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:明亮燈臺
日期﹕2022年07月29日
 
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   
 感 恩 與 讚 美          雷 子 健 牧 師       
 神 在 其 中      鄒 婉 儀 姑 娘       
 齊 參 與          盧 雅 慧 姊 妹         
 感 動 我 心 的 救 恩             王 庭 平 姊 妹      
 同 心 敬 拜           陳 詩 嘉 姊 妹  
 聽 禱 告 的 神            學 員
 招 聘             
 
 鳴 謝   
 
          
     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 聖 經 教 導 我 們 如 何 作 基 督 徒 , 如 何 活 出 基 督 的 樣 式 , 如 何 為 神 作 見 證 。 學 員 在 訓 練 中 心 的 學 習 , 除 了 改 善 身 體 健 康 外 , 就 是 要 學 習 改 變 自 身 的 價 值 觀 。 從 前 是 為 自 己 而 活 , 以 滿 足 自 己 的 慾 念 為 先 , 現 在 的 學 習 是 以 基 督 為 首 , 將 己 意 放 下 , 以 聖 經 的 信 仰 為 學 習 基 礎 , 專 心 仰 望 、 尋 求 神 , 內 心 就 能 慢 慢 改 變 過 來 , 不 自 覺 地 活 出 基 督 的 樣 式 。 

     互 愛 中 心 常 被 邀 請 到 教 會 或 學 校 分 享 信 息 和 見 證 , 正 好 能 藉 此 機 會 見 證 神 的 奇 妙 作 為 , 將 榮 耀 歸 給 祂 。 一 次 的 見 證 分 享 , 便 有 一 次 反 思 生 命 的 機 會 , 再 一 次 的 檢 視 、 再 一 次 的 感 恩 。 

     「 你 們 是 世 上 的 光 . … … 人 點 燈 、 … … 是 放 在 燈 臺 上 、 … … 你 們 的 光 也 當 這 樣 照 在 人 前 、 叫 他 們 看 見 你 們 的 好 行 為 、 便 將 榮 耀 歸 給 你 們 在 天 上 的 父 。 」 ( 馬 太 福 音 5:14-16 ) 





     感 恩 與 讚 美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雷 子 健 牧 師 ‧ 總 幹 事  
 

     互 愛 平 均 每 年 對 外 聚 會 約 有 50 場 次 , 內 中 包 括 : 主 日 崇 拜 證 道 、 主 領 敬 拜 、 見 證 及 學 校 禁 毒 分 享 等 等 。 面 對 聚 會 的 邀 請 , 我 們 都 懷 著 謙 卑 依 靠 神 的 心 , 仰 望 神 的 祝 福 。 因 為 聖 經 教 導 「 離 了 我 , 你 們 就 不 能 做 甚 麼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15:5 ) 。 為 著 聚 會 本 身 , 我 們 都 要 有 充 份 的 準 備 尊 重 、 珍 惜 每 一 次 神 給 我 們 服 事 的 機 會 , 認 真 學 習 全 力 以 赴 的 精 神 , 每 場 聚 會 都 要 以 榮 神 益 人 作 出 發 點 , 各 人 持 續 的 長 進 , 在 神 的 話 語 及 領 會 的 技 巧 上 , 謙 卑 地 不 要 停 止 成 長 。 

     互 愛 的 模 式 內 容 是 相 當 全 備 , 除 了 日 常 的 聖 經 裝 備 , 每 天 都 會 有 頌 唱 詩 歌 , 故 此 ; 經 過 一 年 的 訓 練 後 都 能 對 詩 歌 有 一 定 的 掌 握 , 當 完 成 畢 業 後 都 會 回 來 一 同 事 奉 , 用 感 恩 的 心 向 神 作 出 回 應 。 而 每 次 出 外 主 領 聚 會 , 我 們 必 先 會 為 自 己 禱 告 , 每 間 邀 請 互 愛 的 教 會 或 團 體 , 對 於 期 望 或 對 象 各 有 不 同 , 故 此 我 們 都 會 因 應 而 選 擇 團 隊 人 員 參 與 。 好 像 一 次 到 某 間 教 會 的 見 證 崇 拜 , 對 象 是 一 眾 長 者 , 我 便 邀 請 互 愛 的 老 弟 兄 負 責 見 證 ; 一 次 教 會 邀 請 互 愛 主 日 , 主 領 全 場 崇 拜 , 我 們 便 要 組 合 弟 兄 姊 妹 , 分 工 為 領 唱 、 見 證 及 證 道 。 

