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
日期﹕2023年03月22日
 
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   
 踏 上 主 的 路           雷 子 健 牧 師        
 人 生 的 GPS        盧 家 倫 弟 兄        
 愛 的 服 侍          譚 劍 虹 弟 兄          
 尋 回 簡 樸 生 活            何 美 萍 姊 妹      
 規 律 的 生 活          學 員  
 簡 樸 的 生 活             學 員
 嗚 謝             
 
 招 聘      
 
          
     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 曾 看 過 一 個 健 康 節 目 , 因 為 現 代 人 的 習 慣 , 不 論 是 因 為 工 作 、 消 閒 , 手 機 經 常 不 離 手 , 眼 睛 長 時 間 看 著 屏 幕 , 不 單 會 令 眼 睛 提 早 退 化 , 容 易 出 現 白 內 障 , 黃 斑 病 變 , 原 來 也 會 出 現 「 腦 疲 勞 」 徵 狀 。 病 徵 是 容 易 忘 記 事 物 、 易 累 、 失 眠 、 緊 張 、 肌 肉 或 關 節 痛 等 等 , 更 會 增 加 患 上 失 智 症 的 風 險 。 原 來 大 量 資 料 進 入 腦 部 , 腦 部 無 法 即 時 跟 進 處 理 , 便 有 可 能 出 現 上 述 情 況 。 

     我 們 的 生 活 同 樣 是 處 於 大 量 資 訊 的 年 代 , 緊 張 的 狀 態 , 少 有 時 間 讓 自 己 放 慢 步 伐 , 或 到 郊 外 欣 賞 天 地 萬 物 , 感 受 平 靜 的 時 刻 。 

     要 治 療 「 腦 疲 勞 」 , 只 需 要 放 下 手 機 , 到 郊 外 感 受 一 下 大 自 然 , 讓 進 入 腦 部 的 資 料 有 空 間 整 理 分 類 。 學 員 們 在 村 學 習 , 就 像 是 經 歷 「 腦 疲 勞 」 的 治 療 一 樣 , 願 意 放 下 一 直 握 著 的 手 機 ( 壞 習 慣 ) , 就 能 認 識 神 創 造 的 美 好 世 界 ( 信 仰 ) 。 





     踏 上 主 的 路   
      雷 子 健 牧 師 ‧ 總 幹 事  
 
     每 一 位 入 村 的 弟 兄 姊 妹 , 都 抱 著 經 歷 神 及 改 變 生 命 的 渴 求 , 而 神 的 說 話 是 改 變 生 命 的 主 要 原 素 。 三 十 多 年 前 筆 者 在 浪 茄 村 戒 毒 , 當 時 比 較 簡 單 , 讀 經 、 聚 會 及 工 作 , 每 日 都 過 著 程 序 , 好 像 很 刻 板 , 獨 立 單 方 獨 孤 一 味 , 就 是 神 的 說 話 。 福 音 戒 毒 ! 當 然 是 以 福 音 為 首 要 , 因 為 我 們 的 信 念 就 是 不 靠 藥 物 、 不 憑 己 力 、 單 靠 耶 穌 , 神 給 予 一 位 曾 經 吸 毒 的 人 , 靠 著 祂 有 能 力 去 戒 除 毒 癮 , 並 且 倚 靠 主 去 面 對 新 生 活 。 

     現 今 的 世 代 多 了 很 多 不 同 的 毒 品 , 而 來 戒 毒 的 朋 友 亦 來 自 不 同 的 背 景 , 有 大 學 生 、 行 政 人 士 、 家 庭 主 婦 、 三 山 五 岳 亦 有 , 要 在 村 生 活 的 內 容 調 節 , 也 有 不 少 的 挑 戰 。 過 往 因 著 疫 情 原 因 , 全 港 的 人 都 尋 找 登 山 路 徑 , 一 解 困 在 家 的 愁 悶 。 疫 情 中 的 村 生 活 , 好 像 禁 閉 式 一 般 , 沒 有 探 村 、 沒 有 課 堂 , 所 謂 靠 山 食 山 , 我 們 便 舉 辦 了 山 藝 課 程 , 由 基 甸 導 師 領 軍 帶 領 行 山 , 好 讓 學 員 從 中 認 識 野 外 生 活 , 戰 勝 困 難 , 透 過 大 自 然 環 境 , 一 面 行 山 一 面 在 野 外 靈 修 , 神 是 大 自 然 的 神 , 祂 掌 管 萬 有 , 同 時 亦 賜 下 新 生 不 息 的 生 命 。
 
