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:各就各位
日期﹕2020年11月30日
 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恩 賜 配 搭 與 事 奉 發 揮          雷 子 健 牧 師   
 福 音 改 變 生 命 契 機         王 楚 男 傳 道  
 逆 轉 生 命 , 各 盡 所 能        鄒 婉 儀 姑 娘    
 互 相 聯 絡 作 肢 體        李 瑞 粦 弟 兄  
 以 身 作 則 , 助 己 助 人         劉 麗 玲 姊 妹
 鳴 謝            
           
 
      
 
         
    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生 活 就 是 事 奉 , 是 敬 拜 , 我 們 的 事 奉 的 確 是 24 小 時 , 不 只 在 職 場 的 事 奉 , 我 們 在 家 庭 、 教 會 , 每 時 每 刻 都 在 事 奉 , 永 a 不 止 息 。 樂 意 讓 主 使 用 的 人 , 當 然 願 意 在 不 同 的 崗 位 上 事 奉 , 但 有 時 候 卻 變 成 勉 強 自 己 , 衣 不 稱 身 , 不 是 穿 不 到 , 只 是 穿 起 來 不 好 看 不 合 身 , 位 置 不 對 , 一 切 都 不 對 了 。 能 夠 在 不 同 場 所 各 按 其 職 , 各 就 各 位 非 偶 然 , 是 經 過 天 父 的 塑 造 , 人 心 的 熬 煉 才 找 到 自 己 的 位 置 , 當 你 找 到 時 , 那 份 自 在 、 滿 足 和 喜 樂 實 在 難 以 形 容 。 來 ! 我 們 一 同 運 用 恩 賜 , 獻 上 本 我 , 各 就 各 位 同 心 事 奉 上 帝 吧 ! 

     「 來 阿 、 我 們 要 屈 身 敬 拜 、 在 造 我 們 的 耶 和 華 面 前 跪 下 。 因 為 他 是 我 們 的 神 ‧ 我 們 是 他 草 場 的 羊 、 是 他 手 下 的 民 。 惟 願 你 們 今 天 聽 他 的 話 。 」 詩 篇 九 十 五 6 — 7 





    恩 賜 配 搭 與 事 奉 發 揮  
           雷 子 健 牧 師 ‧ 總 幹 事


     
互 愛 是 一 個 非 常 獨 特 的 群 體 , 由 一 眾 從 前 在 黑 社 會 打 混 和 吸 毒 的 壞 份 子 所 組 成 , 我 們 相 信 神 、 依 靠 神 並 事 奉 神 , 今 天 能 站 立 起 來 全 是 神 的 恩 典 。 現 在 互 愛 家 內 有 二 十 多 位 同 工 , 過 來 人 同 工 佔 一 半 以 上 , 雖 然 大 家 都 是 互 愛 的 出 品 , 但 都 來 自 不 同 的 教 會 , 在 神 的 家 裡 各 自 成 長 , 照 著 聖 經 的 教 導 , 我 們 各 人 都 : 「 按 我 們 所 得 的 恩 賜 、 各 有 不 同 . 」 ( 羅 馬 書 十 二 6 上 ) 但 重 點 是 要 : 「 切 慕 屬 靈 的 恩 賜 、 就 當 求 多 得 造 就 教 會 的 恩 賜 。 」 ( 哥 林 多 前 書 十 四 1 2 下 ) 結 果 是 : 「 全 身 都 靠 他 聯 絡 得 合 式 、 百 節 各 按 各 職 、 照 著 各 體 的 功 用 、 彼 此 相 助 、 便 叫 身 體 漸 漸 增 長 、 在 愛 中 建 立 自 己 。 」 ( 以 弗 所 書 四 1 6 ) 

