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:如鷹展翅
日期﹕2020年01月29日
 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正 月 初 一          雷 子 健 牧 師  
 開 展 主 的 國         郭 亦 男 弟 兄  
 新 年 新 展 望        盧 家 倫 弟 兄 
 誰 是 敵 人 ? 如 何 制 敵 ?      鄒 婉 儀 姑 娘 
 要 與 主 同 行 , 不 再 如 羊 走 迷       學 員
 新 的 一 年 新 的 計 劃         學 員
 鳴 謝     
 
      
 
         
    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詩 歌 中 常 以 「 如 鷹 展 翅 上 騰 」 為 題 , 予 人 一 種 壯 麗 的 感 覺 , 然 而 , 鷹 在 天 空 自 由 飛 翔 前 所 經 歷 的 一 點 也 不 容 易 。 老 鷹 教 導 雛 鷹 飛 翔 的 過 程 十 分 嚴 格 , 不 惜 折 其 翼 , 推 其 下 崖 , 反 覆 練 習 , 只 為 了 讓 雛 鷹 可 以 獨 立 地 飛 到 高 處 。 過 程 中 每 一 步 都 需 要 無 比 的 勇 氣 和 耐 力 , 但 這 一 切 還 只 是 個 開 端 , 雛 鷹 還 要 憑 信 心 飛 出 去 , 牠 要 學 習 如 何 在 千 變 萬 化 的 天 氣 中 乘 著 氣 流 上 騰 。 或 許 , 我 們 羨 慕 鷹 可 以 自 由 飛 翔 , 卻 看 不 到 牠 們 掙 扎 求 存 的 艱 難 、 視 死 如 歸 的 信 心 。 正 如 人 生 , 我 們 只 看 到 別 人 成 功 或 失 敗 , 卻 沒 有 欣 賞 別 人 努 力 的 過 程 、 勇 於 嘗 試 的 心 … … 新 的 一 年 , 讓 我 們 在 各 方 面 裝 備 自 己 , 彼 此 激 勵 , 求 神 賜 我 們 信 心 和 力 量 勝 過 一 切 試 煉 , 又 讓 我 們 如 鷹 展 翅 上 騰 ! 朋 友 , 當 你 預 備 好 就 乘 著 氣 流 , 飛 吧 ! 





    正 月 初 一 
      
  雷 子 健 牧 師  ‧  總 幹 事 

     「 正 月 初 一 」 是 農 曆 新 年 的 頭 一 天 , 許 多 人 都 喜 歡 在 新 年 的 頭 一 天 立 下 心 志 , 許 下 諾 言 , 準 備 有 一 個 新 的 開 始 。 聖 經 中 有 好 幾 次 提 到 「 正 月 初 一 」 , 這 幾 次 的 「 正 月 初 一 」 , 都 正 正 代 表 其 重 要 的 開 始 , 當 中 的 教 訓 讓 我 們 一 起 互 勉 ! 

 新 遠 景 
 「 到 挪 亞 六 百 零 一 歲 、 正 月 初 一 日 、 地 上 的 水 都 乾 了 ‧ 挪 亞 撤 去 方 舟 的 蓋 觀 看 、 便 見 地 面 上 乾 了 。 」 ( 創 世 記 八 1 3 ) 

     挪 亞 揭 開 方 舟 的 蓋 , 本 來 不 過 像 我 們 平 常 打 開 門 窗 一 樣 , 是 一 個 很 平 凡 的 動 作 而 已 , 但 對 於 挪 亞 和 那 些 與 他 同 在 方 舟 的 一 切 活 物 , 這 卻 是 一 件 大 事 , 一 個 極 之 有 記 念 價 值 的 日 子 。 這 是 他 們 準 備 進 入 新 世 界 的 第 一 步 , 象 徵 他 們 有 新 生 活 的 開 始 ! 經 過 150 天 的 方 舟 生 活 , 其 實 真 是 十 分 的 苦 悶 , 日 日 夜 夜 都 忙 碌 不 停 , 但 試 想 像 當 他 們 看 見 了 地 面 , 會 有 怎 樣 的 想 法 ? 在 他 們 眼 前 , 是 一 個 全 新 世 界 的 開 始 ! 