     女 村 方 面 , 我 們 也 著 重 姊 妹 的 身 心 靈 成 長 , 她 們 日 常 在 村 中 學 習 過 有 條 理 的 生 活 , 每 天 在 神 的 話 語 中 扎 根 , 當 然 有 時 亦 遇 上 情 緒 的 變 天 , 但 經 同 工 介 入 及 神 親 自 醫 治 後 , 便 會 平 穩 下 來 。 除 此 之 外 , 我 們 亦 有 外 出 活 動 時 間 , 也 曾 有 透 過 外 遊 博 物 館 , 讓 姊 妹 們 一 解 困 苦 , 雖 然 外 出 亦 有 很 多 規 限 , 但 她 們 亦 襯 著 細 閱 觀 察 展 品 , 經 傳 道 的 屬 靈 引 導 , 以 及 思 想 從 前 與 未 來 , 來 省 察 自 身 的 成 長 , 從 而 計 劃 出 村 後 的 生 活 。 

     人 的 整 全 人 生 命 , 需 要 有 食 物 和 水 份 , 屬 靈 的 生 命 成 長 , 需 要 有 神 的 說 話 , 福 音 戒 毒 主 要 是 塑 造 生 命 , 把 自 身 的 老 我 和 罪 , 靠 著 神 洗 淨 , 然 後 在 主 內 繼 續 成 長 。 村 中 的 生 活 有 動 有 靜 , 如 上 述 的 山 藝 及 參 觀 博 物 館 , 目 的 是 透 過 不 同 的 活 動 , 讓 弟 兄 姊 妹 對 神 有 更 深 的 認 識 , 從 而 達 至 身 心 靈 健 康 成 長 。 

     每 一 位 決 定 入 村 接 受 福 音 的 弟 兄 姊 妹 , 只 要 他 們 全 心 踏 上 神 的 路 , 我 們 都 相 信 神 會 保 守 引 領 他 們 。
 
     「 義 人 的 腳 步 , 被 耶 和 華 立 定 , 他 的 道 路 , 耶 和 華 也 喜 愛 。 」 詩 篇 37:23





       人 生 的 GPS   
       盧 家 倫 弟 兄 ‧ 浪 茄 中 心 主 任 

     秋 冬 的 天 氣 正 是 到 郊 外 遠 足 及 露 營 的 好 季 節 , 而 越 來 越 多 人 對 行 山 有 興 趣 , 坊 間 亦 有 不 少 山 藝 課 程 , 教 授 行 山 及 露 營 人 士 一 些 技 巧 、 登 山 安 全 的 知 識 及 與 愛 護 大 自 然 的 應 有 能 度 。 

     在 一 月 份 的 時 候 , 浪 茄 訓 練 中 心 舉 辦 了 一 級 山 藝 訓 練 證 書 課 程 , 教 授 弟 兄 行 山 的 技 巧 及 安 全 的 知 識 , 由 課 堂 上 的 講 解 到 兩 次 行 山 實 習 , 弟 兄 要 完 成 相 對 的 時 數 理 論 堂 及 十 公 里 行 山 實 習 , 從 課 堂 上 先 學 習 正 置 地 圖 、 指 南 針 、 地 圖 應 用 , 導 師 會 講 解 何 謂 前 視 方 位 及 前 進 方 位 。 還 有 地 圖 運 用 及 看 山 形 地 勢 、 行 程 表 策 劃 等 。 在 兩 次 實 習 時 嘗 試 用 所 學 知 識 及 技 巧 去 行 山 。 在 實 習 時 每 位 弟 兄 都 要 輪 流 做 組 長 , 運 用 課 堂 所 學 的 行 山 技 巧 , 以 及 基 本 山 藝 的 知 識 來 確 保 行 山 的 安 全 , 使 用 手 上 的 指 南 針 及 地 圖 , 就 好 似 導 航 系 統 一 樣 , 帶 領 其 餘 弟 兄 走 前 面 的 路 程 。 完 成 所 定 下 的 路 程 走 到 終 點 。
 