     在 出 隊 以 先 我 們 要 預 備 好 心 靈 , 「 神 是 個 靈 , 所 以 拜 他 的 , 必 須 用 心 靈 和 誠 實 拜 他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4:24 ) 所 以 我 們 必 須 先 問 問 自 身 的 心 和 靈 是 否 準 備 好 了 。 抵 達 教 會 前 先 做 預 備 , 我 們 從 猶 太 人 身 上 來 學 習 , 他 們 認 為 安 息 日 的 開 始 是 在 前 一 天 日 落 。 因 此 當 我 們 相 聚 一 起 的 週 六 晚 上 及 週 日 早 晨 活 動 前 , 我 們 可 以 預 先 為 敬 拜 做 準 備 。 服 事 前 先 做 預 備 , 從 到 達 教 會 到 開 始 崇 拜 , 這 段 時 間 非 常 關 鍵 。 我 們 如 何 與 他 人 互 動 , 也 正 提 醒 自 己 是 肢 體 的 一 部 分 。 在 崇 拜 開 始 前 , 先 安 靜 自 己 的 靈 , 並 再 次 將 注 意 力 移 到 神 身 上 。 

     崇 拜 結 束 後 , 仍 要 持 續 敬 拜 , 在 離 開 教 會 後 , 我 們 仍 要 持 續 敬 拜 , 而 這 將 會 發 生 在 家 中 、 學 校 、 職 場 中 。 然 而 , 當 我 們 的 心 沒 進 入 敬 拜 當 中 時 , 就 不 算 是 敬 拜 開 始 ; 離 開 教 會 後 , 也 不 應 該 停 止 敬 拜 的 心 , 敬 拜 不 只 在 單 一 位 置 、 狀 態 中 , 是 在 生 命 生 活 中 。 用 讚 美 的 行 動 , 向 神 活 出 敬 虔 的 心 。 

     「 耶 和 華 是 活 神 。 願 我 的 磐 石 被 人 稱 頌 ! 願 救 我 的 神 被 人 尊 崇 ! 」 ( 詩 篇 18:46 ) 





       神 在 其 中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鄒 婉 儀 姑 娘 ‧ 大 美 督 導 師  

     疫 情 之 下 , 我 們 彷 似 進 入 一 個 新 常 態 , 就 是 增 加 網 絡 之 間 的 連 繫 。 即 使 分 享 證 道 信 息 , 也 可 藉 著 遙 距 網 絡 方 式 , 進 行 非 實 體 接 觸 。 對 我 來 說 , 這 是 一 次 新 嘗 試 、 新 經 驗 。 當 我 在 家 中 完 成 錄 製 證 道 的 錄 影 , 心 感 恩 悅 地 透 過 電 郵 發 送 給 一 所 中 學 的 老 師 , 再 由 老 師 於 指 定 日 期 的 早 會 上 安 排 將 證 道 的 錄 影 轉 播 給 約 共 225 位 師 長 及 同 學 。 學 齡 日 子 已 久 遺 的 我 , 今 次 證 道 分 享 的 對 象 是 一 群 中 學 生 , 預 備 過 程 中 需 要 多 一 點 想 像 力 , 思 考 在 學 青 少 年 現 今 的 需 要 , 適 逢 校 方 提 供 「 恩 典 充 足 」 的 主 題 , 於 是 循 著 這 個 方 向 , 定 出 了 講 題 : 「 逆 轉 ( 疫 / 逆 ) 境 ! 」 祈 願 莘 莘 學 子 在 今 世 代 靠 主 恩 典 , 逆 境 多 福 ! 

