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:不再一樣
日期﹕2020年12月24日
 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不 再 一 樣          張 增 深 傳 道   
 改 換 一 新         黃 永 耀 弟 兄  
 福 音 的 陶 造        梁 美 娟 姊 妹    
 親 眼 看 見 祢        學 員  
 重 生 的 感 覺         學 員
 重 建            學 員
 消 息 欄          
 
 鳴 謝     
 
         
    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生 活 就 是 事 奉 , 是 敬 拜 , 我 們 的 事 奉 的 確 是 24 小 時 , 不 只 在 職 場 的 事 奉 , 我 們 在 家 庭 、 教 會 , 每 時 每 刻 都 在 事 奉 , 永 a 不 止 息 。 樂 意 讓 主 使 用 的 人 , 當 然 願 意 在 不 同 的 崗 位 上 事 奉 , 但 有 時 候 卻 變 成 勉 強 自 己 , 衣 不 稱 身 , 不 是 穿 不 到 , 只 是 穿 起 來 不 好 看 不 合 身 , 位 置 不 對 , 一 切 都 不 對 了 。 能 夠 在 不 同 場 所 各 按 其 職 , 各 就 各 位 非 偶 然 , 是 經 過 天 父 的 塑 造 , 人 心 的 熬 煉 才 找 到 自 己 的 位 置 , 當 你 找 到 時 , 那 份 自 在 、 滿 足 和 喜 樂 實 在 難 以 形 容 。 來 ! 我 們 一 同 運 用 恩 賜 , 獻 上 本 我 , 各 就 各 位 同 心 事 奉 上 帝 吧 ! 

     二 零 二 零 年 是 最 「 乾 淨 」 的 一 年 , 人 人 三 百 六 十 五 天 戴 口 罩 , 搓 手 液 不 離 手 , 與 人 保 持 社 交 距 離 ; 亦 是 新 冠 狀 病 毒 奪 去 全 球 多 個 家 庭 至 親 的 一 年 。 我 們 努 力 了 , 病 毒 還 是 存 在 , 就 好 像 人 如 何 掙 扎 , 罪 還 是 存 在 , 我 們 無 法 單 憑 己 力 勝 過 罪 惡 。 外 表 多 乾 淨 也 好 , 心 裡 的 罪 污 只 有 上 帝 可 以 洗 清 。 

     在 疫 情 肆 虐 的 一 年 , 我 們 看 到 神 豐 足 的 供 應 , 一 點 也 不 缺 少 , 從 年 初 的 「 一 罩 難 求 」 到 現 在 的 「 花 多 眼 亂 」 ; 弟 兄 姊 妹 不 間 斷 的 奉 獻 ; 神 仍 然 以 慈 愛 吸 引 學 員 入 村 , 期 間 更 有 學 員 順 利 畢 業 , 這 一 切 都 仰 賴 神 , 我 們 滿 心 感 謝 神 過 去 一 年 的 帶 領 ! 

     求 神 潔 淨 我 們 的 裡 外 , 成 為 合 用 的 器 皿 , 願 神 幫 助 我 們 , 誠 心 所 願 ! 

     「 你 們 親 近 神 、 神 就 必 親 近 你 們 。 有 罪 的 人 哪 、 要 潔 淨 你 們 的 手 。 心 懷 二 意 的 人 哪 、 要 清 潔 你 們 的 心 。 」 ( 雅 各 書 四 8 ) 





    不 再 一 樣   
            張 增 深 傳 道 ‧ 副 總 幹 事


     耶 穌 在 加 利 利 海 親 自 教 導 彼 得 「 把 船 開 到 水 深 之 處 , 下 網 打 魚 。 」 ( 路 加 福 音 五 4 下 ) 耶 穌 要 彼 得 心 服 口 服 , 要 他 在 前 一 晚 屢 次 打 不 到 魚 的 地 方 , 得 到 連 魚 網 都 險 些 要 裂 開 的 豐 富 漁 獲 , 神 給 彼 得 學 習 的 功 課 就 是 信 靠 與 順 服 ( 路 加 福 音 五 1 1 ) , 先 破 碎 彼 得 的 固 我 , 讓 他 經 歴 到 意 想 不 到 的 神 蹟 , 因 此 彼 得 俯 伏 下 拜 , 生 命 從 此 不 再 一 樣 , 耶 穌 更 宣 告 彼 得 從 今 以 後 得 人 如 得 魚 。 這 深 切 的 教 導 是 要 幫 助 彼 得 往 後 更 謙 卑 的 事 奉 , 神 亦 大 大 使 用 彼 得 的 一 生 服 侍 及 委 身 神 國 , 積 極 佈 道 , 帶 領 無 數 人 歸 向 基 督 。 