     使 徒 行 傳 中 記 載 了 兩 位 執 事 ; 腓 利 和 司 提 反 。 腓 利 是 個 非 常 有 傳 福 音 恩 賜 的 人 , 而 司 提 反 是 個 很 會 講 解 聖 經 的 人 , 他 們 都 是 被 揀 選 作 管 理 飯 食 的 執 事 。 如 果 從 這 點 去 看 , 他 們 是 否 分 配 錯 誤 , 如 此 的 事 奉 內 容 是 否 妨 礙 了 他 們 恩 賜 的 運 用 ? 但 恩 賜 會 在 事 奉 的 崗 位 中 顯 明 的 , 縱 使 那 崗 位 並 不 完 全 合 宜 , 也 會 漸 漸 顯 在 人 前 。 像 我 們 的 同 工 , 單 看 外 表 有 些 是 窮 兇 極 惡 , 令 人 敬 而 遠 之 , 但 原 來 信 主 後 神 卻 給 他 一 顆 善 良 的 人 , 經 常 帶 給 弟 兄 安 慰 及 鼓 勵 , 像 巴 拿 巴 擁 有 勸 慰 子 之 稱 一 般 。 事 實 證 明 : 司 提 反 後 來 滿 有 膽 量 與 智 慧 , 為 基 督 向 猶 太 人 爭 辯 , 在 殉 道 前 引 用 舊 約 聖 經 , 從 亞 伯 拉 罕 直 到 基 督 , 精 簡 撮 要 地 覆 述 了 二 千 多 年 的 歷 史 , 證 明 基 督 就 是 神 所 應 許 的 彌 賽 亞 。 腓 利 也 是 這 樣 , 耶 路 撒 冷 教 會 受 到 逼 迫 時 , 他 把 福 音 傳 到 撒 瑪 利 亞 , 又 帶 領 了 一 個 在 埃 提 阿 伯 管 銀 庫 的 太 監 信 了 主 , 因 而 把 福 音 的 種 子 帶 到 非 洲 去 。 他 們 同 時 沒 有 因 作 管 理 飯 食 而 埋 沒 了 神 給 人 的 恩 賜 。 

     浪 茄 村 的 訓 練 是 刻 苦 又 刻 版 , 每 天 的 運 作 如 是 ; 大 美 督 的 訓 練 都 要 依 循 著 規 律 的 時 間 。 這 是 神 特 定 給 我 們 在 村 成 長 學 習 愛 神 事 奉 、 學 習 忠 心 隱 藏 ; 到 了 神 認 為 已 經 把 我 們 準 備 成 熟 的 時 候 , 便 把 祂 真 正 要 交 託 給 我 們 的 使 命 託 付 我 們 , 且 會 把 所 需 的 恩 賜 賜 下 。 回 頭 看 看 , 有 不 少 完 成 畢 業 的 弟 兄 姊 妹 , 今 天 在 不 同 的 界 別 中 各 有 成 就 : 牧 師 、 傳 道 、 教 會 執 事 、 設 計 、 社 工 等 等 。 他 們 都 在 不 同 的 行 業 中 榮 耀 基 督 。 

     實 際 上 神 常 常 把 我 們 放 在 各 種 不 同 的 崗 位 上 , 又 多 方 造 就 訓 練 我 們 , 在 好 些 我 們 自 以 為 不 適 合 我 們 的 崗 位 , 都 可 能 是 神 熬 煉 我 們 的 心 志 方 法 , 並 藉 此 讓 我 們 的 靈 命 多 方 學 習 , 有 更 豐 盛 的 生 命 , 好 使 我 們 成 為 神 合 用 的 器 皿 。 





    福 音 改 變 生 命 契 機 
         王 楚 男 傳 道 ‧ 浪 茄 導 師 

     「 我 是 葡 萄 樹 、 你 們 是 枝 子 . 常 在 我 裡 面 的 、 我 也 常 在 他 裡 面 、 這 人 就 多 結 果 子 . 因 為 離 了 我 、 你 們 就 不 能 作 甚 麼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十 五 5 ) 

     看 村 中 的 一 棵 葡 萄 樹 如 何 成 長 , 你 猜 猜 施 肥 後 最 明 顯 生 長 起 來 的 部 份 是 什 麼 ? 真 想 不 到 , 原 來 是 末 端 的 葉 子 ! 它 們 一 整 大 片 的 葉 子 茂 盛 得 很 , 就 表 示 這 樹 是 欣 欣 向 榮 的 朝 向 天 上 。 

 出 於 污 泥 
     生 命 的 成 長 不 是 理 所 當 然 的 , 成 千 上 萬 的 麥 子 有 多 少 能 茁 壯 成 長 ? 當 人 的 生 命 與 主 沒 有 結 連 時 , 一 經 歷 風 霜 雨 雪 和 乾 旱 歲 月 , 就 很 容 易 中 伏 — — 舊 的 生 命 就 毫 不 留 情 地 跑 了 出 來 。 事 實 村 中 的 弟 兄 對 信 仰 的 心 態 較 前 文 所 談 的 還 嚴 重 得 多 , 有 些 對 信 仰 的 印 象 很 模 糊 ; 對 筆 者 而 言 , 要 耕 耘 這 樣 的 心 田 實 在 談 何 容 易 , 曾 經 有 些 新 人 入 村 , 頭 一 天 就 「 跑 山 」 離 去 , 你 就 可 想 像 到 是 怎 麼 樣 的 生 命 ! 