     感 恩 當 五 月 份 疫 情 放 收 緩 平 穩 , 教 會 實 體 敬 拜 逐 漸 恢 復 , 互 愛 中 心 的 團 隊 能 如 期 外 出 參 與 基 督 教 神 召 會 屯 門 堂 的 社 關 主 日 崇 拜 , 團 隊 配 以 樂 器 的 伴 奏 帶 領 音 樂 敬 拜 , 隨 之 而 有 畢 業 姊 妹 的 見 證 分 享 , 並 給 予 我 證 道 和 分 享 事 工 的 機 會 。 證 道 與 事 工 分 享 兩 者 兼 備 , 預 備 過 程 中 , 需 要 尋 出 合 適 的 切 合 點 , 為 會 眾 提 供 屬 靈 的 指 導 , 同 時 讓 會 眾 體 會 在 主 裡 面 , 「 福 音 戒 毒 」 與 他 們 共 同 的 連 結 , 兩 者 均 在 主 內 接 受 神 無 私 的 接 納 和 恩 福 , 經 驗 在 主 裡 出 黑 暗 入 光 明 的 奇 妙 。 證 道 期 間 , 不 時 見 到 會 眾 點 頭 , 表 示 認 同 , 可 見 他 們 對 「 福 音 戒 毒 者 」 生 出 同 理 心 , 也 同 時 被 「 福 音 戒 毒 者 」 生 命 改 變 , 浪 子 回 頭 的 見 證 所 感 動 。 當 天 前 前 後 後 逗 留 在 教 會 短 短 兩 個 多 鐘 , 深 深 感 愛 到 會 眾 平 易 親 切 的 接 待 , 在 主 內 彼 此 連 結 , 有 感 同 有 一 個 指 望 , 一 主 , 一 信 , 一 洗 , 一 神 , 同 屬 一 個 身 體 , 同 屬 一 個 聖 靈 。 

     這 次 一 個 團 隊 的 服 事 , 又 有 邀 請 家 長 的 參 與 , 經 驗 大 家 的 合 作 , 互 相 代 求 、 鼓 勵 , 彼 此 配 搭 , 發 揮 恩 賜 , 齊 心 服 事 。 令 我 想 起 傳 道 書 4:12 下 「 三 股 合 成 的 繩 子 不 容 易 折 斷 。 」 外 出 領 會 需 要 團 隊 屬 靈 的 遮 蓋 、 保 護 和 祝 福 ; 也 同 時 需 要 受 眾 的 接 納 、 守 望 和 共 鳴 ; 與 及 神 在 其 中 牽 引 、 啟 發 和 感 動 。 





     齊 參 與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盧 雅 慧 姊 妹 ‧ 家 人 事 工 幹 事 

     感 謝 神 ! 香 港 有 很 多 教 會 、 機 構 、 學 校 , 以 及 社 區 對 互 愛 中 心 的 事 工 表 示 關 注 , 定 期 會 邀 請 我 們 參 與 聚 會 、 崇 拜 、 嘉 年 華 及 禁 毒 宣 傳 等 等 , 主 要 與 教 會 定 期 舉 辦 福 音 主 日 , 邀 請 我 們 的 牧 者 及 弟 兄 姊 妹 到 教 會 領 敬 拜 、 分 享 信 息 及 見 證 。 