     今 年 , 互 愛 同 樣 經 歷 神 帶 來 的 「 不 再 一 樣 」 。 

 牧 養 學 員 
     現 今 福 音 戒 毒 , 除 有 一 套 特 定 的 訓 練 模 式 外 , 靈 活 貼 身 的 關 懷 是 最 有 效 幫 助 弟 兄 的 牧 養 方 式 , 透 過 深 入 的 溝 通 及 分 享 , 理 解 他 們 在 學 習 上 的 掙 扎 , 讓 他 們 明 白 福 音 是 唯 一 出 路 , 帶 出 正 面 的 導 向 , 與 弟 兄 建 立 進 深 的 關 係 , 關 係 好 自 然 方 便 牧 養 , 可 與 他 們 同 行 更 遠 的 路 , 讓 他 們 的 生 命 不 再 一 樣 。 

 牧 養 實 習 同 工 
     感 謝 神 今 年 亦 有 不 少 學 員 畢 業 , 分 別 投 入 不 同 的 教 會 , 亦 開 始 適 應 及 投 入 社 會 ; 另 有 四 位 的 學 兄 學 姊 被 主 使 用 , 晉 升 成 為 實 習 同 工 , 他 們 從 學 習 階 段 到 成 為 實 習 同 工 , 過 程 中 他 們 要 經 過 生 命 的 整 合 , 適 應 身 份 上 的 轉 移 , 特 別 是 要 學 習 重 新 與 學 員 相 處 。 靠 著 對 主 的 信 心 , 開 始 承 接 不 同 的 工 作 , 在 服 侍 中 經 歷 神 , 讓 他 們 的 服 侍 不 再 一 樣 。 

 同 工 的 禱 告 及 培 訓 
     禱 告 不 是 「 禀 神 」 , 而 是 將 萬 事 交 託 , 所 以 中 心 同 工 每 天 都 會 帶 領 祈 禱 會 , 他 們 會 以 不 同 形 式 , 有 活 潑 的 敬 拜 和 分 享 , 有 些 則 用 聖 經 互 勉 , 每 天 同 工 都 會 輪 流 不 斷 地 為 各 中 心 的 需 要 守 望 事 工 。 另 外 , 中 心 安 排 外 來 講 員 為 同 工 進 行 培 訓 , 透 過 不 同 講 員 的 教 導 及 提 醒 , 讓 同 工 從 不 同 角 度 的 看 事 奉 , 除 可 開 闊 同 工 的 視 野 外 , 亦 可 避 免 同 工 墨 守 成 規 地 事 奉 主 , 教 導 他 們 謙 卑 服 侍 , 更 新 事 奉 的 心 志 , 讓 他 們 的 事 奉 不 再 一 樣 。 

     另 一 感 恩 的 事 就 是 , 今 年 先 後 有 二 位 同 工 受 浸 加 入 粉 嶺 及 大 埔 銘 恩 堂 , 願 神 賜 福 他 們 在 教 會 更 謙 卑 的 服 侍 , 見 證 榮 耀 上 帝 , 享 受 不 再 一 樣 的 人 生 。 

 事 工 推 廣 
     為 了 讓 教 會 認 識 互 愛 事 工 的 發 展 及 需 要 , 筆 者 整 年 與 雷 牧 師 穿 梭 不 同 的 教 會 證 道 及 參 與 他 們 的 祈 禱 會 , 努 力 推 廣 事 工 , 盼 望 可 以 為 中 心 開 源 , 認 識 更 多 新 的 支 持 者 守 望 互 愛 事 工 , 讓 中 心 的 事 工 不 再 一 樣 。 

