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:向山舉目
日期﹕2021年03月01日
 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向 山 舉 目          張 增 深 傳 道   
 靈 命 改 變 與 成 長         鄒 婉 儀 姑 娘  
 上 行 之 詩         卓 希 雪 姊 妹    
 堅 持         楊 嘉 雯  
 重 生 的 感 覺         學 員
 重 建            學 員
 特 別 鳴 謝          
 
 鳴 謝     
 
         
    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
     「 耶 穌 說 、 狐 狸 有 洞 、 天 空 的 飛 鳥 有 窩 、 只 是 人 子 沒 有 枕 頭 的 地 方 。 」 ( 路 加 福 音 9:58 ) 當 然 耶 穌 不 是 在 說 土 地 問 題 , 然 而 生 於 香 港 , 土 地 從 來 都 是 問 題 。 為 了 擺 脫 生 活 壓 力 和 別 人 目 光 , 香 港 人 喜 歡 旅 遊 , 盼 望 往 外 尋 找 一 個 空 間 , 換 得 短 暫 的 自 在 。 自 新 冠 肺 炎 襲 來 , 打 斷 了 香 港 人 的 常 態 , 大 家 一 時 之 間 徬 徨 無 助 , 有 無 處 容 身 之 感 , 但 後 來 大 家 慢 慢 找 到 出 路 , 開 始 在 本 地 遊 山 玩 水 , 才 發 現 香 港 的 美 , 才 有 空 間 往 內 安 靜 反 思 。 其 實 大 家 只 是 想 要 一 個 讓 心 靈 得 安 息 的 地 方 , 然 而 真 正 的 心 靈 自 由 從 來 不 在 乎 環 境 、 空 間 , 只 在 乎 心 之 所 向 , 在 乎 賜 人 自 由 的 神 。 耶 穌 在 地 上 無 枕 頭 的 地 方 , 卻 為 我 們 預 備 一 個 沒 有 時 間 和 地 點 限 制 的 安 息 之 處 , 就 是 祂 自 己 ! 你 累 了 嗎 ? 現 在 就 到 心 靈 綠 洲 與 主 相 連 吧 ! 





    向 山 舉 目   
            張 增 深 傳 道 ‧ 副 總 幹 事


     初 入 村 的 弟 兄 大 多 內 心 充 滿 著 懷 疑 , 都 會 問 同 一 個 問 題 : 「 福 音 戒 毒 得 唔 得 架 ? 這 位 神 是 否 真 的 能 幫 助 我 戒 毒 , 重 新 做 人 ? 」 但 當 他 們 在 村 經 歷 到 被 接 納 、 被 肯 定 , 他 們 就 會 從 懷 疑 轉 變 為 信 靠 , 有 些 更 會 積 極 地 追 求 信 仰 。 詩 篇 121 篇 也 是 從 疑 問 句 開 始 : 「 我 的 幫 助 從 何 而 來 ? 」 然 後 就 自 答 : 「 我 的 幫 助 從 造 天 地 的 耶 和 華 而 來 。 」 這 是 一 篇 上 行 之 詩 , 作 者 所 寫 所 唱 的 , 都 是 國 破 家 亡 的 辛 酸 苦 痛 , 並 不 是 安 享 優 閒 , 而 是 舉 目 望 山 時 , 心 懷 不 盡 的 感 恩 感 謝 神 的 帶 領 , 同 時 讚 嘆 神 奇 妙 的 大 工 。 互 愛 每 一 位 初 入 村 戒 毒 的 弟 兄 , 他 們 大 都 是 歷 盡 傷 痛 絕 望 , 被 人 唾 棄 , 生 命 如 同 被 擄 抬 不 起 頭 做 人 , 更 需 要 主 的 愛 包 紮 及 醫 治 , 一 年 的 操 練 是 要 他 們 更 謙 卑 的 生 活 , 仰 望 上 帝 。 

