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:退修
日期﹕2021年07月29日
 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同 進 退           張 增 深 傳 道    
 退 修 的 籌 備 與 期 盼            王 楚 男 傳 道    
 彼 此 相 愛 的 命 令           卓 希 雪 姊 妹     
 安 靜            林 麗 萍 姊 妹    
 團 隊 精 神           李 瑞 粦 弟 兄 
 鳴 謝           
         
 
      
 
         
    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退 修 , 是 退 後 一 步 , 但 不 是 退 步 ; 是 修 煉 , 也 是 維 修 。 

     在 「 我 真 係 好 鍾 意 返 工 」 的 繁 榮 社 會 中 停 下 來 實 在 不 易 , 是 責 任 使 然 , 也 可 能 是 人 背 後 的 空 虛 作 祟 , 很 多 人 都 不 願 意 花 時 間 與 自 己 相 處 , 甚 至 是 害 怕 停 下 來 , 藉 著 工 作 麻 醉 自 己 , 把 時 間 填 滿 到 滴 水 不 漏 ; 亦 有 人 認 為 人 生 要 追 求 「 work-life balance ( 工 作 與 生 活 平 衡 ) 」 , 然 而 這 是 沒 有 可 能 的 , 因 為 「 Life ( 生 命 ) 」 才 是 最 重 要 , 是 我 們 人 生 的 全 部 , 何 用 「 balance ( 平 衡 ) 」 ? 先 有 「 Life ( 生 命 ) 」 才 有 「 work ( 工 作 ) 」 的 機 會 , 因 為 一 切 皆 神 所 賜 。 

     退 修 就 好 像 聖 經 中 那 位 選 擇 上 好 福 份 的 瑪 利 亞 , 坐 下 聆 聽 耶 穌 的 話 , 讓 耶 穌 維 修 我 們 的 心 , 帶 領 我 們 繼 續 緩 慢 地 向 前 。 

 「 耶 穌 說 、 我 就 是 道 路 、 真 理 、 生 命 . 若 不 藉 著 我 、 沒 有 人 能 到 父 那 裡 去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十 四 6 ) 





     同 進 退 
            張 增 深 傳 道 ‧ 副 總 幹 事 

 同 休 息 

 「 你 們 要 休 息 , 要 知 道 我 是 神 」 ( 詩 篇 四 十 六 1 0 上 ) 
     聖 經 中 「 休 息 」 的 原 則 是 , 六 日 勞 碌 , 第 七 日 便 安 息 , 是 指 人 要 歸 回 , 回 歸 與 神 一 起 的 那 種 特 殊 、 喜 樂 的 安 息 ! 兩 日 一 夜 的 同 工 退 修 , 就 是 要 讓 同 工 們 走 在 一 起 安 靜 親 近 神 。 感 謝 神 在 疫 情 下 , 讓 衆 同 工 仍 有 機 會 放 下 工 作 , 與 不 同 部 門 的 同 工 相 聚 一 起 , 彼 此 分 享 , 敬 拜 , 聽 主 道 , 亦 可 讓 同 工 彼 此 加 深 認 識 , 分 享 事 奉 上 的 喜 與 憂 , 藉 退 修 讓 同 工 們 互 相 打 氣 支 持 。 

     是 次 退 修 會 的 內 容 是 「 團 隊 精 神 」 , 負 責 的 同 工 們 花 心 思 預 備 遊 戲 、 敬 拜 及 講 道 , 都 是 為 了 激 發 中 心 同 工 的 團 隊 精 神 , 期 望 大 家 能 夠 達 致 彼 此 合 一 。 平 時 工 作 , 各 部 同 工 雖 有 分 工 , 但 彼 此 是 同 心 守 望 事 工 的 , 因 為 同 工 們 有 共 同 的 目 標 、 使 命 和 異 象 , 就 自 然 願 意 擺 上 事 奉 。 

