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:持續學習
日期﹕2021年11月26日
 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持 續 學 習             張 增 深 傳 道      
 栽 培 之 法 — 惟 有 神 叫 他 生 長 !             鄒 婉 儀 姑 娘       
 學 習 與 榜 樣              劉 麗 玲 姊 妹        
 新 體 會              學 員     
 屬 靈 根 基             學 員  
 持 續 成 長            學 員
 賣 旗 日       
 
 鳴 謝    
 
        
    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 一 句 說 話 、 一 個 想 法 足 以 改 變 我 們 生 命 的 方 向 , 正 確 的 方 向 帶 我 們 走 向 光 明 , 相 反 亦 然 , 但 有 時 走 向 光 明 的 過 程 中 會 經 過 黑 暗 , 又 或 是 我 們 以 為 是 光 明 卻 被 無 盡 的 黑 暗 吞 噬 。     學 習 需 要 勇 氣 。 中 心 學 員 因 過 往 的 經 歷 讓 他 們 抬 不 起 頭 , 或 許 他 們 只 知 自 己 可 以 多 頹 廢 , 卻 未 嘗 試 過 可 以 走 到 多 前 。 面 對 未 知 的 世 界 , 難 免 有 所 恐 懼 , 在 院 舍 學 習 的 職 前 培 訓 課 程 、 屬 靈 的 操 練 、 人 際 關 係 … … 不 多 不 少 都 是 他 們 的 弱 點 , 是 生 命 裡 的 幽 暗 之 處 , 沒 有 相 當 的 勇 氣 也 不 能 跨 出 那 一 步 。 

     持 續 學 習 需 要 毅 力 。 中 心 學 員 過 去 因 吸 食 毒 品 , 為 身 體 帶 來 不 少 的 傷 害 , 包 括 行 動 及 反 應 緩 慢 、 情 緒 起 伏 不 定 、 專 注 力 不 足 、 尿 頻 等 , 都 會 加 深 學 習 的 難 度 。 對 他 們 來 說 , 一 星 期 的 密 集 課 程 已 經 很 吃 力 , 何 況 是 整 整 一 年 的 規 律 生 活 ? 要 有 毅 力 堅 持 下 去 才 得 美 好 的 成 果 。 

     持 續 學 習 的 生 命 需 要 耶 穌 。 因 為 耶 穌 , 學 員 再 不 是 過 去 遭 人 唾 棄 的 生 命 , 而 是 神 寶 貴 的 兒 女 ; 耶 穌 忍 辱 負 重 、 甘 心 犧 牲 的 精 神 , 將 帶 領 我 們 走 過 每 一 個 難 關 。 





      持 續 學 習 
             張 增 深 傳 道 ‧ 副 總 幹 事

     社 會 提 倡 終 生 學 習 , 自 我 增 值 ; 基 督 徒 的 屬 靈 生 命 要 成 長 , 也 需 要 增 值 。 「 持 續 學 習 」 是 指 終 身 不 斷 的 增 值 進 修 , 社 會 在 轉 變 , 資 訊 日 新 月 異 , 汰 舊 換 新 , 作 為 基 督 徒 生 命 又 如 何 的 與 時 並 進 , 生 命 更 新 變 化 。 

     中 心 在 教 導 學 員 上 需 要 如 何 靈 活 地 調 節 指 導 方 式 , 讓 學 員 們 在 生 活 和 屬 靈 上 都 有 所 成 長 ? 中 心 安 排 不 同 課 程 給 學 員 們 學 習 , 這 些 課 程 如 何 幫 助 他 們 計 劃 前 路 ? 