     「 我 要 向 山 舉 目 」 是 指 被 群 山 圍 繞 的 耶 路 撒 冷 , 而 錫 安 山 對 詩 人 特 別 重 要 , 有 神 特 別 揀 選 臨 在 的 意 思 , 亦 象 徵 神 的 居 所 , 救 恩 的 源 頭 。 

     浪 茄 訓 練 中 心 是 群 山 包 圍 的 地 方 , 是 神 分 別 為 聖 的 地 方 , 47 年 來 發 生 無 數 的 神 蹟 , 透 過 上 帝 的 說 話 , 一 個 個 的 生 命 由 破 碎 絕 望 重 新 被 建 立 肯 定 , 靠 著 神 的 能 力 面 對 一 座 又 一 座 高 高 低 低 的 山 。 

     我 作 為 互 愛 的 導 師 , 一 切 的 教 導 都 離 不 開 「 福 音 就 是 神 的 大 能 」 。 以 聖 經 教 導 及 個 人 輔 導 的 牧 養 模 式 去 幫 助 學 員 , 不 單 要 兼 顧 他 們 在 心 理 和 靈 性 上 的 需 要 , 更 要 貼 身 地 牧 養 同 行 , 教 導 他 們 實 踐 聖 經 中 的 教 導 , 引 導 學 員 走 回 正 路 , 幫 助 他 們 建 立 正 確 的 價 值 觀 , 成 為 主 合 用 的 器 皿 。 每 年 浪 茄 牧 者 都 會 安 排 幾 日 的 退 修 日 , 讓 弟 兄 停 下 來 安 靜 舉 目 仰 望 上 帝 , 體 會 生 命 的 價 值 不 在 乎 攀 到 高 山 , 是 在 乎 在 信 仰 上 如 何 與 主 連 結 , 操 練 他 們 的 靈 性 。 向 山 舉 目 對 弟 兄 來 說 不 單 止 是 欣 賞 自 然 的 浪 茄 美 景 , 讓 自 己 有 一 份 倚 靠 、 安 祥 、 舒 暢 的 感 覺 , 更 是 要 認 清 高 山 背 後 這 位 創 天 造 地 的 上 帝 。 2021 年 我 們 會 在 各 村 加 强 敬 拜 及 禱 告 , 讓 主 的 話 語 注 入 他 們 的 心 中 , 讓 學 員 深 刻 的 謹 記 , 一 切 的 幫 助 是 從 神 而 來 的 。 

     今 日 互 愛 有 些 學 員 因 為 學 歷 及 背 景 而 要 比 別 人 加 倍 的 努 力 , 信 主 改 變 了 他 們 的 價 值 觀 和 思 想 , 畢 業 後 , 不 論 在 社 會 、 家 庭 或 工 作 中 都 能 活 出 見 證 。 有 些 學 員 扎 根 不 穩 , 不 懂 感 恩 , 當 遇 到 試 探 引 誘 或 冲 擊 時 , 會 怨 天 尤 人 , 慢 慢 遠 離 神 , 行 回 舊 路 , 他 們 所 走 的 路 並 非 坦 途 , 往 往 舉 步 維 艱 。 學 員 要 面 對 的 路 途 , 也 許 崎 嶇 也 許 平 坦 , 人 人 不 同 , 牧 者 常 用 聖 經 勉 勵 學 員 要 學 習 信 靠 , 心 志 才 堅 定 , 神 讓 你 經 歷 不 同 的 高 山 也 好 , 都 要 抓 緊 祂 , 相 信 祂 總 看 顧 及 保 護 我 們 , 謹 記 神 是 一 位 全 天 候 不 疲 倦 的 隱 形 帶 領 者 。 

     我 們 可 以 憑 信 心 自 問 自 答 : 「 我 要 向 山 舉 目 。 我 的 幫 助 從 何 而 來 。 我 的 幫 助 從 造 天 地 的 耶 和 華 而 來 。 」 ( 詩 篇 一 二 一 1-2 ) 





