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:榮耀之釋放
日期﹕2019年09月25日
 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榮 耀 之 釋 放          張 增 深 傳 道      
 重 投 社 會 榮 耀 神       王 楚 男 傳 道  
 為 她 們 感 謝 神         何 美 萍 姊 妹 
 上 帝 一 直 都 在             文 泓 鋒 弟 兄  
 愛 與 忠 誠       楊 安 敏 姊 妹
 消 息 欄        
 鳴 謝      


  


    
 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「 釋 放 」 , 讓 我 想 到 電 影 中 囚 犯 出 獄 的 畫 面 , 很 多 時 候 他 們 的 臉 上 都 是 淡 然 苦 笑 , 他 們 得 自 由 了 , 為 什 麼 還 是 快 樂 不 起 來 ? 我 想 是 獄 中 經 歷 及 未 知 的 將 來 增 加 了 他 們 內 心 的 愁 苦 , 所 以 肉 身 自 由 了 , 心 靈 仍 舊 受 罪 捆 綁 , 不 得 釋 放 。 真 正 的 釋 放 是 上 帝 所 賜 , 當 我 們 願 意 相 信 祂 , 祂 就 把 我 們 從 罪 中 釋 放 , 心 靈 不 再 受 外 在 環 境 而 自 由 。 縱 然 面 對 風 雨 仍 是 會 害 怕 , 但 上 帝 賜 信 祂 的 人 平 安 、 喜 樂 和 盼 望 , 只 要 我 們 靠 著 上 帝 , 還 是 有 力 前 行 的 , 感 謝 主 常 與 我 們 同 在 , 領 我 們 迎 風 破 浪 ! 願 你 們 都 得 著 釋 放 ! 


 「 我 並 不 是 因 缺 乏 說 這 話 、 我 無 論 在 甚 麼 景 況 、 都 可 以 知 足 、 這 是 我 已 經 學 會 了 . 我 知 道 怎 樣 處 卑 賤 、 也 知 道 怎 樣 處 豐 富 、 或 飽 足 、 或 飢 餓 、 或 有 餘 、 或 缺 乏 、 隨 事 隨 在 、 我 都 得 了 秘 訣 。 我 靠 著 那 加 給 我 力 量 的 、 凡 事 都 能 作 。 」 ( 腓 立 比 書 四 1 1 — 1 3 ) 





    榮 耀 之 釋 放    
  張 增 深 傳 道  ‧  副 總 幹 事

     「 流 淚 撒 種 的 , 必 歡 呼 收 割 ! 」 ( 詩 篇 一 二 六 5 ) 

 吸 毒 或 更 生 人 士 如 要 得 豐 盛 生 命 , 必 須 經 歷 生 命 的 重 建 過 程 。 互 愛 一 年 的 訓 練 是 要 讓 學 員 為 將 來 踏 出 社 會 及 回 到 家 中 而 鋪 路 , 所 以 學 員 在 村 訓 練 , 需 要 三 方 操 練 : 


     第 一 , 靈 性 的 操 練 。 福 音 戒 毒 針 對 內 在 舊 有 生 命 的 改 造 , 必 須 先 認 罪 悔 改 及 信 主 , 重 新 建 立 正 確 的 價 值 觀 , 每 天 要 勤 力 閱 讀 聖 經 及 多 禱 告 , 讓 主 道 進 入 生 命 中 以 打 好 基 礎 , 越 多 學 道 , 越 有 前 途 。 


     第 二 , 人 際 關 係 的 操 練 。 同 工 們 每 天 都 要 處 理 學 員 間 發 生 的 事 , 不 同 背 景 及 性 格 的 學 員 生 活 在 一 起 定 必 經 歷 磨 合 , 他 們 無 論 在 個 人 或 小 組 中 都 需 要 學 習 彼 此 包 容 、 欣 賞 、 合 作 及 相 愛 , 而 其 中 最 難 的 就 是 謙 卑 與 順 服 。 


     「 各 人 不 要 單 顧 自 己 的 事 、 也 要 顧 別 人 的 事 。 你 們 當 以 基 督 耶 穌 的 心 為 心 。 」 ( 腓 立 比 書 二 4 — 5 ) 


