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:起跑線
日期﹕2021年01月29日
 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2 0 2 1 年 必 做 的 七 年 事          雷 子 健 牧 師   
 栽 種 、 澆 灌 、 成 長 — 祢 我 他         王 楚 男 傳 道  
 找 得 盼 望        盧 家 倫 弟 兄    
 彼 此 服 侍        譚 劍 虹 弟 兄  
 同 工 / 學 員 / 事 工         何 美 萍 姊 妹
 2 0 2 1   年 的 目 標            學 員
 鳴 謝          
 
      
 
         
    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近 幾 年 , 社 會 常 灌 輸 「 贏 在 起 跑 線 」 的 觀 念 , 人 人 做 足 準 備 , 就 是 為 了 之 後 可 以 跑 得 比 別 人 快 。 但 你 知 道 嗎 ? 其 實 你 已 經 「 贏 在 起 跑 線 」 了 ! 根 據 創 世 記 一 2 7 記 載 : 「 神 就 照 著 自 己 的 形 像 造 人 、 乃 是 照 著 他 的 形 像 造 男 造 女 。 」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都 有 神 的 形 象 , 可 謂 「 原 廠 設 定 」 , 那 不 是 「 贏 在 起 跑 線 」 是 什 麼 ? 更 何 況 我 們 珍 貴 在 獨 一 無 二 , 根 本 不 需 與 他 人 爭 競 , 只 要 運 用 恩 賜 , 活 出 神 所 造 的 本 我 , 就 已 經 是 最 好 的 自 己 。 古 語 有 云 : 「 三 人 行 , 必 有 我 師 。 」 身 邊 的 人 不 是 競 爭 對 象 , 而 是 彼 此 學 習 , 追 求 進 步 的 同 路 人 , 學 習 多 欣 賞 他 們 就 是 欣 賞 神 的 工 作 , 因 為 他 們 都 是 神 精 心 的 傑 作 。 

     新 的 一 年 , 讓 我 們 以 新 的 眼 光 看 待 自 己 和 別 人 , 為 主 活 出 最 好 的 自 己 , 與 身 邊 的 人 一 同 踏 上 2 0 2 1 的 起 跑 線 吧 ! 





    2 0 2 1 年 必 做 的 七 件 事    
            雷 子 健 牧 師 ‧ 總 幹 事


     互 愛 一 直 強 調 福 音 戒 毒 的 全 人 醫 治 , 祂 能 改 變 人 的 生 命 並 扭 轉 人 生 。 新 的 一 年 都 會 有 無 數 的 願 景 很 想 達 成 , 但 今 年 試 從 以 下 七 個 必 要 做 的 事 開 始 。 

 1 . 從 靈 開 始 
     每 個 入 村 戒 毒 的 弟 兄 姊 妹 , 一 般 來 說 對 主 耶 穌 都 是 陌 生 , 在 村 生 活 的 一 年 時 間 , 要 由 零 進 到 認 識 開 始 , 都 不 是 一 件 容 易 的 事 。 培 育 村 中 的 弟 兄 姊 妹 成 長 是 我 們 的 責 任 , 立 心 要 提 升 他 們 的 靈 命 , 要 從 最 基 本 的 開 始 , 讀 經 、 禱 告 與 聆 聽 神 的 話 。 

 推 動 : 按 階 段 作 出 適 切 的 查 經 內 容 。 如 : 四 福 音 中 的 神 蹟 、 比 喻 及 基 督 生 平 ; 聖 經 人 物 、 罪 、 神 的 大 能 等 等 。 

 2 . 從 禱 告 開 始 
     建 立 穩 健 的 禱 告 生 活 , 幫 助 學 員 不 但 能 夠 與 聖 靈 相 交 , 達 至 禱 告 生 活 持 續 不 懈 , 並 且 穩 行 在 光 中 , 引 導 您 因 為 贊 同 神 而 大 為 得 力 , 更 加 得 著 神 豐 盛 的 恩 典 。 