 總 結 
     疫 情 下 不 再 一 樣 , 牧 者 及 前 線 同 工 需 要 更 新 牧 養 的 方 式 , 在 各 村 盡 心 擺 上 ; 外 展 工 作 上 需 要 更 靈 活 及 快 捷 地 跟 進 求 助 者 , 安 排 接 觸 有 需 要 人 士 的 活 動 , 如 : 派 飯 盒 及 防 疫 物 資 等 ; 行 政 上 亦 要 作 出 即 時 的 方 案 對 應 疫 情 變 化 。 在 事 工 上 , 我 們 都 盡 己 所 能 去 作 , 縱 然 不 完 美 , 但 上 帝 的 恩 典 時 刻 臨 在 , 讓 互 愛 不 再 一 樣 。 

     「 所 以 弟 兄 們 、 我 以 神 的 慈 悲 勸 你 們 、 將 身 體 獻 上 、 當 作 活 祭 、 是 聖 潔 的 、 是 神 所 喜 悅 的 . 你 們 如 此 事 奉 、 乃 是 理 所 當 然 的 。 」 ( 羅 馬 書 十 二 1 ) 





     改 換 一 新  
         黃 永 耀 弟 兄 ‧ 浪 茄 助 理 幹 事  

     當 「 我 回 望 年 初 至 今 , 腦 海 裡 浮 現 了 一 幅 美 麗 的 圖 畫 , 每 一 個 入 村 受 訓 的 新 學 員 , 都 要 面 對 種 種 掙 扎 與 挑 戰 , 就 正 如 筆 者 昔 日 所 面 對 的 一 樣 。 例 如 : 日 常 生 活 的 適 應 、 人 際 相 處 的 磨 合 、 漫 長 的 一 年 學 習 時 間 , 更 要 面 對 信 仰 的 掙 扎 。 

     筆 者 作 為 一 個 過 來 人 同 工 與 他 們 一 起 同 行 , 首 先 要 鼓 勵 他 們 投 入 村 中 生 活 , 其 次 要 讓 他 們 經 歷 神 帶 領 行 走 人 生 每 一 步 , 然 後 讓 他 們 從 聖 經 話 語 上 紥 好 根 基 及 經 歷 禱 告 的 能 力 。 正 如 經 上 所 記 : 「 如 果 你 們 聽 過 他 的 道 、 領 了 他 的 教 、 學 了 他 的 真 理 、 就 要 脫 去 你 們 從 前 行 為 上 的 舊 人 . 這 舊 人 是 因 私 慾 的 迷 惑 、 漸 漸 變 壞 的 . 又 要 將 你 們 的 心 志 改 換 一 新 . 並 且 穿 上 新 人 . 這 新 人 是 照 著 神 的 形 像 造 的 、 有 真 理 的 仁 義 、 和 聖 潔 。 」 ( 以 弗 所 書 四 2 1 — 2 4 ) 所 以 要 令 學 員 明 白 入 村 受 訓 不 單 只 戒 毒 , 更 加 要 認 識 福 音 去 改 變 生 命 , 改 變 固 有 朽 壞 的 價 值 觀 。 

     每 個 入 村 接 受 訓 練 的 學 員 , 通 常 都 帶 著 無 奈 的 情 緒 而 選 擇 入 村 , 筆 者 作 為 中 心 的 同 工 , 就 是 要 跟 這 群 失 喪 無 助 的 弟 兄 同 行 , 靠 著 福 音 的 大 能 將 他 們 挽 回 。 訓 練 中 心 透 過 每 天 生 活 作 息 , 讓 弟 兄 從 一 個 作 息 有 序 的 生 活 環 境 , 學 習 生 活 中 的 自 律 和 責 任 , 剔 除 過 往 頹 廢 的 心 態 , 讓 他 們 去 參 與 每 一 個 環 節 , 更 要 讓 他 們 明 白 群 體 生 活 是 要 共 同 進 退 、 共 同 參 與 及 共 同 承 擔 。 最 後 看 見 學 員 從 每 天 靈 修 、 讀 經 、 禱 告 , 比 起 初 入 村 受 訓 的 生 命 已 不 再 一 樣 , 看 見 學 員 遇 到 困 難 時 覺 得 並 不 絕 望 , 更 不 會 放 棄 學 習 機 會 , 這 幅 圖 畫 令 我 相 信 全 是 神 的 恩 典 , 正 如 經 上 所 記 : 「 我 要 向 高 山 舉 目 、 我 的 幫 助 從 何 而 來 。 我 的 幫 助 從 造 天 地 的 耶 和 華 而 來 。 」 ( 詩 篇 一 二 一 1 — 2 ) 

     最 後 願 一 切 榮 耀 頌 讚 都 歸 於 天 上 的 父 神 ! 





