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肇麟、鍾秀蘭夫婦見證
演講者﹕互愛畢業弟兄姊妹、前互愛中心同工
日期﹕2020年12月30日
 

陳 肇 麟 見 證 

 

我 生 於 圍 村 家 庭 , 15 歲 就 開 始 跟 「 古 惑 仔 」 嘗 過 酒 色 財 氣 , 那 時 我 沉 迷 吸 食 K 仔 而 身 心 受 損 , 自 我 封 閉 。 我 試 過 積 極 戒 毒 不 果 , 在 辛 苦 無 助 時 , 跪 在 地 上 向 天 求 救 , 當 時 我 還 未 認 識 神 , 但 神 聽 了 我 的 呼 求 , 神 讓 我 哥 哥 記 起 浪 茄 戒 毒 村 。 這 是 我 第 三 次 戒 毒 , 感 謝 主 在 我 失 去 信 心 時 帶 領 我 到 互 愛 認 識 神 。 

     

 在 生 命 重 整 的 過 程 , 神 用 祂 的 說 話 改 變 了 我 , 如 箴 言 十 七 3 所 說 「 鼎 為 煉 銀 、 爐 為 煉 金 ‧ 惟 有 耶 和 華 熬 煉 人 心 。 」 在 互 愛 我 學 懂 開 放 自 己 , 學 懂 愛 人 如 己 , 也 學 懂 實 際 的 技 能 , 如 使 用 電 腦 軟 件 及 彈 奏 結 他 等 , 我 當 初 以 為 這 些 技 能 全 無 用 處 , 豈 料 十 分 受 用 ! 畢 業 後 我 留 在 互 愛 事 奉 , 由 學 兄 做 到 同 工 , 竟 有 機 會 運 用 所 學 處 理 文 件 , 設 計 每 月 通 訊 封 面 , 超 過 我 所 想 所 求 , 神 真 的 很 奇 妙 。 我 記 得 有 一 次 預 備 靈 修 , 一 打 開 聖 經 就 看 見 : 「 不 是 你 們 揀 選 了 我 、 是 我 揀 選 了 你 」 ( 約 翰 福 音 十 五 16) , 我 才 恍 然 大 悟 , 原 來 一 切 是 神 的 揀 選 ! 回 想 自 己 三 十 歲 才 戒 毒 , 既 無 專 長 亦 無 學 識 , 又 因 為 毒 品 而 「 周 身 病 痛 」 , 但 感 謝 主 沒 有 離 棄 我 !   



 鍾 秀 蘭 見 證 

 

從 前 我 是 一 個 任 性 的 人 , 對 父 母 的 教 導 充 耳 不 聞 。 自 15 歲 開 始 我 就 本 著 「 人 一 世 物 一 世 」 的 心 態 吸 食 不 同 毒 品 , 更 吸 食 了 K 仔 十 多 年 。 毒 品 摧 毀 了 我 的 人 生 , 令 我 沒 法 專 心 讀 書 , 記 性 變 差 , 脾 氣 暴 躁 ; 毒 品 破 壞 了 我 與 家 人 的 關 係 , 使 我 不 懂 得 愛 人 , 對 象 對 我 避 之 若 浼 。 從 前 天 真 的 女 孩 眼 中 只 有 毒 品 , 變 得 瘦 骨 嶙 峋 , 自 己 也 接 受 不 了 自 己 。 我 多 次 戒 毒 不 果 , 直 到 因 為 感 化 令 而 入 住 互 愛 … … 

 
 在 受 訓 過 程 中 , 每 當 我 想 放 棄 時 , 都 會 抓 緊 神 的 應 許 堅 持 下 去 , 相 信 完 成 訓 練 後 我 的 生 命 會 不 再 一 樣 , 成 為 新 造 的 人 後 , 神 會 為 我 預 備 最 好 的 。 如 希 伯 來 書 十 一 1 指 出 「 信 是 所 望 之 事 的 實 底 , 是 未 見 之 事 的 確 據 。 」 感 謝 主 修 復 了 我 與 家 人 的 關 係 , 讓 父 母 不 再 提 心 吊 膽 ; 任 性 令 我 走 錯 了 許 多 路 , 現 在 我 學 會 謙 卑 和 順 服 。 完 成 訓 練 後 我 繼 續 留 在 互 愛 服 事 , 期 望 有 一 日 , 我 能 成 為 一 位 社 工 , 用 神 陶 造 的 生 命 祝 福 其 他 人 。 

 

 我 們 的 見 證 

 
亞 麟 : 感 謝 主 讓 我 和 秀 蘭 在 祂 保 護 下 學 習 不 一 樣 的 戀 愛 方 式 , 經 歷 祂 的 帶 領 。 牧 師 與 我 倆 一 起 祈 禱 守 候 , 我 們 立 志 單 單 以 神 為 首 , 透 過 禱 告 來 認 定 對 方 , 經 過 一 年 的 等 候 才 進 入 戀 愛 。 後 來 我 們 在 神 和 人 的 見 證 下 結 緍 , 更 得 到 神 所 賜 的 產 業 。 

 

Zoe : 當 我 們 面 對 問 題 時 , 願 意 以 聖 經 的 教 導 尋 求 解 決 方 法 。 在 我 懷 孕 七 個 月 時 出 現 早 產 跡 象 , 我 擔 心 得 哭 了 , 但 感 謝 主 透 過 丈 夫 提 醒 我 不 要 在 順 利 時 感 恩 , 患 難 時 埋 怨 , 要 以 信 心 順 服 神 的 旨 意 。 感 謝 主 讓 我 藉 著 試 煉 學 習 更 完 全 的 順 服 。 

 

最 後 , 我 們 願 將 一 切 榮 耀 和 頌 讚 都 歸 給 天 上 的 父 神 ! 阿 們 ! 





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