 同 工 
 「 各 人 不 要 單 顧 自 己 的 事 、 也 要 顧 別 人 的 事 。 」 ( 腓 立 比 書 二 4 ) 
     保 羅 多 次 勉 勵 各 信 徒 , 要 依 靠 神 , 以 謙 卑 及 喜 樂 的 心 彼 此 同 心 事 奉 。 保 羅 指 出 的 「 事 」 原 是 「 益 處 」 的 意 思 , 所 以 要 顧 及 別 人 的 需 要 及 關 心 , 多 守 望 , 建 立 真 正 的 關 係 , 造 就 身 邊 的 弟 兄 姊 妹 , 確 保 彼 此 能 夠 以 最 好 的 狀 態 一 同 事 奉 。 同 心 事 奉 需 要 有 適 當 的 溝 通 及 分 享 , 多 溝 通 才 能 知 道 彼 此 的 困 難 及 需 要 , 作 出 適 時 的 互 相 補 位 及 協 助 , 若 沒 有 好 的 關 係 、 溝 通 及 信 任 , 就 會 很 容 易 出 現 「 同 攻 」 等 負 面 行 為 , 而 不 能 成 就 「 弟 兄 和 睦 同 居 」 、 「 同 工 」 的 美 好 畫 面 。 

 同 行 
 「 你 們 當 以 基 督 耶 穌 的 心 為 心 。 他 本 有 神 的 形 像 、 不 以 自 己 與 神 同 等 為 強 奪 的 。 」 ( 腓 立 比 書 二 5 — 6 ) 
     保 羅 提 醒 及 鼓 勵 信 徒 要 學 像 耶 穌 , 謙 卑 與 人 同 行 生 命 路 。 感 謝 神 , 在 二 日 一 夜 的 退 修 會 , 同 工 難 得 有 安 靜 下 來 , 可 以 彼 此 有 分 享 的 空 間 , 多 了 解 彼 此 在 事 奉 上 的 難 處 , 有 些 更 進 深 的 盡 訴 心 中 情 , 流 淚 回 應 。 深 相 信 退 修 會 帶 來 果 效 , 幫 助 同 工 彼 此 認 識 更 多 , 可 以 更 貼 切 地 為 對 方 守 望 , 真 正 與 之 同 行 。 

     在 互 愛 的 事 奉 這 些 年 來 , 我 每 三 個 月 都 會 自 我 檢 討 , 加 上 中 心 每 半 年 都 會 有 事 工 檢 討 會 , 一 班 同 工 會 聚 在 一 起 檢 討 及 展 望 , 盼 望 時 時 修 正 中 心 的 事 工 方 向 。 我 常 常 鼓 勵 同 工 們 都 要 多 作 自 我 檢 討 , 同 工 之 間 願 意 在 工 作 及 學 習 上 互 補 不 足 , 事 奉 就 一 定 會 變 得 不 再 一 樣 , 主 就 喜 悅 同 工 們 的 事 奉 。 

 同 頌 讚 
 「 愛 中 相 分 擔 , 聖 經 真 理 伴 隨 , 踏 步 奔 往 天 路 去 。 願 團 友 心 裡 , 為 你 擔 憂 患 , 願 跟 隨 恩 主 天 邊 去 。 」 ( 節 錄 自 互 愛 詩 歌 〈 圓 〉 ) 

     退 修 會 最 深 刻 的 是 到 聚 會 的 尾 聲 , 同 工 們 輪 流 分 享 在 退 修 會 中 的 感 受 , 同 工 的 真 摯 分 享 將 整 個 退 修 會 推 向 高 潮 , 分 享 中 有 流 淚 、 個 人 家 庭 的 掙 扎 、 事 奉 的 難 處 , 盡 情 表 達 。 最 後 大 家 圍 圈 , 手 牽 手 , 同 唱 互 愛 的 一 首 金 曲 〈 圓 〉 作 結 , 將 一 切 交 託 主 , 同 心 頌 讚 主 。 

 同 祈 禱 
 願 同 工 們 有 屬 靈 伙 伴 , 彼 此 同 心 守 望 , 又 願 意 用 愛 心 互 相 寛 容 ! 
 願 同 工 團 隊 建 立 密 切 的 關 係 , 彼 此 信 任 、 接 納 和 肯 定 ! 
 願 同 工 團 隊 與 機 構 建 立 共 同 夢 想 , 異 象 及 使 命 ! 
 阿 們 ! 