    福 音 的 陶 造   
         梁 美 娟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助 理 幹 事 

     在 二 零 二 零 年 世 界 遇 上 一 次 沒 有 硝 煙 的 戰 爭 ( 新 冠 肺 炎 ) , 影 響 之 大 , 範 圍 之 廣 , 幾 乎 觸 及 社 會 每 個 層 面 , 人 民 的 生 活 , 須 要 各 方 面 的 調 適 。 大 自 然 提 醒 信 徒 , 世 界 的 結 局 近 了 , 信 徒 更 當 謹 慎 自 守 , 警 醒 渡 日 。 

     經 過 春 與 秋 , 又 踏 入 冬 季 , 環 顧 一 年 , 女 村 的 學 員 生 命 也 隨 著 日 子 , 福 音 的 陶 造 , 生 命 的 起 起 跌 跌 , 有 著 各 方 面 的 成 長 改 變 。 

 性 格 態 度 : 
     接 受 訓 練 的 姊 妹 來 自 不 同 的 背 景 , 接 受 不 同 的 教 育 , 各 人 背 負 著 不 同 的 人 生 故 事 , 在 村 生 活 在 一 起 , 很 不 容 易 , 她 們 要 從 紀 律 的 生 活 中 , 重 新 整 理 自 己 生 命 品 格 , 學 習 體 恤 、 包 容 、 忍 耐 、 節 制 , 在 人 際 關 係 上 學 習 彼 此 尊 重 、 服 侍 , 彼 此 關 心 扶 持 成 為 同 路 人 。 

     成 長 需 要 謙 卑 受 教 , 過 程 或 是 經 過 , 從 彼 此 關 係 的 衝 突 , 解 難 的 過 程 中 , 學 員 需 要 勇 氣 面 對 承 認 自 己 的 弱 點 不 足 , 願 意 開 放 更 認 識 自 我 本 質 , 從 聖 經 的 教 導 中 學 習 彼 此 饒 恕 包 容 體 諒 , 生 命 被 澆 灌 洗 滌 , 漸 漸 更 新 改 變 。 

 價 值 觀 : 
     每 日 的 晨 更 、 靈 修 , 每 週 的 查 經 、 栽 培 、 詩 歌 分 享 、 晚 會 、 崇 拜 和 小 組 課 堂 , 同 工 的 關 懷 引 導 , 一 點 一 滴 中 , 福 音 的 種 籽 灌 輸 在 學 員 的 生 命 裡 , 從 前 眷 戀 世 界 的 想 法 會 漸 漸 轉 變 , 唯 有 福 音 是 神 的 大 能 , 粉 碎 黑 暗 權 勢 , 使 人 心 意 更 新 變 化 。 

 家 人 關 係 : 
     從 前 因 著 毒 品 引 至 家 庭 破 碎 , 關 係 缺 裂 , 但 看 到 很 多 學 員 家 人 都 願 意 給 予 支 持 機 會 , 盼 望 她 們 戒 除 毒 癮 後 , 生 命 改 變 , 重 新 開 始 , 那 份 親 情 支 持 往 往 成 為 學 員 前 進 的 動 力 。 

 「 除 他 以 外 、 別 無 拯 救 . 因 為 在 天 下 人 間 、 沒 有 賜 下 別 的 名 、 我 們 可 以 靠 著 得 救 。 」 ( 使 徒 行 傳 四 1 2 ) 

     願 天 父 保 守 每 位 受 訓 學 員 , 珍 惜 改 變 的 機 會 , 靠 著 福 音 的 大 能 , 成 為 新 造 的 人 , 也 深 願 神 的 恩 典 臨 到 每 個 家 人 , 全 家 歸 主 , 榮 耀 主 名 ! 