 重 生 的 改 變 
     如 此 的 生 命 好 像 被 世 人 離 棄 、 被 家 人 拋 棄 和 被 自 我 放 逐 ; 若 你 勸 他 , 他 的 回 答 : 「 我 已 經 一 把 年 紀 , 死 就 死 吧 ! 」 對 神 來 說 : 「 我 父 母 離 棄 我 、 耶 和 華 必 收 留 我 。 」 ( 詩 篇 二 十 七 1 0 ) 對 筆 者 而 言 : 「 只 要 一 息 尚 存 , 還 有 機 會 重 新 開 始 ! 」 因 為 神 能 改 變 你 和 我 , 煉 淨 每 個 生 命 , 從 古 往 今 來 的 聖 經 人 物 中 , 亞 當 、 亞 伯 拉 罕 、 以 撒 和 雅 各 … … 他 們 的 片 段 還 是 歷 歷 在 目 ; 每 個 人 在 生 命 的 路 途 中 不 斷 跌 倒 又 不 斷 起 來 , 從 中 是 要 學 「 做 人 」 的 真 諦 , 使 後 來 的 人 成 為 借 鏡 , 叫 人 醒 悟 過 來 , 仿 佛 更 讓 屬 神 的 人 的 生 命 與 主 相 近 。 

     這 經 文 提 醒 我 「 耶 和 華 的 使 者 從 荊 棘 裡 火 燄 中 向 摩 西 顯 現 . 摩 西 觀 看 、 不 料 、 荊 棘 被 火 燒 著 、 卻 沒 有 燒 燬 。 」 ( 出 埃 及 記 三 2 ) 荊 棘 被 火 燒 , 卻 沒 有 燒 燬 , 乃 是 用 聖 靈 的 火 煉 淨 , 煉 淨 教 會 裡 的 罪 人 、 煉 淨 一 切 腐 敗 , 當 然 神 不 是 丟 棄 教 會 , 乃 是 用 聖 靈 的 火 , 使 它 毫 無 玷 污 , 就 是 叫 屬 神 的 人 得 益 處 。 我 親 眼 見 過 神 在 村 裡 如 何 改 變 歲 月 腐 敗 將 殘 的 人 , 變 成 為 主 所 用 的 人 。 記 得 有 位 弟 兄 從 前 吸 毒 時 把 電 腦 的 桌 子 當 成 廁 所 , 把 父 親 的 儲 蓄 當 成 提 款 機 一 一 全 取 , 一 分 錢 也 沒 有 留 下 , 但 當 他 與 耶 穌 相 遇 後 , 生 命 完 全 1 8 0 度 改 變 過 來 , 從 前 無 法 改 變 , 今 日 已 成 為 主 所 愛 的 人 。 

     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乃 是 由 聖 靈 而 來 , 用 聖 靈 的 火 煉 淨 歷 屆 學 員 的 生 命 , 就 是 用 神 的 話 來 牧 養 他 們 , 在 筆 者 看 來 如 同 七 八 十 年 代 的 讀 經 營 、 奮 興 會 和 夏 令 營 等 的 混 合 內 容 , 還 有 分 組 或 個 別 牧 養 , 度 身 剪 裁 地 牧 養 不 同 需 要 的 求 助 者 。 願 神 交 托 給 我 們 的 每 個 寶 貝 靈 魂 能 棄 惡 從 善 , 成 為 新 造 的 人 , 這 生 命 的 見 證 也 成 為 別 人 的 幫 助 ; 這 也 是 神 和 人 最 大 的 喜 樂 和 動 力 。 因 為 「 他 必 看 見 自 己 勞 苦 的 功 效 、 便 心 滿 意 足 ‧ 」 ( 以 賽 亞 書 五 十 三 1 1 上 ) 





