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:是這份愛
日期﹕2019年02月28日
 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一 個 因 事 奉 的 堅 持         雷 子 健 牧 師    
 信 念 ‧ 堅 持       盧 雅 慧 姊 妹  
 莫 忘 初 衷        李 瑞 粦 弟 兄 
 堅 持           梁 玉 蓮 姊 妹  
 第 二 次 的 機 會     學 員 
 天 天 倚 靠         學 員
 賣 旗 日 海 報       


 窗 內 窗 外       


 消 息 欄      
 鳴 謝   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 「 是 這 份 愛 , 將 你 遠 方 呼 喚 … … 」 這 首 歌 所 述 說 的 是 大 部 分 基 督 徒 的 經 歷 。 我 們 事 奉 , 是 因 為 上 帝 奇 妙 的 愛 , 若 不 是 上 帝 拯 救 , 我 們 還 在 罪 惡 中 , 仍 舊 與 創 天 造 地 的 主 分 隔 ; 我 們 堅 持 , 是 上 帝 在 背 後 幫 助 我 們 , 也 開 啟 我 們 屬 靈 的 眼 睛 , 讓 我 們 看 見 身 邊 人 需 要 福 音 , 就 好 像 當 初 的 我 們 一 樣 。 今 天 我 們 可 以 與 人 分 享 主 愛 , 陪 伴 那 些 迷 失 的 小 羊 , 這 福 氣 非 人 人 能 嚐 , 上 帝 所 賜 予 的 這 份 愛 是 動 力 , 也 是 原 因 。 

     在 互 愛 事 奉 是 分 秒 必 爭 的 : 新 個 案 出 現 , 同 工 就 要 立 時 跟 進 ; 學 員 在 村 中 嚷 著 要 離 開 , 同 工 要 即 時 勸 慰 , 隨 時 作 好 準 備 跟 魔 鬼 爭 戰 , 每 天 如 是 , 實 在 很 容 易 忘 卻 要 停 下 來 , 細 味 上 帝 的 愛 。 莫 忘 初 衷 不 易 , 需 要 聖 靈 常 常 提 醒 ; 堅 持 下 去 甚 難 , 需 要 上 帝 時 時 幫 助 。 唯 願 我 們 都 能 夠 忠 主 所 託 , 直 到 那 日 , 阿 門 ! 





    一 個 因 事 奉 的 堅 持  
  雷 子 健 牧 師  ‧  總 幹 事

     筆 者 當 年 在 村 (1988 年 ) 戒 毒 時 只 有 二 十 多 歲 , 神 的 關 愛 於 我 來 說 極 為 珍 貴 , 所 以 每 一 次 聽 道 都 抱 著 謙 卑 的 態 度 去 領 受 。 當 時 眼 見 在 村 中 事 奉 的 每 一 位 師 兄 , 心 想 如 今 有 神 的 話 活 在 心 , 將 來 有 機 會 事 奉 過 來 人 就 更 加 美 好 了 。 完 成 村 中 訓 練 踏 出 社 會 後 , 經 歷 了 基 督 教 機 構 事 奉 、 神 學 訓 練 、 牧 養 教 會 等 等 , 但 神 從 沒 有 打 開 事 奉 過 來 人 的 門 , 反 倒 是 每 當 在 教 會 牧 養 , 牧 場 上 總 有 不 少 在 教 會 中 成 長 的 過 來 人 「 羊 仔 」 , 亦 有 些 是 我 在 福 音 戒 毒 院 舍 中 證 道 時 遇 上 的 , 在 過 去 的 三 十 年 事 奉 生 涯 中 亦 不 乏 「 同 道 」 ( 過 往 曾 經 被 稱 道 友 ) 同 行 。 正 所 謂 生 於 斯 長 於 斯 , 放 棄 循 規 蹈 矩 的 教 會 牧 職 崗 位 ; 以 及 安 舒 區 的 事 奉 節 奏 , 繼 而 進 入 重 生 之 地 事 奉 主 自 覺 是 理 所 當 然 的 事 。 但 要 決 定 此 舉 亦 不 是 一 件 易 事 , 首 先 要 通 過 雷 氏 家 庭 禱 告 會 及 答 問 大 會 , 其 次 是 個 人 的 心 志 與 代 價 的 衡 量 , 最 後 是 全 家 委 身 的 承 諾 , 我 真 心 相 信 個 人 的 事 奉 是 與 家 庭 有 莫 大 的 關 聯 , 試 想 想 一 個 人 在 前 方 打 仗 , 後 方 有 家 人 的 支 持 是 何 等 的 美 好 。 

