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:讓愛傳出去
日期﹕2019年09月03日
 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無 毒 有 祢          雷 子 健 牧 師      
 叫 萬 事 互 相 效 力 的 神      吳 駿 華 弟 兄  
 耶 和 華 所 定 的 日 子        譚 劍 虹 弟 兄 
 感 恩            學 員  
 與 人 同 行 的 感 動       學 員 
 充 實 而 滿 足 的 下 午         學 員
 傳 播       
 學 員

 賣 旗 日 海 報      


 鳴 謝       
 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二 零 一 九 年 「 無 毒 有 祢 」 禁 毒 嘉 年 華 會 在 上 帝 的 恩 典 中 完 滿 結 束 , 當 天 的 熱 鬧 情 景 仍 在 腦 海 中 , 美 好 的 天 氣 、 來 賓 和 街 坊 的 笑 臉 、 台 上 的 歌 聲 舞 蹈 … … 最 讓 我 動 容 的 是 看 見 一 班 已 畢 業 和 受 訓 中 的 學 員 默 默 的 付 出 , 他 們 過 去 或 許 是 社 區 中 不 受 歡 迎 的 人 , 但 現 在 他 們 卻 是 帶 著 上 帝 祝 福 到 街 坊 面 前 的 天 使 , 這 轉 變 非 一 朝 一 夕 , 是 上 帝 親 手 引 導 , 是 同 工 悉 心 栽 培 的 成 果 ! 當 中 的 眼 淚 又 有 誰 知 曉 呢 ? 我 們 盼 望 傳 遞 愛 , 但 如 聖 經 中 所 言 : 「 我 們 所 傳 的 、 〔 或 作 所 傳 與 我 們 的 〕 有 誰 信 呢 . 耶 和 華 的 膀 臂 向 誰 顯 露 呢 。 」 ( 以 賽 亞 書 五 十 三 1 ) 憑 一 己 之 力 , 我 們 實 在 無 力 , 只 有 靠 著 耶 穌 的 愛 、 聖 靈 的 幫 助 , 福 音 才 得 以 傳 開 , 讓 上 帝 的 靈 在 我 們 中 間 , 叫 人 看 見 學 員 的 更 新 改 變 , 作 美 好 的 見 證 , 祝 福 社 區 中 上 帝 所 愛 的 每 一 位 街 坊 , 讓 愛 傳 出 去 … … 





    無 毒 有 祢      
  雷 子 健 牧 師   ‧  總 幹 事

     一 年 一 度 的 「 無 毒 有 祢 」 順 天 嘉 年 華 會 在 六 月 二 十 三 日 已 圓 滿 結 束 , 首 先 我 們 感 謝 神 ! 賜 下 美 好 天 氣 , 本 來 前 天 還 是 天 陰 下 雨 , 但 感 恩 當 天 風 和 日 麗 。 當 天 我 們 共 有 五 個 合 作 團 體 , 分 別 是 卓 妍 社 、 基 督 教 香 港 信 義 會 社 會 服 務 部 天 朗 中 心 、 讚 美 操 協 會 ( 香 港 ) 、 聖 道 會 迦 南 堂 及 大 嶼 山 扶 輪 青 年 服 務 團 。 遊 戲 攤 位 共 有 六 個 , 其 中 互 愛 中 心 佔 兩 個 服 務 攤 位 , 包 括 量 血 壓 和 理 髮 攤 位 。 另 外 現 場 還 放 置 一 些 由 禁 毒 處 借 回 來 的 禁 毒 展 板 , 目 的 只 有 一 個 , 就 是 接 觸 社 區 , 服 事 居 民 。 