     靈 命 改 變 與 成 長   
         鄒 婉 儀 姑 娘 ‧ 大 美 督 導 師   

     每 一 位 進 入 「 福 音 戒 毒 村 」 的 戒 毒 人 士 , 必 然 要 適 應 新 環 境 , 新 文 化 。 比 對 其 舊 有 混 亂 、 自 主 、 自 我 、 失 焦 的 生 活 方 式 , 當 嘗 試 注 入 另 類 、 嶄 新 的 基 督 教 文 化 時 , 例 如 常 規 學 習 聖 經 神 的 話 語 , 跟 從 禱 告 的 行 為 , 與 及 參 與 音 樂 詩 歌 頌 讚 、 以 證 道 為 主 的 主 日 崇 拜 等 , 在 適 應 上 的 確 是 極 具 挑 戰 。 對 於 早 已 放 下 學 習 階 段 的 人 士 , 更 增 添 難 度 。 然 而 , 真 理 不 變 , 演 繹 方 法 則 可 多 變 , 運 用 感 官 視 像 、 有 聲 聖 經 、 動 身 投 入 話 劇 角 色 扮 演 , 以 此 超 越 文 字 界 限 , 更 有 趣 味 地 認 識 真 理 。 

     至 於 , 要 有 效 地 脫 癮 , 剔 除 惡 習 , 重 整 人 生 , 每 一 位 入 村 人 士 均 被 邀 請 以 開 放 態 度 了 解 福 音 , 認 識 耶 穌 , 經 歷 禱 告 和 主 醫 治 的 能 力 , 經 驗 基 督 群 體 愛 的 互 動 , 繼 而 投 入 於 敬 拜 、 讀 經 、 靈 修 的 群 體 聚 會 中 , 裡 外 更 新 。 入 村 人 士 對 基 督 教 信 仰 或 有 不 同 程 度 的 了 解 , 由 零 接 觸 , 以 至 曾 有 機 會 聽 聞 福 音 不 等 。 感 恩 大 部 分 人 士 在 若 干 時 日 後 , 均 願 意 開 放 接 受 耶 穌 。 但 要 破 碎 舊 我 , 重 整 正 向 人 生 的 價 值 觀 , 以 達 至 生 命 更 新 變 化 , 必 然 要 有 聖 靈 的 啟 導 , 和 人 謙 卑 順 服 受 教 的 心 。 

     在 此 , 我 想 特 別 提 出 三 項 成 長 過 程 中 的 現 況 : 
1. 不 冷 不 熱 : 
     看 來 像 在 邊 緣 , 好 像 入 了 羊 圈 , 卻 欠 缺 屬 靈 的 悟 性 、 信 心 與 及 委 身 的 心 志 , 在 進 入 羊 圈 核 心 的 外 圍 猶 疑 徘 徊 。 如 此 牧 羊 人 便 需 要 領 怯 懦 的 羊 到 茂 盛 的 草 場 上 充 飢 , 定 時 領 羊 到 水 源 充 足 之 處 , 使 羊 經 歷 平 安 。 運 用 創 意 的 方 法 , 將 屬 靈 的 知 識 揭 示 給 不 冷 不 熱 的 羊 群 , 憑 活 潑 的 道 作 餌 , 導 引 外 圍 的 羊 進 入 羊 圈 的 核 心 , 使 羊 向 上 舉 目 , 親 歷 主 的 愛 、 同 在 和 教 導 。 