     四 年 前 有 此 決 定 便 昂 然 用 信 心 踏 上 , 初 到 崗 位 幸 有 前 輩 ( 李 輝 平 先 生 ) 的 提 攜 , 把 畢 生 的 事 奉 經 驗 用 愛 心 傳 授 , 故 此 在 兩 年 多 前 接 任 總 幹 事 一 職 。 面 對 此 職 務 心 感 是 神 的 恩 典 , 更 是 有 祂 的 美 意 在 當 中 , 身 份 是 機 構 之 首 , 同 時 亦 都 是 師 兄 身 份 , 這 是 何 等 大 的 責 任 ! 福 音 戒 毒 是 人 生 命 的 工 作 , 一 個 人 由 滿 身 污 穢 進 入 村 , 以 至 成 為 新 造 的 人 , 要 經 歷 蛻 變 的 過 程 因 人 而 異 , 有 高 低 起 伏 的 經 過 , 信 仰 與 罪 的 角 力 亦 步 亦 趨 , 有 時 看 見 他 們 的 軟 弱 , 都 會 使 我 不 禁 灰 心 失 望 , 但 回 想 我 亦 曾 多 次 使 神 心 傷 , 但 神 同 樣 以 不 變 的 愛 去 堅 固 我 。 在 這 事 奉 的 歲 月 中 , 看 見 師 弟 妹 的 成 長 使 我 深 感 欣 慰 , 知 道 叫 人 堅 強 站 起 來 是 神 的 工 作 , 而 人 的 回 應 擺 上 亦 是 重 要 。 

     面 對 無 數 人 生 的 破 損 與 起 落 , 心 裡 會 很 焦 急 和 擔 憂 , 耶 穌 永 遠 都 張 開 祂 慈 愛 的 恩 手 去 接 納 他 們 , 只 要 他 們 ( 村 的 弟 兄 姊 妹 ) 願 意 悔 改 , 神 一 定 能 夠 拯 救 到 底 。 面 對 他 們 的 成 長 , 繼 而 熱 心 事 奉 , 這 是 我 事 奉 的 強 心 針 , 知 道 我 的 努 力 不 是 白 費 ! 
 事 奉 的 堅 持 原 因 : 
 因 回 應 神 的 愛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 
 因 使 命 的 驅 使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 
 因 祂 有 極 美 的 帶 領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 … 

     「 所 以 弟 兄 們 , 我 以 神 的 慈 悲 勸 你 們 , 將 身 體 獻 上 , 當 作 活 祭 , 是 聖 潔 的 , 是 神 所 喜 悅 的 ; 你 們 如 此 事 奉 乃 是 理 所 當 然 的 。 不 要 效 法 這 個 世 界 , 只 要 心 意 更 新 而 變 化 , 叫 你 們 察 驗 何 為 神 的 善 良 、 純 全 、 可 喜 悅 的 旨 意 。 」 羅 馬 書 12:1-2





   信 念 ‧ 堅 持   
  盧 雅 慧 姊 妹 ‧ 幹 事 ( 家 人 事 工 )  

     轉 眼 回 來 互 愛 事 奉 已 一 年 多 了 , 回 想 當 初 決 定 回 歸 的 心 意 , 就 是 神 給 我 的 啟 示 : 「 得 救 本 乎 恩 , 也 因 著 信 」 ! 回 到 信 仰 根 源 , 為 主 預 備 道 路 ! 