 推 動 : 每 天 早 上 晨 更 禱 告 會 、 每 月 一 次 全 村 祈 禱 會 、 每 週 一 次 單 獨 導 師 守 望 禱 告 

 3 . 從 尋 羊 開 始 
     外 展 事 工 是 互 愛 尋 找 有 戒 毒 需 要 的 主 要 命 脈 , 惟 有 我 們 主 動 出 擊 才 能 回 應 他 們 的 需 求 , 所 有 沉 溺 在 毒 品 中 的 朋 友 都 是 徬 徨 無 助 , 外 展 的 同 工 責 任 就 是 主 動 出 擊 尋 找 他 們 。 

 推 動 : 主 動 與 社 署 感 化 官 聯 絡 , 尋 求 分 享 機 構 事 工 ; 積 極 到 美 沙 酮 站 接 觸 吸 毒 者 ; 郵 寄 慰 問 信 件 給 舊 個 案 , 以 便 作 出 適 切 的 援 手 。 

 4 . 從 讀 經 開 始 
     福 音 戒 毒 的 原 意 就 是 用 神 的 大 能 釋 放 他 們 離 開 罪 , 離 開 罪 的 綑 綁 , 村 中 的 弟 兄 姊 妹 由 初 信 到 成 長 , 必 需 要 的 靈 糧 就 是 神 的 話 — — 聖 經 , 故 此 , 在 村 推 行 讀 經 計 畫 是 事 在 必 行 。 

 推 動 : 在 村 推 動 讀 經 計 畫 , 每 日 讀 一 章 聖 經 , 由 創 世 記 到 啟 示 錄 。 

 5 . 從 節 約 開 始 
     互 愛 是 信 心 的 機 構 , 在 沒 有 政 府 全 費 資 助 下 , 這 4 7 年 間 感 謝 神 的 供 應 , 有 感 因 疫 情 帶 來 的 經 濟 下 滑 情 況 , 機 構 更 應 學 會 節 約 , 把 奉 獻 得 來 的 資 源 好 好 運 用 , 作 一 個 聰 明 的 好 管 家 。 

 推 動 : 嚴 格 規 定 所 有 照 明 使 用 時 間 、 熱 水 加 熱 時 間 , 空 調 開 啟 時 間 , 並 要 落 實 執 行 。 

 6 . 從 塑 造 開 始 
     同 工 是 機 構 的 重 要 資 產 , 不 可 再 憑 經 驗 和 年 資 作 唯 一 資 歷 , 在 職 培 訓 與 職 前 的 裝 備 是 我 們 看 為 著 重 的 一 環 , 務 求 把 不 同 恩 賜 的 弟 兄 姊 妹 放 在 合 適 的 崗 位 事 奉 神 。 

 推 動 : 設 立 每 年 四 次 適 切 到 位 的 同 工 培 訓 ; 設 立 學 兄 學 姊 培 訓 課 程 , 栽 培 造 就 將 成 為 同 工 的 肢 體 。 

 7 . 從 宣 講 開 始 
     過 往 一 年 傳 道 同 工 都 馬 不 停 蹄 到 教 會 崇 拜 證 道 , 在 新 的 一 年 我 們 盼 望 到 更 多 未 認 識 的 教 會 , 把 神 改 變 人 的 大 能 訊 息 帶 到 教 會 , 使 神 的 名 更 被 高 舉 尊 崇 。 

 推 動 : 主 動 到 每 間 教 會 作 主 日 講 員 、 主 領 互 愛 主 日 、 佈 道 會 講 員 及 見 證 

 2 0 2 1 年 將 面 對 很 大 的 挑 戰 , 祈 盼 我 們 繼 續 倚 靠 神 , 迎 難 而 上 專 心 事 奉 神 。 

     「 我 豈 沒 有 吩 咐 你 麼 ? 你 當 剛 強 壯 膽 ! 不 要 懼 怕 , 也 不 要 驚 惶 , 因 為 你 無 論 往 哪 裡 去 , 耶 和 華 你 的 神 必 與 你 同 在 。 」 約 書 亞 記 一 9 





     栽 種 、 澆 灌 、 成 長 — 祢 我 他  
          王 楚 男 傳 道 ‧ 浪 茄 導 師   

     幾 個 月 前 , 我 將 無 花 果 的 種 子 有 秩 序 的 放 在 一 片 抹 手 紙 上 , 每 天 灑 水 淋 濕 大 概 一 兩 星 期 , 小 小 的 芽 苗 就 冒 出 , 來 到 人 間 , 真 是 叫 人 興 奮 ! 當 生 長 約 一 吋 高 時 , 就 移 到 育 苗 小 盆 ; 奇 妙 的 是 四 十 多 顆 無 花 果 種 子 雖 然 都 長 出 幼 苗 , 但 是 能 夠 長 高 的 僅 僅 只 得 六 棵 小 樹 苗 ; 其 他 的 仍 然 是 幼 苗 。 