     第 三 , 身 心 的 操 練 。 筆 者 相 信 學 員 在 「 靈 靜 」 的 環 境 及 刻 苦 簡 樸 的 生 活 中 更 接 近 神 , 有 助 學 員 磨 練 更 清 晰 及 堅 定 的 心 志 。 


     「 清 心 的 人 有 福 了 , 因 為 他 們 必 得 見 神 。 」 ( 馬 太 福 音 五 8 ) 


 學 員 在 村 經 歷 主 愛 後 , 靠 著 主 面 對 畢 業 後 重 投 家 庭 及 社 會 的 挑 戰 : 


     有 些 家 人 還 未 敢 重 新 信 任 學 員 , 部 分 學 員 會 理 解 家 人 , 並 腳 踏 實 地 的 從 低 做 起 , 望 家 人 看 見 自 己 的 改 變 。 而 不 懂 感 恩 的 學 員 則 相 反 , 他 們 多 半 會 出 問 題 , 甚 至 再 走 舊 路 。 學 員 在 工 作 上 的 挑 戰 也 不 小 , 學 員 一 般 學 歷 不 高 , 難 於 找 工 作 。 弟 兄 多 急 功 近 利 及 放 縱 ; 姊 妹 多 在 情 感 路 上 跌 倒 , 都 在 上 帝 和 世 俗 誘 惑 之 間 掙 扎 , 直 接 影 響 他 們 的 工 作 表 現 。 所 以 在 學 員 畢 業 前 , 同 工 已 在 其 家 庭 及 教 會 做 好 準 備 , 同 時 亦 會 加 強 後 續 的 關 懷 工 作 。 為 此 我 常 鼓 勵 他 們 凡 事 不 要 操 之 過 急 , 每 一 件 事 都 要 循 序 漸 進 , 以 信 心 的 禱 告 交 托 , 若 學 員 願 意 謙 卑 順 服 , 榮 耀 釋 放 之 路 就 在 前 面 。 


     我 經 常 與 學 員 分 享 , 我 的 內 功 心 法 是 因 為 生 命 有 耶 穌 , 當 我 遇 到 困 難 的 時 候 , 我 懂 得 抓 緊 祂 。 筆 者 過 去 是 一 個 被 人 看 不 起 的 「 街 邊 仔 」 , 從 沒 想 過 自 己 會 因 為 耶 穌 而 改 變 , 但 上 帝 一 直 帶 領 我 的 家 庭 , 患 難 與 共 , 三 十 一 年 來 使 用 我 在 海 外 本 地 為 祂 作 見 證 。 互 愛 四 十 六 年 來 , 我 亦 見 證 不 同 年 代 的 弟 兄 姊 妹 因 生 命 改 變 而 感 動 整 個 家 庭 。 「 當 信 主 耶 穌 , 你 和 你 一 家 都 必 得 救 」 ( 使 徒 行 傳 十 六 3 1 ) 今 天 , 這 些 學 員 有 成 為 牧 者 的 、 有 作 教 會 執 事 的 、 有 擔 任 社 工 的 、 有 回 來 互 愛 的 … … 都 在 殷 勤 服 事 主 , 以 生 命 影 響 生 命 , 處 處 榮 耀 上 帝 ! 


     過 往 走 過 的 路 是 上 帝 改 變 生 命 的 痕 跡 , 今 天 參 與 神 國 的 服 事 是 上 帝 的 恩 典 。 


     「 所 以 你 們 要 彼 此 接 納 , 如 同 基 督 接 納 你 們 一 樣 , 使 榮 耀 歸 與 神 。 」 ( 羅 馬 書 十 五 7 ) 





   重 投 社 會 榮 耀 神    
  王 楚 男 傳 道 ‧ 浪 茄 導 師  

     「 你 們 的 光 也 當 這 樣 照 在 人 前 , 叫 他 們 看 見 你 們 的 好 行 為 , 便 將 榮 耀 歸 給 你 們 在 天 上 的 父 。 」 ( 馬 太 福 音 五 1 6 ) 