1. 不 進 則 退 
 「 我 已 經 與 基 督 同 釘 十 字 架 , 現 在    著 的 不 再 是 我 , 乃 是 基 督 在 我 裡 面  活  著 。 」 ( 加 拉 太 書 二 2 0 上 ) 

     各 村 學 員 每 天 都 要 閱 讀 聖 經 及 靈 修 , 打 好 屬 靈 的 基 礎 , 導 師 則 會 按 階 段 評 估 每 位 受 訓 學 員 的 靈 性 進 度 , 確 保 他 們 的 生 命 持 續 成 長 , 每 天 都 在 進 步 , 好 讓 他 們 畢 業 出 村 時 有 明 確 的 價 值 觀 及 目 標 , 包 括 就 業 方 向 , 教 會 生 活 等 , 幫 助 弟 兄 姊 妹 成 為 有 為 的 信 徒 , 多 為 主 作 見 證 , 我 們 深 信 一 個 弟 兄 若 能 靠 主 活 出 見 證 , 他 的 生 命 定 能 作 眾 人 的 榜 樣 , 以 生 命 影 響 生 命 , 榮 神 益 人 。 

2. 持 續 學 習 
     學 員 過 往 受 毒 品 影 響 , 做 事 大 多 都 半 途 而 廢 , 對 他 們 來 說 , 堅 持 不 放 棄 是 一 大 課 題 。 中 心 近 年 在 各 村 開 辦 不 同 的 課 程 , 如 : 山 藝 及 急 救 證 書 課 程 、 烘 焙 、 電 腦 及 樹 藝 班 等 , 這 些 課 程 開 闊 學 員 的 眼 光 , 豐 富 他 們 在 不 同 範 疇 的 知 識 。 在 學 習 的 過 程 中 得 到 肯 定 和 接 納 , 有 助 建 立 他 們 的 自 信 心 , 並 且 推 動 他 們 持 續 學 習 。 當 學 員 堅 持 完 成 課 程 , 我 們 是 何 等 的 喜 悅 ! 因 為 可 預 見 學 員 畢 業 後 , 無 論 是 尋 找 工 作 、 面 對 教 會 、 生    也 好 , 「 堅 持 」 都 會 成 為 他 們 強 大 的 力 量 , 是 幫 助 他 們 熬 過 試 煉 的 重 要 元 素 。 

3. 馬 不 停 蹄 
     學 員 要 進 步 , 同 工 亦 不 敢 怠 慢 , 要 走 得 更 前 , 特 別 各 村 的 前 線 同 工 。 他 們 每 天 要 與 學 員 生 活 在 一 起 , 情 緒 起 伏 難 免 很 大 , 加 上 要 預 備 聚 會 、 敬 拜 、 查 經 班 、 全 村 祈 禱 會 、 個 人 輔 導 等 等 , 實 在 不 簡 單 , 需 要 大 量 的 聖 經 知 識 和 良 好 的 信 仰 基 礎 。 因 此 , 同 工 的 裝 備 不 可 少 , 所 謂 「 世 事 洞 明 皆 學 問 」 , 我 常 常 鼓 勵 他 們 閱 覽 群 書 , 學 習 生 活 的 智 慧 以 增 值 自 己 。 要 幫 助 同 工 成 長 , 比 起 學 員 要 花 上 更 多 心 力 和 時 間 , 對 於 每 位 同 工 在 靈 性 和 日 常 生 活 的 掙 扎 , 只 有 激 勵 , 肯 定 他 們 在 村 的 努 力 及 成 就 , 與 他 們 一 同 面 對 掙 扎 , 一 同 前 進 。 

4. 與 時 並 進 
     面 對 牧 養 上 的 困 難 , 進 修 是 不 二 法 門 。 現 時 部 分 同 工 正 修 讀 神 學 及 輔 導 課 程 , 相 信 對 同 工 在 事 奉 牧 養 上 有 一 定 的 幫 助 , 同 工 之 間 亦 可 以 互 相 交 流 , 彼 此 學 習 。 筆 者 20 多 年 來 懷 著 學 習 的 心 , 日 間 工 作 晚 間 進 修 , 從 無 間 斷 , 因 為 我 知 道 縱 使 經 驗 是 機 構 最 寶 貴 的 資 源 , 但 進 修 仍 然 是 不 可 或 缺 的 , 現 今 社 會 在 變 , 毒 品 在 變 , 人 心 也 在 變 , 正 所 謂 「 知 己 知 彼 , 百 戰 百 勝 」 , 若 不 適 時 增 值 進 修 , 相 信 很 快 就 跟 不 上 世 界 的 節 奏 , 哪 又 如 何 對 抗 世 界 的 洪 流 呢 ? 同 工 們 哪 , 當 持 守 真 理 , 堅 毅 向 前 , 作 一 個 SMART 、 持 續 學 習 的 時 代 工 人 。 