     感 謝 神 讓 我 回 到 互 愛 這 個 家 事 奉 , 能 夠 與 家 人 及 弟 兄 姐 妹 一 齊 經 歷 主 恩 是 我 莫 大 的 福 氣 , 看 見 弟 兄 姐 妹 受 訓 , 經 歷 成 長 過 程 不 容 易 , 由 登 記 、 入 村 至 畢 業 , 不 論 在 村 受 訓 的 弟 兄 姐 妹 或 是 在 社 區 的 家 人 , 都 一 起 面 對 各 種 的 轉 變 , 就 是 這 個 經 歷 使 我 仍 然 堅 守 崗 位 , 當 中 有 困 難 有 挑 戰 , 有 眼 淚 有 感 恩 , 看 見 家 人 或 個 案 成 長 都 是 我 的 滿 足 , 在 他 們 的 歷 程 上 與 他 們 同 哭 、 同 經 歷 , 互 愛 的 家 人 給 我 的 就 是 那 份 「 堅 持 」 。 

     多 謝 機 構 給 我 機 會 , 讓 我 能 與 弟 兄 姐 妹 及 其 家 人 同 行 同 舟 , 對 生 命 有 熱 誠 是 神 給 我 的 使 命 , 我 願 意 繼 續 與 互 愛 同 行 , 不 論 順 逆 都 深 信 神 所 應 許 , 我 不 配 但 感 謝 神 使 用 。 

     一 份 信 念 , 正 如 聖 經 所 教 導 , 「 但 我 已 經 為 你 祈 求 、 叫 你 不 至 於 失 了 信 心 . 你 回 頭 以 後 、 要 堅 固 你 的 弟 兄 。 」 路 加 福 音 22:32





    莫 忘 初 衷  
  李 瑞 粦 弟 兄 ‧ 浪 茄 幹 事  

     「 為 何 到 今 天 你 仍 然 留 在 互 愛 服 事 , 未 作 他 想 ? 」 這 是 身 邊 的 朋 友 、 家 人 、 弟 兄 姊 妹 都 問 過 我 的 問 題 , 也 從 來 沒 有 一 個 令 自 己 滿 意 的 答 案 。 甚 麼 助 人 自 助 、 從 那 裡 軟 弱 跌 倒 就 從 那 裡 重 新 開 始 , 諸 如 此 類 的 答 案 說 了 一 大 堆 , 總 覺 未 能 詮 釋 內 心 的 本 意 。 

     現 在 細 心 一 想 , 過 去 自 己 的 成 長 , 從 反 叛 、 放 縱 、 吸 毒 、 沉 淪 和 迷 失 中 蹉 跎 歲 月 , 到 在 互 愛 中 心 接 受 訓 練 、 相 信 耶 穌 , 沉 寂 黑 暗 的 生 命 漸 見 曙 光 , 經 過 漫 長 的 掙 扎 與 蛻 變 , 讓 神 的 話 語 洗 滌 自 己 被 濁 世 污 染 、 扭 曲 骯 髒 的 做 人 觀 念 和 態 度 , 從 慚 愧 自 己 過 往 的 愚 昧 、 到 被 神 引 領 以 致 得 著 甦 醒 , 感 謝 上 帝 的 眷 顧 , 內 心 經 常 提 醒 自 己 在 神 面 前 是 個 蒙 恩 的 罪 人 。 

     過 去 的 人 生 有 著 太 多 的 虧 欠 , 認 識 主 耶 穌 後 得 到 釋 放 , 讓 自 己 更 清 晰 知 道 要 一 生 倚 靠 衪 、 跟 隨 祂 、 服 事 祂 , 就 是 這 份 感 動 與 感 召 , 讓 自 己 到 今 天 仍 然 堅 持 留 在 中 心 服 事 。 但 偶 然 因 著 人 或 身 邊 發 生 的 事 情 , 也 會 讓 自 己 感 到 氣 餒 灰 心 , 但 決 不 可 以 喪 志 , 因 為 自 己 從 神 那 裡 實 在 領 受 了 太 多 的 恩 典 , 我 已 再 沒 有 放 棄 的 權 利 , 絕 對 不 能 忘 恩 , 當 然 自 己 深 信 靠 著 神 的 帶 領 和 恩 典 , 在 一 切 逆 境 中 也 得 勝 有 餘 了 , 「 莫 忘 初 衷 」 是 經 常 提 醒 和 勉 勵 自 己 的 說 話 , 神 如 何 拯 救 改 變 自 己 , 今 天 也 要 盡 力 去 幫 助 身 邊 有 需 要 的 弟 兄 , 盼 望 往 後 自 己 的 行 事 為 人 , 能 得 到 神 的 賜 福 和 喜 悅 。 

