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:聯繫
日期﹕2023年04月27日
 
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   
 聯 繫           張 增 深 傳 道        
 携 手        盧 雅 慧 姊 妹        
 重 新 啟 動          唐 成 鑫 弟 兄          
 作 引 導            許 楚 雄 弟 兄      
 愛 心 券 籌 款 活 動            
 鳴 謝             
 招 聘             
 
       
 
          
     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 曾 看 過 一 個 健 康 節 目 , 因 為 現 代 人 的 習 慣 , 不 論 是 因 為 工 作 、 消 閒 , 手 機 經 常 不 離 手 , 眼 睛 長 時 間 看 著 屏 幕 , 不 單 會 令 眼 睛 提 早 退 化 , 容 易 出 現 白 內 障 , 黃 斑 病 變 , 原 來 也 會 出 現 「 腦 疲 勞 」 徵 狀 。 病 徵 是 容 易 忘 記 事 物 、 易 累 、 失 眠 、 緊 張 、 肌 肉 或 關 節 痛 等 等 , 更 會 增 加 患 上 失 智 症 的 風 險 。 原 來 大 量 資 料 進 入 腦 部 , 腦 部 無 法 即 時 跟 進 處 理 , 便 有 可 能 出 現 上 述 情 況 。     外 展 同 工 不 時 會 接 到 求 助 或 機 構 轉 介 個 案 的 查 詢 , 希 望 申 請 入 村 戒 毒 。 同 工 也 會 到 不 同 學 校 、 機 構 或 政 府 部 門 介 紹 中 心 的 服 務 。 與 外 間 多 作 聯 繫 , 不 但 可 以 推 廣 中 心 事 工 , 也 能 使 更 多 人 認 識 中 心 工 作 , 支 持 我 們 。 

     家 人 事 工 我 們 也 非 常 重 視 , 因 為 如 果 家 人 能 夠 投 入 聚 會 , 可 以 帶 動 受 訓 學 員 堅 定 留 村 學 習 , 在 互 相 影 響 下 , 也 能 重 建 大 家 的 關 係 。 

     有 一 首 詩 歌 的 歌 詞 : 「 倚 靠 耶 和 華 的 人 真 有 福 , 因 他 必 隨 時 蒙 扶 助 ; 若 要 承 受 所 應 許 的 賞 賜 , 必 緊 緊 跟 隨 主 腳 步 。 」 聖 經 也 常 教 導 我 們 : 「 我 是 葡 萄 樹 、 你 們 是 枝 子 . 常 在 我 裡 面 的 、 我 也 常 在 他 裡 面 、 這 人 就 多 結 果 子 . 因 為 離 了 我 、 你 們 就 不 能 作 甚 麼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15:5 ) 

     所 以 , 我 們 要 常 與 主 耶 穌 接 連 , 以 祂 的 話 語 引 導 我 們 常 在 祂 裡 面 。 





     聯 繫   
      張 增 深 傳 道 ‧ 副 總 幹 事  
 
     保 羅 因 傳 福 音 被 囚 在 監 獄 , 但 仍 以 書 信 「 聯 繫 」 弟 兄 姊 妹 , 鼓 勵 大 家 彼 此 之 間 要 有 一 顆 合 而 為 一 的 心 去 宣 揚 主 愛 。 「 心 」 是 指 到 信 徒 要 合 一 , 這 也 是 各 村 弟 妹 實 踐 愛 心 的 原 則 , 弟 妹 學 習 生 命 更 新 , 先 要 有 謙 卑 、 溫 柔 、 忍 耐 這 些 生 命 果 子 , 後 學 習 彼 此 欣 賞 扶 持 , 互 相 守 望 , 並 在 生 活 中 活 出 愛 , 從 而 見 證 耶 穌 基 督 。 

     到 不 同 教 會 分 享 互 愛 事 工 及 證 道 , 與 機 構 保 持 友 好 關 係 , 這 些 「 聯 繫 」 都 有 助 於 開 展 事 工 。 疫 情 期 間 , 與 外 間 的 「 聯 繫 」 , 如 通 訊 、 網 頁 、 社 交 媒 體 等 , 都 沒 有 停 止 過 。 藉 著 這 些 「 聯 繫 」 , 讓 更 多 肢 體 知 道 互 愛 事 工 發 展 上 的 喜 與 憂 , 物 資 及 經 濟 上 的 需 要 , 以 致 可 以 彼 此 守 望 及 分 擔 。 

