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:愛的家園
日期﹕2019年12月02日
 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Be Water          雷 子 健 牧 師  
 浪 茄 水 上 歷 奇        盧 家 倫 弟 兄  
 靠 主 堅 固       何 美 萍 姊 妹 
 從 心 而 發 的 力 量      學 員 
 同 心 同 行       學 員
 生 活 營 的 感 受        學 員
 天 很 炭   路 很 滑   我 很 好      
 姚 俊 傑 弟 兄
 是 壁 畫 , 更 是 家 園    
 吳 婉 雯 姊 妹
 消 息 欄        
 鳴 謝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在 互 愛 事 奉 , 常 常 聽 到 「 互 愛 是 個 大 家 庭 」 這 句 話 。 這 話 不 錯 , 互 愛 的 確 有 大 家 庭 的 特 質 , 第 一 , 這 裡 有 很 多 人 。 過 來 人 、 非 過 來 人 、 來 自 五 湖 四 海 的 人 , 或 許 彼 此 沒 有 血 緣 關 係 , 但 因 著 耶 穌 的 愛 連 繫 成 一 大 家 庭 。 第 二 , 這 裡 的 人 十 分 有 愛 。 學 員 們 是 「 大 聲 不 代 表 惡 」 的 最 佳 代 表 , 他 們 會 大 聲 地 向 你 問 安 , 或 是 問 你 需 要 什 麼 , 一 開 始 有 點 怕 , 但 當 你 見 到 每 星 期 五 晚 放 在 廚 房 外 一 碗 碗 待 放 涼 的 湯 時 , 你 會 感 受 到 學 員 溫 柔 的 愛 。 第 三 , 這 裡 是 一 個 避 風 港 。 不 論 是 重 吸 、 住 屋 、 生 活 上 的 問 題 , 不 少 學 員 都 會 回 來 中 心 求 助 。 看 來 這 裡 是 一 個 讓 他 們 喘 息 的 地 方 , 每 次 回 來 支 取 力 量 , 再 往 外 闖 , 反 反 覆 覆 , 但 無 論 如 何 , 這 裡 還 是 接 納 他 們 , 這 裡 是 學 員 與 神 與 人 相 遇 之 地 , 也 是 愛 的 家 園 。 





    Be Water 
      
  雷 子 健 牧 師  ‧ 總 幹 事 

     一 代 哲 學 武 術 家 李 小 龍 的 明 言 : 「 Be water ( 如 水 一 般 ) , 清 空 你 的 思 想 , 不 要 限 制 自 己 的 框 框 , 可 以 在 不 同 時 候 , 都 作 出 相 應 的 變 化 , 只 有 這 樣 , 你 才 可 以 在 不 同 的 時 候 , 作 出 流 動 或 攻 擊 , 既 柔 且 剛 的 特 性 , 就 是 水 的 形 態 ! 」 

     水 能 注 入 各 樣 不 同 的 器 皿 環 境 , 亦 可 因 應 不 同 的 天 氣 化 作 固 體 、 液 體 和 氣 體 。 這 令 我 想 起 主 耶 穌 在 世 用 了 三 年 時 間 , 走 遍 各 城 各 鄉 傳 福 音 , 不 論 何 人 何 身 份 、 大 城 小 街 , 祂 都 樂 意 進 到 人 中 間 , 無 論 對 象 是 貧 窮 富 有 , 各 種 奇 難 雜 症 也 好 , 祂 都 一 一 醫 治 。 

 滲 透 力 
     互 愛 的 事 奉 主 要 幫 助 濫 藥 和 吸 毒 者 靠 著 福 音 戒 除 毒 癮 。 但 因 吸 毒 帶 來 的 副 產 品 甚 多 , 如 : 監 禁 、 進 出 醫 院 、 吸 食 美 沙 酮 、 露 宿 街 頭 、 各 類 精 神 病 患 等 等 … … 面 對 各 式 各 樣 的 情 況 , 同 工 們 仍 然 四 出 尋 找 失 喪 的 人 歸 回 神 家 , 發 揮 神 給 我 們 的 滲 透 力 , Be water 。 