      退 修 的 籌 備 與 期 盼 
            王 楚 男 傳 道 ‧ 導 師 

     路 加 福 音 五 章 15-16 節 說 「 耶 穌 的 名 聲 越 發 傳 揚 出 去 。 有 極 多 的 人 聚 集 來 聽 道 , 也 指 望 醫 治 他 們 的 病 。 耶 穌 卻 退 到 曠 野 去 禱 告 。 」 當 耶 穌 的 名 聲 越 發 傳 揚 或 被 群 眾 擁 戴 時 , 耶 穌 卻 退 到 曠 野 去 禱 告 ; 因 為 什 麼 時 候 退 到 曠 野 , 什 麼 時 候 就 得 著 能 力 ! 耶 穌 需 要 特 別 預 備 退 修 的 地 方 ? 其 實 耶 穌 無 需 特 別 預 備 一 個 退 修 的 地 方 。 甚 至 耶 穌 不 需 要 去 找 一 個 優 質 舒 適 的 退 修 中 心 。 每 次 耶 穌 只 要 找 到 一 個 安 靜 的 曠 野 , 「 一 個 簡 單 的 生 活 ( simple life ) 」 , 沒 有 飯 堂 、 沒 有 睡 房 。 眼 見 一 切 山 林 曠 野 , 就 是 祂 可 以 退 下 來 的 地 方 。 

     當 我 預 備 一 個 適 合 退 修 的 地 方 ( 除 了 疫 情 的 難 阻 ) 。 今 天 要 找 到 安 靜 的 地 方 並 不 容 易 ; 在 房 間 上 還 要 有 地 方 聚 集 、 用 作 破 冰 、 敬 拜 和 講 道 的 地 方 等 。 可 以 讓 我 們 能 退 下 來 , 用 不 著 掛 慮 住 宿 , 和 膳 食 。 只 要 能 放 下 一 齊 電 子 設 備 、 電 話 、 電 視 和 一 切 手 上 的 事 務 … … 。 預 備 一 個 心 靈 安 靜 的 空 間 , 是 否 談 何 容 易 呢 ? 看 來 寫 到 此 處 好 似 有 點 矛 盾 , 又 要 有 靜 、 又 要 有 動 ; 之 所 以 如 此 , 是 能 讓 人 可 以 進 入 一 個 靈 修 的 歷 程 的 開 始 。 但 經 常 退 修 的 弟 兄 姊 妹 , 習 慣 在 舟 車 旅 程 的 路 途 就 收 斂 心 神 , 來 預 備 自 己 的 心 去 貼 近 神 ; 靈 修 的 法 則 : 「 口 為 主 靜 , 心 為 主 開 。 」 就 是 進 到 心 靈 曠 野 的 鑰 匙 。 

     最 可 惜 是 在 退 修 而 不 能 靜 , 那 不 是 退 修 。 過 去 我 也 經 歷 過 退 修 不 是 退 修 , 乃 是 在 外 邊 開 會 或 外 出 觀 光 而 已 。 香 港 人 最 難 是 靜 下 來 的 , 因 為 退 修 感 覺 不 自 在 , 好 像 沒 有 甚 麼 經 濟 效 益 或 存 在 價 值 。 靜 下 來 又 不 能 靜 ! 又 不 能 修 ! 有 些 弟 兄 姊 妹 當 靜 下 來 就 想 睡 覺 , 因 為 很 少 用 心 靈 誠 實 面 對 自 己 。 或 許 要 用 心 力 和 腦 力 就 感 到 疲 累 , 還 要 看 著 聖 經 或 什 麼 靈 修 指 引 或 安 靜 練 習 。 