     疫 情 足 足 有 兩 年 多 時 間 , 雖 然 各 村 的 事 工 未 能 全 面 的 開 展 , 但 基 本 運 作 , 如 收 新 人 入 村 、 探 訪 、 與 社 署 溝 通 等 仍 如 常 進 行 。 社 會 復 常 後 , 一 眾 同 工 正 積 極 「 聯 繫 」 相 關 構 構 及 教 會 , 商 討 合 作 。 

 未 來 會 有 兩 方 面 的 更 新 : 
( 一 ) 各 村 同 工 弟 妹 以 「 真 」 面 目 示 人 
     福 音 戒 毒 以 「 真 ‧ 誠 ‧ 愛 」 作 核 心 , 內 外 生 命 , 每 天 都 要 心 意 更 新 而 變 化 , 活 出 基 督 的 香 氣 。 外 在 更 新 固 然 重 要 , 但 內 在 生 命 更 新 更 加 重 要 , 所 以 鼓 勵 各 同 工 弟 妹 每 天 自 我 醒 察 , 求 主 憐 憫 , 學 習 多 禱 告 , 為 自 己 、 為 互 愛 事 工 及 50 週 年 連 串 活 動 獻 上 禱 告 。 

( 二 ) 外 展 事 工 :
1. 監 獄 事 工 
     二 月 中 已 開 始 恢 復 監 獄 探 訪 及 開 設 小 組 , 復 常 後 積 極 跟 進 個 案 , 同 工 加 強 與 各 懲 教 署 的 「 聯 繫 」 。 未 來 監 獄 的 關 顧 牧 養 要 更 新 , 不 能 墨 守 成 規 , 亦 會 為 同 工 及 義 工 提 供 適 切 的 培 訓 。 

2. 外 展 尋 羊 更 生 運 動 
     全 面 「 聯 繫 」 過 去 曾 在 互 愛 受 訓 或 接 觸 的 個 案 , 盡 力 去 尋 找 失 喪 的 羊 , 分 享 主 的 愛 。 另 一 方 面 , 透 過 同 工 的 帶 領 , 讓 學 習 中 的 弟 妹 在 過 程 中 反 思 上 帝 的 恩 情 , 亦 可 以 讓 他 們 引 以 為 鑑 , 堅 定 前 行 , 不 走 回 頭 路 。 未 來 會 加 強 弟 妹 及 義 工 對 美 沙 酮 站 作 關 心 、 佈 道 的 訓 練 。 

3. 社 會 福 利 署 
     加 強 與 感 化 辦 事 處 的 「 聯 繫 」 , 到 訪 不 同 的 辦 事 處 分 享 互 愛 的 服 務 , 包 括 各 村 的 運 作 、 牧 養 更 生 , 讓 感 化 官 能 多 了 解 互 愛 的 工 作 。 

 總 結 : 
     對 外 「 聯 繫 」 是 機 構 未 來 要 向 前 走 的 重 要 工 作 , 若 沒 有 「 聯 繫 」 , 事 工 就 只 會 停 滯 不 前 。 未 來 的 日 子 , 互 愛 內 外 都 要 更 新 變 化 , 求 天 父 更 新 各 同 工 的 生 命 , 內 外 都 以 「 真 」 面 目 示 人 。 深 盼 未 來 各 同 工 能 夠 獨 當 一 面 , 在 崗 位 上 去 見 證 上 帝 。 

     「 凡 事 謙 虛 , 溫 柔 忍 耐 , 用 愛 心 互 相 寬 容 , 用 和 平 彼 此 聯 絡 , 竭 力 保 守 聖 靈 所 賜 合 而 為 一 的 心 。 」 ( 以 弗 所 書 4:2-3 ) 





       携 手   
       盧 雅 慧 姊 妹 ‧ 家 人 事 工 

     回 想 過 去 這 三 年 疫 情 , 對 於 整 個 事 工 都 帶 來 不 同 程 度 的 影 響 , 為 了 配 合 政 府 的 防 疫 措 施 , 我 們 不 得 不 減 少 實 體 聚 會 , 改 為 網 上 小 組 或 電 話 關 心 家 人 , 在 疫 情 下 雖 然 見 面 少 了 , 但 關 係 上 不 但 沒 有 減 少 , 反 而 更 加 令 我 們 珍 惜 每 一 刻 的 相 聚 。
 
