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:喜迎基督
日期﹕2022年12月23日
 
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   
 喜 迎 基 督           張 增 深 傳 道        
 感 謝      李 瑞 粦 弟 兄        
 恩 典 太 美 麗          譚 劍 虹 弟 兄          
 神 恩 滿 滿            楊 嘉 雯 姊 妹      
 感 恩 和 學 習          學 員  
 鳴 謝            
 消 息 欄             
 
       
 
          
     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 「 感 激 基 督 帶 領 , 恩 典 賜 予 我 未 停 , 日 日 服 事 主 我 心 歡 喜 , 讓 讚 美 聲 跨 千 里 , 要 唱 唱 唱 莫 停 , Hallelujah 。 」 一 首 頌 讚 祢 Hallelujah 的 詩 歌 , 表 達 出 神 對 我 們 眷 顧 的 讚 嘆 。 在 互 愛 的 弟 兄 姊 妹 , 每 天 都 經 歷 神 的 賜 福 , 即 使 在 人 看 似 艱 難 的 時 刻 , 都 深 信 神 仍 在 掌 管 一 切 。 

     在 年 終 的 時 候 , 回 顧 神 在 一 年 中 所 賜 的 恩 典 , 心 裡 滿 是 感 恩 , 不 單 是 中 心 , 個 人 的 感 恩 事 著 實 也 不 少 。 神 帶 領 互 愛 經 過 49 年 , 部 份 同 工 在 中 心 事 奉 也 超 過 十 年 以 上 , 各 人 一 同 見 證 神 對 中 心 的 恩 典 , 神 的 恩 手 在 引 導 各 人 與 祂 同 行 ; 另 外 教 會 弟 兄 姊 妹 對 互 愛 的 關 心 , 亦 使 我 們 堅 守 崗 位 , 一 同 見 證 神 。 

     讀 者 們 在 今 年 年 終 又 有 何 事 當 向 神 獻 上 感 恩 讚 美 , 將 榮 耀 頌 讚 歸 給 祂 。 





     喜 迎 基 督   
      張 增 深 傳 道 ‧ 副 總 幹 事
 
     二 千 多 年 前 的 一 個 晚 上 , 四 周 一 片 漆 黑 之 際 , 牧 羊 人 在 伯 利 恆 的 野 地 裡 看 守 著 羊 群 , 突 然 天 使 站 在 他 們 身 旁 , 有 主 的 榮 光 四 面 照 著 他 們 , 「 那 天 使 對 他 們 說 , 不 要 懼 怕 , 我 報 給 你 們 大 喜 的 信 息 , 是 關 乎 萬 民 的 ; 因 今 天 在 大 衛 的 城 裡 , 為 你 們 生 了 救 主 , 就 是 主 基 督 。 你 們 要 看 見 一 個 嬰 孩 , 包 著 布 , 臥 在 馬 槽 裡 , 那 就 是 記 號 了 。 」 ( 路 加 福 音 2:10-12 ) 主 耶 穌 道 成 肉 身 , 降 世 為 人 , 目 的 只 有 一 個 , 就 是 「 為 了 拯 救 罪 人 」 ( 提 摩 太 前 書 1:15 上 ) , 成 就 救 恩 。 

     我 經 常 想 , 若 沒 有 耶 穌 基 督 的 降 世 , 我 們 這 班 人 可 能 仍 在 罪 中 打 滾 , 毒 海 中 浮 沉 。 

     很 懷 念 義 工 李 嘉 琦 弟 兄 過 去 為 互 愛 創 作 的 一 首 詩 歌 《 跳 出 樊 籠 》 , 「 施 恩 救 主 為 我 降 世 , 救 恩 已 全 準 備 。 我 接 受 並 立 志 去 相 信 , 痛 苦 必 可 拋 棄 。 從 尋 那 至 美 景 與 良 晨 , 再 做 個 新 造 的 人 。 從 埋 岸 如 浪 子 再 歸 家 , 靠 緊 基 督 不 怕 。 」 帶 出 我 們 這 班 過 來 人 , 人 生 就 如 在 黑 暗 樊 籠 中 , 困 住 無 法 跳 出 , 唯 有 耶 穌 基 督 作 明 光 指 引 , 生 命 就 不 再 一 樣 。 