 潔 淨 力 
     耶 穌 基 督 來 到 世 上 的 主 要 目 標 是 除 去 世 人 的 罪 , 而 「 我 是 一 個 罪 人 , 這 是 每 一 個 入 村 的 弟 兄 姊 妹 都 承 認 。 」 村 同 工 的 職 責 就 是 每 天 用 神 的 說 話 去 牧 養 他 們 成 長 , 並 且 帶 領 他 們 決 志 信 耶 穌 , 惟 獨 是 神 方 擁 有 赦 罪 的 權 柄 , 去 潔 淨 人 的 罪 污 , Be water 。 

 抗 逆 力 
     互 愛 的 模 式 是 用 一 年 的 時 間 在 村 及 中 途 宿 舍 改 變 人 生 , 當 弟 兄 姊 妹 完 成 後 , 他 們 就 會 進 到 教 會 崇 拜 , 學 習 教 會 的 生 活 模 式 , 與 此 同 時 互 愛 亦 有 作 出 貼 心 的 跟 進 , 好 讓 他 們 逐 漸 適 應 社 會 , 用 聖 靈 給 他 們 的 抗 逆 力 戰 勝 撒 旦 的 試 探 , Be water 。 

     人 生 命 中 的 恩 典 是 來 自 神 , 恩 典 亦 是 指 神 對 我 們 的 看 顧 保 守 、 憐 憫 慈 愛 , 這 有 物 質 的 祝 福 , 更 有 生 命 的 供 應 。 入 村 前 的 弟 兄 姊 妹 不 認 識 神 , 有 些 甚 至 是 反 對 神 , 但 其 後 他 們 遇 見 及 經 歷 神 的 恩 典 , 這 一 切 都 是 出 於 愛 我 們 的 神 。 數 算 神 的 恩 典 , 弟 兄 姊 妹 都 會 說 : 「 神 幫 我 戒 除 了 毒 癮 、 神 賜 我 美 滿 的 家 庭 、 神 醫 治 了 我 的 疾 病 、 神 讓 我 吃 的 、 穿 的 、 用 的 , 什 麼 都 不 缺 。 」 這 些 都 是 神 的 恩 典 , 神 賜 給 我 們 的 , 確 實 是 上 尖 下 流 、 豐 豐 富 富 , 數 都 數 不 清 ! 

 神 如 水 般 的 滲 透 力 進 入 我 們 的 心 ! 進 入 我 們 家 中 ! 

 神 如 水 般 的 潔 淨 力 讓 我 們 披 上 義 袍 ! 走 上 主 為 我 們 預 備 的 路 ! 

 聖 靈 如 水 般 的 抗 逆 力 提 醒 訓 示 我 ! 

     但 是 對 我 們 生 命 最 有 益 處 的 還 是 神 的 話 。 神 的 話 能 作 我 們 生 命 的 力 量 , 指 給 我 們 實 行 的 路 , 引 領 我 們 活 在 神 的 庇 佑 之 下 。 我 們 憑 神 的 話 語 活 著 , 就 能 得 著 生 命 , 得 到 神 的 恩 典 賜 福 , 活 在 神 的 光 中 , 免 去 撒 但 的 苦 害 。 





   浪 茄 水 上 歷 奇   
 
        盧 家 倫 弟 兄 ‧ 浪 茄 中 心 主 任   


     炎 熱 的 夏 天 對 弟 兄 來 說 是 一 個 很 大 的 考 驗 , 不 論 是 上 落 東 壩 或 小 組 工 作 , 都 要 面 對 猛 烈 的 太 陽 照 射 , 所 以 弟 兄 間 有 一 句 諺 語 : 「 浪 茄 有 九 個 太 陽 」 , 可 想 而 知 浪 茄 在 八 、 九 月 的 天 氣 有 多 熱 , 而 沙 灘 暢 泳 對 弟 兄 來 說 是 一 個 很 好 的 消 暑 活 動 。 當 弟 兄 知 道 中 心 將 舉 行 水 上 歷 奇 活 動 , 大 家 都 雀 躍 萬 分 , 期 待 當 天 的 來 臨 。 

