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:不離不棄的愛(下)
日期﹕2017年06月30日
 



 

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  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「 愛 在 心 裡 口 難 開 」 這 不 只 是 歌 詞 , 也 確 實 是 中 國 人 家 庭 , 父 母 與 子 女 最 難 表 達 的 一 份 情 感 。 「 愛 」 是 一 份 動 力 能 源 , 能 為 毒 品 纏 累 的 人 帶 來 支 持 、 鼓 勵 和 盼 望 。

     對 於 在 互 愛 戒 毒 學 員 的 親 人 家 屬 , 曾 經 經 歷 無 數 次 失 望 、 難 過 、 傷 痛 , 甚 至 家 庭 破 裂 , 情 感 深 深 被 傷 透 。 但 他 們 仍 然 是 抱 著 「 不 離 不 棄 的 愛 」 , 願 意 以 愛 心 鼓 勵 學 員 表 示 愛 他 / 她 , 支 持 他 / 她 和 不 會 放 棄 他 / 她 。 看 到 他 / 她 行 為 態 度 改 善 , 願 意 戒 除 毒 品 , 重 生 振 作 ; 接 受 耶 穌 基 督 為 救 主 , 使 生 命 有 所 改 變 , 且 人 生 充 滿 盼 望 。 那 是 何 等 祈 盼 和 感 恩 , 不 足 以 筆 墨 所 能 形 容 。

     縱 使 我 們 在 人 生 路 上 曾 遇 到 挫 折 , 因 為 有 「 愛 」 能 使 我 們 重 新 上 路 , 更 因 為 基 督 的 「 大 愛 」 使 我 們 能 得 著 永 生 的 盼 望 。





    抓 緊 機 會   

    張 增 深 . 主 任 傳 道   

     踏 入 六 月 , 適 逢 是 父 親 節 , 很 多 人 可 能 以 送 咭 、 請 食 飯 來 多 謝 父 母 親 多 年 來 的 養 育 之 恩 , 但 對 於 互 愛 的 家 長 , 能 夠 看 見 兒 女 生 命 的 改 變 , 比 起 其 他 禮 物 就 來 得 更 有 意 義 了 。

     說 到 要 為 家 長 們 感 恩 的 , 總 離 不 開 互 愛 家 長 會 主 席 周 一 雄 夫 婦 及 副 主 席 張 瑞 華 姊 妹 , 還 有 國 傑 媽 、 敬 鴻 媽 、 慧 玲 媽 … … 等 等 。 他 們 的 子 女 早 年 在 互 愛 戒 毒 信 主 後 , 在 各 崗 位 上 繼 續 奮 鬥 , 有 些 甚 至 成 為 傳 道 人 、 教 會 領 袖 、 音 樂 公 司 老 闆 、 社 工 … … 等 等 。 現 時 這 些 家 長 投 入 於 不 同 的 教 會 當 中 , 每 週 還 在 他 們 所 屬 的 教 會 為 互 愛 祈 禱 。 能 夠 「 全 家 歸 主 」 , 這 實 在 是 過 去 以 「 愛 」 、 「 誠 」 、 「 真 」 與 他 們 同 行 的 成 果 。

     作 為 互 愛 中 心 的 導 師 , 牧 養 建 立 新 一 代 的 家 長 時 , 要 讓 他 們 知 道 唯 一 的 出 路 是 不 靠 自 己 , 乃 是 信 靠 耶 穌 , 把 握 每 一 個 機 會 , 與 子 女 同 行 生 命 路 。 在 互 愛 工 作 多 年 , 見 盡 無 數 父 母 親 為 著 子 女 費 盡 心 思 , 用 盡 方 法 幫 助 子 女 , 心 力 勞 力 都 耗 盡 , 但 仍 沒 法 看 到 子 女 得 到 改 變 , 心 中 常 感 到 非 常 無 奈 。 傳 道 書 九 1 1 記 載 : 「 我 又 轉 念 、 見 日 光 之 下 、 快 跑 的 未 必 能 贏 、 力 戰 的 未 必 得 勝 、 智 慧 的 未 必 得 糧 食 、 明 哲 的 未 必 得 貲 財 、 靈 巧 的 未 必 得 喜 悅 。 所 臨 到 眾 人 的 、 是 在 乎 當 時 的 機 會 。 」 傳 道 者 用 五 個 「 未 必 」 是 指 到 你 就 算 跑 得 很 快 , 都 未 必 得 第 一 , 那 麼 人 可 以 做 甚 麼 呢 ? 人 要 謙 卑 靠 主 , 在 日 光 之 下 很 多 事 是 抓 不 住 、 不 真 實 的 , 因 為 一 切 的 「 機 會 」 是 掌 握 在 神 的 手 裡 。 很 多 家 長 用 盡 方 法 , 也 幫 助 不 到 子 女 戒 毒 , 但 當 他 們 認 識 互 愛 、 信 主 、 倚 靠 主 之 後 , 生 命 就 不 再 一 樣 , 這 就 是 神 給 人 的 「 機 會 」 。 家 長 也 當 抓 緊 這 個 「 機 會 」 , 仰 望 上 帝 , 與 子 女 同 行 永 生 的 路 。