     保 羅 說 : 「 我 栽 種 了 , 亞 波 羅 澆 灌 了 , 唯 有 神 叫 他 生 長 。 可 見 栽 種 的 算 不 得 什 麼 , 澆 灌 的 也 算 不 得 什 麼 , 只 在 那 叫 他 生 長 的 神 。 」 ( 哥 林 多 前 書 三 6 — 7 ) 。 栽 種 就 是 傳 福 音 , 澆 灌 就 是 栽 培 。 雖 說 「 栽 種 的 算 不 得 什 麼 , 澆 灌 的 也 算 不 得 什 麼 , 只 在 那 叫 他 生 長 的 神 。 」 若 我 們 栽 種 , 不 澆 灌 , 神 就 不 會 讓 生 命 的 果 子 長 起 來 。 而 保 羅 的 信 息 是 指 出 亞 波 羅 和 自 己 所 作 的 算 不 得 什 麼 , 叫 他 們 生 長 的 是 神 , 所 以 我 們 不 要 因 為 傳 道 栽 培 等 工 作 而 誇 口 或 驕 傲 。 

     「 我 們 傳 揚 他 , 是 用 諸 般 的 智 慧 勸 誡 各 人 , 教 導 各 人 , 要 把 各 人 在 基 督 裡 完 完 全 全 地 引 到 神 面 前 。 我 也 為 此 勞 苦 , 照 著 他 在 我 裡 面 運 用 的 大 能 盡 心 竭 力 。 」 ( 歌 羅 西 書 一 2 8 — 2 9 ) 。 在 神 裡 面 誰 能 在 腐 朽 的 家 , 在 偏 愛 的 負 面 傷 痛 關 係 中 , 突 破 仇 恨 的 傷 害 ? 那 人 就 是 約 瑟 , 他 雖 然 經 歷 坎 坷 、 被 憎 恨 、 被 出 賣 、 被 誣 告 、 入 獄 及 被 忘 記 等 ; 但 最 後 神 出 手 , 使 他 扭 轉 乾 坤 , 更 成 為 埃 及 宰 相 , 並 與 兄 弟 重 逢 的 一 幕 , 神 雖 未 有 出 現 半 字 隻 語 的 記 載 , 但 看 約 瑟 的 行 為 就 可 以 看 到 神 已 經 醫 好 他 的 怨 恨 , 當 他 與 兄 弟 相 遇 的 每 一 幕 , 他 內 心 情 緒 激 動 , 每 每 情 不 自 禁 偷 偷 的 哭 過 不 停 。 神 甦 醒 約 瑟 的 心 , 並 叫 他 不 被 家 庭 背 景 影 響 而 停 止 埋 怨 。 

     一 位 弟 兄 的 深 情 的 分 享 : 他 能 夠 重 新 被 建 造 , 甚 至 連 自 己 也 不 敢 相 信 。 他 在 幾 番 失 敗 中 領 會 到 , 他 能 夠 堅 持 不 再 吸 毒 且 能 站 立 得 穩 健 , 是 因 為 在 屬 靈 的 根 基 上 倚 靠 神 到 底 。 大 半 世 人 兜 兜 轉 轉 , 直 到 神 透 過 他 周 遭 的 人 和 事 , 甚 或 每 個 基 督 徒 、 傳 道 及 牧 師 等 的 感 動 他 , 他 最 終 被 喚 醒 ! 被 感 動 ! 被 愛 護 ! 被 緊 張 ! 如 此 就 回 轉 到 神 的 家 , 成 為 有 根 有 基 的 基 督 徒 , 成 為 神 家 裡 的 人 。 