     耶 穌 提 到 門 徒 要 作 鹽 作 光 之 前 , 先 講 授 的 是 登 山 寶 訓 ; 好 像 上 少 林 寺 學 武 一 樣 , 下 山 的 要 求 是 必 須 通 過 這 條 木 人 巷 ( 如 : 浪 茄 栽 培 模 式 第 三 、 五 階 段 : 考 驗 期 和 自 立 期 ) 。 而 弟 兄 所 面 對 : ( 一 ) 在 山 上 的 根 基 ; ( 二 ) 在 山 下 的 社 會 , 才 能 真 真 實 實 地 塑 造 生 命 的 素 質 而 榮 耀 神 。 


     在 山 上 耶 穌 宣 講 八 福 , 而 登 山 寶 訓 的 前 四 福 : 虛 心 、 哀 慟 、 溫 柔 和 饑 渴 慕 義 , 是 前 四 福 內 功 心 法 , 對 「 過 來 人 」 最 難 的 莫 過 於 是 「 虛 心 」 ; 因 為 十 個 過 來 人 , 有 九 個 都 自 認 最 「 掂 」 最 「 叻 」 。 聖 經 記 載 「 虛 心 的 人 有 福 了 , 因 為 天 國 是 他 們 的 」 ( 馬 太 福 音 五 3 ) ; 「 虛 心 的 人 」 是 指 「 靈 裡 貧 窮 的 人 」 。 在 山 上 弟 兄 很 難 學 會 自 知 靈 性 貧 乏 , 能 夠 自 我 內 省 而 表 裡 如 一 的 , 實 在 不 是 三 朝 兩 日 可 以 學 會 。 因 為 剛 入 村 的 弟 兄 大 多 數 不 容 易 開 放 自 己 , 而 外 表 會 擺 出 一 副 不 可 一 世 的 樣 子 , 內 心 盡 是 禁 不 住 要 出 口 成 文 的 粗 言 穢 語 ( 口 說 出 來 當 然 是 違 反 村 規 ) 。 要 糾 正 硬 化 的 惡 習 和 惡 行 , 從 認 罪 悔 改 成 為 新 造 的 人 , 當 中 的 歷 練 、 起 跌 、 塑 造 難 以 言 喻 , 實 在 需 要 耶 穌 的 介 入 。 


     在 山 下 有 一 個 官 問 耶 穌 說 : 「 良 善 的 夫 子 , 我 該 做 什 麼 事 才 可 以 承 受 永 生 ? 」 ( 路 加 福 音 十 八 1 8 ) ; 換 言 之 在 整 個 猶 太 教 當 中 , 就 算 做 到 一 百 分 , 都 是 未 有 把 握 進 入 天 國 裡 。 其 實 縱 使 以 為 自 己 做 得 無 懈 可 擊 , 在 神 看 來 每 個 人 的 本 相 都 是 一 件 破 爛 的 衣 裳 。 而 「 過 來 人 」 根 本 沒 有 什 麼 可 以 依 恃 , 唯 一 就 是 向 神 呼 喊 : 「 開 恩 可 憐 我 這 個 罪 人 ! 」 他 們 知 道 全 是 神 的 恩 典 , 絕 非 可 以 依 賴 律 法 和 典 章 稱 義 。 所 以 他 們 在 山 下 不 單 去 「 作 工 」 , 還 要 在 教 會 有 美 好 的 成 長 , 並 堅 持 愛 主 的 初 心 , 靠 主 除 去 心 中 的 惡 習 , 必 須 跨 勝 撒 旦 的 種 種 攻 擊 , 不 可 有 任 何 缺 口 和 機 會 , 否 則 破 口 就 更 大 。 另 一 方 面 他 們 擁 有 一 種 特 別 的 香 氣 , 這 就 是 「 珍 惜 」 。 「 珍 惜 」 與 家 人 、 友 人 和 自 己 重 新 建 立 美 好 的 關 係 , 並 在 「 過 來 人 小 組 」 得 著 互 相 幫 助 和 守 護 , 從 而 建 構 「 互 愛 」 密 不 可 分 的 濃 情 結 , 彼 此 守 望 , 這 就 是 弟 兄 和 睦 同 居 美 好 的 見 證 。 





    為 她 們 感 謝 神   
  何 美 萍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社 工  

     姊 妹 畢 業 了 ! 為 她 們 感 謝 神 ! 她 們 拓 展 新 生 活 的 開 始 。 


     社 會 適 應 與 家 庭 關 係 良 好 對 學 員 來 說 , 具 有 穩 定 治 療 與 預 防 復 吸 的 重 要 支 援 力 量 , 她 們 能 與 社 會 、 家 庭 與 個 人 的 關 係 連 結 緊 扣 , 有 助 正 面 地 影 響 新 生 活 的 發 展 。 