     互 愛 的 家 長 事 工 需 要 不 斷 的 延 展 , 除 了 舉 辦 祈 禱 會 、 家 長 講 座 、 小 組 查 經 外 , 更 重 要 的 是 幫 助 他 們 能 學 習 靠 主 , 堅 強 地 離 開 傷 痛 。 我 亦 願 意 開 放 家 庭 作 禱 告 及 小 組 查 經 , 期 盼 能 在 主 裡 建 立 關 係 , 彼 此 分 享 、 禱 告 。

     聖 經 中 浪 子 的 比 喻 ( 路 加 福 音 十 五 章 ) , 除 了 表 述 天 父 的 愛 亦 表 達 地 上 父 親 對 兒 子 不 離 不 棄 的 愛 。 「 我 得 罪 了 天 , 又 得 罪 了 你 」 ( 路 十 五 2 1 ) , 猶 太 人 的 「 天 」 是 指 到 神 , 「 得 罪 了 天 」 是 指 得 罪 神 、 不 倚 靠 神 、 離 棄 神 , 但 經 文 看 見 當 兒 子 散 盡 錢 財 , 落 泊 街 頭 就 徹 悟 悔 改 回 家 , 父 親 仍 無 條 件 的 接 納 、 擁 抱 , 將 最 好 的 給 予 兒 子 , 百 分 百 表 達 了 天 父 無 條 件 的 愛 。

     浪 茄 村 的 路 非 常 難 行 , 但 家 長 們 為 著 見 見 兒 子 , 仍 堅 持 要 行 落 山 , 這 情 境 教 我 多 次 動 容 , 亦 多 次 使 我 回 憶 過 去 , 當 初 我 又 何 嘗 不 是 傷 透 父 母 的 心 , 現 回 頭 更 要 繼 續 帶 領 弟 妹 們 、 家 長 們 認 識 主 耶 穌 。

     要 建 立 互 愛 的 家 長 , 最 重 要 的 是 多 愛 心 、 多 禱 告 , 多 禱 告 便 多 得 能 力 。 我 經 常 鼓 勵 家 長 們 一 切 要 從 溝 通 開 始 , 憑 信 心 直 接 的 向 子 女 表 達 「 我 愛 你 , 我 支 持 你 , 我 不 會 放 棄 你 」 。 現 在 家 長 們 很 懂 得 「 抓 緊 機 會 」 , 建 立 傳 遞 生 命 的 愛 , 從 而 建 立 一 個 穩 固 的 家 庭 支 援 系 統 。

     「 我 愛 你 們 , 正 如 父 愛 你 們 一 樣 ; 你 們 要 常 在 我 的 愛 裡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十 五 9 )


     


      家 人 與 學 員 溝 通 的 重 要 性      
      何 汝 琳 . 大 美 督 中 心 主 任 

     互 愛 中 心 一 直 很 重 視 家 人 工 作 , 學 員 出 村 後 要 與 家 人 繼 續 生 活 和 相 處 , 學 員 與 家 人 關 係 是 否 和 諧 對 學 員 在 戒 毒 的 持 守 上 有 著 重 大 的 影 響 。

     其 實 家 人 每 一 天 都 在 進 行 溝 通 , 無 論 是 言 語 方 面 的 , 還 是 肢 體 方 面 的 。 但 家 人 和 學 員 以 往 都 忽 略 了 溝 通 的 意 義 和 技 巧 , 以 為 想 說 什 麽 就 說 什 麽 便 等 於 溝 通 , 結 果 導 致 誤 會 發 生 。 作 為 同 工 常 會 觀 察 到 一 個 情 況 , 便 是 家 人 明 明 很 愛 錫 學 員 , 但 卻 常 常 出 現 越 愛 越 傷 的 情 況 , 使 彼 此 關 係 越 來 越 疏 離 , 造 成 了 許 多 遺 憾 , 怎 不 叫 人 感 到 婉 惜 ! 這 證 明 了 家 人 與 學 員 間 溝 通 的 重 要 性 。