     記 得 其 中 有 數 個 月 疫 情 最 嚴 重 , 我 們 足 足 有 9 個 月 沒 有 實 體 聚 會 , 當 時 只 可 以 靠 電 話 關 心 家 人 , 因 家 長 對 於 網 上 開 組 鮮 有 認 知 , 就 算 下 載 程 式 都 有 困 難 , 我 們 就 啟 動 家 人 連 結 這 個 項 目 , 就 是 邀 請 家 長 們 孫 兒 幫 忙 下 載 程 式 , 教 導 家 長 們 如 何 運 用 程 式 網 上 開 組 , 過 程 可 算 是 一 個 親 子 活 動 。 多 謝 家 長 們 的 耐 心 學 習 , 以 致 我 們 成 功 啟 動 網 上 互 勵 組 , 終 於 我 們 可 以 用 ZOOM 見 面 啦 ! 

     還 記 得 疫 情 下 家 人 們 陸 續 確 診 , 有 些 更 是 獨 居 老 人 , 當 我 們 收 到 在 家 居 隔 離 的 消 息 , 在 有 需 要 的 情 況 下 , 我 們 都 自 薦 成 為 愛 心 天 使 , 二 話 不 說 送 上 藥 物 及 日 常 物 資 , 送 上 小 小 心 意 祝 福 。 

     疫 情 中 最 困 難 的 事 , 就 是 所 有 系 統 都 成 為 電 子 化 , 我 們 要 教 家 長 們 使 用 智 能 電 話 , 如 何 下 載 安 心 出 行 、 如 何 通 知 衞 生 署 確 診 、 如 何 登 記 確 診 、 如 何 申 請 隔 離 令 、 如 何 取 確 診 物 資 、 如 何 輸 入 疫 苗 通 行 証 、 如 何 輸 入 健 康 碼 , 電 話 中 教 學 有 相 當 的 困 難 , 幸 好 一 一 完 成 。 

     疫 情 過 後 , 我 們 一 切 都 恢 復 , 小 組 、 講 座 、 家 庭 日 、 外 出 活 動 、 分 享 , 感 謝 神 , 每 一 個 難 關 我 們 都 經 歷 恩 典 , 盼 望 我 們 繼 續 靠 著 神 的 恩 典 , 走 進 新 開 始 , 願 神 也 賜 福 我 們 的 家 人 , 繼 續 平 安 喜 樂 , 最 重 要 身 體 健 康 , 靠 著 耶 穌 得 勝 。 





     重 新 啟 動   
     唐 成 鑫 弟 兄 ‧ 浪 茄 福 音 幹 事 

     隨 著 香 港 政 府 在 2023 年 3 月 1 號 宣 布 解 除 口 罩 令 , 這 些 資 訊 除 了 學 員 在 村 中 閱 覧 有 關 報 章 之 外 , 學 員 亦 會 與 同 工 閑 談 之 時 , 想 了 解 多 一 些 現 時 社 會 的 狀 況 。 

     因 疫 情 關 係 2022 年 的 主 日 崇 拜 , 我 們 暫 停 邀 請 外 來 講 員 到 村 中 分 享 主 日 信 息 , 在 今 年 1 月 8 日 開 始 , 我 們 重 新 啟 動 邀 請 外 來 講 員 到 村 中 分 享 , 亦 提 醒 講 員 入 村 前 做 快 測 這 個 程 序 , 隨 着 防 疫 措 施 慢 慢 放 寬 , 就 以 主 日 崇 拜 為 例 , 講 員 也 可 以 除 下 口 罩 證 道 , 真 正 可 以 享 受 在 禮 堂 中 呼 吸 空 氣 的 自 由 ! 

     而 基 本 上 每 一 位 在 村 中 受 訓 的 學 員 , 大 部 份 入 村 的 時 候 , 社 會 仍 需 要 遵 守 防 疫 措 施 的 守 則 , 所 以 在 村 中 的 同 工 , 需 要 將 現 今 的 政 策 告 知 村 內 的 個 學 員 , 此 舉 不 至 於 令 村 中 學 員 對 現 時 社 會 的 情 況 一 概 不 知 ! 