     四 十 九 年 來 , 神 藉 互 愛 中 心 改 變 無 數 弟 兄 姊 妹 的 生 命 , 讓 他 們 在 黑 暗 中 看 見 光 明 , 從 新 立 志 發 奮 做 人 , 回 轉 歸 向 神 , 並 積 極 作 服 侍 , 這 豈 不 是 耶 穌 基 督 降 世 的 目 的 嗎 ? 耶 穌 基 督 從 不 會 輕 看 罪 人 、 不 可 愛 的 人 , 在 路 加 福 章 第 七 章 , 祂 寬 恕 了 一 個 有 罪 的 女 人 , 在 馬 可 福 音 二 章 , 祂 與 罪 人 和 稅 吏 一 同 坐 席 , 祂 期 望 他 們 能 回 轉 歸 向 上 帝 。 

     感 謝 神 , 今 年 有 兩 位 弟 兄 受 浸 加 入 播 道 會 順 安 堂 , 其 中 一 位 更 是 回 轉 的 見 證 。 弟 兄 多 年 前 已 入 村 戒 毒 信 主 , 畢 業 後 , 經 歷 人 生 的 起 起 跌 跌 後 , 重 走 舊 路 , 感 恩 耶 穌 基 督 並 沒 有 放 棄 他 , 藉 不 少 弟 兄 的 關 心 及 鼓 勵 , 最 終 他 願 意 回 轉 歸 向 上 帝 , 從 新 在 村 學 習 , 從 此 他 的 生 命 不 再 一 樣 , 現 在 更 成 為 同 工 , 幫 助 同 路 人 。 感 恩 事 陸 續 有 來 , 今 年 有 兩 位 畢 業 多 年 的 姊 妹 在 神 的 恩 典 帶 領 下 , 努 力 學 習 , 完 成 社 工 課 程 , 正 式 成 為 註 冊 社 工 。 她 們 不 單 有 美 好 的 見 證 , 亦 積 極 投 入 教 會 。 昔 日 她 們 被 人 唾 棄 , 但 因 著 耶 穌 基 督 的 愛 , 她 們 回 轉 歸 向 上 帝 , 以 致 今 日 能 回 饋 社 會 。 四 位 弟 兄 姊 妹 在 過 去 的 日 子 , 都 經 歷 過 高 低 起 跌 , 神 讓 他 們 有 回 轉 的 機 會 , 以 致 他 們 今 日 能 在 不 同 的 地 方 事 奉 , 見 證 神 的 恩 典 , 今 日 他 們 與 神 和 好 , 與 家 人 的 關 係 得 以 修 補 , 這 全 是 基 督 耶 穌 的 愛 。 

     作 為 牧 者 , 在 互 愛 事 奉 多 年 , 親 目 上 帝 的 恩 典 臨 在 不 同 的 弟 兄 姊 妹 身 上 , 讓 他 們 有 回 轉 的 機 會 , 生 命 完 全 被 主 的 愛 感 化 改 變 過 來 , 他 們 在 教 會 或 機 構 事 奉 , 有 美 好 的 生 命 見 證 , 我 每 次 見 到 這 些 弟 兄 姊 妹 , 我 都 會 默 默 的 為 他 們 感 恩 。 神 呀 ! 你 的 作 為 何 其 美 ! 

     感 謝 神 , 過 去 一 年 神 細 心 的 看 顧 互 愛 , 豐 足 的 恩 典 處 處 可 見 。 縱 然 互 愛 仍 然 面 對 不 少 困 難 挑 戰 , 深 信 神 藉 此 教 導 我 們 學 習 忍 耐 、 順 服 及 信 靠 。 今 天 在 這 普 世 歡 騰 的 日 子 , 在 香 港 不 同 的 角 落 裡 , 仍 有 很 多 濫 藥 者 正 尋 找 著 人 生 的 出 路 , 願 我 們 能 帶 著 耶 穌 基 督 的 愛 , 向 他 們 述 說 基 督 降 世 這 大 喜 訊 息 , 盼 望 他 們 能 抓 緊 回 轉 的 機 會 , 重 新 出 發 , 找 著 生 命 的 出 口 。 