     家 人 與 學 員 間 若 沒 有 有 效 的 溝 通 , 便 沒 有 了 健 康 的 互 動 關 聯 , 給 家 庭 生 活 帶 來 極 大 的 害 處 。 相 反 , 良 好 的 溝 通 能 夠 使 家 人 與 學 員 間 很 坦 誠 地 生 活 , 很 有 人 情 味 地 分 享 , 以 人 為 本 位 , 在 家 人 互 動 中 充 分 享 受 自 由 、 和 諧 、 平 等 , 也 會 使 家 人 在 教 養 學 員 上 變 得 輕 鬆 許 多 。

     家 人 復 和 一 直 是 互 愛 福 音 戒 毒 事 工 的 重 點 項 目 , 為 此 , 同 工 們 都 以 使 家 人 與 學 員 間 做 到 溝 通 無 障 礙 為 我 們 的 目 標 。 盼 望 藉 著 村 中 舉 辦 的 家 庭 日 、 中 心 舉 辦 的 家 人 講 座 、 同 工 的 家 訪 和 村 中 的 教 導 , 也 能 提 昇 學 員 與 家 人 間 的 溝 通 技 巧 , 明 白 溝 通 的 重 要 性 。





     期 望      
     裕.浪 茄 學 員  

     自 幼 年 至 成 年 的 整 段 路 途 , 媽 媽 的 愛 戴 和 支 持 常 伴 我 左 右 , 每 當 遇 到 困 難 都 是 媽 媽 替 我 解 決 , 媽 媽 的 溺 愛 令 我 養 成 強 烈 的 倚 賴 性 格 。 因 受 朋 輩 的 影 響 學 會 飲 酒 , 其 後 更 成 為 習 慣 , 最 初 是 蒲 酒 吧 , 漸 至 每 日 無 酒 不 歡 , 置 父 母 家 人 的 規 勸 於 不 顧 , 相 反 地 愈 飲 愈 多 , 簡 直 不 能 自 拔 。

     自 小 父 母 對 我 期 望 甚 高 , 但 我 經 常 令 他 們 失 望 , 酗 酒 不 但 傷 害 身 體 , 破 壞 與 家 人 的 關 係 , 頹 廢 而 沒 有 目 標 地 度 日 , 更 導 致 婚 姻 破 裂 , 直 到 透 過 妹 妹 經 教 會 轉 介 , 進 入 互 愛 浪 茄 村 受 訓 , 家 人 希 望 我 能 重 新 開 始 。 藉 著 每 日 的 刻 苦 工 作 , 給 我 鍛 鍊 身 體 、 磨 練 意 志 的 機 會 , 還 讓 我 認 識 了 主 耶 穌 , 靠 著 信 仰 , 克 服 自 己 的 任 性 。 過 往 帶 給 家 人 的 失 望 與 傷 痛 , 希 望 能 靠 著 神 的 恩 典 而 改 變 , 讓 家 人 得 到 安 慰 。

     在 今 年 三 月 初 , 透 過 中 心 同 工 , 得 知 媽 媽 因 肝 癌 復 發 而 入 院 , 自 己 到 達 醫 院 了 解 媽 媽 情 況 後 憂 心 如 焚 , 媽 媽 躺 在 病 床 上 氣 息 奄 奄 的 樣 子 , 口 中 氣 若 遊 絲 地 唸 著 我 的 名 字 , 令 我 倍 感 心 痛 , 媽 媽 自 少 對 自 己 無 微 不 至 的 照 顧 , 浮 現 眼 前 , 心 中 充 滿 了 「 樹 欲 靜 而 風 不 息 , 子 欲 養 而 親 不 在 」 之 感 , 悔 疚 感 覺 充 斥 內 心 , 期 間 中 心 和 教 會 的 傳 道 牧 者 , 帶 領 我 媽 媽 決 志 信 主 及 進 行 洗 禮 , 在 二 零 一 七 年 三 月 十 一 日 中 午 十 二 時 , 媽 媽 因 多 個 器 官 功 能 衰 竭 而 安 息 主 懷 。 臨 終 時 , 家 人 都 陪 伴 在 旁 , 媽 媽 和 家 人 最 大 的 心 願 , 便 是 看 到 自 己 的 改 變 , 做 個 無 愧 的 人 , 媽 媽 的 離 開 令 自 己 更 要 加 倍 努 力 , 做 好 自 己 以 完 成 她 的 心 願 , 讓 家 人 得 著 安 慰 。 未 來 道 路 雖 困 難 重 重 , 亦 荊 棘 滿 途 , 但 我 深 信 靠 著 主 的 大 能 , 可 以 扭 轉 命 運 , 活 出 真 善 美 ; 讓 家 人 , 特 別 是 媽 媽 , 得 著 安 慰 。 為 此 , 願 神 的 恩 典 一 路 帶 領 我 得 改 變 !