 「 弟 兄 們 , 我 不 是 以 為 自 己 已 經 得 著 了 ; 我 只 有 一 件 事 , 就 是 忘 記 背 後 , 努 力 面 前 的 , 向 著 標 竿 直 跑 , 要 得 上 帝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從 上 面 召 我 來 得 的 獎 賞 。 」 腓 立 比 書 三 1 3 — 1 4 ) 





         栽 培 之 法 — 惟 有 神 叫 他 生 長 !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鄒 婉 儀 姑 娘 ‧ 大 美 督 導 師 

     任 何 剛 到 戒 毒 村 的 姊 妹 , 即 或 曾 多 次 進 出 戒 癮 、 戒 毒 的 人 士 , 也 必 然 需 要 經 過 一 個 短 暫 的 過 渡 期 。 整 體 善 意 的 關 心 和 迎 接 有 助 彼 此 間 建 立 健 康 的 互 信 , 漸 漸 根 植 一 種 情 誼 。 

     栽 培 的 起 始 點 , 伴 隨 著 善 意 關 心 和 迎 接 以 外 , 「 進 深 認 識 」 受 栽 培 者 是 首 要 而 關 鍵 的 一 步 。 以 人 為 本 的 「 進 深 認 識 」 包 括 家 庭 成 長 歷 史 故 事 , 人 生 際 遇 的 歷 史 故 事 , 進 而 塑 造 千 絲 萬 縷 與 他 者 的 關 係 , 或 因 此 引 發 誤 入 歧 途 , 沉 溺 惡 習 , 沾 染 上 癮 的 癖 好 — — 這 就 是 入 村 戒 癮 的 直 接 因 由 , 但 不 可 忽 視 根 源 核 心 問 題 隱 藏 於 自 我 形 像 的 被 扭 曲 、 被 破 碎 , 身 心 靈 被 損 毀 至 千 瘡 百 孔 , 失 去 舒 暢 滿 足 。 不 少 受 栽 培 者 經 歷 原 生 家 庭 的 傷 害 和 嫌 棄 , 欠 缺 愛 和 關 懷 ; 或 經 歷 戀 愛 婚 姻 的 破 碎 ; 或 友 人 的 誤 導 ; 或 受 折 騰 的 際 遇 等 等 , 才 沾 染 毒 害 自 己 的 癖 好 。 要 「 進 深 認 識 」 , 尋 索 核 心 問 題 , 先 決 條 件 是 彼 此 尊 重 , 建 立 信 任 , 以 至 受 栽 培 者 能 有 動 力 , 願 意 開 放 正 視 問 題 。 

     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已 累 積 前 人 的 經 驗 和 勞 力 心 血 , 為 一 年 接 受 栽 培 的 受 助 者 適 切 訂 定 了 一 套 五 個 階 段 的 「 福 音 戒 毒 栽 培 」 材 料 。 加 上 坊 間 豐 富 的 資 源 , 如 心 靈 治 療 、 家 庭 治 療 以 及 精 神 情 緒 管 理 等 的 書 本 , 成 了 牧 養 重 要 的 鑰 匙 。 栽 培 過 程 中 , 不 是 將 材 料 一 味 灌 輸 , 而 是 透 過 答 問 對 話 , 聖 靈 的 啟 導 , 專 注 聆 聽 , 細 緻 留 意 每 一 下 的 皺 眉 、 一 次 的 歎 氣 、 一 次 身 體 的 鬆 弛 , 達 到 一 種 情 感 的 體 驗 , 情 理 兼 容 , 使 受 栽 培 者 願 意 敞 開 心 靈 , 將 曾 被 撒 旦 踐 踏 受 創 的 心 事 剖 白 。 