     學 員 接 受 福 音 戒 毒 訓 練 的 第 一 天 , 衝 破 她 們 過 往 逃 避 或 「 找 數 」 的 心 態 來 面 對 訓 練 , 以 確 定 她 們 重 踏 社 會 和 更 新 生 活 的 方 向 而 行 , 信 仰 、 生 活 及 品 格 幫 助 她 們 適 應 社 會 及 建 立 自 我 價 值 , 是 在 將 來 的 家 庭 、 信 仰 群 體 及 個 人 認 知 層 面 獲 得 平 衡 的 過 程 。 


     福 音 戒 毒 康 復 訓 練 共 有 五 個 發 展 階 段 , 以 初 、 中 、 後 期 分 別 為 學 員 重 踏 社 會 的 需 要 提 供 幫 助 及 準 備 : 


     初 期 ( 康 復 期 、 扎 根 期 ) 內 化 的 階 段 , 毒 品 破 壞 學 員 的 自 我 形 象 , 在 社 會 處 於 受 排 斥 的 分 離 狀 態 , 她 們 從 認 識 和 重 整 信 仰 價 值 觀 拾 回 自 我 價 值 , 經 過 深 化 反 省 和 整 合 經 驗 , 與 內 裡 的 真 我 連 結 起 來 , 依 靠 信 仰 所 帶 來 的 力 量 , 由 外 而 內 接 受 新 規 律 而 自 我 約 制 的 生 活 。 


     中 期 ( 考 驗 期 ) 正 是 學 員 面 向 社 會 與 塑 造 家 人 關 係 的 階 段 , 她 們 由 村 內 的 群 體 訓 練 生 活 重 回 個 人 家 庭 和 社 會 群 體 中 的 生 活 經 驗 。 群 體 訓 練 以 生 活 互 動 和 實 踐 認 識 相 處 技 巧 , 化 解 問 題 及 溝 通 方 法 , 塑 造 堅 忍 和 耐 力 的 素 質 面 對 社 會 適 應 不 同 的 挑 戰 , 漸 漸 發 展 和 諧 而 平 衡 的 關 係 ; 再 者 , 家 人 擁 著 不 捨 棄 地 與 她 們 同 行 , 社 區 的 教 會 群 體 無 私 的 接 納 , 使 她 們 更 深 認 識 信 仰 , 從 而 激 發 被 「 愛 」 和 去 「 愛 」 的 動 力 , 建 立 正 面 的 動 機 , 投 入 社 會 的 起 步 點 。 


     後 期 ( 省 察 期 、 自 立 期 ) 的 目 標 發 展 , 美 國 社 會 心 理 學 家 馬 斯 洛 的 需 求 層 次 理 論 提 及 滿 足 了 個 人 生 理 、 安 全 、 社 交 、 尊 重 的 需 要 後 , 向 上 發 展 自 我 實 現 的 層 面 。 透 過 引 導 學 員 對 社 會 、 家 庭 和 個 人 定 力 重 新 反 思 , 提 升 她 們 的 內 在 動 機 , 定 立 方 向 和 決 心 , 建 立 獨 立 生 活 , 務 實 自 我 管 理 的 能 力 , 細 節 計 劃 重 踏 社 會 的 安 排 , 活 出 社 會 與 家 庭 的 自 我 責 任 , 生 活 就 不 再 一 樣 了 。 如 聖 經 所 說 : 「 我 來 了 、 是 要 叫 羊 〔 或 作 人 〕 得 生 命 、 並 且 得 的 更 豐 盛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十 1 0 ) 。 