     村 中 弟 兄 要 成 功 完 成 訓 練 ( 戒 毒 成 功 ) 的 第 一 要 素 , 就 是 要 有 個 明 確 的 目 標 , 這 就 像 人 生 中 的 GPS 地 圖 , 很 多 人 無 法 說 出 自 己 的 目 標 , 要 這 樣 , 要 那 樣 , 舉 棋 不 定 或 堅 持 不 下 。 如 果 你 的 朋 友 住 在 西 貢 , 你 要 去 找 他 , 你 在 GPS 裡 輸 入 西 貢 , 你 會 找 得 到 你 的 朋 友 嗎 ? 我 想 肯 定 不 能 , 一 定 要 準 確 輸 入 街 道 和 詳 細 地 址 , 這 時 你 會 發 現 , 變 得 清 晰 起 來 , 從 這 裡 到 你 朋 友 那 裡 的 路 線 馬 上 可 以 查 出 來 。 對 了 , 當 你 的 目 標 明 確 , 也 可 能 馬 上 找 到 出 來 。 

     弟 兄 要 怎 樣 做 才 能 完 成 訓 練 的 目 標 。 不 再 迷 茫 , 沿 著 決 定 的 方 向 行 , 就 感 覺 目 標 離 你 越 來 越 近 了 。 沒 錯 , 這 就 是 明 確 目 標 的 作 用 , 而 導 航 系 統 是 很 重 要 , 令 你 不 會 偏 離 目 標 , 而 主 耶 穌 是 每 位 弟 兄 的 導 航 系 統 , 引 領 弟 兄 走 當 行 的 路 。 

     弟 兄 在 村 沒 有 一 個 完 成 訓 練 的 目 標 , 會 不 會 成 功 ? 答 案 是 不 會 , 受 訓 的 時 候 會 有 許 多 不 同 的 挑 戰 , 或 者 自 己 的 想 法 , 會 影 響 你 前 進 的 方 向 , 如 果 沒 有 主 耶 穌 導 航 引 領 , 可 能 會 迷 失 方 向 或 放 棄 。 「 你 要 專 心 仰 賴 耶 和 華 , 不 可 倚 靠 自 己 的 聰 明 , 在 你 一 切 所 行 的 事 上 都 要 認 定 他 , 他 必 指 引 你 的 路 。 」 ( 箴 言 3:5-6 ) 所 以 不 論 在 村 學 習 或 往 後 人 生 都 要 靠 神 帶 領 , 就 不 會 走 離 目 標 。 





     愛 的 服 侍   
     譚 劍 虹 弟 兄 ‧ 順 天 中 心 主 任 


     2023 年 3 月 1 日 , 經 歷 長 達 約 差 不 多 接 近 3 年 時 間 的 口 罩 令 終 於 取 消 , 我 們 出 街 也 � � 一 定 需 要 帶 上 口 罩 , 這 點 真 是 令 人 興 奮 。 回 想 當 初 疫 情 反 覆 , 香 港 政 府 推 出 口 罩 令 的 安 排 , 除 了 普 遍 市 民 受 影 響 外 , 我 們 一 班 求 助 朋 友 也 受 影 響 。 基 於 這 羣 體 的 文 化 經 歷 較 為 內 向 和 自 卑 , 原 本 在 疫 情 前 要 鼓 勵 他 們 入 村 戒 毒 已 十 分 困 難 , 再 加 上 疫 情 影 響 下 鼓 勵 他 們 入 村 戒 毒 , 更 是 難 上 加 難 。 

     感 謝 神 ! 現 在 疫 情 開 始 減 退 , 社 會 各 行 各 業 也 開 始 慢 慢 重 回 昔 日 熱 鬧 情 況 , 我 們 男 、 女 個 案 登 記 入 村 人 數 也 相 對 增 加 。 當 中 在 副 總 幹 事 張 增 深 導 師 的 帶 領 下 , 按 部 就 班 地 安 排 每 位 求 助 朋 友 入 村 , 張 導 師 時 常 提 醒 我 們 , 安 排 新 人 入 各 村 時 不 要 急 , 要 預 備 多 些 ( 每 位 登 記 朋 友 入 村 動 機 要 足 夠 ) , 這 樣 每 位 入 村 接 受 福 音 戒 毒 的 朋 友 都 能 經 歷 上 帝 改 變 生 命 的 能 力 。 