     「 進 深 認 識 」 以 後 , 當 以 基 督 耶 穌 的 心 為 心 , 如 同 耶 穌 動 了 慈 心 , 代 表 基 督 耶 穌 聆 聽 、 陪 伴 、 同 行 , 表 達 「 愛 與 關 懷 」 。 進 而 將 受 栽 培 者 帶 到 基 督 愛 的 家 裡 , 學 習 愛 與 被 愛 。 

     受 栽 培 者 因 著 昔 日 對 家 人 的 欺 騙 、 傷 害 , 彼 此 愛 恨 難 分 。 作 為 一 個 栽 培 者 , 要 關 心 受 栽 培 者 的 「 內 疚 與 饒 恕 」 的 心 結 。 曾 有 姊 妹 不 斷 糾 纏 於 內 疚 的 惡 性 循 環 , 直 至 基 督 進 入 她 心 裡 , 內 心 控 告 的 聲 音 才 漸 漸 減 退 。 昔 日 被 折 騰 毀 壞 的 心 靈 也 需 要 在 基 督 裡 放 下 , 釋 出 饒 恕 , 放 開 心 懷 。 家 人 重 新 接 納 與 饒 恕 同 樣 使 痛 悔 的 心 靈 得 解 脫 。 

     栽 培 者 需 要 幫 助 受 助 者 在 蛻 變 過 程 中 重 拾 「 自 我 價 值 」 。 原 有 神 賦 予 的 形 像 , 因 人 重 重 疊 疊 集 體 的 罪 而 被 扭 曲 破 碎 , 尤 其 因 上 癮 的 癖 好 , 被 踐 踏 得 失 卻 尊 嚴 。 神 絕 對 有 能 力 重 新 創 建 新 造 的 人 , 為 痛 悔 者 重 整 「 自 我 價 值 」 , 服 侍 回 饋 社 會 。 栽 培 核 心 的 目 標 就 是 幫 助 受 助 者 在 主 基 督 裡 重 塑 「 生 命 意 義 」 、 重 現 「 當 下 與 永 恆 的 盼 望 」 。 

     栽 培 需 要 以 人 為 本 , 適 切 不 同 年 齡 的 受 助 者 , 作 出 調 整 , 適 當 運 用 影 音 、 書 本 的 資 源 , 滲 入 活 潑 多 元 , 甚 至 遊 戲 設 計 , 讓 受 助 者 動 手 親 身 體 驗 , 再 予 以 解 說 。 

     栽 培 之 苦 在 於 一 些 受 助 者 因 毒 品 損 耗 腦 袋 , 精 神 狀 態 因 日 常 需 服 用 藥 物 而 不 太 穩 定 , 思 維 欠 缺 邏 輯 , 栽 培 者 需 要 更 大 的 耐 性 、 愛 心 和 聖 靈 的 啟 示 。 栽 培 的 樂 , 莫 過 於 看 見 甦 醒 人 心 的 神 改 變 生 命 — — 看 見 「 惟 有 神 叫 他 生 長 」 ! 