     退 修 是 讓 屬 神 的 人 , 可 以 專 注 在 神 與 人 之 間 美 善 契 通 的 關 係 上 ; 每 個 獨 特 的 生 命 來 到 創 造 主 面 前 , 可 坦 坦 蕩 蕩 的 赤 露 敞 開 心 中 的 一 切 內 心 困 擾 被 主 開 進 , 因 為 神 的 道 就 如 一 把 兩 刃 的 利 劍 , 能 刺 入 我 們 的 心 靈 , 聖 經 希 伯 來 書 四 章 十 二 至 十 三 節 說 「 連 心 中 的 思 念 和 主 意 都 能 辨 明 。 並 且 被 造 的 沒 有 一 樣 在 祂 面 前 不 顯 然 的 ; 原 來 萬 物 在 那 與 我 們 有 關 係 的 主 眼 前 , 都 是 赤 露 敞 開 的 」 。 況 且 「 我 未 成 形 的 體 質 , 你 的 眼 早 已 看 見 了 ; 你 所 定 的 日 子 , 我 尚 未 度 一 日 , 你 都 寫 在 你 的 冊 上 了 。 」 ( 詩 篇 一 三 九 1 6 ) 在 愛 裡 的 基 礎 是 沒 有 懼 怕 , 用 誠 實 和 愛 來 修 整 內 心 的 惡 念 、 復 興 一 切 的 美 善 和 接 納 個 人 的 限 制 , 使 生 命 重 新 得 力 。 當 然 最 要 緊 的 是 在 靜 修 中 看 見 神 耶 穌 。 





    彼 此 相 愛 的 命 令  
         卓 希 雪 姊 妹 ‧ 行 政 助 理  

 「 不 是 我 們 愛 神 、 乃 是 神 愛 我 們 、 差 他 的 兒 子 、 為 我 們 的 罪 作 了 挽 回 祭 、 這 就 是 愛 了 。 親 愛 的 弟 兄 阿 、 神 既 是 這 樣 愛 我 們 、 我 們 也 當 彼 此 相 愛 。 從 來 沒 有 人 見 過 神 . 我 們 若 彼 此 相 愛 、 神 就 住 在 我 們 裏 面 、 愛 他 的 心 在 我 們 裏 面 得 以 完 全 了 . 」 ( 約 翰 壹 書 四 1 0 — 1 2 ) 

     如 以 上 經 文 所 言 , 神 好 愛 我 們 , 祂 示 範 了 如 何 愛 , 也 要 我 們 學 習 祂 愛 人 , 與 弟 兄 姊 妹 彼 此 相 愛 。 「 彼 此 相 愛 」 不 是 口 號 , 不 是 一 個 選 擇 , 而 是 耶 穌 給 我 們 的 命 令 , 是 我 們 愛 耶 穌 就 會 願 意 做 的 事 。 明 白 愛 人 , 甚 至 愛 自 己 不 愛 的 人 , 絕 非 易 事 , 但 當 你 願 意 用 心 看 看 旁 邊 的 弟 兄 姊 妹 , 你 一 定 會 發 現 他 們 都 有 可 愛 之 處 , 因 為 每 個 人 都 是 按 著 神 的 形 象 受 造 , 都 是 神 所 愛 的 。 又 當 你 回 想 自 己 也 不 完 全 , 有 不 可 愛 的 地 方 時 , 上 帝 都 一 樣 接 納 我 們 , 一 樣 愛 我 們 , 更 為 我 們 死 , 我 們 又 有 什 麼 理 由 不 愛 人 呢 ? 