2. 自 義 隱 藏 : 
     初 入 羊 圈 , 嚮 往 羨 慕 救 恩 聖 道 , 不 知 不 覺 間 投 射 自 己 為 聖 人 , 看 自 己 一 切 都 是 好 的 , 過 份 自 義 , 因 而 掩 藏 自 己 的 錯 敗 , 只 喜 歡 聽 動 聽 的 讚 賞 , 成 長 停 滯 不 前 , 缺 乏 深 度 。 牧 羊 人 需 要 藉 真 理 將 羊 從 假 像 中 領 回 現 實 , 使 用 主 品 牌 的 眼 藥 良 方 , 矯 正 羊 模 糊 的 視 力 ; 領 羊 向 內 根 治 自 己 的 自 我 和 自 義 , 將 心 靈 的 頑 石 破 除 , 並 軟 化 其 虛 幻 的 炫 耀 和 驕 傲 ; 同 時 勸 導 羊 群 向 外 與 眾 同 伴 和 睦 , 灌 輸 群 體 間 平 等 、 互 讓 互 愛 的 觀 念 ; 並 且 導 引 羊 群 向 上 敬 畏 神 , 甘 將 隱 藏 的 事 被 主 光 照 。 

3. 謙 卑 認 罪 : 
     聖 靈 往 往 導 引 順 命 的 兒 女 , 光 照 其 內 心 ; 順 命 的 兒 女 也 敏 銳 於 自 身 的 過 犯 , 感 到 懊 悔 , 也 不 畏 懼 與 大 牧 人 主 耶 穌 基 督 面 對 面 , 願 意 謙 卑 等 候 主 , 並 用 心 察 驗 神 的 善 良 、 純 全 、 可 喜 悅 的 旨 意 , 這 份 真 實 純 全 勝 於 任 何 浮 誇 的 炫 耀 和 成 就 。 牧 羊 人 在 真 理 上 只 作 適 時 的 指 引 , 順 命 的 兒 女 將 被 主 使 用 , 在 羊 圈 內 外 展 現 生 命 成 長 的 見 證 , 在 眾 同 伴 之 間 活 出 愛 。 





    上 行 之 詩    
        卓 希 雪 姊 妹 ‧ 行 政 助 理  

     說 來 十 分 奇 妙 , 山 藝 與 我 實 在 是 「 大 纜 都 扯 唔 埋 」 , 我 一 向 是 個 不 愛 運 動 的 人 , 因 為 我 很 討 厭 出 汗 的 感 覺 。 但 我 在 去 年 年 初 突 然 好 想 遠 足 , 朋 友 們 就 帶 我 走 過 幾 座 山 ; 後 來 又 因 為 疫 情 爆 發 , 陪 伴 順 勢 退 休 的 老 爺 奶 奶 上 山 , 日 子 有 功 , 身 體 不 知 不 覺 習 慣 了 運 動 。 去 年 十 月 開 始 , 中 心 為 學 員 安 排 一 級 及 二 級 山 藝 證 書 課 程 , 此 課 程 由 基 甸 中 心 舉 辦 , 主 要 分 為 理 論 及 實 習 課 。 中 心 期 望 透 過 遠 足 訓 練 學 員 的 體 能 和 毅 力 , 建 立 團 隊 精 神 , 在 大 自 然 中 與 創 天 造 地 的 主 連 結 , 同 時 取 得 正 式 的 山 藝 證 書 , 豐 富 人 生 的 閱 歷 。 奇 妙 地 , 中 心 差 派 我 負 責 安 排 課 堂 及 提 供 行 政 上 的 協 助 , 更 奇 妙 地 , 我 有 機 會 與 學 員 同 行 ! 