     學 習 與 榜 樣 
          劉 麗 玲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實 習 助 理 幹 事 

     在 村 生 活 , 除 了 需 要 學 習 屬 靈 的 功 課 , 甚 或 是 一 些 實 務 課 程 , 有 時 同 工 們 也 會 用 自 己 的 專 長 或 技 能 , 透 過 小 組 和 上 堂 形 式 訓 練 她 們 一 些 生 活 小 技 巧 , 或 者 發 掘 她 們 的 興 趣 潛 能 。 

     感 謝 主 , 我 現 時 雖 是 在 實 習 期 間 , 有 時 也 因 應 需 要 帶 領 生 活 指 導 及 藝 術 小 組 ; 或 許 我 始 終 是 由 學 員 開 始 到 現 在 當 實 習 同 工 , 所 以 對 村 的 舍 務 和 守 則 都 有 一 定 的 認 知 及 經 驗 , 亦 因 為 近 年 來 不 斷 有 新 學 員 入 村 , 所 以 有 見 及 此 , 在 生 活 指 導 堂 中 , 一 一 將 舍 務 規 矩 向 姊 妹 講 解 , 好 讓 她 們 盡 快 適 應 村 中 的 生 活 , 亦 可 以 讓 她 們 知 道 什 麼 是 責 任 和 群 體 生 活 的 態 度 。 在 每 節 生 活 指 導 課 堂 中 , 如 果 當 日 是 要 介 紹 清 潔 舍 務 的 題 目 , 首 先 要 親 身 用 實 務 示 範 , 給 她 們 有 所 認 知 , 有 時 她 們 對 有 興 趣 的 主 題 會 投 入 一 點 , 例 如 抄 筆 記 , 又 或 者 自 動 作 助 手 示 範 的 , 讓 課 堂 變 得 輕 鬆 不 少 ; 但 帶 領 小 組 時 也 會 出 現 一 些 困 難 , 當 她 們 遇 到 一 些 沒 有 興 趣 的 主 題 , 眼 見 她 們 不 專 心 的 態 度 , 自 自 然 然 心 裡 有 種 不 是 味 兒 的 感 覺 , 但 是 我 會 隨 即 回 想 自 己 在 姊 妹 時 期 參 與 這 些 小 組 時 的 狀 態 , 也 是 一 樣 , 所 以 會 更 加 明 白 下 次 可 如 何 帶 領 及 用 什 麼 互 動 形 式 去 帶 動 氣 氛 , 以 致 能 讓 姊 妹 投 入 小 組 , 對 村 有 家 的 感 覺 。 我 會 鼓 勵 姊 妹 在 小 組 中 提 供 一 些 家 務 的 常 識 , 彼 此 交 流 , 好 讓 她 們 感 受 到 被 人 欣 賞 , 是 個 有 用 的 人 。 

     我 很 感 恩 , 本 身 喜 愛 做 手 工 藝 及 畫 畫 , 剛 好 神 又 使 用 我 去 帶 領 藝 術 小 組 , 製 作 手 作 或 畫 畫 , 姊 妹 們 都 肯 投 入 參 與 , 並 將 製 成 品 送 給 家 人 , 姊 妹 之 間 更 會 互 相 送 贈 及 送 給 同 工 , 使 我 感 到 鼓 舞 , 而 且 還 能 從 中 發 現 到 她 們 的 藝 術 細 胞 。 但 有 時 她 們 太 投 入 , 沒 有 注 意 時 間 , 這 也 是 我 或 姊 妹 們 需 要 學 的 功 課 , 就 是 節 制 。 

     雖 然 在 帶 領 小 組 課 堂 , 有 很 多 挑 戰 或 難 度 , 但 也 因 此 透 過 這 些 課 堂 能 與 姊 妹 有 很 多 溝 通 , 了 解 她 們 更 多 , 而 姊 妹 之 間 亦 有 更 深 的 認 識 、 加 深 她 們 的 合 作 精 神 及 增 進 感 情 。 

     盼 望 在 不 久 日 子 裡 , 能 夠 將 我 所 報 讀 的 藝 術 課 程 , 可 以 學 以 致 用 , 為 姊 妹 帶 來 更 多 元 化 的 學 習 內 容 , 讓 她 們 發 揮 恩 賜 來 彼 此 服 侍 。 正 如 彼 得 前 書 四 10 所 說 「 各 人 要 照 所 得 的 恩 賜 彼 此 服 事 , 作 神 百 般 恩 賜 的 好 管 家 。 」 