 個 無 愧 的 人 , 媽 媽 的 離 開 令 自 己 更 要 加 倍 努 力 , 做 好 自 己 以 完 成 她 的 心 願 , 讓 家 人 得 著 安 慰 。 未 來 道 路 雖 困 難 重 重 , 亦 荊 棘 滿 途 , 但 我 深 信 靠 著 主 的 大 能 , 可 以 扭 轉 命 運 , 活 出 真 善 美 ; 讓 我 家 人 , 特 別 是 媽 媽 , 得 著 安 慰 。 為 此 , 感 謝 神 的 恩 典 帶 領 !





      
     阿 裕 妹 妹.浪 茄 學 員 家 人 


     哥 哥 , 在 去 年 的 這 個 時 候 見 你 時 , 你 對 人 生 充 滿 絕 望 , 終 日 麻 醉 自 己 , 晚 上 徹 夜 不 眠 , 胡 思 亂 想 。 直 至 你 入 了 浪 茄 學 習 後 , 看 見 現 在 的 你 , 截 然 不 同 。 你 對 人 生 充 滿 希 望 , 嘴 角 不 時 露 出 微 笑 , 開 開 心 心 的 , 生 命 充 滿 動 力 和 正 向 能 量 。 你 說 互 愛 的 人 很 友 善 、 很 關 心 你 。 我 們 一 家 都 很 開 心 、 很 感 動 , 並 且 感 恩 ! 從 前 的 你 經 常 吵 架 、 害 怕 、 冷 戰 、 冷 漠 , 甚 至 可 能 發 生 家 庭 慘 劇 , 現 在 都 已 成 為 過 去 式 。 如 今 , 家 裡 只 有 鼓 舞 、 歡 喜 、 期 待 及 每 天 以 禱 告 交 託 給 神 。

     世 上 沒 有 一 個 人 能 有 這 份 能 力 , 令 人 有 這 麼 大 的 改 變 。 唯 有 神 , 能 做 到 。 祂 預 備 了 這 份 不 離 不 捨 的 愛 給 我 們 , 如 羅 馬 書 五 8 說 : 「 惟 有 基 督 在 我 們 還 作 罪 人 的 時 候 為 我 們 死 , 神 的 愛 就 在 此 向 我 們 顯 明 了 。 」 我 們 還 在 做 壞 事 、 傷 害 自 己 及 別 人 時 候 , 衪 的 愛 已 存 在 , 預 備 了 。 衪 沒 有 因 我 們 的 壞 行 為 而 放 棄 我 們 , 衪 一 直 等 待 適 當 的 時 機 , 叫 我 們 接 受 祂 這 份 大 愛 , 接 受 祂 成 為 我 們 的 個 人 救 主 。 因 為 這 份 大 愛 , 我 們 有 重 新 做 人 的 機 會 ; 因 為 這 份 大 愛 , 我 們 遇 到 挫 折 仍 能 重 新 上 路 ; 因 為 這 份 大 愛 , 我 們 有 永 遠 生 命 , 將 來 死 後 在 天 家 一 起 相 聚 。

     哥 哥 , 這 是 一 個 新 的 開 始 , 好 好 抓 住 這 個 機 會 , 成 為 一 個 真 真 正 正 的 基 督 徒 。 作 為 基 督 徒 , 要 努 力 呀 ! 不 只 是 停 留 在 這 一 點 或 某 一 點 。 要 努 力 ! ! ! 學 習 與 神 傾 訴 ( 禱 告 ) ; 努 力 讀 聖 經 , 明 白 祂 的 教 導 , 知 道 及 行 出 祂 的 心 意 ( 讀 經 , 靈 修 , 行 道 ) ; 弟 兄 之 間 互 相 造 就 、 鼓 勵 ( 團 契 ) ; 及 向 未 信 主 的 家 人 和 親 友 傳 揚 神 , 這 份 不 離 不 捨 的 大 愛 ( 傳 福 音 ) 。