     與 學 員 同 行 有 驚 有 喜 , 驚 訝 的 是 她 們 比 我 想 像 的 更 認 真 , 上 實 習 課 需 要 事 前 預 備 食 物 及 遠 足 用 品 , 她 們 準 備 充 足 , 更 為 同 工 及 導 師 預 備 食 物 , 沿 路 用 心 聆 聽 導 師 的 講 解 ; 她 們 鮮 有 這 樣 大 的 運 動 量 , 有 叫 苦 的 時 候 , 但 在 整 個 過 程 中 十 分 投 入 , 表 現 良 好 。 讓 我 喜 的 是 有 機 會 與 她 們 一 邊 上 山 , 一 邊 談 話 , 聽 聽 她 們 的 分 享 , 已 讓 我 很 快 樂 ! 因 為 平 時 我 在 順 天 辦 公 室 工 作 , 每 早 上 同 工 都 會 為 不 同 學 員 禱 告 , 有 時 只 知 道 學 員 的 名 字 而 未 親 眼 見 過 , 現 在 親 眼 看 見 她 們 的 時 候 , 會 有 一 種 莫 名 的 感 覺 : 「 原 來 我 們 每 天 就 是 為 了 面 前 這 個 人 祈 禱 呢 ! 」 既 陌 生 又 熟 悉 , 卻 又 很 溫 暖 。 她 們 在 村 中 習 慣 了 簡 樸 的 生 活 , 所 以 遇 上 小 事 不 是 小 事 , 是 她 們 生 活 中 的 大 事 , 很 容 易 滿 足 也 很 容 易 受 影 響 , 我 無 法 體 會 她 們 過 去 所 經 歷 的 , 她 們 看 起 來 是 一 個 個 脆 弱 的 生 命 , 看 到 她 們 就 好 像 看 見 小 羊 , 但 如 今 她 們 是 認 識 神 的 小 羊 , 有 神 的 愛 醫 治 她 們 , 有 真 理 引 導 她 們 , 她 們 不 再 徬 徨 。 能 夠 與 她 們 同 行 一 小 段 路 , 陪 伴 神 所 愛 的 小 羊 是 我 的 榮 幸 , 感 謝 主 ! 

     回 望 過 來 , 一 切 都 是 上 帝 的 計 劃 , 祂 先 感 動 我 , 鍛 錬 我 , 再 使 用 我 , 祂 不 單 讓 我 有 能 力 , 更 讓 我 享 受 行 山 的 樂 趣 , 在 大 自 然 的 環 境 之 中 , 無 法 不 讚 歎 造 物 主 的 偉 大 ! 

     「 倚 靠 耶 和 華 的 人 、 好 像 錫 安 山 、 永 不 動 搖 。 眾 山 怎 樣 圍 繞 耶 路 撒 冷 、 耶 和 華 也 照 樣 圍 繞 他 的 百 姓 、 從 今 時 直 到 永 遠 。 」 ( 詩 篇 一 二 五 1-2 ) 





   堅 持   
       楊 嘉 雯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實 習 助 理 幹 事      
  

     我 原 本 對 「 行 山 」 的 興 趣 不 大 , 但 最 近 有 機 會 參 與 女 村 一 級 和 二 級 山 藝 課 程 , 我 才 發 現 「 行 山 」 當 中 的 目 的 和 樂 趣 , 目 的 是 訓 練 堅 持 的 心 及 身 體 的 耐 力 、 學 習 團 隊 精 神 及 欣 賞 天 父 創 造 的 大 能 。 