     現 今 的 世 代 邪 惡 , 毒 品 的 種 類 也 層 出 不 窮 , 而 吸 毒 者 和 戒 毒 者 亦 各 形 各 式 , 在 港 有 不 少 吸 毒 的 朋 友 都 是 未 得 之 民 , 如 : 在 美 沙 酮 站 的 長 者 朋 友 、 南 亞 裔 的 朋 友 、 跨 性 別 的 朋 友 等 等 。 求 主 憐 憫 這 世 代 ! 

 新 事 奉 
 「 耶 和 華 曉 諭 摩 西 說 、 正 月 初 一 日 、 你 要 立 起 帳 幕 ‧ 」 ( 出 埃 及 記 四 十 1 — 2 ) 

     按 出 埃 及 記 的 記 載 , 以 色 列 人 出 埃 及 以 後 , 有 三 件 大 事 發 生 , 就 是 過 紅 海 、 傳 律 法 和 建 會 幕 , 而 過 紅 海 和 傳 律 法 , 實 際 上 都 是 建 會 幕 的 準 備 。 神 要 藉 著 會 幕 與 以 色 列 人 同 在 , 並 統 領 他 們 , 而 以 色 列 人 則 藉 著 會 幕 學 習 事 奉 神 和 順 服 神 。 當 會 幕 的 各 種 聖 物 和 聖 具 都 造 好 時 , 摩 西 就 在 「 正 月 初 一 」 立 起 了 帳 幕 ; 這 正 正 代 表 以 色 列 人 新 事 奉 的 開 始 。 從 前 他 們 事 奉 法 老 ; 現 在 他 們 要 學 習 事 奉 永 生 的 真 神 ! 

     互 愛 正 踏 入 四 十 七 年 , 在 過 去 的 歲 月 中 , 神 保 守 我 們 經 過 重 重 的 難 關 , 從 前 祂 賜 下 異 象 和 使 命 , 直 到 如 今 我 們 都 堅 守 到 底 , 因 應 現 今 社 會 的 需 要 , 讓 互 愛 的 事 奉 一 方 面 貫 徹 如 初 , 更 令 我 們 看 到 神 給 我 們 的 眼 光 , 用 新 的 事 奉 去 回 應 這 時 代 的 需 要 。 

 新 生 命 
 「 主 耶 和 華 如 此 說 、 正 月 初 一 日 、 你 要 取 無 殘 疾 的 公 牛 犢 、 潔 淨 聖 所 。 」 ( 以 西 結 書 四 十 五 1 8 ) 

     聖 所 的 位 置 是 在 聖 殿 的 內 部 , 是 普 通 人 不 能 進 入 的 地 方 。 神 在 異 象 中 要 以 西 結 特 別 注 意 , 潔 淨 聖 殿 的 工 作 不 可 只 顧 外 面 的 院 子 , 更 要 留 意 內 部 的 聖 所 。 

     每 一 位 進 入 村 的 弟 兄 姊 妹 , 從 前 的 生 活 都 是 亂 七 八 糟 , 他 們 在 村 中 要 學 習 收 心 養 性 , 讓 神 在 他 們 心 中 撥 亂 反 正 , 神 給 我 們 同 工 有 牧 養 群 羊 的 托 負 。 求 主 在 新 的 一 年 中 , 在 村 中 耐 心 地 育 養 他 們 成 長 , 日 後 作 一 個 聖 潔 持 守 真 道 的 基 督 徒 。 

 正 循 依 道 臨 互 愛 
 月 月 年 年 恩 典 在 
 初 盼 不 忘 仍 銘 記 
 一 心 一 意 導 迷 羊 





   開 展 主 的 國    
  
        郭 亦 男 弟 兄 ‧ 外 展 主 任   


     外 間 展 工 作 主 要 是 尋 找 及 認 識 求 助 的 朋 友 , 協 助 他 們 作 入 村 前 的 準 備 。 

     於 二 零 一 九 年 , 我 們 透 過 教 會 聚 會 、 夜 訪 露 宿 者 、 美 沙 酮 站 派 單 張 、 監 獄 工 作 、 醫 院 探 訪 及 與 不 同 社 區 機 構 合 作 , 接 觸 約 一 百 位 求 助 朋 友 。 惟 下 半 年 的 社 會 事 件 , 讓 以 上 活 動 未 能 如 期 進 行 , 很 多 工 作 上 的 拓 展 亦 受 到 影 響 , 但 我 們 相 信 神 會 帶 領 。 