     首 項 感 恩 的 是 一 眾 合 作 單 位 都 不 分 彼 此 、 不 分 宗 派 及 服 務 範 疇 , 有 作 禁 毒 工 作 的 、 有 作 社 區 工 作 的 、 甚 至 有 地 方 教 會 的 … … 我 們 看 見 神 出 手 , 使 我 們 合 而 為 一 , 不 再 計 較 事 奉 內 容 , 只 願 全 心 全 意 的 擺 上 , 將 自 己 所 能 獻 上 給 神 , 合 一 事 主 。 第 二 要 感 恩 的 是 台 上 節 目 內 容 多 元 化 , 適 合 各 年 齡 階 層 。 最 先 表 演 的 是 讚 美 操 團 隊 , 用 歌 聲 配 合 舞 動 讚 美 神 , 當 配 樂 歌 聲 奏 起 , 眾 讚 美 操 的 弟 兄 姊 妹 便 以 舞 蹈 表 達 對 神 的 敬 意 。 有 別 於 過 往 兩 年 , 今 年 我 們 的 台 上 節 目 以 福 音 為 主 , 其 中 一 組 獻 唱 福 音 詩 歌 的 敬 拜 組 合 , 是 互 愛 中 心 於 一 年 前 特 意 設 立 的 Turning , 本 會 邀 請 在 互 愛 擔 任 多 年 音 樂 老 師 的 姜 樂 雯 牧 師 帶 領 , 每 星 期 有 一 次 訓 練 , 成 立 目 的 是 出 外 佈 道 , 以 頌 讚 聲 及 見 證 聲 音 榮 耀 神 。 繼 上 年 度 的 福 音 粵 曲 大 獲 好 評 , 故 此 本 年 繼 續 邀 得 兩 位 福 音 粵 曲 姊 妹 獻 唱 , 眼 見 在 場 每 位 長 者 都 聽 得 津 津 樂 道 , 深 信 神 使 用 福 音 粵 曲 作 傳 揚 神 , 定 有 祂 的 美 意 在 其 中 。 節 目 最 後 是 福 音 魔 術 , 是 次 我 們 邀 得 福 音 魔 術 師 Thomas 作 表 演 , 他 的 精 湛 演 出 令 在 場 街 坊 笑 逐 顏 開 , 當 中 有 不 少 內 容 是 環 繞 禁 毒 的 訊 息 。 


     毒 品 的 禍 害 確 實 是 摧 毀 了 不 少 幸 福 的 家 庭 , 而 福 音 戒 毒 的 設 立 是 要 用 神 的 愛 去 改 變 一 眾 吸 毒 朋 友 , 「 無 毒 有 祢 」 正 是 要 向 一 眾 街 坊 表 達 此 信 息 : 要 脫 離 毒 品 , 唯 有 信 靠 耶 穌 。 


     「 我 們 傳 揚 他 , 是 用 諸 般 的 智 慧 , 勸 戒 各 人 , 教 導 各 人 , 要 把 各 人 在 基 督 裡 完 完 全 全 的 引 到 神 面 前 。 」 ( 歌 羅 西 書 一 2 8 )


     嘉 年 華 會 的 尾 聲 是 以 詩 歌 「 主 的 愛 」 作 結 束 , 一 眾 互 愛 弟 兄 姊 妹 穿 著 整 齊 的 互 愛 T 恤 , 由 台 下 步 上 台 , 同 聲 唱 出 頌 讚 的 歌 聲 , 最 後 亦 與 眾 街 坊 作 握 手 祝 福 , 從 各 街 坊 的 笑 容 我 亦 感 受 到 主 的 愛 活 在 順 天 邨 。 





   叫 萬 事 互 相 效 力 的 神    
  吳 駿 華 弟 兄 ‧ 行 政 經 理  

     為 響 應 每 年 六 月 廿 六 日 的 國 際 禁 毒 日 , 互 愛 於 六 月 廿 三 日 下 午 在 順 天 邨 廣 場 舉 行 「 無 毒 有 祢 」 禁 毒 嘉 年 華 會 。 


     今 年 嘉 年 華 會 的 主 辦 經 費 是 首 次 由 公 益 金 資 助 , 並 有 卓 妍 社 、 基 督 教 香 港 信 義 會 社 會 服 務 部 天 朗 中 心 、 大 嶼 山 扶 輪 青 年 服 務 團 、 基 督 教 中 國 佈 道 會 迦 南 堂 , 讚 美 操 協 會 ( 香 港 ) 共 五 個 單 位 協 辦 。 整 個 嘉 年 華 會 由 籌 備 至 舉 行 只 有 約 三 個 多 月 的 時 間 , 感 謝 神 的 保 守 , 每 個 程 序 都 非 常 順 利 , 各 有 關 政 府 部 門 亦 按 既 定 時 間 回 覆 , 讓 牌 照 順 利 批 出 。 因 得 到 基 金 的 資 助 , 聚 會 使 用 的 舞 台 可 以 向 外 租 借 , 亦 是 第 一 次 租 用 舞 台 進 行 嘉 年 華 會 。 