     「 報 福 音 傳 喜 訊 的 人 , 他 們 的 腳 蹤 何 等 佳 美 。 」 ( 羅 馬 書 10:15 下 ) 





       感 謝  
       李 瑞 粦 弟 兄 ‧ 浪 茄 幹 事

     回 望 過 去 , 數 算 自 己 信 主 已 有 二 十 二 個 年 頭 , 從 前 頹 廢 敗 壞 的 我 , 已 不 復 存 在 , 感 謝 神 ! 有 無 盡 的 恩 典 , 彰 顯 在 我 的 生 命 中 , 今 期 通 訊 稿 的 主 題 : 「 值 得 感 恩 或 難 忘 的 事 項 」 我 就 撰 寫 感 恩 吧 ! 

     香 港 在 過 去 的 幾 年 內 , 經 歷 過 不 少 的 轉 變 , 從 動 盪 不 安 的 社 會 環 境 到 無 處 不 在 的 病 毒 威 脅 , 這 些 事 每 天 都 在 我 們 身 邊 不 斷 發 生 , 無 日 無 之 , 人 們 長 期 處 於 恐 懼 、 爭 拗 、 彼 此 猜 疑 的 狀 況 中 , 負 面 的 情 緒 與 日 俱 增 , 眼 目 容 易 聚 焦 一 些 負 面 不 公 的 事 情 上 , 反 而 缺 少 了 珍 惜 、 感 謝 已 擁 有 的 一 切 , 甚 至 覺 得 那 是 理 所 當 然 的 。 

     人 們 如 何 從 這 些 狀 況 中 取 得 平 衡 , 是 困 難 的 , 比 如 是 健 康 的 身 體 , 不 是 每 個 人 一 出 生 就 是 健 康 的 , 但 當 我 們 擁 有 了 , 便 理 所 當 然 認 為 是 必 然 的 , 但 有 多 少 人 為 了 自 己 的 健 康 , 不 斷 地 接 受 治 療 , 飽 受 痛 苦 的 折 磨 , 甚 至 面 臨 頻 死 的 邊 緣 , 那 種 不 安 與 恐 懼 , 豈 是 健 康 的 人 能 夠 體 會 。 

     人 們 只 著 重 生 活 的 質 素 , 肆 意 地 盡 情 享 樂 , 但 這 些 放 縱 的 心 態 , 只 會 將 自 己 推 向 更 敗 壞 的 追 求 中 , 人 與 人 之 間 充 滿 了 爭 競 與 比 較 , 負 面 情 緒 會 帶 來 氣 憤 、 煩 躁 、 甚 至 抑 鬱 , 將 自 己 帶 進 更 艱 難 的 處 境 中 ; 反 觀 那 些 懂 得 感 恩 的 人 , 在 逆 境 中 他 們 會 更 努 力 , 學 會 更 懂 得 珍 惜 , 在 生 活 裡 習 以 為 常 地 凡 事 感 恩 , 能 讓 人 在 生 命 中 釋 放 更 多 的 正 能 量 , 提 升 個 人 的 心 理 質 素 , 更 有 能 力 去 面 對 逆 境 的 衝 擊 。 

     自 己 在 信 主 初 期 , 也 遇 到 過 很 多 艱 難 , 有 生 活 上 的 、 有 心 態 上 的 , 更 甚 的 是 罹 患 重 病 , 頻 臨 死 亡 的 威 脅 , 但 這 種 種 的 遭 遇 , 卻 是 神 在 自 己 生 命 裡 , 讓 自 己 被 歷 練 與 塑 造 的 試 金 石 , 令 自 己 更 懂 得 謙 卑 , 甘 願 順 服 在 神 的 旨 意 中 。 回 到 今 天 在 互 愛 的 事 奉 , 過 去 眼 見 很 多 不 懂 感 恩 與 珍 惜 的 例 子 , 最 終 都 是 失 敗 和 慘 淡 的 收 場 , 值 得 過 來 人 引 以 為 鑒 。 