     現 在 外 展 部 門 有 一 位 社 工 、 一 位 負 責 家 人 工 作 及 一 位 現 正 就 讀 社 工 的 同 工 , 在 新 的 一 年 , 隨 著 成 功 申 請 公 益 金 , 希 望 聘 請 多 一 位 女 性 社 工 , 加 強 女 性 外 展 的 工 作 。 透 過 建 立 每 月 恆 常 的 夜 訪 及 美 沙 酮 站 派 單 張 , 讓 更 多 的 朋 友 認 識 互 愛 。 我 們 一 直 於 大 欖 男 懲 教 所 有 服 事 工 作 , 每 月 舉 辦 小 組 及 於 聖 誕 舉 辦 佈 道 會 。 今 年 , 我 們 亦 希 望 拓 展 女 性 懲 教 所 事 工 , 透 過 小 組 及 佈 道 會 關 心 失 自 由 的 朋 友 。 外 展 事 工 除 作 關 懷 服 事 外 , 亦 有 事 工 推 廣 工 作 , 期 望 在 二 零 二 零 年 , 能 於 不 同 地 區 作 事 工 推 廣 , 與 更 多 社 會 服 務 機 構 及 教 會 合 作 , 讓 更 多 人 認 識 互 愛 。 

     外 展 的 工 作 雖 然 繁 瑣 , 但 這 不 單 是 服 事 , 更 是 一 種 學 習 , 過 程 中 會 籌 備 很 多 不 同 形 式 的 活 動 , 亦 會 面 對 不 同 年 齡 及 際 遇 的 朋 友 。 我 們 知 道 舉 辦 活 動 或 接 觸 個 案 多 少 與 真 正 能 幫 助 人 心 非 成 正 比 , 但 我 們 仍 然 願 意 因 著 主 的 愛 , 相 信 「 在 人 這 是 不 能 的 , 在 神 凡 事 都 能 。 」 ( 馬 太 福 音 十 九 2 6 ) 。 請 為 外 展 的 工 作 禱 告 , 願 在 神 的 帶 領 下 繼 續 拓 展 , 讓 人 認 識 主 的 救 恩 。 





    新 年 新 展 望    
        盧 家 倫 弟 兄 ‧ 浪 茄 中 心 主 任   

     踏 入 二 零 二 零 年 , 轉 眼 間 互 愛 中 心 成 立 已 進 入 第 四 十 七 個 年 頭 , 當 中 經 歷 過 數 不 盡 的 恩 典 , 神 一 直 眷 顧 中 心 的 事 工 , 多 少 曾 被 毒 品 , 罪 惡 綑 綁 的 生 命 、 家 庭 被 弄 得 支 離 破 碎 , 苦 不 堪 言 , 但 上 帝 的 恩 典 夠 用 , 互 愛 靠 著 神 的 大 能 , 挽 回 了 不 少 朽 壞 的 生 命 , 自 己 便 是 其 中 一 人 。 互 愛 一 直 秉 持 以 福 音 為 基 礎 , 塑 造 生 命 為 藍 本 , 讓 每 一 個 學 員 進 入 中 心 後 , 能 坦 然 地 開 放 自 己 ( 知 罪 、 認 罪 、 悔 改 ) , 將 原 本 黯 然 無 光 的 人 生 , 靠 著 神 的 恩 光 照 亮 , 變 得 璀 璨 生 輝 , 讓 身 邊 的 家 人 朋 友 一 同 見 證 神 的 榮 耀 , 同 得 福 音 的 好 處 。 