    逆 轉 生 命 , 各 盡 所 能  
         鄒 婉 儀 姑 娘 ‧ 大 美 督 導 師 

     入 村 接 受 福 音 戒 毒 的 學 員 , 憶 述 過 往 被 毒 品 禍 害 、 迷 惑 的 處 境 與 及 延 伸 帶 來 家 庭 、 生 活 、 工 作 的 劇 變 , 慨 嘆 私 慾 的 誘 惑 和 不 能 自 拔 沉 溺 的 依 戀 , 錯 誤 選 擇 的 惡 性 循 環 中 , 就 如 翻 滾 於 洪 濤 波 浪 , 失 卻 重 心 , 隨 波 逐 流 , 個 人 尊 嚴 被 擄 奪 、 受 損 , 人 變 得 破 碎 , 人 際 關 係 、 家 庭 生 活 與 及 誠 信 破 產 瓦 解 。 

     福 音 戒 毒 村 群 體 生 活 模 式 下 , 要 求 學 員 隨 著 群 體 規 律 接 受 聖 經 真 理 教 導 , 養 成 靈 修 、 禱 告 、 讀 經 、 敬 拜 的 習 慣 , 透 過 耶 穌 指 引 的 道 路 、 真 理 、 生 命 , 讓 學 員 從 迷 路 尋 回 正 途 、 從 扭 曲 轉 向 真 理 、 從 破 碎 重 建 生 命 , 更 是 豐 盛 永 恆 的 生 命 。 是 耶 穌 犧 牲 的 愛 , 將 人 從 罪 惡 權 勢 中 拯 救 贖 回 。 

     對 於 初 接 觸 耶 穌 道 理 的 學 員 , 信 心 是 重 要 入 門 的 鑰 匙 。 只 是 人 的 叛 逆 與 無 知 貪 戀 罪 中 之 樂 而 閉 塞 了 人 與 神 起 初 愛 的 契 合 。 每 一 位 學 員 固 然 需 要 先 從 毒 品 沉 溺 的 惡 習 , 與 及 過 往 詭 詐 糜 爛 傷 及 家 人 的 行 為 中 急 煞 車 , 甚 至 來 一 個 「 U-turn 」 , 大 轉 彎 , 逆 轉 生 命 , 重 回 正 軌 。 

     我 們 慈 憐 的 神 極 力 期 望 有 奉 差 遣 的 , 凝 聚 生 命 、 承 載 生 命 堅 韌 的 保 護 網 。 事 奉 者 需 要 忠 心 活 化 耶 穌 的 道 理 , 並 不 在 乎 人 自 高 自 大 的 言 語 , 只 在 乎 耶 穌 的 權 能 , 與 及 聖 靈 的 教 化 與 感 動 , 使 聽 的 人 心 靈 甦 醒 , 明 白 真 理 , 主 的 靈 同 時 觸 及 人 心 的 疲 憊 、 匱 乏 、 慌 亂 、 挫 敗 , 成 長 中 缺 乏 愛 、 尊 重 、 安 全 , 惟 有 神 能 以 無 限 的 大 愛 擁 抱 、 接 納 、 饒 恕 、 醫 治 、 釋 放 人 心 靈 的 枷 鎖 , 使 人 歸 正 轉 回 正 路 。 

     大 概 每 位 學 員 從 未 想 過 過 往 被 人 拒 絕 , 缺 乏 愛 , 不 被 尊 重 , 竟 在 浮 游 掙 扎 中 , 單 憑 信 心 忽 然 被 宣 告 為 蒙 召 進 天 國 的 人 , 遷 到 神 愛 子 的 國 裡 , 他 們 此 刻 需 要 各 盡 所 能 , 各 展 所 長 , 盡 力 持 守 永 不 言 棄 的 信 心 , 張 開 生 命 承 載 的 保 護 網 , 防 止 任 何 一 個 半 途 而 廢 、 搖 擺 退 縮 。 信 心 更 需 要 經 得 起 風 浪 、 考 驗 。 「 但 我 已 經 為 你 祈 求 、 叫 你 不 至 於 失 了 信 心 . 你 回 頭 以 後 、 要 堅 固 你 的 弟 兄 。 」 ( 路 加 福 音 二 十 二 3 2 ) 