     前 陣 子 疫 情 仍 處 於 嚴 峻 的 時 候 , 好 像 村 中 所 舉 行 的 家 庭 日 活 動 , 是 每 一 位 在 村 中 的 學 員 特 別 關 注 的 , 因 為 會 比 較 關 心 他 們 的 家 人 會 否 受 感 染 , 若 然 有 確 診 的 話 , 可 能 導 致 家 人 不 能 前 來 參 與 家 庭 日 的 活 動 。 曾 經 有 一 次 家 庭 日 早 上 , 因 有 人 確 診 , 這 個 活 動 便 取 消 了 。 現 時 防 疫 措 施 已 取 消 , 我 們 的 生 活 亦 已 開 始 回 復 昔 日 的 正 常 情 況 , 家 庭 日 也 可 以 重 新 啟 動 , 因 可 以 和 家 人 同 枱 食 飯 , 彼 此 可 以 開 心 詳 談 近 況 , 對 學 員 而 言 是 開 心 的 , 其 家 人 亦 可 以 看 到 學 員 一 些 改 變 ! 

     以 往 探 村 及 工 作 營 的 安 排 , 亦 慢 慢 地 重 新 啟 動 , 村 中 同 工 除 了 開 始 要 預 早 準 備 這 些 事 情 的 工 作 之 外 , 同 時 亦 需 要 與 學 員 溝 通 以 往 村 中 有 此 類 活 動 時 , 他 們 需 要 負 責 的 工 作 ; 因 疫 情 關 係 , 此 類 活 動 之 前 是 暫 停 的 , 所 以 同 工 們 必 須 解 釋 外 賓 入 村 的 意 義 , 重 點 除 了 讓 外 賓 了 解 福 音 戒 毒 的 運 作 之 外 , 同 時 他 們 亦 會 鼓 勵 學 員 堅 持 信 仰 , 不 要 再 被 毒 品 困 擾 。 社 會 開 始 恢 復 以 往 的 正 常 , 我 們 每 一 個 崗 位 的 同 工 , 亦 需 要 與 時 並 進 迎 接 每 一 天 新 的 挑 戰 ! 





     作 引 導  
     許 楚 雄 弟 兄 ‧ 順 天 助 理 幹 事 


     神 的 說 話 充 滿 引 導 , 而 聖 靈 所 結 的 果 子 其 中 一 個 是 節 制 。 在 互 愛 中 心 宿 舍 每 一 項 開 支 都 要 節 約 , 但 受 訓 弟 兄 有 一 個 壞 習 慣 , 就 是 「 冇 手 尾 」 , 所 以 時 時 都 要 提 醒 弟 兄 , 不 需 用 的 電 燈 、 風 扇 、 冷 氣 、 水 喉 都 要 關 掉 , 又 要 愛 惜 公 物 , 小 心 運 用 公 具 , 作 為 同 工 更 加 要 遵 守 方 能 以 身 作 則 , 引 導 他 們 學 習 如 何 過 簡 樸 生 活 、 金 錢 運 用 亦 要 適 宜 , 不 要 作 大 花 筒 , 物 質 、 日 用 品 都 要 選 擇 以 精 打 細 算 , 亦 要 做 個 好 管 家 。 中 心 、 宿 舍 每 一 樣 電 器 物 品 都 要 小 心 處 理 。 節 約 是 人 的 品 格 之 一 , 要 養 成 節 儉 個 性 , 對 每 一 件 事 都 盡 責 , 做 事 不 要 得 過 且 過 、 不 要 有 馬 虎 態 度 , 起 居 飲 食 要 學 習 節 檢 。 

     其 實 過 往 有 很 多 弟 兄 都 不 會 自 我 約 制 , 經 常 浪 費 很 多 物 資 , 更 不 愛 惜 公 物 , 所 以 要 時 常 提 醒 弟 兄 , 凡 事 都 要 有 節 制 , 因 為 每 一 樣 中 心 物 資 都 是 有 心 人 的 奉 獻 , 小 心 運 用 各 項 物 件 , 是 弟 兄 們 所 需 要 學 習 的 , 珍 惜 每 一 件 物 資 是 回 報 捐 贈 者 的 心 意 , 神 所 賜 的 富 足 , 是 不 加 上 憂 慮 。 