     新 的 一 年 中 心 事 工 的 展 望 , 除 固 有 的 事 奉 方 向 , 如 領 家 人 歸 主 , 監 獄 事 工 的 定 期 探 訪 小 組 、 節 日 的 佈 道 聯 歡 活 動 , 到 各 社 區 定 期 關 顧 聚 會 , 與 其 他 機 構 的 彼 此 支 援 合 作 , 幫 忙 更 多 更 廣 泛 的 群 體 , 同 得 上 帝 的 恩 典 , 透 過 定 期 邀 請 外 來 資 深 的 牧 者 分 享 , 讓 同 工 、 弟 兄 加 深 對 信 仰 的 認 識 , 達 到 彼 此 互 動 , 塑 造 更 深 的 屬 靈 體 會 , 能 掌 握 及 實 踐 在 日 常 生 活 中 , 讓 神 介 入 引 領 眾 人 有 更 多 的 經 歷 。 但 首 要 的 仍 是 如 何 將 福 音 , 帶 給 每 一 個 入 村 尋 求 幫 助 的 學 員 , 戒 除 身 上 的 毒 癮 不 難 , 只 需 將 毒 品 在 生 活 中 隔 離 一 段 時 間 , 便 能 成 功 , 互 愛 所 做 的 是 如 何 將 信 仰 帶 給 每 一 個 學 員 , 藉 此 使 福 音 在 他 們 心 中 發 芽 成 長 , 讓 他 們 明 白 到 美 好 生 命 的 本 質 , 不 是 自 己 過 往 所 追 求 的 物 質 滿 足 , 放 縱 肉 體 帶 來 的 所 謂 快 感 和 刺 激 , 而 是 讓 各 人 醒 悟 回 到 生 命 的 本 源 , 人 性 中 的 良 善 、 喜 樂 與 平 安 。 

     筆 者 在 互 愛 中 心 經 歷 了 二 十 年 , 從 求 助 者 到 今 天 的 中 心 主 任 , 神 的 恩 典 在 心 中 歷 久 嚐 新 , 雖 然 經 歷 很 多 挑 戰 困 難 但 每 次 皆 有 主 的 眷 顧 , 當 每 個 困 難 跨 過 後 , 內 心 總 是 盛 載 著 感 恩 與 讚 美 , 從 決 定 留 下 服 事 到 今 天 , 神 的 深 恩 和 那 份 感 動 , 從 未 改 變 , 將 福 音 帶 給 每 個 有 需 要 的 人 , 是 最 能 觸 動 自 己 的 事 情 。 在 新 的 一 年 裡 , 期 望 中 心 的 同 工 團 隊 , 有 共 同 的 事 奉 方 向 , 合 一 的 屬 靈 感 動 、 理 念 和 意 念 , 更 能 體 貼 神 的 心 意 , 將 神 的 慈 愛 和 真 理 帶 給 每 位 有 需 要 的 人 。 

     新 的 一 年 , 互 愛 的 同 工 們 , 加 油 ! 我 們 共 同 努 力 , 將 最 好 的 帶 給 每 一 個 求 助 的 弟 兄 姊 妹 ! 「 因 為 從 頭 一 天 直 到 如 今 、 你 們 是 同 心 合 意 的 興 旺 福 音 。 」 ( 腓 立 比 書 一 5 ) 願 我 們 都 不 忘 最 初 領 受 福 音 的 感 動 , 從 而 更 有 動 力 地 將 福 音 傳 承 下 去 。 感 謝 神 ! 





   誰 是 敵 人 ? 如 何 制 敵 ?      
        鄒 婉 儀 姑 娘 ‧ 大 美 督 導 師      

     感 恩 在 神 的 引 領 下 , 我 開 展 了 在 「 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」 女 性 訓 練 中 心 的 事 奉 。 這 是 我 初 次 接 觸 福 音 戒 毒 的 群 體 , 與 村 姊 妹 們 留 在 同 一 屋 簷 下 , 了 解 多 了 她 們 內 心 的 掙 扎 ─ ─ 從 前 經 年 累 月 停 滯 於 毒 品 的 肆 虐 ; 引 致 家 庭 、 婚 姻 與 人 際 關 係 的 破 損 ; 心 靈 的 平 安 被 偷 竊 僭 奪 。 

     見 證 基 督 教 信 仰 是 福 音 戒 毒 的 核 心 工 作 。 感 恩 現 時 村 裡 的 姊 妹 均 已 決 志 信 主 , 她 們 多 在 初 信 階 段 , 新 的 一 年 需 要 著 手 於 信 仰 栽 培 , 建 立 穩 固 的 信 心 , 以 基 督 耶 穌 為 生 命 的 根 基 , 以 神 的 話 語 灌 溉 她 們 的 心 田 , 達 至 心 意 更 新 而 變 化 。 