     而 同 工 們 在 構 思 當 日 活 動 的 理 念 時 , 是 希 望 透 過 遊 戲 帶 給 大 家 合 作 的 精 神 , 促 進 彼 此 間 的 友 誼 , 而 當 天 有 兩 個 遊 戲 , 一 個 是 水 柱 ( 同 心 協 力 ) , 全 村 分 兩 組 人 , 大 家 要 用 最 快 的 時 間 將 「 穿 窿 」 水 柱 注 滿 水 , 比 賽 開 始 時 每 組 弟 兄 都 想 盡 辦 法 , 有 人 用 手 、 有 人 用 腳 、 更 有 人 用 頭 , 過 程 滑 稽 , 只 為 盡 快 完 成 比 賽 。 

     第 二 個 遊 戲 是 同 心 同 行 , 每 組 兩 個 人 穿 上 特 制 的 兩 條 長 木 屐 行 到 指 定 的 地 點 , 換 上 另 外 兩 人 , 直 至 完 成 目 標 。 看 到 一 組 弟 兄 初 時 行 走 並 不 協 調 , 經 常 跌 倒 , 但 經 過 商 討 後 就 掌 握 到 方 法 , 很 快 完 成 。 過 程 中 大 家 都 笑 容 滿 面 , 玩 得 投 入 , 弟 兄 在 遊 戲 裡 加 深 了 彼 此 的 合 作 精 神 , 其 實 對 弟 兄 來 說 , 簡 單 都 可 以 好 開 心 。 感 謝 主 ! 讓 弟 兄 們 有 一 個 開 心 的 下 午 , 這 情 境 令 我 想 起 詩 歌 〈 伴 我 成 長 〉 裡 的 歌 詞 「 沒 法 抓 緊 光 陰 片 刻 分 秒 , 沒 法 猜 測 身 邊 聚 合 散 離 , 但 我 感 激 恩 主 給 我 友 伴 , 在 這 匆 匆 一 生 添 意 義 。 是 你 珍 惜 彼 此 每 刻 相 處 , 樂 困 甘 苦 始 終 伴 在 我 旁 , 願 意 彼 此 關 心 寬 恕 接 納 , 實 踐 基 督 降 生 的 真 理 。 」 

     村 中 弟 兄 一 同 學 習 、 一 同 工 作 , 分 擔 彼 此 的 責 任 , 一 同 在 浪 茄 信 主 認 識 神 , 學 習 實 踐 基 督 真 理 , 這 一 年 的 訓 練 建 立 彼 此 友 誼 。 當 若 干 年 後 , 在 浪 茄 的 生 活 將 成 為 弟 兄 們 的 集 體 回 憶 。 





    靠 主 堅 固   
        何 美 萍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社 工   

     過 去 短 短 三 日 兩 夜 的 生 活 營 結 束 的 一 刻 , 同 工 及 學 員 在 我 眼 前 的 笑 容 仍 歷 歷 在 目 。 就 讓 我 跟 大 家 分 享 籌 備 當 中 的 過 程 吧 ! 

1) 由 構 思 到 行 動 : 
     由 申 請 活 動 基 金 起 , 我 們 需 要 多 方 面 考 慮 才 可 落 實 的 事 情 , 包 括 ; 學 員 對 環 境 的 適 應 、 互 動 與 活 動 之 間 的 動 力 、 訓 練 與 靈 性 的 培 育 , 甚 至 同 工 與 學 員 聯 誼 的 機 會 … … 等 等 , 同 工 們 共 同 構 思 一 個 以 「 Grow 」 理 念 的 生 活 歷 奇 和 適 逢 中 秋 佳 節 更 以 「 圓 滿 有 時 」 為 主 題 , 引 發 學 員 對 成 長 營 的 參 與 動 機 , 以 行 動 表 達 她 們 對 營 會 前 後 的 期 望 。 