  奇 妙 的 恩 典    
    阿 豪 媽 媽 .浪 茄 學 員 家 人  

     感 謝 天 父 的 恩 典 和 帶 領 , 讓 兒 子 阿 豪 願 意 入 住 互 愛 中 心 的 浪 茄 村 接 受 福 音 戒 毒 。 自 從 知 道 兒 子 有 吸 毒 的 惡 習 後 , 每 天 都 為 他 祈 禱 , 求 神 憐 憫 、 拯 救 他 , 讓 他 有 願 意 悔 改 、 戒 除 毒 癮 的 心 。 但 阿 豪 一 次 又 一 次 的 令 我 失 望 、 難 過 、 傷 痛 , 我 仍 舊 沒 有 放 棄 他 , 只 因 他 是 我 的 兒 子 , 更 知 道 主 耶 穌 會 幫 助 他 , 唯 有 主 耶 穌 才 可 以 改 變 他 。

     感 謝 天 父 垂 聽 禱 告 ! 在 二 零 一 六 年 九 月 九 日 是 兒 子 入 村 受 訓 的 日 子 , 這 天 對 我 的 家 庭 來 說 , 是 一 個 奇 妙 的 恩 典 。 早 上 , 我 與 教 會 的 鄭 牧 師 一 起 到 達 互 愛 中 心 , 當 時 中 心 的 傳 道 人 張 先 生 、 社 工 阿 男 , 還 有 村 裡 的 幾 位 弟 兄 在 迎 接 我 們 , 令 我 非 常 感 動 。 但 心 還 是 有 點 忐 忑 , 因 阿 豪 之 前 也 曾 申 請 福 音 戒 毒 , 但 到 最 後 亦 告 吹 , 沒 有 接 受 。 感 謝 神 ! 出 發 前 , 我 們 一 起 為 阿 豪 祈 禱 , 心 裡 不 其 然 地 有 一 份 出 人 意 外 的 平 安 , 深 信 這 是 神 為 他 預 備 的 , 對 他 來 說 也 是 最 好 的 安 排 。

     時 間 過 得 很 快 , 轉 眼 阿 豪 入 村 已 踏 入 八 個 月 了 , 記 得 我 和 丈 夫 第 一 次 參 加 浪 茄 村 的 家 庭 日 , 我 被 這 裡 寧 靜 、 優 美 的 環 境 深 深 吸 引 著 , 又 看 見 兒 子 跟 以 前 有 很 大 的 轉 變 , 實 在 要 讚 嘆 天 父 奇 妙 的 作 為 , 其 中 在 祟 拜 的 一 個 環 節 , 是 學 員 獻 唱 和 向 家 人 表 白 心 中 感 受 , 這 刻 我 被 感 動 了 ! 離 開 浪 茄 時 , 我 、 丈 夫 和 兒 子 三 人 手 牽 手 一 起 作 了 一 個 感 恩 的 祈 禱 。 若 不 是 主 耶 穌 的 愛 和 恩 典 , 我 們 不 會 這 樣 做 的 。

     「 在 人 這 是 不 能 , 在 神 凡 事 都 能 。 」 ( 馬 太 福 音 十 九 2 6 )

     願 主 賜 福 「 互 愛 」 , 大 大 使 用 「 互 愛 」 , 讓 「 互 愛 」 這 個 事 工 , 祝 福 更 多 人 !





   等 了 十 五 年 的 日 子     
    阿 兒 媽 媽 . 大 美 督 學 員 家 人  

     「 收 到 阿 兒 的 信 , 我 很 感 動 ! 」 從 阿 兒 媽 媽 的 笑 容 中 感 受 到 由 心 底 裡 發 出 來 的 喜 悅 。 她 回 頭 一 看 , 等 待 了 十 五 年 的 女 兒 終 於 可 以 回 歸 正 路 , 這 段 同 行 的 路 坎 坷 難 行 得 真 不 易 容 。

 為 何 堅 持 下 去 ?
     訪 問 中 , 阿 兒 媽 媽 常 說 「 我 不 會 放 棄 」 、 「 無 論 結 果 如 何 , 我 都 會 等 她 ! 」 這 個 信 念 成 為 她 愛 阿 兒 的 動 力 和 堅 持 同 行 的 決 心 。 她 幼 年 曾 寄 人 籬 下 成 長 的 經 歷 , 期 望 眼 前 的 子 女 有 更 好 的 家 庭 生 活 , 不 斷 付 出 自 己 所 有 的 , 雖 然 家 庭 曾 有 破 碎 的 傷 痕 , 她 仍 要 勇 敢 面 對 。