     村 姊 妹 之 間 要 過 團 體 生 活 , 容 易 產 生 磨 擦 , 牽 動 情 緒 。 很 多 時 候 同 工 需 要 有 從 上 而 來 的 智 慧 去 糾 正 她 們 一 些 錯 誤 觀 念 。 讓 她 們 知 道 最 大 的 敵 人 並 非 身 傍 的 同 伴 ; 相 反 要 應 付 的 敵 人 卻 是 : 1. 撒 旦 、 2. 世 界 、 3. 自 己 。 現 分 述 如 下 :   

1. 抵 擋 撒 旦 
     我 們 的 角 色 需 要 幫 助 姊 妹 , 有 能 力 去 洞 悉 分 辨 撒 但 給 人 的 引 誘 和 試 探 , 以 免 墮 入 罪 惡 黑 暗 的 權 勢 。 只 有 誠 心 知 罪 悔 改 , 竭 力 抵 擋 撒 旦 , 不 予 撒 旦 任 何 落 腳 的 地 步 。 營 造 一 個 支 持 網 絡 , 彼 此 認 罪 , 互 相 代 求 。 

2. 防 禦 世 界 
     世 界 充 塞 許 多 錯 謬 、 虛 假 的 聲 音 。 世 界 的 王 撒 但 往 往 輕 風 作 浪 , 發 動 人 肉 體 、 眼 目 的 情 慾 和 今 生 的 驕 傲 , 使 世 人 捲 入 叛 逆 神 的 軸 心 。 「 這 世 界 、 和 其 上 的 情 慾 、 都 要 過 去 , 惟 獨 遵 行 神 旨 意 的 , 是 永 遠 常 存 。 」 ( 約 翰 壹 書 二 1 7 ) 順 服 神 總 比 愛 世 界 、 愛 世 俗 為 好 。 

3. 克 制 自 己 
     認 真 對 付 自 己 的 內 心 與 思 維 是 重 要 的 。 要 看 自 己 合 乎 中 道 , 過 大 過 小 也 不 相 宜 , 不 要 忽 略 問 題 往 往 出 於 自 己 , 我 們 要 操 練 向 內 自 省 。 攻 克 己 身 , 叫 身 服 我 。 





    要 與 主 同 行 , 不 再 如 羊 走 迷      
         謙 弟 兄 ‧ 浪 茄 學 員  

     二 零 一 九 年 , 因 為 自 己 再 次 跌 倒 , 帶 給 家 人 一 個 沉 重 的 打 擊 和 壓 力 , 亦 因 此 親 手 拆 毀 了 自 己 的 家 庭 , 影 響 身 邊 的 人 ﹗ 但 感 謝 神 , 讓 我 還 有 改 變 的 機 會 , 在 別 人 眼 中 看 似 無 藥 可 救 , 但 在 神 眼 裡 我 仍 然 是 寶 貴 的 , 衪 的 應 許 從 沒 有 落 空 , 衪 不 但 沒 有 撇 下 我 , 還 把 我 這 迷 途 的 羔 羊 挽 回 衪 的 羊 圈 裡 , 悉 心 照 顧 , 先 讓 我 安 靜 己 心 , 慢 慢 反 省 自 己 的 問 題 , 重 新 學 習 ! 經 上 記 著 : 「 若 有 人 在 基 督 裡 、 他 就 是 新 造 的 人 . 舊 事 已 過 、 都 變 成 新 的 了 。 」 ( 哥 林 多 後 書 五 1 7 ) 

     二 零 二 零 年 我 下 定 決 心 , 要 在 信 仰 上 「 從 心 」 、 「 從 身 」 出 發 , 把 主 的 教 導 烙 在 心 上 、 活 在 身 上 , 認 清 自 己 的 問 題 , 靠 著 信 仰 上 的 教 導 , 讓 主 慢 慢 琢 磨 , 重 新 建 立 自 己 的 生 命 ( 屬 靈 上 的 生 命 ) , 從 愛 中 修 補 與 家 人 的 關 係 , 不 再 留 戀 昔 日 的 光 景 , 要 以 信 仰 為 首 , 不 再 如 羊 走 迷 了 路 , 多 禱 告 , 堅 固 自 己 的 心 , 做 回 一 個 好 孩 子 、 好 丈 夫 、 好 爸 爸 ! 