     感 謝 神 ! 讓 自 己 過 去 所 經 歷 的 一 切 , 令 自 己 願 意 順 服 在 祂 的 旨 意 中 , 雖 然 , 今 天 我 們 仍 處 身 在 艱 難 困 苦 的 歷 練 中 , 但 我 們 不 用 膽 怯 、 更 不 可 喪 志 , 相 反 我 們 更 要 以 積 極 、 全 然 信 靠 的 心 去 面 對 , 因 為 神 有 祂 的 美 意 , 彰 顯 在 我 們 的 生 命 中 , 去 感 動 激 勵 更 多 的 人 , 「 無 論 作 甚 麼 , 或 說 話 , 或 行 事 , 都 要 奉 主 耶 穌 的 名 , 藉 著 他 感 謝 父 神 。 」 ( 歌 羅 西 書 : 3 : 17 ) 





     恩 典 太 美 麗  
     譚 劍 虹 弟 兄 ‧ 順 天 中 心 主 任 

     面 對 村 中 學 員 如 何 教 導 聖 經 的 真 理 , 是 一 件 頗 費 煞 思 量 的 事 。 首 先 在 查 考 聖 經 時 , 一 些 已 經 決 志 及 經 歷 在 考 驗 期 曾 到 教 會 主 日 學 的 學 員 , 他 們 在 互 動 時 回 答 聖 經 中 一 些 問 題 , 比 較 是 輕 鬆 一 點 , 甚 至 乎 有 時 候 更 檫 出 一 連 串 信 仰 反 思 上 的 火 花 !      「 你 們 得 救 是 本 乎 恩 , 也 因 著 信 ; 這 並 不 是 出 於 自 己 , 乃 是 神 所 賜 的 ; 」 ( 以 弗 所 書 2:8 ) 

     聖 經 十 分 清 楚 地 告 訴 我 們 , 恩 典 是 神 無 條 件 賜 給 信 祂 名 的 人 。 今 年 說 到 感 恩 事 項 我 便 很 自 然 地 分 為 個 人 和 中 心 兩 方 面 了 。 

 中 心 感 恩 事 項 : 
     今 年 互 愛 中 心 , 仍 然 在 疫 情 的 底 下 看 見 上 帝 帶 領 , 我 們 作 為 助 人 的 工 作 , 接 觸 不 同 的 人 是 必 須 的 , 但 感 謝 神 讓 同 工 們 有 智 慧 下 接 觸 每 一 位 朋 友 都 沒 有 受 到 感 染 , 我 們 仍 然 堅 持 繼 續 每 星 期 的 愛 心 行 動 ( 前 往 各 區 的 美 沙 酮 診 所 派 發 防 疫 包 ) , 給 一 些 仍 受 毒 品 捆 綁 的 朋 友 送 上 一 份 關 心 和 問 候 , 真 希 望 他 們 能 選 擇 入 村 接 受 福 音 戒 毒 , 戒 除 毒 癮 重 建 生 命 。 

     不 經 不 覺 , 互 愛 在 神 的 帶 領 下 , 今 年 踏 入 第 49 個 年 頭 , 在 49 年 裡 , 上 帝 使 用 互 愛 祝 福 了 無 數 曾 經 被 毒 品 、 罪 惡 以 及 黑 社 會 纏 繞 的 朋 友 , 他 們 因 耶 穌 的 緣 故 能 再 次 建 立 自 己 , 並 且 有 了 自 己 的 家 庭 , 當 我 們 邁 向 50 年 的 日 子 , 求 神 讓 我 們 衆 同 工 , 仍 然 堅 持 福 音 戒 毒 的 使 命 。 

 個 人 感 恩 事 項 : 
     感 謝 神 , 二 十 多 年 前 祂 從 毒 品 世 界 中 拯 救 了 自 己 , 更 加 讓 我 在 今 年 有 機 會 在 神 學 學 習 上 有 更 多 的 裝 備 。 上 帝 更 能 讓 我 完 成 到 一 個 青 少 年 事 工 文 憑 課 程 , 雖 然 它 只 是 一 個 別 人 看 為 普 通 文 憑 課 程 , 但 作 為 曾 經 吸 毒 的 過 來 人 來 說 , 意 義 便 變 得 重 大 了 。 當 天 我 和 媽 媽 在 神 的 恩 典 帶 領 下 拍 攝 了 一 張 簡 單 的 畢 業 相 片 , 真 是 十 分 感 恩 。 