     每 位 學 員 在 神 大 愛 屬 靈 的 家 裡 , 操 練 發 揮 愛 心 服 事 , 向 身 邊 不 可 愛 的 人 給 予 遷 就 , 給 小 子 一 杯 涼 水 。 在 村 內 群 體 起 居 , 要 學 習 和 睦 相 處 , 互 讓 互 愛 , 包 容 寬 恕 , 的 確 不 容 易 , 既 要 治 服 認 識 膨 脹 的 老 我 , 也 要 學 效 耶 穌 柔 和 謙 卑 。 彼 此 相 愛 及 至 卑 微 愛 心 行 動 這 功 課 是 一 生 之 久 , 從 住 村 至 重 返 社 會 、 家 庭 、 教 會 、 任 何 人 際 群 組 裡 , 一 言 一 行 都 反 映 我 們 對 神 、 對 人 、 對 己 的 愛 , 更 要 警 醒 嘴 裡 不 出 任 何 涼 薄 苦 毒 的 言 語 , 不 作 傷 害 人 的 行 為 , 要 說 造 就 人 的 說 話 , 警 戒 行 事 為 人 對 得 起 主 , 留 心 追 求 屬 靈 的 品 格 , 多 結 果 子 。 每 位 學 員 在 耶 穌 名 下 , 生 命 承 載 的 保 護 網 裡 , 藉 信 心 、 愛 心 各 盡 所 能 , 將 人 帶 進 主 為 世 人 預 備 豐 盛 而 榮 耀 的 盼 望 , 不 漏 掉 一 個 。 





   互 相 聯 絡 作 肢 體  
        李 瑞 粦 弟 兄 ‧ 浪 茄 幹 事     
  

     
「 基 督 釋 放 了 我 們 、 叫 我 們 得 以 自 由 、 所 以 要 站 立 得 穩 、 不 要 再 被 奴 僕 的 軛 挾 制 。 」 ( 加 拉 太 書 五 1 ) 吸 毒 是 愚 蠢 的 行 為 , 世 人 皆 知 , 它 會 令 人 走 向 滅 亡 , 遠 離 美 好 的 人 生 , 但 仍 不 斷 有 人 願 意 甘 之 如 飴 地 沉 溺 其 中 , 無 法 自 拔 , 斷 送 大 好 人 生 , 互 愛 中 心 的 弟 兄 姊 妹 , 便 是 其 中 的 佼 佼 者 。 

     自 己 過 去 亦 曾 被 毒 品 綑 綁 多 年 , 在 痛 苦 無 奈 中 掙 扎 著 , 所 以 對 每 個 入 中 心 求 助 的 學 員 感 同 身 受 , 明 白 他 們 的 掙 扎 與 無 助 感 , 雖 然 身 邊 的 至 親 可 以 供 應 金 錢 物 質 幫 助 自 己 , 但 內 心 那 份 空 虛 與 無 助 感 , 總 是 揮 之 不 去 , 纏 繞 心 頭 , 總 覺 得 身 邊 無 人 明 白 自 己 , 因 為 連 自 己 也 不 明 白 , 何 況 旁 人 , 原 來 一 旦 毒 癮 纏 身 , 就 會 不 由 自 主 地 喪 失 理 智 , 連 正 常 的 生 活 也 難 以 做 到 , 行 為 、 心 態 、 思 考 種 種 都 沒 法 如 常 運 作 , 如 行 屍 走 肉 般 , 挺 著 一 副 皮 囊 過 活 , 心 態 極 其 扭 曲 , 連 自 理 也 無 能 為 力 。 

     每 個 入 村 受 訓 的 學 員 都 明 白 自 身 問 題 是 吸 毒 所 引 致 的 , 他 們 都 明 白 自 己 需 要 改 變 , 但 卻 是 沒 有 信 心 堅 持 並 實 踐 , 所 以 有 的 短 時 間 內 放 棄 , 有 的 走 到 中 途 不 支 跌 倒 , 有 的 完 成 訓 練 後 仍 出 問 題 , 或 是 重 吸 , 或 是 有 其 他 的 軟 弱 , 在 罪 惡 中 不 斷 循 環 , 無 力 放 下 。 

     作 為 與 他 們 同 行 的 人 , 深 知 要 讓 學 員 明 白 及 面 對 自 己 的 問 題 , 福 音 戒 毒 靠 的 就 是 上 帝 的 說 話 , 聖 經 真 理 的 教 導 、 實 踐 , 從 過 程 中 讓 聖 經 的 感 動 堅 固 他 們 的 信 心 , 當 信 心 慢 慢 被 建 立 後 , 就 要 在 行 為 上 改 變 , 如 生 活 習 慣 、 工 作 、 人 際 相 處 等 等 , 都 要 棄 掉 從 前 的 舊 我 , 要 誠 實 對 人 對 己 , 重 新 讓 神 建 立 他 們 , 再 將 經 歷 與 新 學 員 分 享 , 幫 助 他 們 投 入 適 應 , 承 傳 基 督 的 愛 , 發 揮 互 為 肢 體 的 功 用 , 彼 此 建 立 , 預 備 走 更 遠 的 路 。 