     「 就 要 脫 去 你 們 從 前 行 為 上 的 舊 人 . 這 舊 人 是 因 私 慾 的 迷 惑 、 漸 漸 變 壞 的 . 又 要 將 你 們 的 心 志 改 換 一 新 . 」 ( 以 弗 所 書 四 2 2 — 2 3 ) 

     感 謝 袮 ! 天 父 爸 爸 ! 





     新 的 一 年 新 的 希 望    
            婷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學 員 

     感 謝 主 ! 我 接 受 了 女 性 訓 練 中 心 的 訓 練 。 半 年 時 間 , 我 漸 漸 體 會 和 學 習 忍 耐 的 品 格 。 作 為 一 位 媽 媽 的 我 , 我 很 大 的 心 願 是 期 望 自 己 能 夠 戒 毒 成 功 。 過 去 , 我 多 番 依 靠 己 力 , 真 心 的 說 : 我 不 知 用 了 多 少 的 時 間 和 試 過 很 多 次 , 但 仍 沒 有 成 功 , 現 在 我 來 到 互 愛 中 心 訓 練 後 , 我 深 信 以 上 帝 賜 給 我 的 堅 持 和 毅 力 , 燃 起 重 新 戒 毒 成 功 的 希 望 , 因 為 並 不 是 只 得 我 一 個 人 在 這 條 戒 毒 路 上 走 , 還 有 我 的 天 父 爸 爸 和 與 我 並 肩 作 戰 的 姊 妹 們 , 還 有 家 人 如 天 使 與 我 一 起 同 行 , 讓 我 在 二 零 一 九 年 裡 面 跨 過 了 這 麼 多 的 困 難 , 真 的 ! 再 次 感 謝 我 的 主 ! 

     回 想 我 的 個 性 是 很 簡 單 和 容 易 滿 足 的 人 , 臨 近 二 零 二 零 年 裡 面 , 我 將 踏 入 考 驗 期 的 訓 練 階 段 , 我 立 志 抵 擋 一 切 的 誘 惑 , 雖 然 我 現 在 抱 著 開 心 的 心 情 , 亦 知 道 不 容 易 走 過 路 上 的 試 探 , 我 感 到 有 些 壓 力 , 但 我 也 更 加 明 白 , 如 果 這 樣 的 試 探 我 經 歷 不 起 的 話 , 那 麼 , 我 就 沒 有 更 可 跨 勝 的 將 來 。 無 論 如 何 , 我 深 信 聖 經 所 說 : 「 我 靠 著 那 加 給 我 力 量 的 、 凡 事 都 能 作 。 」 ( 腓 立 比 書 四 1 3 ) 

     願 大 家 新 年 蒙 恩 !





     鳴 謝  
以 下 人 士 12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           
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黃 港 全 傳 道 
 吳 桂 行 先 生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黃 子 坤 牧 師 ( 恩 與 美 文 化 基 金 有 限 公 司 ) 
 唐 偉 權 傳 道 ( 宣 道 會 馬 灣 堂 )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趙 偉 榮 牧 師 ( 香 港 宣 教 會 恩 耀 堂 ) 
 許 淑 芬 牧 師 ( 基 督 教 警 察 以 諾 團 契 ) 
 張 天 和 牧 師 ( 香 港 神 學 院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許 紹 君 姑 娘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 
 潘 子 峰 傳 道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蔡 偉 良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大 埔 堂 ) 
 陳 美 笑 姑 娘 ( 基 督 教 蕙 荃 堂 ) 




承 蒙 余 兆 麒 醫 療 基 金 撥 款 資 助 中 心 購 買 3 部 血 糖 測 試 機 及 配 件 、 更 換 3 部 全 自 動 體 外 除 顫 機 (AED) 電 池 、 3 套 矽 膠 復 甦 器 套 件 (silicone resuscitator kit) 、 藥 物 測 試 尿 液 工 具 (multi-drugs test panel) 、 酒 精 測 試 呼 吸 機 (Alcohol Breathalyzers) 配 件 、 香 煙 測 試 呼 吸 機 (Smokerlyzers) 配 件 於 各 訓 練 中 心 使 用 , 特 此 鳴 謝 。 












  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    



       

 




        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