     在 行 政 部 工 作 才 知 道 , 行 政 同 工 需 要 根 據 規 矩 和 條 例 理 智 地 處 理 事 情 , 沒 有 灰 色 地 帶 , 好 多 時 需 要 十 二 分 的 專 注 , 因 為 一 個 字 錯 了 也 可 以 影 響 深 遠 , 以 致 行 政 部 的 範 圍 長 時 間 只 聞 打 字 聲 , 或 許 給 人 冷 漠 刻 板 的 錯 覺 , 甚 至 不 近 人 情 , 但 這 就 是 行 政 同 工 的 專 業 精 神 。 與 前 線 工 作 相 比 , 行 政 同 工 對 文 件 比 對 人 多 , 好 像 只 是 關 心 文 件 , 關 心 工 作 死 線 , 關 心 計 劃 是 否 達 標 , 但 其 實 行 政 同 工 都 是 因 為 愛 神 愛 人 而 在 此 工 作 , 盡 力 處 理 行 政 上 的 事 務 , 都 是 為 了 機 構 能 夠 有 足 夠 的 人 力 物 力 及 資 金 可 以 繼 續 發 展 , 帶 領 更 多 人 到 上 帝 面 前 , 只 是 行 政 同 工 或 每 個 人 表 達 愛 的 方 式 不 一 樣 , 事 奉 的 崗 位 不 一 樣 , 但 事 奉 的 心 是 一 樣 的 , 著 緊 的 都 是 學 員 的 生 命 。 

     我 們 都 是 神 所 愛 的 , 或 許 互 愛 的 同 工 都 不 是 從 一 開 始 就 同 步 , 每 個 人 都 在 不 同 的 階 段 加 入 這 個 群 體 , 但 神 讓 我 們 今 天 能 夠 成 為 同 路 人 , 當 中 一 定 有 神 的 心 意 。 願 我 們 繼 續 學 習 彼 此 相 愛 , 在 真 理 的 路 上 互 相 扶 持 、 鼓 勵 。 如 我 們 心 裡 有 攔 阻 , 求 耶 穌 幫 助 ; 如 我 們 樂 意 愛 人 , 求 主 加 添 愛 心 和 智 慧 。 感 謝 耶 穌 ! 





      安 靜 
           林 麗 萍 姊 妹 ‧ 外 展 社 工 
 

     剛 入 職 不 久 , 感 恩 有 機 會 參 與 中 心 退 修 營 , 並 與 同 工 一 起 合 作 事 奉 。 這 次 的 退 修 營 主 題 信 息 圍 繞 著 團 體 精 神 、 彼 此 合 一 、 共 同 參 與 、 共 同 完 成 。 

     在 參 與 前 期 籌 備 工 作 過 程 中 , 各 人 有 不 同 的 崗 位 、 不 同 想 法 , 亦 提 醒 著 自 己 要 學 習 與 不 同 風 格 及 處 事 方 式 的 同 工 溝 通 , 聆 聽 、 尊 重 及 理 解 對 方 , 彼 此 定 睛 於 同 一 方 向 。 期 盼 著 參 與 退 修 營 的 同 工 可 以 慢 慢 去 感 受 自 己 、 認 識 自 我 、 接 納 別 人 、 安 靜 禱 告 、 享 受 一 個 休 息 放 鬆 的 時 間 、 再 一 起 回 到 職 場 上 努 力 事 奉 。 

     在 合 作 過 程 中 , 必 然 會 出 現 不 同 的 意 見 及 想 法 , 感 恩 是 大 家 願 意 去 學 習 聆 聽 、 尊 重 、 放 下 , 這 事 看 來 簡 單 容 易 , 但 到 面 對 現 實 處 境 卻 是 一 點 也 不 容 易 , 我 深 相 信 人 海 茫 茫 中 , 神 讓 我 們 同 聚 於 互 愛 中 心 共 同 去 服 侍 神 、 服 侍 人 , 總 有 祂 的 美 意 , 對 我 來 說 , 是 一 個 經 歷 、 一 個 學 習 、 一 個 訓 練 。 