       新 體 會 
            城 弟 兄 ‧ 浪 茄 受 訓 學 員 

     感 謝 主 ! 讓 我 再 一 次 回 來 互 愛 中 心 接 受 訓 練 , 更 進 入 過 往 未 嘗 試 過 的 新 階 段 — — 考 驗 期 , 當 中 有 很 多 不 同 的 新 事 物 發 生 , 其 中 之 一 就 是 到 教 會 參 與 聚 會 , 從 前 沒 有 到 過 教 會 的 我 覺 得 很 新 鮮 , 與 一 大 群 弟 兄 姊 妹 一 起 唱 詩 敬 拜 神 、 榮 耀 神 , 是 一 種 十 分 喜 樂 的 感 覺 。 另 外 , 讓 我 深 刻 的 是 參 與 機 構 每 逢 星 期 三 的 愛 心 行 動 , 是 我 從 沒 有 接 觸 過 的 事 情 , 我 們 會 在 不 同 的 美 沙 酮 中 心 派 發 防 疫 包 給 吸 毒 人 士 , 讓 他 們 認 識 互 愛 中 心 , 但 是 我 看 見 有 一 些 較 年 長 而 且 還 拿 著 拐 杖 和 坐 輪 椅 的 來 美 沙 酮 中 心 , 令 我 有 一 種 傷 感 和 同 情 的 感 覺 。 

     讓 我 在 聖 經 知 識 上 有 得 著 的 是 查 經 , 有 不 同 的 同 工 教 導 我 們 很 多 聖 經 歷 史 及 神 的 話 語 , 還 有 星 期 五 晚 會 看 見 很 多 過 來 人 分 享 自 己 的 見 證 , 讓 我 感 受 到 神 在 不 同 人 身 上 的 作 為 , 亦 令 我 回 想 神 在 我 身 上 作 的 工 , 增 加 了 自 己 改 變 的 決 心 。 

     若 論 到 試 探 , 就 是 星 期 日 獨 自 回 家 。 我 是 個 容 易 受 影 響 的 人 , 很 怕 在 自 己 住 的 地 方 , 重 遇 一 些 壞 朋 友 而 受 誘 惑 , 但 幸 好 有 主 的 保 守 , 讓 我 不 至 跌 倒 。 而 最 讓 我 感 到 喜 樂 的 是 , 神 大 大 的 改 善 了 我 與 家 人 的 關 係 , 更 懂 得 怎 樣 互 相 關 心 、 和 對 方 溝 通 。 再 一 次 感 謝 神 在 這 段 時 間 讓 我 有 不 同 的 得 著 , 願 榮 耀 頌 讚 歸 天 上 父 神 。 





 
        屬 靈 根 基 
 恩 弟 兄 ‧ 浪 茄 受 訓 學 員 

     感 謝 神 每 天 的 帶 領 , 讓 我 可 安 然 渡 過 了 考 驗 期 的 階 段 。 回 想 起 在 考 驗 期 的 日 子 , 我 覺 得 在 日 常 生 活 上 或 是 在 屬 靈 操 練 上 對 我 來 說 都 是 一 個 考 驗 , 特 別 是 在 屬 靈 操 練 上 。 

     回 想 起 在 扎 根 期 的 階 段 , 弟 兄 們 在 浪 茄 村 中 生 活 , 沒 有 受 外 界 的 影 響 , 可 以 專 心 一 意 學 習 聖 經 的 道 理 , 到 了 考 驗 期 的 階 段 , 弟 兄 們 便 需 要 到 順 天 宿 舍 生 活 , 每 天 所 接 觸 到 的 事 物 及 工 作 比 在 浪 茄 的 時 候 多 了 很 多 , 所 以 需 要 更 主 動 及 更 專 心 地 去 追 求 屬 靈 的 知 識 , 幸 好 在 每 個 主 日 崇 拜 前 都 有 主 日 學 的 時 間 , 同 工 亦 有 安 排 每 星 期 與 弟 兄 們 查 經 的 時 段 , 加 上 每 週 五 晚 會 中 能 聽 到 不 同 牧 師 及 傳 道 人 的 證 道 分 享 , 才 令 弟 兄 們 的 屬 靈 操 練 不 致 於 停 滯 不 前 , 我 相 信 這 樣 的 安 排 亦 是 為 了 讓 弟 兄 們 在 完 成 為 期 一 年 的 訓 練 畢 業 後 , 能 在 忙 碌 生 活 中 仍 堅 持 有 穩 定 的 教 會 生 活 而 作 出 準 備 。 

