 療 , 好 比 金 句 上 半 節 , 「 若 有 人 在 基 督 裡 , 他 就 是 新 造 的 人 。 」 令 我 明 白 今 天 的 我 已 經 是 一 個 新 造 的 人 , 因 為 從 前 的 我 是 一 個 沒 有 靈 魂 的 軀 殼 , 隨 着 邪 情 放 縱 私 慾 , 今 天 神 讓 我 擁 有 健 康 、 人 生 方 向 , 讓 我 明 白 人 生 目 的 , 但 我 深 知 道 我 未 必 可 每 天 都 「 天 色 常 藍 , 花 香 常 漫 , 一 帆 風 順 , 常 樂 無 痛 苦 , 常 晴 無 雨 。 」 但 我 深 信 每 天 緊 緊 倚 靠 神 一 生 , 就 可 以 「 生 活 有 力 , 作 工 作 息 , 行 路 有 恩 光 , 試 煉 得 恩 勗 , 而 且 可 擁 有 不 朽 的 愛 和 無 限 的 體 諒 。 」

     今 天 神 已 經 讓 我 成 為 一 個 新 造 的 人 , 我 要 為 主 而 活 , 為 主 作 見 證 , 就 讓 我 的 生 命 能 見 證 自 己 , 影 響 別 人 , 做 著 榮 神 益 人 的 事 , 讓 我 可 在 主 裡 面 得 著 豐 盛 的 生 命 , 因 為 舊 事 已 過 , 都 變 成 新 的 了 。





    
    基 .浪 茄 學 員 

     清 晨 時 份 , 清 脆 而 響 亮 的 鐘 聲 喚 醒 我 起 來 吃 早 餐 , 這 份 早 餐 並 非 一 般 的 早 餐 , 而 是 屬 靈 的 早 餐 。 我 在 浪 茄 受 訓 了 十 多 個 月 的 日 子 , 每 天 少 不 了 的 就 是 早 、 午 、 晚 ( 三 餐 ) 的 靈 修 時 間 , 這 幾 個 時 段 , 由 最 初 入 村 覺 得 無 聊 , 漸 漸 變 成 現 在 覺 得 缺 一 不 可 的 時 刻 。 「 你 們 要 恆 切 禱 告 , 在 此 警 醒 感 恩 。 」 ( 歌 羅 西 書 四 2 ) , 常 在 我 腦 中 出 現 。

     早 上 的 靈 修 , 不 單 讓 自 己 聽 到 弟 兄 的 分 享 , 同 時 又 可 以 把 自 己 的 領 悟 和 感 受 , 讓 弟 兄 們 可 以 接 收 得 到 , 從 而 可 以 互 相 分 享 、 互 相 提 點 。 讓 自 己 可 以 在 屬 靈 上 有 所 得 著 之 外 , 更 可 以 與 弟 兄 鞏 固 一 份 更 深 厚 的 友 誼 。

     中 午 的 靈 修 , 一 般 都 是 閱 讀 屬 靈 書 籍 。 中 午 由 一 陣 陣 的 鳥 兒 和 海 浪 聲 , 帶 領 自 己 進 入 一 個 屬 於 自 己 的 寧 靜 世 界 裡 , 讓 自 己 可 以 靜 靜 地 思 考 書 本 的 內 容 , 或 對 自 己 有 何 感 受 , 亦 可 以 透 過 這 樣 優 美 而 寧 靜 的 環 境 , 反 思 自 己 過 往 的 日 子 有 甚 麼 地 方 不 足 , 從 而 去 禱 告 親 近 神 , 讓 神 可 以 進 入 自 己 的 內 心 , 成 為 幫 助 。

     晚 上 的 靈 修 是 ( 三 餐 ) 最 長 的 一 餐 , 在 晚 上 除 了 做 功 課 之 外 , 更 會 在 功 課 後 閱 讀 聖 經 , 這 本 聖 經 非 常 神 奇 , 因 為 每 一 次 看 , 即 使 重 覆 地 看 了 也 好 , 每 一 次 也 有 不 同 的 領 受 。 「 耶 穌 說 , 我 就 是 生 命 的 糧 , 到 我 這 裡 來 的 , 必 定 不 餓 , 信 我 的 , 永 遠 不 渴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六 3 5 ) 要 順 服 神 , 神 必 定 給 你 飽 足 。

     隨 著 靈 修 時 間 , 讓 自 己 的 屬 靈 生 命 漸 漸 成 長 。 總 結 來 說 , 現 在 每 日 的 靈 修 時 間 , 是 自 己 一 個 不 可 缺 少 的 環 節 。 「 你 們 要 常 在 我 裡 面 , 我 也 常 在 你 們 裡 面 。 枝 子 若 不 常 在 葡 萄 樹 上 , 自 己 就 不 能 結 果 子 , 你 們 若 不 常 在 我 裡 面 , 也 是 這 樣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十 五 4 ) 我 知 道 假 若 我 離 棄 靈 修 , 即 是 離 棄 神 , 如 果 這 樣 我 甚 麼 都 不 能 作 。





     
    兒 . 大 美 督 學 員 

     起 初 我 並 不 清 楚 我 為 何 生 存 在 這 個 世 界 , 想 到 極 點 我 都 只 知 道 是 從 母 親 腹 中 出 世 ; 在 我 學 業 失 意 的 時 候 , 我 不 知 道 將 來 長 大 後 , 如 何 在 社 會 正 常 生 活 ? !