     除 了 上 帝 能 給 予 我 裝 備 的 機 會 外 , 更 能 讓 我 繼 續 參 與 互 愛 中 心 的 服 侍 , 能 成 為 互 愛 中 心 一 份 子 , 我 是 十 分 感 恩 和 榮 幸 的 。 盼 望 上 帝 能 繼 續 使 用 我 這 普 通 生 命 來 祝 福 更 多 的 朋 友 。 





     神 恩 滿 滿 
     楊 嘉 雯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助 理 幹 事 


     「 所 以 , 凡 聽 見 我 這 話 就 去 行 的 , 好 比 一 個 聰 明 人 , 把 房 子 蓋 在 磐 石 上 , 雨 淋 , 水 冲 , 風 吹 , 撞 着 那 房 子 , 房 子 總 不 倒 塌 , 因 為 根 基 立 在 磐 石 上 , 凡 聽 見 我 這 話 不 去 行 的 , 好 比 一 個 無 知 的 人 , 把 房 子 蓋 在 沙 土 上 , 雨 淋 , 水 冲 , 風 吹 , 撞 着 那 房 子 , 房 子 就 倒 塌 了 , 並 且 倒 塌 得 很 大 」 。 ( 馬 太 福 音 7:24-27)     感 謝 神 , 讓 我 能 夠 在 2022 年 結 束 之 前 , 回 顧 這 一 年 裡 面 感 恩 的 事 。 神 的 恩 典 大 大 地 充 滿 我 、 圍 繞 我 , 發 生 在 我 身 上 感 恩 的 事 多 而 又 多 , 我 未 能 盡 錄 所 有 感 恩 的 事 , 我 藉 今 次 的 通 訊 , 記 錄 一 些 最 值 得 感 恩 的 事 , 與 大 家 分 享 。 

     首 先 , 我 覺 得 最 值 得 感 恩 的 事 件 是 互 愛 將 踏 入 五 十 週 年 , 這 五 十 年 互 愛 的 經 歷 並 非 容 易 , 全 憑 信 心 依 靠 和 神 的 帶 領 , 跟 隨 神 一 起 走 過 , 神 用 大 能 改 變 很 多 的 過 來 人 , 從 污 泥 中 重 建 生 命 , 還 有 機 會 投 入 新 生 活 。 

     第 二 , 就 是 自 從 我 重 生 後 , 決 定 留 在 互 愛 學 習 事 奉 這 段 日 子 不 知 不 覺 差 不 多 六 年 了 , 雖 然 在 當 中 我 經 歷 了 不 少 艱 難 的 事 情 , 甚 至 艱 難 到 我 沒 有 辦 法 形 容 出 來 , 根 本 我 一 個 人 沒 有 能 力 去 面 對 , 更 何 況 要 我 振 作 起 來 , 亦 經 常 出 現 無 力 感 , 不 過 感 恩 在 這 些 時 候 , 有 神 陪 同 堅 定 我 , 又 有 一 班 同 工 、 家 人 和 教 會 團 契 的 弟 兄 姊 妹 伴 我 渡 過 , 讓 我 在 這 些 艱 難 時 , 學 習 懂 得 信 靠 神 和 相 信 神 的 帶 領 , 用 信 心 禱 告 將 一 切 交 托 給 神 , 學 習 懂 得 面 對 順 逆 境 時 , 用 甚 麼 的 心 態 去 面 對 , 所 以 我 才 鍛 鍊 到 這 份 堅 持 到 如 今 , 我 更 知 道 這 些 機 會 不 是 必 然 。 

     第 三 , 就 是 關 於 我 讀 毅 進 課 程 的 事 情 , 因 為 我 自 問 從 小 讀 書 成 績 都 不 是 很 好 , 個 性 比 較 懶 惰 , 根 本 沒 有 在 讀 書 上 努 力 過 , 只 顧 玩 耍 , 從 前 中 英 數 常 識 通 通 不 合 格 , 特 別 是 英 文 科 , 我 一 向 都 不 喜 愛 這 一 科 , 甚 至 感 到 反 感 , 影 響 到 我 報 讀 毅 進 時 , 亦 因 為 英 文 科 是 必 修 , 而 且 一 定 要 合 格 才 能 夠 畢 業 , 所 以 我 很 難 面 對 這 個 挑 戰 , 有 些 猶 疑 不 定 。 感 謝 神 , 最 後 讓 我 跨 過 這 個 陰 影 , 今 次 能 克 服 英 文 科 的 要 求 , 尤 其 在 應 付 英 文 科 的 功 課 和 考 試 上 , 有 一 班 好 同 學 陪 伴 我 經 過 , 成 長 的 路 上 因 有 你 們 而 蒙 福 。 