     雖 然 考 驗 期 只 有 短 短 兩 個 月 , 我 相 信 在 這 段 期 間 的 學 習 讓 我 屬 靈 根 基 更 加 穩 固 , 幫 助 我 凡 事 倚 靠 神 , 更 能 活 出 一 個 基 督 徒 應 有 的 樣 式 。 





      持 續 成 長 
           淑 恩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受 訓 學 員 
 
     十 月 開 始 , 女 村 新 增 了 林 月 愛 導 師 的 親 密 之 旅 課 程 。 此 課 堂 屬 於 情 感 、 智 慧 、 自 我 成 長 集 於 一 身 的 培 訓 課 程 , 幫 助 我 們 認 識 自 己 、 自 我 成 長 , 同 時 了 解 各 姊 妹 的 內 心 。 

     林 導 師 會 將 我 們 分 組 , 然 後 邀 請 一 位 姊 妹 表 達 個 人 的 感 受 和 意 見 , 有 時 亦 會 觀 賞 短 片 , 這 個 課 程 令 我 們 更 加 認 識 自 己 , 懂 得 處 理 人 生 中 的 人 際 關 係 , 由 心 理 角 度 去 探 討 自 己 。 林 月 愛 導 師 用 愛 心 和 耐 性 去 教 導 我 們 , 是 希 望 我 們 學 習 有 一 份 善 意 和 一 顆 成 長 的 心 , 願 我 們 學 習 饒 恕 , 了 解 差 異 與 衝 擊 等 等 , 感 謝 林 月 愛 導 師 耐 心 的 教 導 。 

     另 外 , 我 們 這 個 月 也 參 與 了 護 理 課 程 , 負 責 課 堂 的 崔 老 師 十 分 認 真 和 用 心 地 教 導 我 們 , 包 括 長 者 疾 病 和 護 理 方 法 , 照 顧 長 者 餵 食 技 巧 、 扶 抱 技 巧 、 環 境 衛 生 與 感 染 、 生 命 表 徵 量 度 和 一 般 意 外 的 急 救 技 巧 , 導 師 也 會 運 用 短 片 幫 助 我 們 更 易 了 解 和 加 深 印 象 , 增 加 我 們 對 護 理 課 程 的 知 識 , 感 謝 崔 導 師 努 力 和 耐 心 的 教 導 。 




 
      賣 旗 日

2022 年 3 月 5 日 互 愛 全 港 賣 旗 日 報 名 表




       鳴 謝

 以 下 人 士 10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蘇 家 輝 牧 師 ( 沙 田 浸 信 會 ) 
 陳 少 輝 牧 師 ( 香 港 學 園 傳 道 會 ) 
 蕭 智 剛 博 士 ( 基 甸 中 心 ) 
 鄭 榮 恩 院 牧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張 天 和 牧 師 ( 香 港 神 學 院 ) 
 張 祥 志 先 生 ( 香 港 神 學 院 ) 
 姜 樂 雯 牧 師 ( 香 港 路 得 會 沐 靈 堂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邵 日 坪 先 生 
 羅 鍚 琼 姊 妹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李 威 祥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 張 愛 雯 傳 道 ( 中 國 佈 道 會 九 龍 迦 南 堂 ) 
 林 月 愛 姑 娘 ( 中 國 基 督 教 播 道 會 樂 泉 堂 ) 



 

       



       

 

        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