     回 想 在 疫 情 期 間 , 最 大 挑 戰 莫 過 於 到 求 助 家 庭 探 訪 以 及 醫 院 探 訪 的 工 作 ; 但 疫 情 減 退 , 同 工 便 可 以 探 訪 求 助 朋 友 , 讓 每 位 朋 友 在 入 村 前 , 同 工 能 了 解 他 們 家 庭 背 景 資 料 , 好 讓 外 展 同 工 能 掌 握 更 多 資 料 , 交 給 村 同 工 跟 進 時 能 幫 助 他 們 經 歷 耶 穌 。 同 樣 地 , 醫 院 工 作 也 能 重 新 展 開 , 探 訪 醫 院 個 案 , 以 上 兩 點 也 是 外 展 工 作 的 重 點 , 如 今 能 開 始 回 復 正 常 , 確 實 萬 分 感 恩 , 願 天 父 繼 續 保 守 帶 領 。 





     尋 回 簡 樸 生 活  
     何 美 萍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社 工 


     在 受 訓 間 期 , 學 員 經 歷 一 連 串 無 毒 生 活 的 考 驗 , 歸 回 返 璞 歸 真 的 心 路 歷 程 。 她 們 過 去 為 了 毒 癮 被 牽 動 不 堪 , 苦 不 堪 言 , 不 能 自 主 , 失 控 失 序 的 生 活 形 態 , 怎 可 讓 她 們 回 轉 簡 樸 的 生 活 呢 ? 其 中 , 學 員 透 過 參 與 活 動 和 嘗 試 自 身 經 歷 , 導 師 引 導 她 們 的 領 悟 和 內 化 , 承 載 感 受 和 洞 見 , 歸 回 起 初 神 與 創 造 萬 物 的 本 質 , 介 入 與 神 與 人 之 間 的 連 結 關 係 , 讓 她 們 親 身 體 會 簡 單 而 真 實 的 互 動 , 重 獲 內 心 的 滿 足 , 滋 潤 生 命 。
 
     吸 毒 是 短 暫 愉 快 的 假 象 , 造 成 強 烈 心 理 依 賴 行 為 , 轉 化 學 員 棄 絕 沉 溺 , 先 決 理 念 從 基 本 需 要 介 入 , 正 如 美 國 心 理 學 家 馬 斯 洛 ( Maslow , 1908 ) 的 需 求 層 次 理 論 提 及 , 人 的 基 本 需 要 是 由 生 存 、 安 全 、 歸 屬 和 自 我 實 現 的 等 級 前 進 , 學 員 在 訓 練 中 獲 得 基 本 的 生 活 ( 衣 、 食 、 住 、 行 ) , 其 次 , 提 升 學 員 的 生 活 意 義 和 形 態 , 可 透 過 活 動 接 觸 外 界 不 同 的 事 物 , 如 : 遠 足 親 歷 大 自 然 、 單 車 運 動 … … 等 等 , 讓 她 們 重 建 非 物 質 ( 減 少 過 份 慾 望 ) , 著 重 心 靈 滋 潤 的 安 全 和 歸 屬 的 需 要 。 

     親 歷 大 自 然 是 最 好 的 教 室 , 同 工 引 導 學 員 出 發 前 計 劃 和 給 予 路 徑 資 料 , 沿 路 可 尋 不 同 的 景 觀 , 停 下 來 欣 賞 , 用 心 讚 美 神 賜 予 不 同 的 生 態 , 同 行 期 間 , 學 員 之 間 互 相 交 談 , 心 靈 中 得 支 持 和 共 鳴 , 關 係 得 以 連 結 , 共 處 相 同 的 經 驗 , 互 相 扶 持 和 分 享 的 經 驗 , 學 員 發 現 完 成 路 程 , 體 會 自 我 實 現 的 喜 悅 和 效 能 感 。
 