     感 恩 的 是 沿 途 有 祢 相 伴 ! 縱 有 千 尺 駭 浪 , 也 有 袮 為 我 掌 舵 , 平 安 、 喜 樂 常 在 心 頭 。 





     堅 持   
  梁 玉 蓮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福 音 幹 事    

     從 某 福 音 戒 毒 學 校 申 請 梅 窩 校 舍 被 拒 的 新 聞 認 識 戒 毒 學 校 。 從 電 視 新 聞 看 見 一 班 「 毒 仔 毒 女 」 被 村 民 駡 而 不 還 口 , 默 默 流 淚 , 就 感 受 到 這 群 孩 子 真 正 改 變 了 , 信 仰 真 的 拯 救 了 他 們 。 對 他 們 的 被 駡 和 受 歧 視 , 心 底 不 由 得 生 出 一 份 憐 憫 , 很 想 支 持 他 們 。 對 戒 毒 群 體 的 負 擔 也 許 是 由 那 時 種 下 。 

     我 已 當 了 十 年 家 庭 主 婦 , 一 直 以 照 顧 孩 子 為 任 。 期 間 丈 夫 蒙 召 讀 神 學 , 我 也 跟 隨 進 修 , 好 裝 備 自 己 配 合 丈 夫 牧 會 。 去 年 兩 孩 子 都 出 外 升 學 , 經 濟 負 擔 沉 重 , 於 是 決 定 重 投 職 場 。 最 初 只 想 重 操 故 業 ─ ─ 幼 稚 園 教 師 , 可 是 沒 有 回 音 。 於 是 嘗 試 拿 着 神 學 文 憑 應 徵 福 音 幹 事 。 見 到 戒 毒 院 舍 的 招 聘 就 想 起 該 戒 毒 學 校 播 下 的 種 子 , 好 奇 心 驅 使 下 , 即 管 來 「 見 識 」 一 下 。 豈 料 過 程 順 利 , 我 還 邀 請 團 契 弟 兄 姊 妹 為 我 禱 告 , 求 神 印 證 。 最 記 得 第 一 天 工 作 體 驗 已 遇 到 有 學 員 要 求 離 村 的 場 面 , 村 內 一 片 迷 茫 和 低 潮 , 雖 然 心 底 有 點 膽 怯 , 但 不 知 從 那 裡 來 的 力 量 , 我 竟 然 能 講 安 慰 鼓 勵 的 說 話 , 振 作 其 他 學 員 和 同 工 的 士 氣 。 膽 怯 伴 隨 著 勇 敢 , 神 就 是 這 樣 帶 領 我 加 入 互 愛 服 事 戒 毒 群 體 。 

     晃 眼 已 經 一 年 , 經 歷 了 不 少 高 潮 和 低 谷 。 高 潮 是 看 見 姊 妹 對 信 仰 的 興 趣 和 渴 求 , 對 畢 業 的 憧 憬 , 對 戒 毒 的 決 心 。 低 谷 是 姊 妹 暗 地 很 多 欺 瞞 的 行 為 , 表 面 上 立 志 怎 樣 跟 隨 主 , 實 際 上 卻 是 另 一 套 , 例 如 很 多 偏 頗 行 為 等 等 , 這 些 都 導 致 她 們 不 能 再 專 心 村 內 的 訓 練 程 序 , 不 願 再 熬 下 去 。 最 記 得 有 段 時 間 , 姊 妹 逐 一 要 求 離 村 , 無 法 勸 化 。 那 段 日 子 差 不 多 每 隔 一 個 月 就 有 姊 妹 要 走 。 由 高 峰 期 十 位 姊 妹 到 最 後 剩 下 五 位 , 而 其 中 兩 位 就 因 攜 帶 禁 藥 品 入 村 犯 了 村 規 而 離 開 。 這 頹 勢 令 我 很 消 沉 。 記 得 有 一 次 我 在 團 契 分 享 村 內 的 情 況 , 請 團 友 為 陸 續 要 離 村 的 姊 妹 禱 告 。 很 奇 怪 , 從 那 時 開 始 , 跌 勢 停 止 , 開 始 有 新 姊 妹 入 村 。 最 近 還 有 一 位 姊 妹 完 成 了 訓 練 畢 業 呢 ! 