   親 眼 看 見 祢  
        明 弟 兄 ‧ 浪 茄 學 員     
  

     吸 毒 的 問 題 已 困 擾 自 己 十 多 年 了 , 一 直 都 無 力 擺 脫 毒 品 的 枷 鎖 , 試 過 很 多 方 法 都 幫 助 不 了 自 己 , 漸 漸 對 戒 毒 已 沒 有 太 大 期 望 了 。 

     從 朋 友 當 中 聽 說 了 福 音 戒 毒 , 最 初 也 只 抱 著 觀 望 的 態 度 , 雖 聽 說 有 很 多 成 功 的 例 子 , 但 總 認 為 跟 自 己 扯 不 上 關 係 , 繼 續 灰 心 放 縱 自 己 , 沉 溺 在 毒 品 中 ; 直 到 犯 事 經 感 化 官 轉 介 而 認 識 互 愛 中 心 , 需 於 中 心 完 成 一 年 的 訓 練 , 才 意 會 到 這 是 切 身 的 問 題 。 

     我 對 互 愛 浪 茄 訓 練 中 心 早 有 所 聞 , 據 自 己 所 認 識 了 解 的 是 信 耶 穌 求 改 變 , 但 到 自 己 親 身 經 歷 後 , 才 真 正 知 道 是 甚 麼 一 回 事 , 中 心 簡 樸 的 生 活 , 每 天 刻 板 的 靈 修 祈 禱 , 刻 苦 的 小 組 工 作 操 練 , 這 些 對 自 己 來 說 , 都 不 是 容 易 克 服 的 挑 戰 , 起 初 內 心 非 常 抗 拒 的 , 但 無 奈 在 感 化 令 的 壓 力 下 只 好 接 受 。 

     但 神 的 工 作 當 真 十 分 奇 妙 , 每 天 的 經 歷 : 靈 修 、 讀 經 、 禱 告 生 活 , 我 漸 漸 對 信 仰 有 了 一 定 的 認 識 , 再 從 身 邊 同 工 , 弟 兄 身 上 的 轉 變 令 自 己 更 加 肯 定 神 改 變 人 生 命 的 真 實 和 能 力 。 如 今 福 音 戒 毒 已 活 生 生 的 在 自 己 生 命 中 , 起 著 翻 天 覆 地 的 改 變 , 令 自 己 生 命 不 再 像 從 前 頹 廢 的 樣 子 , 感 謝 神 ! 「 我 從 前 風 聞 有 你 , 現 在 親 眼 看 見 你 。 因 此 我 厭 惡 自 己 , 在 塵 土 和 爐 灰 中 懊 悔 。 」 ( 約 伯 記 四 十 二 5 — 6 ) 




 
     重 生 的 感 覺  
         進 弟 兄 ‧ 浪 茄 學 員    
  

     在 互 愛 浪 茄 訓 練 中 學 習 之 後 , 個 人 有 甚 麼 改 變 與 成 長 ? 我 個 人 認 為 有 兩 方 面 , 一 是 心 態 上 的 , 二 是 行 為 上 的 。 

     這 些 改 變 都 是 從 神 而 來 , 沒 有 神 一 切 都 不 會 發 生 , 神 的 恩 典 確 是 奇 妙 , 過 去 自 己 因 為 吸 毒 , 令 生 活 一 團 糟 , 充 滿 了 無 奈 與 沮 喪 , 傷 透 了 家 人 的 心 , 自 己 對 生 命 已 沒 有 甚 麼 期 望 , 只 求 每 日 有 毒 品 麻 醉 自 己 , 甚 麼 也 不 會 在 乎 了 , 雖 然 活 著 , 但 卻 是 活 得 痛 苦 煎 熬 , 毫 無 意 義 。 

     自 從 認 識 互 愛 中 心 , 決 心 信 主 後 讓 自 己 有 重 生 的 感 覺 , 每 天 的 靈 修 、 禱 告 , 讓 自 己 更 認 識 創 造 主 的 奇 妙 , 更 深 經 歷 祂 的 同 在 , 讓 自 己 從 前 自 私 、 懦 弱 的 個 性 得 以 改 變 , 對 前 路 更 有 信 心 和 盼 望 , 而 每 天 的 作 息 時 間 , 有 規 律 地 將 自 己 的 惰 性 改 變 , 對 生 活 重 拾 希 望 , 積 極 地 付 出 , 更 從 身 邊 共 同 學 習 的 弟 兄 身 上 體 會 彼 此 扶 持 、 同 行 的 美 好 , 這 些 都 是 自 己 過 去 從 未 經 歴 過 的 。 