     上 帝 一 直 都 在     
  文 泓 鋒  弟 兄 ‧ 浪 茄 畢 業 學 員      

     我 在 年 幼 時 便 加 入 了 黑 社 會 , 在 十 七 歲 左 右 吸 食 了 人 生 第 一 次 的 毒 品 , 自 始 便 被 毒 品 吸 引 住 , 最 後 更 染 上 毒 癮 , 一 吸 便 十 多 二 十 年 。 當 中 曾 試 過 多 次 自 己 戒 毒 , 最 長 時 間 只 維 持 了 大 半 年 沒 有 吸 , 不 過 到 最 後 都 走 回 頭 路 , 再 次 重 吸 ; 直 到 二 零 一 六 年 六 月 十 三 日 , 我 吸 毒 後 駕 駛 汽 車 , 發 生 交 通 意 外 , 被 告 毒 後 駕 駛 時 才 令 我 驚 慌 , 因 為 我 不 想 坐 監 。 有 人 介 紹 我 到 互 愛 申 請 自 願 戒 毒 , 就 在 二 零 一 六 年 七 月 十 三 日 , 即 發 生 交 通 意 外 後 一 個 月 , 我 被 安 排 到 浪 茄 戒 毒 。 


     在 浪 茄 一 年 , 我 經 歷 了 很 多 神 的 恩 典 。 還 記 得 我 初 入 村 時 , 阿 嫲 因 為 跌 倒 以 至 不 能 走 動 , 入 住 老 人 院 舍 , 當 時 我 很 想 出 村 探 她 , 令 我 有 了 離 村 的 念 頭 ; 村 內 受 訓 弟 兄 教 我 祈 禱 , 我 當 時 都 是 抱 著 一 試 的 心 態 , 但 兩 個 星 期 後 神 回 應 了 我 的 禱 告 , 阿 嫲 已 能 下 床 走 動 , 自 此 之 後 , 我 便 全 心 全 意 相 信 神 。 


     轉 眼 間 , 我 完 成 了 一 年 的 訓 練 課 程 , 在 二 零 一 七 年 七 月 二 十 日 畢 業 , 剛 好 當 日 天 真 牧 師 ( 李 健 明 牧 師 ) 在 場 , 他 問 我 畢 業 後 重 回 社 會 想 做 什 麼 工 作 ? 我 回 答 他 很 想 做 地 盤 , 李 牧 師 說 做 水 喉 或 煤 氣 好 , 因 為 每 座 樓 都 有 , 不 用 擔 心 沒 有 工 作 機 會 , 當 時 我 答 他 : 「 好 ! 」 就 在 我 畢 業 後 兩 星 期 , 太 太 的 朋 友 有 一 份 工 作 可 以 介 紹 給 我 , 我 心 想 不 用 自 己 去 找 便 立 刻 應 承 , 接 著 我 問 : 「 你 公 司 做 何 種 工 作 ? 」 他 回 答 我 說 : 「 做 煤 氣 。 」 那 一 刻 我 心 裡 面 想 , 神 真 的 有 安 排 。 


     還 記 得 我 在 八 月 九 日 上 班 , 但 要 到 八 月 二 十 一 日 才 出 糧 , 我 當 時 身 上 只 有 七 百 元 , 太 太 又 沒 有 餘 錢 可 以 給 我 。 「 耶 和 華 所 賜 的 福 , 使 人 富 足 , 並 不 加 上 憂 慮 。 」 ( 箴 言 十 2 2 ) 神 真 的 沒 有 令 我 憂 慮 , 因 為 我 是 初 入 行 , 人 工 比 較 低 , 師 傅 請 我 吃 了 三 個 月 午 飯 。 


     如 是 者 我 很 平 穩 地 過 了 一 年 多 , 當 時 自 覺 可 以 遠 離 毒 品 、 可 以 不 用 返 教 會 ; 再 過 了 一 段 時 間 , 就 連 互 愛 晚 會 都 沒 有 參 加 , 慢 慢 地 我 舊 有 的 性 格 就 再 次 出 現 , 我 只 是 沒 有 吸 毒 , 其 他 地 方 與 以 往 無 大 分 別 。 直 到 一 次 在 地 盤 門 口 , 有 一 個 洗 車 女 工 用 水 濺 濕 了 我 , 我 用 我 過 去 常 用 的 粗 話 罵 她 , 在 那 一 刻 我 才 醒 覺 過 來 , 我 正 一 步 一 步 走 回 從 前 , 我 就 馬 上 祈 禱 問 神 還 會 不 會 接 受 我 ? 還 會 不 會 像 前 那 樣 愛 我 ? 當 我 重 新 返 教 會 的 時 候 , 神 回 答 了 我 , 因 為 祂 賜 給 我 一 個 後 裔 , 太 太 預 產 期 在 明 年 初 ; 而 我 在 二 零 一 九 年 八 月 二 十 五 日 正 式 受 浸 。 