     過 往 比 較 少 有 機 會 與 不 同 部 門 同 工 作 深 入 的 傾 談 , 是 次 退 修 營 亦 給 予 同 工 們 一 個 認 識 彼 此 溝 通 的 時 間 , 知 道 開 放 自 己 、 打 開 內 心 去 相 信 是 不 容 易 , 當 踏 出 第 一 步 後 , 相 信 神 的 工 作 , 讓 同 工 們 慢 慢 走 近 彼 此 。 

     在 參 與 的 過 程 中 , 我 最 深 刻 的 是 部 門 獻 詩 , 當 中 有 肢 體 動 作 、 歌 聲 、 拍 掌 、 共 同 去 參 與 , 就 像 一 班 小 孩 子 的 畫 面 , 有 害 羞 的 、 有 扭 捏 的 、 有 放 膽 的 … … 逐 漸 改 變 了 過 去 工 作 時 的 既 有 形 象 — — 那 個 別 人 眼 中 的 你 , 亦 藉 此 機 會 重 新 認 識 另 外 一 個 你 與 我 。 

     藉 著 退 修 的 安 靜 、 亦 讓 我 重 新 去 思 索 自 己 的 狀 況 、 與 自 我 對 話 。 對 我 而 言 , 人 像 一 面 鏡 子 , 偶 爾 亦 需 要 面 對 自 己 、 感 受 內 心 及 其 需 要 。 

 退 修 , 是 與 神 親 近 的 空 間 ; 
 退 修 , 是 讓 人 安 靜 的 空 間 ; 
 退 修 , 是 讓 人 認 識 自 己 的 時 間 ; 
 退 修 , 是 讓 人 認 識 彼 此 的 機 會 。 





      團 隊 精 神 
            李 瑞 粦 弟 兄 ‧ 浪 茄 幹 事 

     五 月 三 、 四 日 為 互 愛 中 心 的 同 工 退 修 日 。 為 期 兩 日 一 夜 的 退 修 地 點 定 於 沙 田 突 破 青 年 村 , 活 動 參 與 的 同 工 有 二 十 人 , 當 中 有 栽 培 部 牧 者 、 行 政 部 、 男 成 人 、 女 性 村 、 中 途 宿 舍 、 外 展 不 同 部 門 的 同 工 共 同 參 與 , 活 動 內 容 有 證 道 訊 息 分 享 、 破 冰 遊 戲 、 詩 歌 敬 拜 、 個 人 的 靈 修 分 享 、 各 部 門 同 工 分 享 事 奉 的 感 受 與 難 處 , 彼 此 代 禱 。 今 次 退 修 的 主 題 是 「 團 隊 合 一 」 。 

     在 事 奉 中 以 工 作 層 面 而 論 , 要 做 到 合 一 已 相 當 困 難 , 各 人 都 有 自 己 的 觀 點 、 不 同 的 經 驗 , 都 有 自 己 的 一 套 , 作 為 前 線 同 工 的 我 , 更 深 切 體 會 到 這 點 。 面 對 學 員 的 問 題 時 , 處 理 的 時 候 更 需 要 以 同 理 心 , 情 理 兼 備 的 作 出 教 導 , 當 中 更 需 抱 著 絕 對 的 忍 耐 、 包 容 與 愛 心 去 勸 勉 接 納 , 再 以 聖 經 的 真 理 作 出 鼓 勵 , 在 面 對 學 員 的 頑 梗 叛 逆 時 , 更 多 需 要 的 是 禱 告 , 求 神 加 能 賜 力 , 引 導 自 己 體 會 神 的 心 意 , 感 動 學 員 歸 主 。 