     多 謝 上 帝 , 讓 我 有 重 生 得 救 的 機 會 , 期 望 自 己 可 以 靠 著 神 , 一 天 一 天 的 更 新 、 變 化 、 活 出 美 好 的 明 天 。 





      重 建 
          瑩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學 員      
  

     我 入 了 互 愛 訓 練 中 心 已 有 四 個 月 半 了 , 已 經 習 慣 在 女 村 的 生 活 。 

     回 想 在 我 入 村 之 前 是 有 參 與 教 會 生 活 , 可 是 , 自 己 依 然 有 吸 毒 的 習 慣 , 我 一 方 面 有 追 求 基 督 的 心 , 但 另 方 面 又 追 求 世 界 的 感 覺 。 過 去 一 年 因 為 吸 毒 , 婚 姻 失 敗 , 令 我 更 加 想 放 棄 自 己 ; 教 會 組 長 姊 妹 提 議 我 接 受 福 音 戒 毒 , 希 望 對 我 有 幫 助 , 我 亦 祈 禱 求 問 神 的 引 證 , 最 後 我 選 擇 入 村 , 我 接 受 戒 毒 復 康 療 程 和 重 新 學 習 。 

     我 很 快 適 應 村 的 群 體 生 活 , 雖 然 剛 入 村 的 時 候 跟 姊 妹 不 和 , 那 是 我 未 試 過 經 驗 的 事 情 , 卻 讓 我 發 現 , 原 來 自 己 也 有 很 多 地 方 需 要 改 變 。 以 前 的 我 是 , 當 我 認 為 是 對 的 時 候 就 只 會 是 「 對 」 , 但 在 村 中 生 活 的 過 程 中 , 我 學 會 了 順 服 和 謙 卑 的 態 度 , 我 學 會 將 所 有 解 決 不 到 的 事 交 託 給 上 帝 , 讓 神 給 我 合 宜 的 處 理 方 法 。 

     我 知 道 我 仍 然 在 學 習 的 階 段 中 , 需 要 更 多 的 反 思 , 亦 要 珍 惜 神 給 我 的 機 會 , 還 有 十 個 月 的 學 習 未 完 成 , 要 繼 續 加 油 ! 我 會 努 力 和 認 真 的 , 期 望 能 完 成 一 年 的 訓 練 畢 業 , 亦 能 夠 和 前 夫 修 補 關 係 , 重 建 美 好 的 家 庭 和 教 會 生 活 , 感 謝 神 給 我 一 個 更 生 的 機 會 。 





     消 息 欄

1. 王 君 奕 弟 兄 於 二 零 二 零 年 十 二 月 一 日 入 職 為 浪 茄 實 習 助 理 幹 事 。 

2. 林 麗 萍 姊 妹 於 二 零 二 零 年 十 二 月 十 六 日 入 職 為 外 展 社 工 。 

3. 外 展 社 工 郭 亦 男 弟 兄 於 二 零 二 零 年 十 二 月 十 一 日 離 職 。 

4. 外 展 助 理 幹 事 鍾 秀 蘭 姊 妹 於 二 零 二 零 年 十 二 月 十 一 日 離 職 。 





       鳴  謝

  以 下 人 士 11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伍 偉 基 傳 道 ( 以 琳 之 泉 使 團 ) 
 許 淑 芬 牧 師 ( 基 督 教 警 察 以 諾 團 契 ) 
 蘇 家 輝 牧 師 ( 沙 田 浸 信 會 ) 
 呂 寶 明 博 士 ( 城 市 睦 福 團 契 ) 
 黃 子 坤 牧 師 ( 恩 與 美 文 化 基 金 有 限 公 司 ) 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黃 瑞 屏 牧 師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上 水 堂 ) 
 蕭 如 發 牧 師 ( 基 督 教 宣 道 會 基 蔭 堂 ) 
 李 富 成 牧 師 ( 宏 恩 基 督 教 學 院 基 督 教 事 工 課 程 副 總 監 ) 
 麥 耀 安 牧 師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葵 涌 堂 ) 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林 月 愛 姑 娘 ( 中 國 基 督 教 播 道 會 樂 泉 堂 ) 
 陳 文 傑 先 生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沈 嘉 儀 姑 娘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 文 靜 嫻 姑 娘 ( 基 督 教 香 港 信 義 會 平 安 堂 ) 









       



       

 

        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