     「 我 的 心 哪 , 你 要 稱 頌 耶 和 華 ! 不 可 忘 記 他 的 一 切 恩 惠 ! 」 ( 詩 篇 103:2 ) 





 
   感 恩 和 學 習  
     琪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學 員 


     不 經 不 覺 在 村 受 訓 已 經 差 不 多 四 個 月 了 。 其 實 都 非 常 熟 習 在 村 的 生 活 。 因 為 六 年 前 我 曾 經 在 這 裡 戒 毒 , 所 以 對 這 裡 的 一 切 並 不 感 到 陌 生 。 

     其 實 我 非 常 感 恩 , 因 為 神 沒 有 放 棄 我 , 六 年 後 我 再 次 跌 倒 , 神 安 排 同 一 個 地 方 讓 我 再 改 一 次 , 今 次 我 一 定 會 好 好 把 握 機 會 , 在 這 裡 靠 神 改 變 自 己 的 價 值 觀 。 究 竟 我 為 什 麼 原 因 而 要 吸 食 毒 品 呢 ? 我 一 定 要 仔 細 想 清 楚 我 吸 食 毒 品 的 原 因 , 我 才 可 以 重 回 社 會 後 不 再 覆 吸 。 自 己 年 紀 都 不 少 , 再 無 時 間 和 青 春 給 我 去 浪 費 , 我 亦 都 不 想 家 人 再 一 次 失 望 、 再 一 次 對 我 失 去 信 心 。 所 以 我 一 定 要 在 這 裡 好 好 學 習 如 何 倚 靠 神 、 學 習 聖 經 話 語 , 將 我 的 家 人 交 給 天 父 爸 爸 , 因 為 天 父 爸 爸 一 定 會 安 排 最 好 、 最 合 適 的 東 西 給 我 。 

     我 覺 得 自 己 再 次 入 互 愛 與 六 年 前 入 互 愛 戒 毒 有 很 大 分 別 ! 之 前 有 種 「 找 數 」 的 感 覺 , 求 求 其 其 在 這 裡 「 HEA 」 一 年 便 可 以 出 去 。 但 今 次 不 同 , 我 真 的 很 希 望 找 到 自 己 的 軟 弱 位 、 很 想 去 改 變 我 的 價 值 觀 。 我 不 肯 定 我 自 己 今 次 戒 毒 後 是 否 永 遠 不 再 吸 毒 , 但 我 希 望 可 以 學 習 凡 事 交 托 給 神 , 讓 神 為 我 開 路 。 

     聖 經 說 : 「 應 當 一 無 掛 慮 , 只 要 凡 事 藉 著 禱 告 , 祈 求 和 感 謝 , 將 你 們 所 要 的 告 訴 神 。 」 ( 腓 立 比 書 4:6 ) 

     願 主 一 生 與 我 同 行 , 給 我 指 引 , 作 我 生 命 光 亮 的 明 燈 , 讓 我 的 生 命 有 滿 足 和 喜 樂 。 





     鳴 謝  
 
以 下 人 士 11 月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 因 疫 情 源 固 , 暫 停 講 員 入 村 , 改 為 預 錄 證 道 。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張 祥 志 先 生 ( 香 港 神 學 院 聖 經 科 副 教 授 ) 
 張 天 和 牧 師 ( 香 港 神 學 院 院 長 ) 
 李 富 成 牧 師 ( 宏 恩 基 督 教 學 院 基 督 教 事 工 課 程 副 總 監 ) 

 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李 健 明 牧 師 ( 基 督 教 真 道 生 命 團 契 有 限 公 司 ) 
 何 惠 民 姊 妹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林 兆 珊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
 


      息 欄

1. 浪 茄 助 理 幹 事 林 慶 龍 弟 兄 於 二 零 二 二 年 十 一 月 三 十 日 離 職 。 












       
 



 
       






       

 




        


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