2) 由 被 動 到 主 動 : 
     所 謂 「 Grow 」 的 括 意 是 「 G 」 是 目 標 ( Goal ) 、 「 R 」 是 理 念 ( Relation ) 、 「 O 」 是 選 擇 ( Option ) 及 「 W 」 是 前 進 道 路 ( Way Forward ) 。 

     針 對 學 員 多 年 沉 溺 毒 品 , 年 月 的 成 長 , 停 留 空 白 , 欠 缺 生 活 的 正 面 經 驗 和 自 助 的 積 極 心 態 , 藉 著 鼓 勵 而 主 動 尋 求 信 仰 的 幫 助 , 目 的 是 讓 她 們 可 離 開 逃 避 和 自 我 中 心 的 被 動 態 度 。 

     這 次 生 活 營 , 同 工 們 設 計 了 不 同 的 空 間 給 學 員 體 驗 , 包 括 靈 性 小 組 、 生 活 磨 合 場 景 、 體 驗 歷 奇 與 自 我 反 思 。 由 學 員 共 同 製 作 營 刊 開 始 , 透 過 詩 歌 、 禱 文 、 聖 經 和 分 享 回 應 內 心 的 感 受 , 從 而 與 主 連 繫 起 來 , 選 擇 跳 出 被 動 的 安 全 區 , 裝 備 前 進 生 活 營 的 種 種 挑 戰 。 

3) 由 想 法 到 做 法 : 
     整 合 學 員 對 生 活 營 的 轉 化 , 由 「 想 做 」 轉 為 「 可 做 」 , 以 信 心 為 導 向 , 透 過 歷 奇 的 親 身 經 歷 , 使 她 們 感 到 實 在 的 「 我 」 與 想 像 的 「 我 」 之 間 的 落 差 , 這 是 個 正 視 自 我 的 調 節 練 習 , 她 們 在 活 動 中 會 經 驗 成 功 和 失 敗 , 吸 取 經 驗 皆 為 改 善 和 自 我 接 納 的 轉 化 歷 程 , 繼 而 延 伸 學 員 渴 望 改 善 而 尋 求 更 好 的 方 法 , 發 揮 為 團 隊 做 得 更 好 的 合 作 精 神 。 

     如 聖 經 所 說 的 自 我 價 值 觀 , 「 我 憑 著 所 賜 我 的 恩 對 你 們 各 人 說 : 不 要 看 自 己 過 於 所 當 看 的 , 要 照 著 神 所 分 給 各 人 信 心 的 大 小 , 看 得 合 乎 中 道 。 」 ( 羅 馬 書 12:3 ) 

4) 由 懐 疑 到 相 信 : 
     生 活 營 中 的 學 員 對 未 來 的 看 法 , 對 自 己 是 否 能 夠 重 新 做 人 仍 抱 半 信 半 疑 的 態 度 , 那 怎 樣 讓 她 們 相 信 有 圓 滿 的 人 生 , 豐 盛 的 生 命 呢 ? 我 們 透 過 營 地 的 大 自 然 述 說 主 的 作 為 和 預 備 , 還 有 我 們 在 旅 程 中 一 起 見 證 的 ─ ─ 不 論 是 天 氣 、 交 通 和 細 節 都 見 主 時 時 看 顧 和 保 守 , 只 要 她 們 選 擇 相 信 正 面 的 信 仰 , 同 行 中 彼 此 扶 持 , 相 信 新 的 道 路 就 在 眼 前 。 