     在 破 碎 的 成 長 階 段 中 , 我 學 壞 了 , 迷 迷 糊 糊 的 吸 毒 片 段 一 年 復 一 年 , 使 我 身 心 疲 累 至 無 法 自 拔 , 多 次 在 死 亡 邊 緣 中 動 彈 不 得 , 內 心 裡 漆 黑 一 片 , 好 像 伸 手 不 見 五 指 , 感 到 生 存 沒 有 什 麼 意 義 !

     在 互 愛 接 受 訓 練 後 , 我 深 深 感 受 到 神 把 我 的 心 靈 醫 冶 , 對 於 過 去 迷 糊 的 吸 毒 片 段 , 神 為 我 重 整 了 一 個 新 生 命 的 價 值 觀 , 現 在 對 自 己 的 生 命 有 新 的 看 法 , 我 願 意 向 大 家 分 享 靈 修 的 點 滴 。

     神 用 盡 心 思 , 創 造 出 獨 特 的 我 , 世 上 不 會 再 有 第 二 個 人 與 我 完 全 一 樣 。 因 為 我 是 極 其 寶 貴 , 神 創 造 我 , 塑 造 我 , 是 要 我 變 得 完 全 。 我 屢 次 靈 修 的 時 候 , 感 動 流 淚 。

     神 偉 大 的 愛 使 我 明 白 到 我 與 神 有 親 密 的 關 係 , 因 我 是 神 創 造 的 , 我 經 歷 在 什 麼 情 況 下 神 也 不 會 撇 棄 我 。 人 生 實 在 短 促 , 無 論 如 何 瀟 灑 , 生 命 不 是 我 們 揮 霍 得 起 的 , 我 們 無 法 親 自 經 歷 一 切 去 尋 找 意 義 。

     神 造 我 們 的 目 的 , 是 叫 我 們 享 受 與 祂 親 密 的 甜 美 關 係 。 神 的 意 思 是 要 我 們 在 靈 裡 看 見 祂 、 和 祂 同 住 , 並 從 衪 的 笑 臉 中 得 到 生 命 。 不 只 是 一 種 應 當 遵 守 的 道 理 , 靈 修 是 每 一 天 、 每 時 每 刻 都 可 以 享 受 得 到 的 一 種 美 好 生 活 。

     聖 經 說 : 「 凡 活 物 的 生 命 、 和 人 類 的 氣 息 、 都 在 他 手 中 。 」 ( 約 伯 記 十 二 1 0 )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琪 . 大 美 督 學 員 

     在 靈 修 的 時 候 , 讓 我 學 習 到 神 的 話 語 、 懂 得 神 的 樣 式 ; 每 天 的 靈 修 , 更 讓 我 打 好 屬 靈 的 根 基 。 半 年 的 靈 修 生 活 , 我 學 懂 了 反 思 與 默 想 , 又 讓 我 知 道 神 是 何 等 的 偉 大 。 神 賜 給 我 有 愛 我 的 家 人 、 可 愛 的 女 兒 、 健 全 的 身 體 、 學 習 的 能 力 、 孝 順 的 態 度 和 安 慰 人 的 能 力 。


     從 前 我 以 為 金 錢 與 物 質 就 是 最 好 的 禮 物 , 但 靈 修 後 讓 我 知 道 , 神 送 給 人 最 好 的 禮 物 並 不 一 定 是 物 質 上 的 東 西 , 貴 不 是 就 代 表 最 好 。

     靈 修 讓 我 錯 誤 的 價 值 觀 得 到 了 矯 正 , 讓 我 清 楚 明 白 到 有 時 一 句 說 話 、 一 句 問 候 、 一 個 關 懷 、 一 點 祝 福 , 甚 至 一 個 笑 容 、 一 個 動 作 也 能 成 為 最 美 好 的 禮 物 , 感 謝 神 ! 讓 我 學 懂 了 感 恩 。

     感 謝 神 在 黑 暗 中 拯 救 了 我 , 我 的 理 智 、 思 想 和 意 志 都 正 正 是 在 經 歷 改 變 和 更 新 , 現 在 跟 著 神 的 話 語 , 令 我 對 戒 毒 的 意 志 更 加 深 。 我 願 意 為 神 付 出 我 更 多 的 時 間 、 精 神 和 心 機 , 認 真 地 去 認 識 神 的 話 語 , 從 話 語 中 學 習 怎 樣 做 個 稱 職 的 女 兒 來 事 奉 神 。

     我 們 應 該 每 天 隨 著 靈 修 而 更 明 白 神 的 旨 意 , 我 們 要 做 個 討 神 喜 悅 的 人 , 而 不 是 討 人 喜 悅 的 人 , 願 主 賜 福 你 們 。



 


        

  

       消 息 欄 

 

1. 葉 君 姑 娘 於 二 零 一 七 年 三 月 十 三 日 入 職 為 大 美 督 傳 道 。
2. 梁 蘭 卿 姊 妹 於 二 零 一 七 年 四 月 十 一 日 入 職 為 行 政 主 任 。
 



  


      鳴 謝    

   以 下 人 士 3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
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
 許 淑 芬 牧 師 ( 基 督 教 警 察 以 諾 團 契 )
 鄭 榮 恩 院 牧 ( 青 山 醫 院 )
 黃 子 坤 牧 師 ( 恩 與 美 文 化 基 金 有 限 公 司 )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
 莫 潤 輝 牧 師 ( 中 國 基 督 教 播 道 會 得 勝 堂 )
 王 光 輝 牧 師 ( 基 督 教 得 生 團 契 )
 林 志 文 牧 師 ( 中 華 基 督 教 會 柴 灣 堂 )
 鍾 樹 森 牧 師 ( 神 召 會 西 環 堂 )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
 黃 文 佳 先 生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 x 2
 潘 子 峯 弟 兄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
 陳 集 仁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大 埔 堂 )







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