     很 記 得 入 職 前 張 增 深 副 總 幹 事 和 我 分 享 , 互 愛 的 工 作 不 容 易 , 同 工 背 後 一 定 要 有 教 會 團 契 守 望 支 持 , 甚 至 要 將 互 愛 的 工 作 帶 入 教 會 的 禱 告 中 。 我 一 直 都 遵 守 張 先 生 的 提 點 , 也 著 實 經 歷 了 教 會 的 同 行 帶 給 我 的 支 援 , 在 孤 單 恐 懼 低 沉 中 , 神 總 有 奇 妙 的 供 應 , 有 時 姊 妹 也 會 為 我 打 氣 , 鼓 勵 我 堅 持 好 好 教 導 神 話 語 , 不 要 氣 餒 , 一 定 有 人 願 意 聆 聽 的 。 

     「 我 們 四 面 受 敵 , 卻 不 被 困 住 ; 心 裡 作 難 , 卻 不 致 失 望 ; 遭 逼 迫 , 卻 不 被 丟 棄 ; 打 倒 了 , 卻 不 致 死 亡 ; 身 上 常 帶 著 耶 穌 的 死 , 使 耶 穌 的 生 也 顯 明 在 我 們 身 上 。 」 哥 林 多 後 書 4:8-9

     服 事 戒 毒 群 體 不 容 易 , 但 看 見 神 的 道 能 在 她 們 生 命 中 開 花 結 果 , 其 實 是 無 比 安 慰 , 一 切 艱 難 都 拋 出 九 宵 雲 外 了 。 





    第 二 次 機 會    
  廉 弟 兄 ‧ 浪 茄 學 員     

     不 經 不 覺 我 已 在 浪 茄 個 多 月 的 時 間 , 這 裡 的 環 境 對 我 來 說 並 不 陌 生 , 因 為 這 是 我 第 二 次 入 村 戒 毒 。 回 想 我 還 在 康 復 室 的 時 候 , 因 為 毒 癮 發 作 的 關 係 , 令 我 身 體 不 適 , 那 一 刻 腦 內 即 時 湧 出 離 村 的 念 頭 , 當 時 中 心 的 同 工 勸 我 不 要 放 棄 , 要 堅 持 到 底 , 多 作 禱 告 。 

     慢 慢 我 開 始 重 新 投 入 中 心 的 生 活 節 奏 , 無 論 是 工 作 或 每 天 的 靈 修 , 漸 漸 我 開 始 重 讀 聖 經 , 每 天 睡 覺 前 也 會 祈 禱 , 將 我 想 不 通 和 想 不 透 的 事 向 神 禱 告 , 透 過 日 常 工 作 亦 能 讓 我 忘 卻 不 必 要 的 念 頭 。 

     第 一 次 從 中 心 畢 業 回 到 社 會 時 , 我 沒 有 抓 緊 這 份 信 仰 , 慢 慢 離 神 而 去 , 還 誤 以 為 靠 自 己 能 勝 過 一 切 。 重 新 回 到 神 身 邊 信 靠 衪 , 亦 令 我 明 白 到 「 在 人 不 能 , 在 神 凡 事 都 能 」 這 句 經 文 的 意 思 。 當 我 再 次 吸 毒 軟 弱 的 時 候 , 感 恩 神 又 再 次 安 排 我 重 返 互 愛 中 心 。 求 主 能 夠 成 為 我 「 腳 前 的 燈 和 路 上 的 光 。 」 引 領 我 走 出 一 條 正 確 的 道 路 。 感 謝 主 ! 