     姊 妹 們 , 靠 主 堅 固 。 




     
   從 心 而 發 的 力 量     
         君 奕 弟 兄 ‧ 浪 茄 義 工      

     不 知 不 覺 留 村 做 義 工 已 經 有 一 個 月 了 , 回 想 起 我 還 是 弟 兄 的 時 候 , 全 村 弟 兄 在 浪 茄 村 的 沙 灘 經 歷 了 一 個 水 上 歷 奇 的 活 動 , 最 令 我 回 味 和 印 象 深 刻 的 , 是 親 眼 看 見 每 一 位 弟 兄 都 非 常 活 潑 , 弟 兄 對 於 這 個 遊 戲 亦 都 盡 情 投 入 , 個 個 都 費 盡 心 思 去 研 究 怎 樣 才 能 夠 幫 隊 伍 取 得 好 成 績 , 最 後 兩 隊 人 互 有 勝 負 , 不 過 每 位 弟 兄 都 不 會 看 重 輸 贏 , 因 為 弟 兄 們 都 覺 得 「 求 學 不 是 求 分 數 」 , 盡 能 力 就 已 經 可 以 了 , 所 以 聖 經 教 導 我 們 , 「 你 要 保 守 你 心 , 勝 過 保 守 一 切 , 因 為 一 生 的 果 效 , 是 由 心 發 出 。 」 ( 箴 言 四 2 3 ) 最 後 這 個 遊 戲 給 了 我 們 甚 麼 益 處 呢 ? 除 了 開 心 之 外 , 亦 都 教 曉 我 團 結 才 有 力 量 , 要 團 隊 合 作 無 間 才 有 勝 利 的 希 望 。 





    同 心 同 行      
         立 志 弟 兄 ‧ 浪 茄 學 員  

     八 月 二 十 一 日 是 浪 茄 一 年 一 度 的 水 上 歷 奇 活 動 。 因 整 個 8 月 份 都 為 了 浪 茄 美 化 工 作 作 最 後 衝 刺 , 能 在 百 忙 中 有 一 日 活 動 , 無 疑 能 令 到 一 班 弟 兄 可 以 放 鬆 心 情 。 

     當 日 , 大 致 上 分 三 個 遊 戲 項 目 , 眾 弟 兄 分 成 AB 兩 組 , A 組 的 弟 兄 看 似 比 B 組 強 。 所 以 一 開 始 大 家 都 覺 得 A 組 會 贏 。 但 在 第 一 個 項 目 ( 同 心 反 擊 ) , B 組 的 弟 兄 配 合 得 很 好 , 隊 員 之 間 又 有 溝 通 , 最 後 這 個 項 目 由 B 組 勝 出 。 雖 然 A 組 在 之 後 的 項 目 有 不 錯 的 表 現 , 到 最 後 一 個 項 目 ( 同 心 同 行 ) , B 組 再 次 發 揮 團 隊 精 神 , 最 後 勝 出 了 。 

     雖 然 比 賽 有 勝 負 之 分 , 但 最 高 興 能 看 到 弟 兄 們 在 玩 遊 戲 的 時 候 , 大 家 同 心 合 力 去 完 成 指 定 的 工 作 , 當 中 互 有 溝 通 、 彼 此 配 合 , 加 上 各 人 很 投 入 , A 組 雖 然 比 B 組 強 , 但 最 後 都 輸 了 , 令 我 更 加 明 白 到 團 結 就 是 力 量 , 大 家 同 心 合 力 去 做 一 件 事 , 相 比 起 各 有 各 做 事 的 力 量 更 大 。 這 次 活 動 更 令 我 上 了 寶 貴 的 一 課 , 讓 我 體 會 到 團 隊 合 作 的 重 要 。 





     生 活 營 的 感 想  
            嘉 雯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義 工 

     今 年 我 很 高 興 能 夠 與 女 村 學 員 一 同 參 與 三 日 兩 夜 的 生 活 營 , 出 發 前 一 日 , 各 人 帶 著 開 心 的 心 情 執 拾 自 己 的 日 常 用 品 時 , 亦 不 忘 與 同 工 協 助 其 他 學 員 的 需 要 , 終 於 , 期 待 的 日 子 到 了 。 