     在 浪 茄 受 訓 的 一 年 中 , 我 要 多 謝 互 愛 各 同 工 對 我 的 教 導 和 忍 耐 , 尤 其 是 雷 牧 師 和 楊 子 健 弟 兄 , 在 我 沒 有 到 教 會 聚 會 的 時 候 , 不 斷 關 心 和 鼓 勵 我 , 我 會 繼 續 遵 照 你 們 的 教 導 , 行 在 神 的 裡 面 。 願 一 切 榮 耀 頌 讚 歸 給 我 天 上 的 父 神 。 





    愛 與 真 誠      
  楊 安 敏 姊 妹 ‧ 女 村 畢 業 學 員  

     我 在 未 認 識 主 時 , 愛 對 我 來 說 是 很 不 實 在 和 很 浮 動 , 不 斷 在 人 裡 面 尋 找 愛 , 當 別 人 對 我 好 、 表 示 愛 時 , 我 就 有 存 在 的 感 覺 ; 當 身 邊 的 人 未 能 對 我 表 達 愛 時 , 我 整 個 人 就 掉 落 無 價 值 、 不 存 在 的 狀 況 , 尋 尋 覓 覓 實 在 疲 倦 。 


     愛 情 令 我 吸 毒 , 第 一 口 毒 品 由 男 朋 友 提 供 ; 愛 情 令 我 戒 毒 , 因 男 朋 友 令 我 有 長 達 四 年 無 再 吸 毒 , 可 惜 之 後 再 重 吸 。 畢 業 離 開 互 愛 , 今 次 令 我 持 守 至 今 有 十 九 年 , 亦 都 是 愛 , 但 這 份 愛 遠 超 一 切 所 有 地 上 的 , 是 耶 穌 基 督 犧 牲 的 愛 、 管 教 的 愛 。 


     起 初 在 互 愛 的 導 師 身 上 體 驗 愛 的 威 力 , 她 總 會 提 醒 我 學 習 認 識 主 耶 穌 , 這 是 何 等 寶 貴 。 第 一 次 畢 業 後 重 吸 , 互 愛 導 師 展 示 一 種 接 納 和 包 容 的 愛 , 讓 我 再 次 有 機 會 學 習 , 離 開 罪 惡 和 毒 品 。 當 時 我 再 次 歸 回 耶 穌 基 督 的 懷 抱 裡 , 繼 續 接 受 管 教 。 


     剛 回 社 會 和 家 庭 , 要 離 開 過 去 的 群 體 和 生 活 習 慣 真 的 不 容 易 , 教 會 的 傳 道 人 經 常 給 我 同 行 的 愛 , 關 懷 我 、 帶 領 我 , 她 表 現 在 真 道 上 持 守 的 美 好 , 亦 體 會 服 事 神 和 服 事 人 是 何 等 尊 貴 的 職 分 。 


     「 你 們 若 遵 守 我 的 命 令 , 就 常 在 我 的 愛 裡 。 正 如 我 遵 守 了 我 父 的 命 令 , 常 在 他 的 愛 裡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十 五 1 0 ) 





     消 息 欄 
  
黎 嘉 欣 姊 妹 於 二 零 一 九 年 九 月 九 日 入 職 為 外 展 社 工 。  

  
   


     鳴 謝  
以 下 人 士 8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 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郭 英 琪 傳 道 
 江 麗 娟 姑 娘 ( 基 督 教 宣 道 會 基 蔭 堂 ) 
 廖 天 順 傳 道 
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吳 日 昇 牧 師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粉 嶺 堂 ) 
 何 敬 賢 牧 師 ( 基 督 教 宣 道 會 葵 芳 堂 ) 
 陳 一 華 牧 師 ( 基 督 教 宣 道 會 錦 繡 堂 ) 
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羅 天 霖 傳 道 ( 大 埔 浸 信 會 ) 
 李 文 傑 弟 兄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澤 安 分 堂 ) 
 黃 陳 淑 玲 師 母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大 埔 堂 ) 
 邵 日 坪 先 生 ( 恩 慈 之 家 ) 









         

 




        

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