     神 把 牧 養 、 栽 種 及 澆 灌 的 工 程 交 給 我 們 跟 進 , 而 我 們 呈 上 怎 樣 的 心 態 、 結 構 及 材 料 , 就 會 造 成 如 何 的 生 命 , 所 以 我 們 育 養 生 命 的 對 象 需 選 取 合 適 的 材 料 , 其 中 包 含 對 群 體 生 命 的 了 解 及 個 別 特 殊 的 需 要 ; 並 選 取 合 適 的 素 質 和 獨 特 的 需 要 , 就 是 由 淺 入 深 , 由 內 對 外 的 尊 重 生 命 、 適 切 培 養 及 深 層 了 解 ; 何 時 微 微 的 灌 溉 , 以 免 連 根 都 暴 露 出 泥 土 上 ; 何 時 換 盆 , 何 時 施 肥 , 都 會 直 接 影 響 生 命 的 好 與 壞 。 當 然 , 這 不 是 唯 一 的 途 徑 , 有 些 人 要 經 歷 死 去 活 來 才 得 成 長 , 就 如 約 瑟 的 成 長 一 樣 先 苦 後 甜 。 





    找 得 盼 望   
          盧 家 倫 弟 兄 ‧ 浪 茄 中 心 主 任 

     2 0 2 0 年 已 經 完 結 , 而 過 去 的 一 年 , 浪 茄 村 面 對 很 多 的 挑 戰 。 因 著 新 冠 狀 病 毒 的 疫 情 , 香 港 人 日 常 生 活 轉 變 了 許 多 , 大 家 要 外 出 的 時 候 需 要 戴 口 罩 , 勤 洗 手 及 回 家 時 要 消 毒 個 人 物 品 , 免 得 受 到 感 染 。 

     假 期 時 , 很 多 香 港 人 都 湧 到 郊 野 公 園 , 而 西 貢 浪 茄 灣 更 是 大 多 數 人 的 選 擇 , 每 逢 平 日 或 假 期 前 夕 , 就 很 多 人 來 到 浪 茄 灣 露 營 , 有 些 缺 乏 公 德 心 的 遊 人 會 砍 伐 樹 木 生 火 及 遺 留 垃 圾 , 甚 至 將 垃 圾 放 在 中 心 門 口 , 盼 中 心 同 工 幫 他 們 處 理 。 過 往 寧 靜 的 沙 灘 因 著 遊 人 晚 上 玩 樂 嘈 雜 的 聲 音 , 影 響 同 工 及 弟 兄 睡 覺 , 而 過 去 叢 林 有 樹 木 遮 擋 浪 茄 中 心 的 地 方 , 都 因 遊 人 砍 伐 樹 木 變 得 荒 蕪 , 為 浪 茄 中 心 周 邊 環 境 帶 來 影 響 , 弟 兄 學 習 上 亦 增 添 很 多 引 誘 及 試 探 , 求 天 父 加 添 同 工 們 智 慧 去 面 對 。 

     面 對 環 境 的 轉 變 , 同 工 們 在 處 理 事 務 上 要 更 靈 巧 , 像 牧 羊 人 保 護 村 中 的 小 羊 「 弟 兄 」 , 在 屬 靈 栽 培 上 要 鞏 固 弟 兄 屬 靈 生 命 , 好 叫 弟 兄 們 有 能 力 勝 過 引 誘 及 試 探 , 特 別 新 入 村 的 弟 兄 因 著 環 境 , 容 易 跌 入 吸 煙 試 探 及 離 村 放 棄 學 習 。 

     新 的 一 年 村 中 原 先 的 課 堂 樹 藝 班 、 園 藝 班 、 烘 培 班 之 外 , 更 會 開 辦 一 級 及 二 級 山 藝 課 程 、 急 救 課 程 、 舉 行 乘 風 航 , 有 不 同 的 內 容 , 會 在 村 中 上 課 及 外 出 學 習 , 盼 望 新 的 課 程 讓 弟 兄 增 加 知 識 之 餘 , 亦 透 過 課 堂 讓 弟 兄 尋 回 學 習 態 度 , 多 方 面 裝 備 自 己 , 預 備 日 後 服 侍 別 人 , 擴 展 弟 兄 身 心 健 康 。 