     富 足 不 是 滿 有 金 錢 、 滿 有 物 資 , 得 心 應 手 的 供 應 , 而 是 你 將 每 一 樣 供 應 都 能 小 心 運 用 , 這 才 不 負 神 給 你 的 一 切 供 應 , 簡 樸 之 中 要 有 知 足 , 貪 念 是 萬 惡 之 源 , 除 去 貪 念 就 能 知 足 , 人 的 豐 富 不 在 乎 萬 物 俱 全 , 人 的 豐 盛 只 有 神 的 說 話 。 「 神 能 將 各 樣 的 恩 惠 多 多 的 加 給 他 們 , 使 你 們 凡 事 常 常 充 足 , 能 多 行 各 樣 善 事 。 」 哥 林 多 後 書 9:8





 
    愛 心 券 籌 款 活 動  
        







      鳴 謝
      
以 下 人 士 3 月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呂 寶 明 博 士 ( 城 市 睦 福 團 契 ) 
 周 兆 庭 博 士 ( 香 港 心 理 學 院 ) 
 吳 家 駿 傳 道 ( 中 國 基 督 教 播 道 會 樂 泉 堂 ) 
 譚 玉 江 牧 師 ( 基 督 教 聖 約 教 會 行 道 堂 ) 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陳 恩 明 牧 師 ( 基 督 教 豐 盛 生 命 堂 榮 譽 會 牧 ) 
 蘇 家 輝 牧 師 ( 沙 田 浸 信 會 ) 
 雷 振 華 牧 師 ( 中 國 基 督 教 播 道 會 天 恩 堂 ) 
 王 呂 生 牧 師 ( 香 港 循 理 會 總 會 會 長 ) 
 李 健 明 牧 師 ( 弘 匯 慈 善 基 金 有 限 公 司 ) 
 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劉 克 文 先 生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 
 李 文 傑 先 生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鄧 文 恩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 廖 廣 申 醫 生 ( 互 愛 中 心 董 事 ) 





     招 聘

  行 政 主 任 / 行 政 助 理 
    負 責 支 援 行 政 部 門 , 協 助 跟 進 人 事 、 院 舍 牌 照 、 籌 備 大 型 活 動 及 文 字 工 作 等 。 
    具 撰 寫 申 請 基 金 計 劃 書 經 驗 。 
    大 專 或 以 上 程 度 , 中 英 文 書 寫 良 好 及 懂 電 腦 操 作 。 
    基 督 徒 優 先 考 慮 。 

 項 目 主 任 
    大 學 或 以 上 程 度 、 中 英 文 書 寫 良 好 
    負 責 基 金 申 請 、 跟 進 工 程 及 籌 款 工 作 
    成 熟 有 責 任 感 、 處 事 獨 立 、 具 經 驗 更 佳 , 基 督 徒 優 先 考 慮 

 福 音 幹 事 ( 女 性 院 舍 )
    協 助 推 行 院 舍 栽 培 及 牧 養 事 工 , 跟 進 學 員 信 仰 成 長 、 協 談 及 輔 導 工 作 。 
    帶 領 聚 會 和 家 訪 , 領 人 歸 主 及 轉 介 教 會 。 
    神 學 士 / 文 憑 證 書 及 具 經 驗 優 先 考 慮 , 需 留 宿 當 值 。 

 合 約 註 冊 社 工 ( 外 展 事 工 )
    負 責 策 劃 、 協 調 及 推 行 外 展 工 作 , 需 輪 班 晚 上 當 值 及 留 宿 。 
    善 危 機 應 變 , 能 獨 立 處 事 , 具 建 立 別 人 生 命 心 志 。 
    主 動 、 熱 誠 、 具 組 織 能 力 和 團 隊 合 作 精 神 。 
    大 專 程 度 、 註 冊 社 工 , 具 經 驗 更 佳 , 基 督 徒 優 先 考 慮 。 

 以 上 職 位 有 意 者 請 繕 履 歷 電 郵 致 info@wuoi.org.hk 或 傳 真 至 2782-5949 或 寄 回 九 龍 觀 塘 順 天 邨 天 衡 樓 1-5 號 地 下 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行 政 部 收 , 並 於 信 封 面 註 明 申 請 之 職 位 。 
( 申 請 人 提 供 的 資 料 將 予 保 密 及 只 作 招 聘 用 途 )





      
 



 
         




       




        






       




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