     「 正 如 我 們 一 個 身 子 上 有 好 些 肢 體 、 肢 體 也 不 都 是 一 樣 的 用 處 。 我 們 這 許 多 人 、 在 基 督 裡 成 為 一 身 、 互 相 聯 絡 作 肢 體 、 也 是 如 此 。 」 ( 羅 馬 書 十 二 4 — 5 ) 





    以 身 作 則 , 助 己 助 人  
         劉 麗 玲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實 習 助 理 幹 事    
  

     
感 謝 神 的 帶 領 , 在 今 年 9 月 1 日 起 晉 升 為 互 愛 女 村 實 習 助 理 幹 事 , 一 切 全 是 神 的 恩 典 。 

     由 受 訓 到 繼 續 留 村 當 義 工 學 習 服 事 , 再 升 任 實 習 助 理 幹 事 , 當 中 經 歷 了 很 多 磨 練 和 艱 辛 ; 而 在 這 段 實 習 日 子 裡 , 的 確 是 比 當 學 姊 時 挑 戰 更 大 , 因 為 身 份 已 不 同 了 , 不 可 能 用 姊 妹 的 角 度 及 思 維 去 處 事 , 最 重 要 的 是 要 建 立 姊 妹 , 好 讓 她 們 在 這 裡 重 新 建 立 正 確 的 價 值 觀 , 所 以 我 自 己 更 要 以 身 作 則 , 給 姊 妹 做 好 榜 樣 , 我 的 言 行 、 處 事 及 生 活 細 節 , 都 要 盡 心 謹 守 ; 小 至 飲 食 習 慣 , 大 至 言 行 思 想 , 若 自 己 稍 微 偏 差 , 就 可 能 影 響 姊 妹 們 感 到 不 公 平 及 落 入 比 較 的 心 態 。 

     在 與 姊 妹 們 相 處 中 , 或 許 自 己 曾 經 都 是 受 訓 姊 妹 , 所 以 容 易 明 白 她 們 , 理 解 她 們 , 並 且 多 了 一 份 同 理 心 與 她 們 溝 通 , 這 樣 就 可 以 讓 她 們 來 到 此 處 能 感 到 一 份 親 切 感 及 使 她 們 能 快 快 適 應 和 投 入 村 中 的 生 活 , 但 當 她 們 有 一 些 要 求 時 , 就 需 要 從 理 性 及 宏 觀 的 角 度 去 判 斷 : 她 們 的 要 求 是 否 對 她 們 有 所 助 益 ? 會 否 對 整 體 帶 來 不 良 影 響 ? 又 或 是 在 情 理 兼 備 之 間 取 得 平 衡 的 判 斷 。 因 為 始 終 都 是 有 所 限 制 的 生 活 , 所 以 雖 然 我 已 有 自 由 度 , 但 也 需 要 尊 重 持 守 村 規 , 亦 要 多 注 意 自 己 的 言 行 , 以 免 變 成 姊 妹 的 絆 腳 石 。 就 如 聖 經 所 教 導 : 「 凡 事 都 可 行 . 但 不 都 有 益 處 。 凡 事 都 可 行 . 但 不 都 造 就 人 。 」 ( 哥 林 多 前 書 十 2 3 ) 

     在 這 實 習 的 磨 練 中 , 既 可 以 助 己 助 人 , 操 練 自 己 之 餘 , 也 能 給 一 班 姊 妹 感 受 到 真 的 有 人 明 白 她 們 , 並 願 意 成 為 她 們 的 同 路 人 , 好 讓 她 們 更 有 動 力 與 堅 持 完 成 一 年 的 訓 練 及 生 活 。 

     最 後 願 一 切 榮 耀 頌 讚 歸 予 我 們 的 三 一 真 神 ! 阿 們 ! 





      鳴 謝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
 以 下 人 士 10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吳 遜 之 傳 道 ( 以 琳 團 契 ) 
 吳 桂 行 先 生 ( 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董 事 ) 
 廖 天 順 院 牧 ( 瑪 麗 醫 院 院 牧 )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林 廣 潤 牧 師 ( 天 樂 浸 信 會 ) 
 蕭 智 剛 博 士 ( 基 甸 中 心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杜 紹 君 傳 道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 
 陳 寶 珊 傳 道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







     

 



        



       



       

 

        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