     感 謝 神 ! 香 港 的 社 區 對 互 愛 的 支 持 , 給 我 們 有 機 會 到 不 同 的 地 方 學 習 服 事 , 每 次 互 愛 主 日 我 們 都 會 邀 請 已 畢 業 的 弟 兄 姊 妹 一 起 參 與 , 不 論 領 敬 拜 、 和 唱 、 司 琴 、 司 結 他 及 見 證 , 我 們 都 按 著 教 會 的 需 要 及 主 題 去 預 備 , 每 次 大 家 都 同 心 合 意 去 準 備 , 最 重 要 先 預 備 自 己 的 心 , 其 次 就 是 安 排 時 間 綵 排 練 歌 , 大 家 都 是 百 忙 中 抽 空 練 習 , 有 在 職 人 士 、 有 家 庭 主 婦 、 有 讀 書 中 的 , 要 夾 到 同 一 時 間 真 的 不 容 易 , 但 大 家 都 非 常 願 意 放 下 自 己 的 程 序 , 優 先 處 理 外 出 領 會 事 宜 , 大 家 也 願 意 為 中 心 回 饋 及 付 出 。 我 自 己 也 十 分 喜 歡 跟 著 牧 者 們 到 不 同 的 教 會 , 認 識 不 同 的 宗 派 , 認 識 不 同 的 弟 兄 姊 妹 , 不 同 的 崗 位 令 我 有 不 同 層 面 的 服 事 , 每 個 崗 位 我 都 全 程 投 入 , 專 心 一 意 。 外 出 領 會 最 重 要 身 體 力 行 , 從 心 而 發 的 見 證 神 , 每 一 刻 都 是 榮 耀 主 。 記 得 有 次 外 出 領 會 , 那 天 我 負 責 領 敬 拜 , 那 時 是 我 確 診 後 兩 個 月 , 長 新 冠 令 我 不 斷 咳 嗽 氣 喘 , 到 達 教 會 我 仍 然 存 在 這 兩 樣 身 體 不 適 , 我 呼 救 主 幫 助 我 , 讓 我 全 心 全 意 的 敬 拜 祢 , 求 主 幫 助 我 舒 緩 不 適 , 好 奇 妙 , 那 次 整 個 敬 拜 我 都 沒 有 氣 喘 、 沒 有 咳 , 感 謝 神 , 一 直 看 顧 保 守 我 。 

     有 時 候 , 外 出 領 會 分 享 生 命 , 每 次 分 享 與 女 兒 之 間 的 回 憶 , 都 不 其 然 地 流 淚 , 這 是 感 恩 的 眼 淚 , 因 著 神 重 新 給 予 我 和 女 兒 的 關 係 , 每 次 分 享 都 成 為 我 的 祝 福 , 每 次 分 享 都 令 我 更 加 的 剛 強 , 不 用 再 遺 害 這 世 界 , 因 為 神 的 愛 必 與 我 同 在 。 求 主 繼 續 帶 領 互 愛 , 成 為 更 多 人 的 祝 福 。 哈 利 路 亞 。 





      感 動 我 心 的 救 恩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王 庭 平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學 姊  

     感 謝 主 ! 這 次 跨 越 兩 天 在 大 埔 浸 信 會 的 五 場 佈 道 會 , 讓 我 經 歷 了 一 個 不 一 樣 的 母 親 節 。 在 疫 情 底 下 , 有 著 神 的 保 守 , 教 會 裡 幾 千 人 一 起 渡 過 深 刻 而 最 有 義 意 的 母 親 節 , 在 張 增 深 傳 道 的 證 道 中 , 眼 見 每 一 場 佈 道 會 有 許 多 人 舉 手 決 志 信 主 , 在 這 充 滿 愛 的 日 子 , 有 多 人 領 受 了 這 個 救 恩 和 福 音 的 喜 訊 , 甚 願 天 下 的 母 親 同 樣 能 在 主 裡 得 到 這 份 愛 的 禮 物 ! 

     還 有 互 愛 畢 業 姊 妹 分 享 自 己 見 證 的 時 候 , 聽 了 見 證 首 先 感 動 了 我 , 因 為 看 到 她 如 何 真 實 地 經 歷 上 帝 的 豐 盛 , 經 歷 了 上 帝 怎 麼 帶 領 她 走 出 黑 暗 , 現 在 過 著 得 勝 的 生 活 。 因 我 也 是 來 到 互 愛 這 個 大 家 庭 , 才 認 識 了 這 個 信 仰 , 得 到 這 個 救 恩 , 在 信 仰 中 成 長 , 更 深 的 認 識 了 神 , 所 以 畢 業 後 自 願 留 村 做 義 工 。 詩 篇 46 篇 1 節 「 上 帝 是 我 們 的 避 難 所 , 是 我 們 的 力 量 , 是 我 們 在 患 難 中 隨 時 的 幫 助 。 」 