     我 記 得 一 級 山 藝 第 三 堂 開 始 要 「 實 體 行 山 」 , 我 因 為 很 久 沒 有 行 山 , 力 氣 不 足 而 比 較 吃 力 , 不 過 我 內 心 不 斷 為 自 己 打 氣 , 「 堅 持 到 底 , 總 見 收 穫 」 , 亦 不 時 給 予 姊 妹 鼓 勵 及 關 心 。 登 山 期 間 遇 到 最 艱 難 的 是 , 面 前 無 數 攀 升 的 梯 級 , 看 到 真 的 有 點 恐 慌 , 然 而 , 當 我 不 斷 向 上 行 的 時 候 , 心 裡 出 現 了 一 段 經 文 , 「 我 要 向 山 舉 目 , 我 的 幫 助 從 何 而 來 ? 我 的 幫 助 從 造 天 地 的 耶 和 華 而 來 。 」 ( 詩 篇 一 二 一 1-2 ) - 大 大 的 提 醒 我 : 「 四 年 前 是 誰 拯 救 我 走 出 黑 暗 , 脫 離 毒 癮 ? 誰 是 我 最 大 的 幫 助 呢 ? 」 就 是 從 造 天 地 的 耶 和 華 幫 助 我 走 出 黑 暗 , 感 謝 天 父 , 讓 我 再 次 有 機 會 立 志 跟 隨 祂 , 重 新 做 人 , 走 進 光 明 , 最 重 要 是 重 拾 我 當 社 工 的 志 願 ! 最 後 , 當 我 終 於 到 達 山 頂 時 , 心 裡 突 然 有 份 成 功 感 湧 於 心 頭 , 特 別 是 我 此 刻 的 身 份 已 經 不 再 是 學 員 , 而 是 以 過 來 人 的 身 分 成 為 照 顧 者 、 同 行 者 , 那 感 動 衍 生 而 來 的 是 一 份 責 任 和 使 命 。 感 謝 神 讓 我 在 姊 妹 戒 除 毒 癮 , 重 整 生 命 的 期 間 可 以 與 她 們 同 行 。 

     每 次 遇 見 剛 入 村 的 新 姊 妹 , 她 們 或 多 或 少 會 羨 慕 我 今 天 滿 有 喜 樂 、 平 安 的 光 景 , 因 為 她 們 心 裡 很 想 得 到 拯 救 , 期 盼 脫 離 因 毒 癮 而 帶 來 一 切 的 痛 苦 , 只 想 喜 樂 、 平 安 地 過 生 活 。 其 實 我 覺 得 在 村 接 受 訓 練 , 戒 除 毒 癮 、 吸 取 正 向 生 命 的 價 值 觀 等 與 「 行 山 」 的 鍛 煉 均 有 一 些 共 通 之 處 , 例 如 : 開 始 時 的 確 有 點 吃 力 , 或 不 適 應 , 有 時 很 想 放 棄 , 但 只 要 有 堅 持 不 懈 的 心 態 , 倚 靠 天 父 的 能 力 和 幫 助 , 終 有 一 天 會 達 到 目 標 , 成 功 也 離 自 己 不 遠 。 

     此 外 , 「 行 山 」 也 漸 漸 融 入 了 我 生 活 中 , 因 為 「 行 山 」 可 以 幫 助 我 鍛 煉 、 培 養 更 多 的 忍 耐 及 堅 持 。 





     不 再 一 樣    
         菲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學 員     
  

     回 想 二 零 二 零 年 年 頭 的 時 侯 , 我 因 為 吸 毒 而 留 醫 四 個 半 月 , 最 後 入 住 了 互 愛 中 心 。 

     回 想 這 一 段 日 子 , 我 發 現 自 己 有 以 下 的 改 變 : 
 個 人 性 格 方 面 : 我 由 不 愛 作 聲 變 得 心 思 細 密 , 凡 事 想 清 楚 才 做 , 不 要 即 時 滿 足 。 
 生 活 態 度 方 面 : 定 時 作 息 , 接 受 個 人 栽 培 , 使 我 生 活 過 得 非 常 充 實 和 從 前 大 大 不 同 。 
 價 值 觀 方 面 : 從 前 我 小 看 生 活 上 的 細 節 , 忽 略 了 做 人 的 態 度 , 應 
 該 如 種 花 一 樣 , 要 細 心 灌 溉 , 不 可 心 急 , 要 細 水 長 流 。 

     時 間 過 得 真 快 , 再 多 三 個 月 就 入 村 一 年 了 , 家 人 也 為 我 擔 心 了 一 年 , 我 對 此 感 到 非 常 抱 歉 , 盼 望 家 人 不 再 為 我 擔 心 。 自 從 去 年 九 月 十 一 日 決 志 信 主 後 , 我 頓 時 明 白 到 福 音 對 我 心 靈 上 的 補 足 , 令 我 整 個 人 開 心 了 。 現 在 的 我 會 向 毒 品 說 「 不 」 , 努 力 生 活 做 一 個 有 愛 、 有 自 信 、 有 勇 氣 的 女 人 。 