     其 次 , 活 動 中 啟 發 學 員 對 心 靈 的 追 求 , 提 升 「 善 」 和 「 美 」 的 察 覺 力 , 「 凡 事 察 驗 , 善 美 的 要 持 守 。 」 ( 帖 撒 羅 尼 迦 前 書 5:11 ) , 神 的 創 造 是 好 的 , 盡 善 盡 美 , 安 靜 中 與 神 同 行 , 心 靈 得 穩 定 , 心 靈 的 輕 省 可 強 化 內 在 的 承 受 力 , 溫 柔 的 心 抵 禦 挑 戰 和 困 難 。 

     簡 樸 帶 來 人 本 能 生 活 的 適 應 力 , 解 難 和 尋 求 , 生 存 意 義 , 內 心 常 存 感 恩 之 情 , 珍 惜 同 在 的 關 係 , 歸 回 神 所 賜 的 平 安 中 ! 





 
   規 律 的 生 活  
      林 弟 兄 ‧ 浪 茄 學 員 


     大 家 好 ! 很 高 興 有 機 會 和 大 家 分 享 我 在 互 愛 中 心 的 一 些 生 活 , 在 這 裡 先 向 大 家 簡 單 地 述 說 一 下 我 的 入 村 經 過 。 我 本 身 有 濫 用 藥 物 的 習 慣 , 並 且 有 依 賴 的 慣 性 , 這 習 慣 已 經 困 擾 我 二 十 多 年 , 一 直 未 得 解 決 , 更 甚 的 是 這 習 慣 已 影 響 我 身 體 的 健 康 , 所 以 經 醫 療 團 隊 介 紹 下 展 轉 認 識 了 互 愛 中 心 。 

     雖 然 入 村 生 活 只 有 六 個 月 , 但 已 令 我 體 會 到 自 己 過 往 的 凌 亂 生 活 與 村 中 的 簡 樸 生 活 有 著 很 大 的 對 比 , 然 而 這 份 對 比 正 正 是 我 需 要 尋 找 及 學 習 的 。 

     首 先 從 作 息 開 始 說 起 , 每 天 清 晨 首 要 的 便 是 開 始 學 習 聖 經 的 話 語 , 而 我 們 每 天 會 有 三 段 靈 修 時 間 , 在 每 次 閱 讀 聖 經 當 中 都 有 得 著 。 清 晨 靈 修 後 便 是 早 餐 的 時 間 , 吃 過 早 餐 後 便 是 簡 單 工 作 時 間 ; 例 如 淋 水 、 剪 草 、 施 肥 等 等 … … 整 體 來 說 是 過 這 悠 閑 有 序 中 的 充 實 生 活 。 

     在 這 裡 亦 希 望 神 繼 續 施 恩 帶 領 , 讓 孩 子 能 夠 完 成 餘 下 學 習 時 間 , 可 以 順 利 畢 業 。 





     簡 樸 的 生 活  
      賢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學 員

     入 村 八 個 月 , 雖 然 在 村 中 所 有 事 都 有 限 制 , 也 讓 我 更 懂 得 珍 惜 所 擁 有 的 不 是 必 然 的 。 在 村 裡 的 簡 樸 環 境 , 使 心 靈 上 學 習 掉 垃 圾 , 反 樸 歸 真 , 將 不 必 要 的 想 法 、 思 想 除 去 , 在 過 程 中 脫 去 舊 人 穿 上 新 衣 確 實 很 困 難 , 在 途 中 有 很 多 人 的 支 持 、 靠 著 一 點 一 滴 去 經 歷 信 仰 , 心 靈 也 逐 漸 得 到 釋 放 , 回 歸 神 開 頭 創 造 我 的 樣 式 。 

     在 這 段 時 間 得 到 的 學 習 很 多 , 在 簡 樸 的 環 境 中 能 夠 單 單 依 靠 主 , 從 前 多 少 的 物 質 也 不 能 使 我 心 有 平 安 , 人 、 物 質 , 這 些 只 是 短 暫 的 , 不 是 永 恆 的 , 也 使 我 身 心 靈 得 不 到 想 要 的 。 漸 漸 我 明 白 了 , 唯 有 天 父 才 能 給 我 不 變 的 應 許 , 聖 經 說 : 「 婦 人 焉 能 忘 記 她 吃 奶 的 嬰 孩 , 不 憐 恤 她 所 生 的 兒 子 ? 即 或 有 忘 記 的 , 我 卻 不 忘 記 你 。 」 ( 以 賽 亞 書 19:15 ) 願 我 領 受 這 份 安 心 , 單 單 依 靠 主 , 祂 卻 不 忘 記 我 。 