     感 恩 每 天 在 神 的 帶 領 下 , 使 我 有 力 量 和 信 心 面 對 , 祈 願 神 使 用 我 能 與 女 村 姊 妹 同 行 。 當 我 們 認 識 這 位 創 造 主 , 明 白 祂 , 只 要 我 們 願 意 倚 靠 祂 , 我 們 的 心 就 有 平 安 , 有 力 量 。 

     「 我 不 以 福 音 為 恥 , 這 福 音 本 是 神 的 大 能 ! 」 ( 羅 馬 書 1:16 上 ) 





 
       同 心 敬 拜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陳 詩 嘉 姊 妹 ‧ 畢 業 學 員 學 員

     「 恩 賜 雖 運 用 , 要 多 方 建 立 信 徒 , 彼 此 用 愛 心 , 分 享 主 裡 各 樣 恩 典 … … … 」 

     感 謝 神 ! 從 來 沒 有 學 過 樂 理 也 不 懂 看 五 線 譜 的 我 , 能 夠 有 份 參 與 互 愛 中 心 司 琴 崗 位 , 不 是 因 為 責 任 , 而 是 我 對 神 的 回 應 , 這 個 恩 賜 都 是 衪 賜 給 我 的 。 讓 我 可 以 與 互 愛 的 弟 兄 姊 妹 一 同 參 與 服 事 , 共 同 領 受 神 所 賜 的 福 氣 , 當 琴 聲 與 歌 聲 融 合 一 起 , 我 雙 手 和 心 靈 就 開 始 澎 湃 起 來 , 感 受 到 神 的 靈 與 我 們 同 在 , 每 次 與 同 行 的 弟 兄 姊 妹 敬 拜 唱 詩 都 好 感 動 , 因 為 這 是 個 美 好 的 恩 典 。 

     在 出 隊 前 我 都 會 向 神 祈 求 , 聖 經 「 萬 軍 之 耶 和 華 說 : 不 是 倚 靠 勢 力 , 不 是 倚 靠 才 能 , 乃 是 倚 靠 我 的 靈 方 能 成 事 。 」 ( 以 賽 亞 書 4:6 ) , 靠 著 祈 禱 順 服 聖 靈 以 謙 卑 的 心 為 主 事 奉 , 並 要 有 信 心 為 神 作 工 , 把 恩 賜 運 用 於 神 , 事 奉 過 程 享 受 那 份 喜 樂 , 與 事 奉 的 同 工 一 起 鼓 勵 及 互 勉 。 





     聽 禱 告 的 神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江 弟 兄 ‧ 畢 業 學 員

     由 於 新 冠 肺 炎 疲 情 持 續 肆 虐 多 時 , 令 到 互 愛 中 心 的 「 愛 心 送 暖 行 動 」 也 要 被 迫 暫 停 , 感 謝 神 的 大 能 庇 護 , 我 能 夠 剛 好 離 開 浪 茄 村 進 入 考 驗 期 時 , 香 港 感 染 人 數 已 大 幅 下 降 , 防 疫 措 施 得 以 放 寬 , 令 我 有 機 會 參 與 這 個 有 意 義 的 「 愛 心 送 暖 行 動 」 , 十 分 感 恩 。 

     不 經 不 覺 在 互 愛 已 經 受 訓 完 畢 , 而 每 個 受 訓 學 員 到 了 第 11 個 月 就 會 去 到 自 立 期 階 段 , 受 訓 學 員 都 有 機 會 參 加 星 期 三 晚 外 出 的 「 愛 心 送 暖 行 動 」 。 這 個 活 動 主 要 的 目 的 是 到 各 區 「 美 沙 酮 」 中 心 將 關 懷 和 禮 物 送 給 一 班 仍 在 吸 毒 的 朋 友 , 希 望 可 以 讓 他 們 知 道 , 社 會 上 還 有 人 關 心 他 們 , 甚 至 可 以 幫 助 他 們 戒 除 毒 癮 , 藉 著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拯 救 , 讓 他 們 可 以 重 投 社 會 , 重 新 做 人 , 就 如 互 愛 的 團 訓 一 樣 : 「 若 有 人 在 基 督 裡 、 他 就 是 新 造 的 人 . 舊 事 已 過 、 都 變 成 新 的 了 。 」 哥 林 多 後 書 5:17