     在 過 去 的 一 年 , 同 工 們 經 歷 憂 患 , 當 中 有 親 人 離 世 , 身 體 罹 於 傷 患 中 的 經 歷 、 挫 敗 而 遍 體 鱗 傷 , 這 些 都 需 要 尋 求 神 的 醫 治 , 「 主 耶 和 華 以 色 列 的 聖 者 如 此 說 , 你 們 得 救 在 乎 歸 回 安 息 , 你 們 得 力 在 乎 平 靜 安 穩 , 你 們 竟 自 不 肯 。 」 ( 以 賽 亞 書 三 十 1 5 ) 同 工 們 在 日 常 的 工 作 裡 需 要 面 對 事 務 性 的 工 作 、 學 員 的 牧 養 、 紀 律 的 執 行 、 心 理 的 疏 導 , 每 天 的 中 心 運 作 協 調 , 已 弄 得 筋 疲 力 竭 , 疲 累 不 堪 , 處 理 學 員 問 題 時 , 還 要 面 對 外 來 的 質 疑 , 更 有 來 自 學 員 的 不 明 白 、 不 信 任 , 同 工 面 對 的 壓 力 如 何 疏 導 , 當 真 要 求 主 憐 憫 。 

     感 謝 神 ! 讓 自 己 能 從 學 員 的 階 段 , 一 直 走 到 今 天 , 回 望 過 去 的 日 子 , 神 滿 有 恩 典 , 彰 顯 在 我 這 個 既 不 配 又 朽 壞 的 生 命 中 , 又 使 用 我 這 件 破 敗 的 瓦 器 , 突 顯 衪 的 作 為 , 「 你 們 既 聽 見 真 理 的 道 , 就 是 那 叫 你 們 得 救 的 福 音 , 也 信 了 基 督 , 既 然 信 他 , 就 受 了 所 應 許 的 聖 靈 為 印 記 。 」 ( 以 弗 所 書 一 1 3 ) 縱 然 生 活 有 難 處 , 有 挑 戰 , 處 處 是 憂 患 、 疾 病 和 恐 懼 , 但 有 主 的 愛 和 滿 滿 的 恩 典 , 這 一 切 雖 然 艱 難 , 但 終 能 跨 過 , 深 信 神 有 衪 的 心 意 去 成 就 每 個 信 靠 衪 的 人 。 

     事 奉 的 路 走 到 今 天 , 從 沒 忘 記 自 己 也 是 個 蒙 恩 的 罪 人 , 若 沒 有 神 的 拯 救 , 自 己 絕 對 沒 有 今 天 , 期 望 在 未 來 的 日 子 , 神 讓 自 己 多 經 歷 衪 的 憂 與 喜 、 福 與 樂 , 竭 力 在 衪 面 前 , 作 個 無 愧 的 用 人 , 對 是 次 的 退 修 , 自 己 最 大 的 感 受 , 是 可 以 讓 各 人 從 煩 囂 中 歸 回 神 的 安 靜 和 恩 典 中 , 可 以 細 細 數 算 神 在 自 己 身 上 , 施 行 的 奇 妙 與 作 為 , 感 謝 天 父 ! 





      嗚 謝
 
以 下 人 士 6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余 銘 輝 傳 道 
 李 敬 倫 傳 道 ( 基 督 教 建 民 堂 ) 
 林 子 傑 傳 道 ( 基 督 教 更 生 會 ) 
 吳 桂 行 先 生 ( 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董 事 )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吳 日 昇 牧 師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粉 嶺 堂 ) 
 林 月 愛 傳 道 ( 中 國 基 督 教 播 道 會 樂 泉 堂 ) 
 李 健 明 牧 師 ( 基 督 教 真 道 生 命 團 契 有 限 公 司 ) 
 陳 恩 明 牧 師 ( 基 督 教 豐 盛 生 命 堂 顧 問 牧 師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黃 文 佳 先 生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 
 鄺 慧 怡 傳 道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文 麗 芳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 張 文 鳳 傳 道 ( 西 區 福 音 堂 ) 










 


      




       

  

       



       

 

        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