      鳴 謝

以 下 人 士 2 月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伍 偉 基 傳 道 ( 以 琳 之 泉 使 團 ) 
 劉 志 強 傳 道 
 鄧 泰 康 傳 道 ( 基 督 教 宣 道 會 錦 繡 堂 ) 
 蕭 智 剛 博 士 ( 基 甸 中 心 )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譚 玉 江 牧 師 ( 基 督 教 聖 約 教 會 行 道 堂 ) 吉 中 鳴 牧 師 ( 媒 體 綠 洲 ) 
 鄧 勵 志 傳 道 ( 香 港 循 理 會 良 田 堂 ) 
 劉 豹 牧 師 ( 互 愛 中 心 義 務 法 律 顧 問 ) 
 林 月 愛 姑 娘 ( 中 國 基 督 教 播 道 會 樂 泉 堂 ) 

 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蔡 麗 蓉 傳 道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 
 鄧 勵 志 傳 道 ( 香 港 循 理 會 良 田 堂 ) 
 劉 豹 牧 師 ( 互 愛 中 心 義 務 法 律 顧 問 ) 
 林 月 愛 姑 娘 ( 中 國 基 督 教 播 道 會 樂 泉 堂 ) 


 

特  別  鳴  謝


 承 蒙 余 兆 麒 醫 療 基 金 撥 款 資 助 中 心 購 置 3 部 脈 搏 血 氧 儀 (Digital Pulse Oximeter) 於 各 訓 練 中 心 使 用 及 為 順 天 中 途 宿 舍 購 置 AED 自 動 體 外 除 顫 器 - 牆 面 櫃 箱 (AED Wall-mount Storage Case) , 特 此 鳴 謝 。 


 


       招 聘
 
  行 政 主 任 / 行 政 助 理 
  負 責 支 援 行 政 部 門 , 協 助 跟 進 人 事 、 院 舍 牌 照 、 籌 備 大 型 活 動 及 文 字 工 作 等 。 
  具 撰 寫 申 請 基 金 計 劃 書 經 驗 。 
  大 專 或 以 上 程 度 , 中 英 文 書 寫 良 好 及 懂 電 腦 操 作 。 
  基 督 徒 優 先 考 慮 。 

 項 目 主 任 
  大 學 或 以 上 程 度 、 中 英 文 書 寫 良 好 
  負 責 基 金 申 請 、 跟 進 工 程 及 籌 款 工 作 
  成 熟 有 責 任 感 、 處 事 獨 立 、 具 經 驗 更 佳 , 基 督 徒 優 先 考 慮 

 福 音 幹 事 ( 女 性 院 舍 )
  協 助 推 行 院 舍 栽 培 及 牧 養 事 工 , 跟 進 學 員 信 仰 成 長 、 協 談 及 輔 導 工 作 。 
  帶 領 聚 會 和 家 訪 , 領 人 歸 主 及 轉 介 教 會 。 
  神 學 士 / 文 憑 證 書 及 具 經 驗 優 先 考 慮 , 需 留 宿 當 值 。 

 合 約 註 冊 社 工 ( 外 展 事 工 )
  負 責 策 劃 、 協 調 及 推 行 外 展 工 作 , 需 輪 班 晚 上 當 值 及 留 宿 。 
  善 危 機 應 變 , 能 獨 立 處 事 , 具 建 立 別 人 生 命 心 志 。 
  主 動 、 熱 誠 、 具 組 織 能 力 和 團 隊 合 作 精 神 。 
  大 專 程 度 、 註 冊 社 工 , 具 經 驗 更 佳 , 基 督 徒 優 先 考 慮 。 


 以 上 職 位 有 意 者 請 繕 履 歷 電 郵 致 info@wuoi.org.hk 或 傳 真 至 2782-5949 或 寄 回 九 龍 觀 塘 順 天 邨 天 衡 樓 1-5 號 地 下 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行 政 部 收 , 並 於 信 封 面 註 明 申 請 之 職 位 。 

( 申 請 人 提 供 的 資 料 將 予 保 密 及 只 作 招 聘 用 途 )







 
         






       

 


        


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