     我 們 吃 完 午 餐 後 便 出 發 , 我 第 一 次 乘 坐 大 型 的 士 ( 傷 殘 人 士 的 士 ) 往 營 地 , 感 覺 很 新 穎 。 約 個 半 小 時 後 便 到 達 了 保 良 局 北 潭 涌 賽 馬 會 渡 假 營 , 我 們 合 力 搬 行 李 入 大 堂 集 合 , 即 場 教 練 講 解 營 地 的 設 施 和 房 間 安 排 , 第 一 天 的 心 情 好 想 玩 樂 而 感 到 輕 鬆 和 享 受 ; 期 後 , 晚 會 結 束 的 時 候 , 這 個 訊 息 代 表 第 一 天 的 終 結 : 尋 找 快 樂 。 

     第 二 天 早 餐 後 就 進 行 靈 修 , 一 開 始 詩 歌 已 經 觸 動 了 我 , 讓 我 反 思 過 去 被 破 碎 的 時 候 , 正 經 歷 自 我 矛 盾 的 階 段 , 而 此 刻 開 始 , 我 深 知 天 父 不 會 放 棄 我 , 更 會 保 守 我 的 一 切 , 祂 重 建 我 破 碎 的 生 命 ! 這 次 靈 性 的 經 驗 好 像 天 父 溫 暖 地 親 自 向 我 說 話 , 使 我 有 信 心 前 行 下 去 。 

     隨 後 我 與 學 員 一 同 參 加 歷 奇 活 動 , 分 別 是 魔 幻 迷 宮 、 矇 眼 數 字 及 水 管 陣 , 不 但 考 記 憶 力 , 也 學 習 忍 讓 和 溝 通 。 正 如 水 管 陣 要 求 團 體 合 作 , 我 們 不 需 太 急 於 完 成 自 己 的 部 份 , 更 重 要 是 用 正 確 方 法 和 保 持 互 相 信 任 的 關 係 下 完 成 任 務 。 體 能 活 動 有 踩 單 車 、 游 水 和 BBQ , 享 受 和 欣 賞 天 父 所 創 造 的 美 麗 風 景 , 真 是 一 幅 十 分 美 麗 的 圖 畫 。 

     經 過 這 個 營 會 , 我 會 珍 惜 天 父 給 我 的 事 奉 恩 賜 , 善 用 發 揮 , 雖 然 我 很 累 , 也 學 習 服 侍 同 行 的 學 員 與 同 工 , 讓 我 重 新 有 一 次 立 志 的 機 會 , 感 謝 神 ! 





     天 很 炭   路 很 滑   我 很 好  
           姚 俊 傑 弟 兄  ‧ 樂 濤 莊 畢 業 學 員 / 花 千 樹 義 工 

     「 神 未 曾 應 許 天 空 常 藍 」 , 這 次 活 動 一 行 十 八 位 義 工 帶 著 物 資 , 在 天 雨 下 互 相 扶 持 走 過 山 路 , 到 達 後 , 狼 狽 得 行 裝 衣 服 都 濕 透 , 但 抬 頭 看 都 是 一 張 張 笑 臉 , 沒 有 皺 著 眉 的 人 。 

 這 不 就 是 幸 運 嗎 ? 

     在 面 對 沒 有 最 佳 的 天 時 地 利 人 和 時 , 有 人 會 卻 步 、 埋 怨 ; 覺 得 運 氣 不 好 , 要 「 硬 食 」 、 「 頂 硬 上 」 … … 為 什 麼 天 空 不 能 常 藍 呢 ? 或 許 , 在 常 藍 的 天 空 下 我 們 會 容 易 忘 記 恩 典 ; 欠 缺 了 變 化 的 過 程 , 我 們 便 難 以 覺 察 在 變 化 中 的 得 著 與 成 長 ; 沒 扶 持 的 機 會 , 怎 能 感 受 到 互 相 扶 持 的 幸 福 呢 … … 。 像 眼 前 的 訓 練 一 樣 , 看 似 困 難 重 重 , 但 因 為 有 扶 持 , 有 同 行 者 , 才 令 過 程 有 更 多 得 著 , 也 令 我 們 更 懂 得 感 恩 。 

     有 些 幸 運 , 在 你 經 歷 過 足 夠 風 雨 , 付 出 過 足 夠 努 力 之 後 , 一 抬 頭 就 會 發 現 的 。 

     加 油 ! 