     阿 兒 媽 媽 等 待 這 十 五 年 期 間 的 辛 酸 , 在 未 見 曙 光 前 的 一 刻 , 只 有 患 得 患 失 , 忐 忑 不 安 的 心 境 , 唯 有 愛 和 毅 力 支 持 著 自 己 , 仍 對 阿 兒 抱 著 不 離 不 棄 的 等 待 , 她 內 心 仍 是 默 默 等 待 一 家 團 聚 的 日 子 。 至 今 , 她 能 見 女 兒 得 到 改 變 、 成 長 , 她 很 感 謝 互 愛 同 工 的 幫 助 , 也 感 謝 神 讓 苦 澀 化 成 祝 福 !

     在 此 , 也 鼓 勵 各 位 同 行 的 家 長 「 不 要 放 棄 ! 加 油 ! 」 , 在 神 是 沒 有 難 成 的 事 !

 



   不 離 不 棄 的 愛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阿 恩 . 大 美 督 學 員 家 人


     阿 恩 在 六 月 初 畢 業 , 與 她 妹 妹 談 到 作 為 家 人 的 心 路 歷 程 , 在 訪 問 期 間 感 到 家 人 內 心 有 不 一 樣 的 體 會 , 以 下 便 是 她 接 受 訪 問 時 的 深 情 感 受 。

 問 : 阿 恩 畢 業 回 家 了 , 有 什 麼 感 受 ? 陪 她 同 行 戒 毒 的 路 上 有 什 麼 困
     難 ? 妳 怎 樣 克 服 和 面 對 ? 請 分 享 心 得 。
 答 : 很 開 心 終 於 可 以 一 家 團 聚 , 陪 她 同 行 戒 毒 的 路 上 , 最 困 難 的 是
     不 知 怎 樣 幫 她 , 只 有 一 直 給 她 鼓 勵 , 幸 好 有 互 愛 中 心 女 村 的
     同 工 和 姊 妹 幫 忙 及 輔 導 她 , 亦 有 主 耶 穌 的 帶 領 讓 她 堅 持 到 最 後 。

 問 : 今 日 的 阿 恩 與 過 往 的 她 有 什 麼 改 變 ?
 答 : 我 覺 得 最 大 的 分 別 是 她 懂 得 感 謝 身 邊 關 心 她 的 人 , 不 論 是 家 人
     或 在 村 的 同 工 , 亦 知 道 自 己 過 往 的 錯 誤 , 人 變 得 有 禮 貌 , 亦 懂
     得 體 諒 別 人 。

 問 : 往 後 的 路 , 妳 會 怎 樣 陪 她 同 行 呢 ?
 答 : 期 望 姐 姐 在 以 後 的 路 可 以 繼 續 倚 靠 神 , 平 安 、 開 心 、 幸 福 地 生
     活 ! 希 望 她 回 家 後 重 過 新 生 活 , 亦 可 以 重 新 投 入 社 會 。 我 和 媽
     媽 都 會 繼 續 支 持 她 , 陪 她 走 以 後 的 路 。

 問 : 妳 有 什 麼 說 話 對 仍 在 戒 毒 的 學 員 家 人 說 呢 ?
 答 : 我 希 望 鼓 勵 其 他 仍 在 戒 毒 的 學 員 家 人 不 要 放 棄 , 繼 續 鼓 勵 仍 在
     戒 毒 的 親 人 。 聖 經 說 : 「 若 有 人 在 基 督 裡 , 他 就 是 新 造 的 人 ,
     舊 事 已 過 , 都 變 成 新 的 了 。 」 ( 哥 林 多 後 書 五 1 7 ) 願 彼 此 互
     勉 !




   賣 旗 日 海 報   



        

  

       



      鳴 謝    

   以 下 人 士 5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
 羅 天 霖 傳 道 ( 大 埔 浸 信 會 )
 蘇 家 輝 牧 師 ( 沙 田 浸 信 會 )
 何 嘉 麗 姊 妹
 唐 偉 權 傳 道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
 周 昭 牧 師 ( 基 督 教 建 民 堂 )
 林 偉 倫 博 士 ( 香 港 專 業 戒 癮 輔 導 學 會 )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
 黃 文 佳 先 生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
 潘 子 峯 弟 兄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
 李 威 祥 弟 兄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
 戴 德 正 校 長 ( 互 愛 董 事 會 主 席 )



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