     我 能 夠 參 與 今 次 「 愛 心 送 暖 行 動 」 真 的 很 感 謝 神 的 恩 典 , 因 為 由 於 疫 情 關 係 , 送 暖 行 動 都 曾 一 度 暫 停 。 感 謝 神 藉 著 今 次 「 愛 心 送 暖 行 動 」 令 我 看 到 自 己 的 不 足 ; 因 為 在 以 前 我 不 會 望 他 們 一 眼 , 但 現 在 就 改 變 成 會 將 小 禮 物 送 給 他 們 , 還 會 對 他 們 說 一 聲 : 「 耶 穌 愛 你 ! 」 所 以 真 係 好 感 謝 神 , 藉 信 仰 改 變 了 我 的 生 命 。 

     最 後 祝 大 家 身 體 健 康 ! 





       招 騁

 行 政 主 任 / 行 政 助 理 
  負 責 支 援 行 政 部 門 , 協 助 跟 進 人 事 、 院 舍 牌 照 、 籌 備 大 型 活 動 及 文 字 工 作 等 。 
  具 撰 寫 申 請 基 金 計 劃 書 經 驗 。 
  大 專 或 以 上 程 度 , 中 英 文 書 寫 良 好 及 懂 電 腦 操 作 。 
  基 督 徒 優 先 考 慮 。 


 項 目 主 任 
  大 學 或 以 上 程 度 、 中 英 文 書 寫 良 好 
  負 責 基 金 申 請 、 跟 進 工 程 及 籌 款 工 作 
  成 熟 有 責 任 感 、 處 事 獨 立 、 具 經 驗 更 佳 , 基 督 徒 優 先 考 慮 


 傳 道 ( 男 性 院 舍 ) / 福 音 幹 事 ( 男 性 及 女 性 院 舍 )
  協 助 推 行 院 舍 栽 培 及 牧 養 事 工 , 跟 進 學 員 信 仰 成 長 、 協 談 及 輔 導 工 作 。 
  帶 領 聚 會 和 家 訪 , 領 人 歸 主 及 轉 介 教 會 。 
  神 學 士 / 文 憑 證 書 及 具 經 驗 優 先 考 慮 , 需 留 宿 當 值 。 


 合 約 註 冊 社 工 ( 外 展 事 工 )
  負 責 策 劃 、 協 調 及 推 行 外 展 工 作 , 需 輪 班 晚 上 當 值 及 留 宿 。 
  善 危 機 應 變 , 能 獨 立 處 事 , 具 建 立 別 人 生 命 心 志 。 
  主 動 、 熱 誠 、 具 組 織 能 力 和 團 隊 合 作 精 神 。 
  大 專 程 度 、 註 冊 社 工 , 具 經 驗 更 佳 , 基 督 徒 優 先 考 慮 。 

 以 上 職 位 有 意 者 請 繕 履 歷 電 郵 致 info@wuoi.org.hk 或 傳 真 至 2782-5949 或 寄 回 九 龍 觀 塘 順 天 邨 天 衡 樓 1-5 號 地 下 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行 政 部 收 , 並 於 信 封 面 註 明 申 請 之 職 位 。 

( 申 請 人 提 供 的 資 料 將 予 保 密 及 只 作 招 聘 用 途 )





       鳴 謝
 
以 下 人 士 6 月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余 銘 輝 傳 道 
 麥 志 堅 先 生 
 王 楚 男 傳 道 
 姜 樂 雯 牧 師 ( 香 港 路 得 會 沐 靈 堂 )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林 月 愛 姑 娘 ( 中 國 基 督 教 播 道 會 樂 泉 堂 ) 
 陳 恩 明 牧 師 
 黃 成 榮 博 士 ( 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董 事 會 委 員 ) 


 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杜 紹 君 姑 娘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 
 李 文 傑 先 生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章 佩 明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 陳 玉 珍 姑 娘 ( 禧 福 協 會 副 會 長 ) 





 
       



       

 

        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