     是 壁 畫 , 更 是 家 園   
            吳 婉 雯 姊 妹 ‧ 花 千 樹 義 工 

     在 壁 畫 上 色 的 過 程 中 , 有 學 員 使 用 了 較 大 的 畫 筆 來 描 繪 細 微 的 小 節 , 在 義 工 提 醒 後 , 他 說 : 「 沒 關 係 吧 , 反 正 不 起 眼 , 最 後 還 有 你 們 會 將 它 美 化 一 下 呢 。 」 有 時 候 我 們 都 會 因 為 欠 缺 耐 性 , 而 把 細 節 忽 略 、 看 輕 ; 有 時 候 我 們 都 會 習 慣 依 賴 別 人 , 而 任 由 自 己 把 努 力 省 略 掉 ; 更 多 時 候 我 們 會 誤 會 自 己 有 足 夠 的 幸 運 , 不 需 栽 種 便 能 得 到 美 好 。 

 但 , 如 果 不 呢 ? 
     「 這 是 你 們 的 家 牆 , 當 你 完 成 後 , 我 會 告 訴 大 家 這 是 你 的 作 品 , 讓 這 點 『 沒 關 係 』 的 斑 駁 陪 著 大 家 成 長 反 思 。 」 當 我 笑 笑 告 訴 他 後 , 他 想 一 想 , 才 願 意 換 上 一 支 小 筆 , 更 小 心 翼 翼 地 描 繪 往 後 的 圖 畫 , 沒 有 再 濫 用 幸 運 , 也 沒 有 刻 意 犯 錯 等 待 幸 運 , 乖 乖 地 為 自 己 的 「 家 牆 」 填 上 色 彩 , 以 汗 水 給 予 牆 壁 「 生 命 」 、 「 希 望 」 以 及 「 愛 」 。 

     成 長 的 過 程 中 我 們 都 很 需 要 同 行 者 , 那 人 物 不 是 能 幫 我 們 完 成 任 務 的 人 , 也 不 是 能 為 你 帶 來 幸 運 的 人 ; 而 是 願 意 指 正 、 提 醒 我 們 , 對 我 們 的 過 錯 不 會 袖 手 旁 觀 , 願 意 告 訴 我 們 後 果 的 人 。 

     「 有 關 係 的 , 因 為 只 要 再 努 力 一 點 點 , 你 才 會 相 信 自 己 的 能 力 , 不 是 來 自 於 好 運 。 」 

     感 謝 大 家 的 參 與 , 一 起 以 愛 , 延 續 互 愛 。 

     共 勉 之 。 





     消 息 欄  

1. 順 天 幹 事 陳 傑 明 弟 兄 於 二 零 一 九 年 十 一 月 四 日 離 職 。 
2. 麥 嘉 茵 姊 妹 於 二 零 一 九 年 十 一 月 五 日 入 職 為 大 美 督 幹 事 。 





     鳴 謝  
以 下 人 士 10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 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李 敬 倫 傳 道 ( 基 督 教 建 民 堂 ) 
 郭 英 琪 傳 道 
 許 淑 芬 牧 師 ( 基 督 教 警 察 以 諾 團 契 ) 
 廖 天 順 先 生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陸 少 芬 傳 道 ( 基 督 教 中 國 佈 道 會 聖 道 迦 南 書 院 ) 
 林 偉 倫 博 士 ( 香 港 專 業 戒 癮 輔 導 學 會 ) 
 周 昭 牧 師 ( 基 督 教 建 民 堂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江 麗 娟 傳 道 ( 基 督 教 宣 道 會 荃 蔭 堂 ) 
 伍 潔 貞 姊 妹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陳 業 仁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大 埔 堂 ) 
 程 嘉 慧 牧 師 ( 基 督 教 牧 愛 會 ) 




 




        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