    天 天 倚 靠  
  麗 玲 姊 妹  ‧ 大 美 督 學 員 

     不 經 不 覺 間 , 我 在 女 村 受 訓 已 有 七 個 月 多 了 , 但 在 這 些 日 子 裡 , 我 都 會 遇 到 不 少 困 難 。 

     回 想 入 村 初 期 , 我 被 人 際 關 係 困 擾 著 。 我 是 一 個 喜 愛 和 諧 生 活 的 人 , 但 又 不 知 道 姊 妹 們 的 性 格 和 生 活 習 慣 , 又 怕 得 罪 她 們 , 所 以 我 唯 一 的 方 法 就 是 每 天 都 為 自 己 及 為 眾 姊 妹 禱 告 , 求 神 賜 聰 明 智 慧 給 我 , 去 面 對 及 讓 我 懂 得 學 習 以 基 督 的 心 為 心 與 她 們 相 處 和 溝 通 ; 另 外 , 我 還 有 一 些 牽 掛 而 有 一 剎 那 掙 扎 離 村 的 念 頭 , 而 我 隨 即 的 懇 切 去 尋 求 神 幫 助 和 解 決 , 父 神 便 立 即 用 一 個 好 奇 妙 的 方 法 , 就 是 當 日 下 著 狂 風 暴 雨 , 雷 電 交 錯 , 每 一 個 響 雷 都 震 天 , 如 提 醒 我 要 降 服 祂 的 腳 前 , 就 是 這 份 保 護 , 我 被 感 動 繼 續 留 村 接 受 裝 備 。 

     感 謝 神 ! 祂 教 導 我 遇 到 甚 麼 困 難 時 , 都 要 懂 得 信 靠 祂 。 現 在 的 我 , 仍 會 持 守 每 天 起 床 後 第 一 時 間 向 父 神 感 恩 和 支 取 力 量 , 求 聖 靈 引 導 我 每 一 天 在 村 的 生 活 , 如 經 文 腓 立 比 書 4:6-7 所 說 : 「 應 當 一 無 掛 慮 , 只 要 凡 事 藉 著 禱 告 、 祈 求 與 感 謝 , 將 你 們 所 要 的 告 訴 神 。 神 所 賜 出 人 意 外 的 平 安 , 必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, 保 守 你 的 心 懷 意 念 。 」 





     賣 旗 日 海 報  
http://www.wuoi.org.hk/news_details.php?pkey=24





     窗 內 窗 外  

http://www.wuoi.org.hk/news_details.php?pkey=21&pg=1&news_cat=&news_year=&news_month=





     消 息 欄  

劉 綺 華 姊 妹 二 零 一 九 年 二 月 十 四 日 入 職 為 大 美 督 福 音 幹 事 。 





     鳴 謝  

以 下 人 士 1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郭 英 琪 傳 道 
 伍 偉 基 傳 道 ( 以 琳 之 泉 使 團 ) 
 鄧 祺 殷 博 士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王 光 輝 牧 師 ( 基 督 教 得 生 團 契 ) 
 陳 碧 霞 牧 師 ( 基 督 教 榕 樹 頭 之 光 協 會 ) 
 陳 智 榮 先 生 ( 導 航 者 福 音 協 會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黃 文 佳 先 生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 
 鄺 慧 怡 傳 道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章 佩 明 姑 娘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 吳 桂 行 先 生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張 惠 蓮 牧 師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 


特 別 鳴 謝 

承 蒙 余 兆 麒 醫 療 基 金 撥 款 資 助 中 心 購 買 2 部 酒 精 測 試 機 、 2 部 尼 古 丁 測 試 機 及 更 換 3 部 全 自 動 體 外 除 顫 機 (AED) 的 除 顫 器 電 極 墊 於 各 訓 練 中 心 使 用 , 特 此 鳴 謝 。 










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