     親 愛 的 天 父 , 感 謝 讚 美 祢 賜 我 真 心 , 完 成 這 篇 真 心 話 , 求 祢 引 導 我 走 光 明 的 路 。 奉 主 名 求 , 阿 們 。 





      繼 續 向 前 行  
          瑩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學 員      
  

     感 謝 主 , 讓 我 們 有 山 藝 班 的 訓 練 , 除 有 機 會 欣 賞 主 創 造 的 大 自 然 外 , 在 山 藝 的 學 習 中 , 看 到 姊 妹 有 包 容 、 有 堅 持 、 有 忍 耐 。 我 們 學 習 團 隊 精 神 , 培 養 我 們 的 毅 力 , 就 像 教 練 之 言 : 「 我 看 過 你 成 功 , 看 過 你 失 敗 。 我 從 來 沒 有 看 見 你 放 棄 。 」 

     我 們 曾 經 做 錯 很 多 的 事 , 家 人 對 我 們 始 終 不 離 不 棄 。 在 我 人 生 絕 望 的 時 候 , 是 神 拯 救 了 我 。 對 我 來 說 , 信 仰 對 我 的 幫 助 很 大 , 我 現 在 有 勇 氣 面 對 過 往 的 自 己 , 放 下 自 己 的 驕 傲 , 謙 卑 學 習 神 的 話 語 , 無 論 再 遇 到 什 麼 挫 折 , 我 都 要 克 勝 。 正 如 有 人 出 生 時 身 體 出 現 了 殘 障 , 一 生 都 無 法 過 正 常 人 的 生 活 ; 試 想 我 們 的 身 體 能 夠 健 全 , 可 以 說 是 上 天 給 我 們 的 一 種 恩 賜 。 我 不 要 放 棄 自 己 , 不 要 令 關 心 我 的 所 有 人 失 望 。 回 望 自 己 人 生 , 錯 過 、 悔 過 、 改 過 , 至 終 對 未 來 人 生 存 有 盼 望 , 更 依 靠 主 重 回 光 明 路 途 上 繼 續 向 前 行 , 我 知 道 神 與 我 同 行 , 神 愛 我 , 因 此 我 會 做 一 個 悅 目 的 女 兒 ! 感 謝 主 ! 





     特 別 鳴 謝

 承 蒙 余 兆 麒 醫 療 基 金 撥 款 資 助 中 心 購 買 3 部 電 子 血 壓 計 、 3 塊 CPR Board 、 1 張 抬 人 枱 (Carrying Chair) 、 無 菌 敷 料 包 (Basic Dressing Set) 、 不 銹 鋼 豬 腰 盆 (Stainless Steel Kidney Dish) 、 磨 藥 砵 (Mortar & Pestle) 、 1 張 電 動 護 理 病 床 、 1 張 便 椅 (Commode Chair) 及 香 煙 測 試 工 具 (Cotinine Test) 於 各 訓 練 中 心 使 用 , 特 此 鳴 謝 。 





       鳴  謝

  以 下 人 士 1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余 銘 輝 傳 道 
 邵 日 坪 先 生 
 伍 偉 基 傳 道 ( 以 琳 之 泉 使 團 ) 
 呂 寶 明 博 士 ( 城 市 睦 福 團 契 )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因 疫 情 暫 停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林 婉 嫻 姑 娘 ( 循 道 衛 理 聯 合 教 會 大 埔 堂 ) 
 鄧 永 聰 先 生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章 佩 明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 江 麗 娟 姑 娘 ( 基 督 教 宣 道 會 基 蔭 堂 ) 









       



       

 

        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