     福 音 戒 毒 最 重 要 的 一 環 就 是 福 音 , 不 單 要 帶 領 入 村 的 弟 兄 信 耶 穌 , 得 著 福 音 的 好 處 , 罪 得 赦 免 , 戒 除 毒 癮 改 過 壞 習 慣 , 更 要 鞏 固 屬 靈 生 命 , 成 為 一 位 有 見 證 的 基 督 徒 , 「 人 若 自 潔 , 脫 離 卑 賤 的 事 , 就 必 作 貴 重 的 器 皿 , 成 為 聖 潔 , 合 乎 主 用 , 預 備 行 名 樣 的 善 事 。 」 ( 提 摩 太 後 二 2 1 ) 

     感 謝 主 的 帶 領 , 2 0 2 0 浪 茄 中 心 有 兩 位 學 兄 成 為 同 工 , 一 起 在 村 中 學 習 事 奉 神 及 服 侍 弟 兄 , 盼 來 年 有 更 多 畢 業 弟 兄 願 意 繼 續 留 村 學 習 , 走 更 遠 的 路 , 成 為 同 工 事 奉 神 , 或 在 社 會 不 同 職 場 見 證 主 。 





   彼 此 服 侍  
        譚 劍 虹 弟 兄 ‧ 順 天 中 心 主 任     
  

     2 0 2 1 年 宿 舍 繼 續 讓 弟 兄 們 以 學 習 服 侍 作 目 標 , 好 讓 弟 兄 們 從 服 侍 中 經 歷 上 帝 的 真 實 , 從 而 實 踐 生 命 影 響 生 命 的 使 命 , 現 在 讓 我 分 享 宿 舍 對 外 作 服 侍 的 方 向 : 

 1 . 各 區 美 沙 酮 診 所 : 
     我 們 曾 經 受 毒 品 捆 綁 , 後 因 耶 穌 而 得 改 變 , 今 日 親 身 去 到 吸 毒 群 體 當 中 , 把 福 音 的 種 子 放 進 他 們 心 裡 , 更 盼 望 他 們 有 一 天 , 鼓 起 勇 氣 申 請 入 村 改 變 生 命 。 

 2 . 關 心 露 宿 者 : 
 聖 經 中 耶 穌 講 了 一 個 猶 太 人 被 強 盜 打 劫 的 故 事 , 那 人 受 了 重 傷 , 躺 在 路 邊 , 有 祭 司 和 利 未 人 路 過 但 不 聞 不 問 , 惟 有 一 個 撒 馬 利 亞 人 路 過 , 不 顧 隔 閡 , 動 了 慈 心 照 應 他 。 在 需 要 離 開 時 自 己 出 錢 把 猶 太 人 送 進 旅 店 。 這 故 事 讓 我 們 學 習 關 心 和 憐 憫 的 功 課 , 所 以 我 們 也 讓 弟 兄 們 參 與 關 心 露 宿 者 的 行 動 , 奉 上 的 可 能 只 是 一 個 普 通 飯 盒 , 一 包 普 通 飲 品 , 但 我 們 也 希 望 露 宿 者 感 受 到 上 帝 的 愛 。 

     以 上 兩 項 也 是 來 年 宿 舍 的 目 標 和 方 向 , 讓 弟 兄 們 學 習 耶 穌 去 服 侍 身 邊 有 需 要 的 人 。 





     同 工 / 學 員 / 事 工   
          何 美 萍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社 工    
  

     2 0 2 1 年 承 上 啟 下 的 回 顧 與 展 望 , 一 幕 幕 見 證 神 在 我 們 中 間 , 從 同 工 服 侍 的 心 志 、 姊 妹 成 長 的 素 質 和 事 工 發 展 的 引 證 , 如 聖 經 所 記 : 「 你 們 要 嘗 嘗 主 恩 的 滋 味 , 便 知 道 祂 是 美 善 ; 投 靠 祂 的 人 有 福 了 ! 」 ( 詩 篇 三 十 四 8 ) 

 踏 上 委 身 , 傳 揚 福 音 : 
     在 疫 情 下 , 同 工 更 把 握 機 會 接 待 每 位 仍 在 毒 海 中 的 女 性 , 同 工 以 一 杯 涼 水 卑 微 的 服 侍 , 傳 遞 神 是 愛 的 信 息 。 神 的 愛 激 勵 了 我 們 。 今 年 , 女 性 訓 練 中 心 有 兩 位 已 接 受 裝 備 服 侍 的 姊 妹 們 , 她 們 以 過 來 人 的 身 份 委 身 事 奉 , 見 證 福 音 的 能 力 , 藉 生 命 轉 化 不 可 能 的 奇 蹟 。 同 工 依 靠 聖 靈 合 而 為 一 的 心 , 踏 上 信 心 和 信 任 的 步 伐 , 同 心 服 侍 。 

 疑 惑 不 信 , 決 志 相 信 : 
     學 員 對 毒 品 的 依 賴 , 不 能 自 拔 , 只 念 眼 前 的 心 癮 , 不 顧 一 切 。 她 們 入 村 後 , 活 在 認 識 信 仰 、 靈 性 覺 醒 及 栽 培 生 命 改 觀 的 生 活 之 下 , 找 到 生 命 依 靠 , 藉 著 認 識 創 造 的 主 、 決 志 相 信 和 悔 改 轉 回 , 學 員 努 力 學 習 生 活 的 操 練 、 接 受 品 格 的 培 育 和 用 心 修 補 關 係 , 神 的 計 劃 在 她 們 身 上 活 現 可 見 。 今 年 疫 情 的 出 現 , 她 們 面 對 考 驗 體 會 幸 福 不 是 必 然 的 事 , 她 們 更 珍 惜 家 人 和 健 康 , 堅 持 信 念 。 

 女 性 特 質 , 事 工 深 化 : 
     女 性 事 工 的 挑 戰 , 因 毒 品 而 忽 略 成 長 和 建 立 生 活 的 階 段 , 復 元 她 們 的 情 感 需 要 、 自 我 形 象 和 社 會 角 色 重 塑 、 被 愛 和 去 愛 的 人 際 關 係 和 種 種 的 身 、 心 、 靈 後 遺 症 , 事 工 針 對 訓 練 和 培 育 進 展 為 首 的 工 作 , 維 持 復 康 計 劃 、 重 整 生 活 和 抗 毒 功 能 , 推 動 她 們 內 在 轉 化 和 外 在 轉 變 , 提 升 正 面 動 機 。 今 年 , 女 性 訓 練 中 心 裝 修 後 煥 然 一 新 , 而 生 命 事 工 的 更 新 , 也 不 是 容 易 的 工 程 , 期 望 一 年 比 一 年 更 堅 固 , 承 載 得 人 如 得 魚 的 使 命 。 

     新 年 蒙 恩 ! 





      2 0 2 1 年 的 目 標 
          菲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學 員       
  

     我 入 了 互 愛 訓 練 中 心 有 九 個 月 , 已 經 習 慣 在 女 村 的 生 活 。 

     這 一 年 裡 發 生 太 多 不 愉 快 的 事 , 不 過 , 2 0 2 0 年 將 到 尾 聲 了 , 新 一 年 將 要 開 始 , 我 也 要 定 立 目 標 努 力 將 來 。 「 若 有 人 在 基 督 裡 , 他 就 是 新 造 的 人 ; 舊 事 已 過 一 切 都 變 成 新 的 了 。 」 ( 哥 林 多 後 書 五 7 ) 

     在 互 愛 中 心 受 訓 的 日 子 尚 餘 四 個 半 月 便 畢 業 , 2 0 2 1 年 , 我 的 目 標 是 要 抽 時 間 讀 聖 經 , 做 好 十 字 繡 的 功 課 , 每 星 期 跑 三 次 步 和 節 食 減 重 。 

     在 家 人 方 面 , 我 會 努 力 修 補 與 家 人 的 關 係 , 多 做 些 愛 心 的 行 動 , 每 星 期 都 用 電 話 聯 絡 家 人 談 天 說 地 , 與 兒 子 多 些 溝 通 。 

     在 人 際 關 係 方 面 , 我 會 參 與 教 會 聚 會 , 認 識 神 和 結 識 教 會 朋 友 , 學 習 多 關 心 身 邊 的 人 , 建 立 良 好 的 人 際 關 係 。 





     鳴 謝

  以 下 人 士 12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吳 桂 行 先 生 ( 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董 事 ) 
 馮 偉 權 牧 師 ( 香 港 宣 教 會 恩 佑 堂 退 休 牧 師 ) 
 唐 偉 權 傳 道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因 疫 情 暫 停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何 嘉 麗 傳 道 ( 靈 糧 日 課 ) 
 陳 文 傑 先 生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王 莉 萍 姑 娘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










       





       



       

 

        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