     各 協 辦 單 位 及 負 責 同 工 各 盡 所 能 , 就 負 責 的 事 項 作 出 適 切 的 跟 進 , 令 籌 備 工 作 得 以 順 利 進 行 。 禁 毒 處 亦 借 出 十 多 幅 易 拉 架 , 讓 參 與 的 居 民 認 識 吸 毒 的 禍 害 及 不 同 藥 物 的 副 作 用 。 


     今 年 中 心 的 攤 位 遊 戲 除 為 參 與 者 磅 重 及 量 血 壓 外 , 還 增 設 剪 髮 的 攤 位 。 另 外 , 協 辦 單 位 亦 預 備 有 關 毒 品 禍 害 的 攤 位 , 讓 參 與 者 明 白 毒 品 的 禍 害 。 


     四 個 協 辦 單 位 的 意 見 及 參 與 對 嘉 年 華 會 的 籌 備 十 分 重 要 。 如 卓 妍 社 過 往 在 順 天 邨 順 天 廣 場 舉 行 多 次 戶 外 活 動 及 嘉 年 華 會 , 其 他 協 辦 機 構 也 有 舉 行 戶 外 活 動 的 豐 富 經 驗 , 她 們 的 參 與 為 是 次 活 動 提 供 了 很 多 寶 貴 及 實 質 的 意 見 。 


     感 謝 神 ! 在 嘉 年 華 會 舉 行 前 幾 天 , 天 氣 非 常 不 穩 定 , 並 時 有 大 驟 雨 。 而 嘉 年 華 會 當 天 早 上 時 晴 時 陰 , 但 在 正 式 聚 會 時 , 不 但 沒 有 下 雨 , 也 沒 有 猛 烈 的 陽 光 照 射 , 讓 居 民 在 最 合 宜 的 天 氣 下 參 與 。 


     期 望 明 年 中 心 繼 續 可 以 和 各 協 辦 機 構 合 作 , 在 順 天 邨 舉 行 禁 毒 嘉 年 華 會 , 服 事 更 多 順 天 邨 居 民 , 讓 他 們 認 識 信 仰 及 吸 毒 的 禍 害 。 





    耶 和 華 所 家 的 日 子   
  譚 劍 虹 弟 兄 ‧ 順 天 中 心 主 任  

     每 年 的 六 月 二 十 六 日 是 國 際 禁 毒 日 , 互 愛 中 心 作 為 一 間 以 基 督 信 仰 來 幫 助 需 要 脫 離 毒 品 的 朋 友 的 機 構 , 也 十 分 支 持 及 推 廣 這 個 國 際 大 日 子 。 所 以 每 一 年 , 互 愛 也 在 這 段 期 間 舉 辦 禁 毒 嘉 年 華 會 。 


     今 年 宿 舍 主 要 負 責 物 資 及 場 地 安 排 的 工 作 , 也 因 為 是 次 敬 拜 環 節 是 由 互 愛 弟 兄 姊 妹 所 組 成 的 敬 拜 隊 負 責 , 所 以 事 前 也 需 要 安 排 他 們 在 中 心 排 練 。 由 預 備 至 活 動 正 式 舉 行 約 有 兩 個 多 月 , 在 過 程 中 我 需 要 衷 心 多 謝 行 政 部 所 有 同 工 , 因 能 順 利 完 成 嘉 年 華 會 , 真 的 有 賴 行 政 同 工 在 背 後 默 默 為 活 動 所 有 物 資 作 預 備 。 


     回 想 禁 毒 嘉 年 華 會 當 天 , 宿 舍 學 員 吃 過 早 餐 後 便 開 始 預 備 運 送 物 資 到 場 地 , 現 場 也 有 不 少 畢 業 學 員 合 作 預 備 場 地 , 有 的 負 責 排 椅 子 、 有 的 負 責 為 場 地 圍 「 鐵 馬 」 、 有 的 負 責 展 開 宣 傳 事 工 的 易 拉 架 , 我 們 不 分 上 下 , 約 個 半 小 時 已 將 工 作 預 備 好 。 下 午 二 時 在 王 楚 男 導 師 帶 領 下 , 我 們 眾 同 工 、 合 作 機 構 一 同 為 著 嘉 年 華 會 活 動 祈 禱 , 活 動 便 正 式 準 時 在 下 午 三 時 正 式 開 始 。 


     感 謝 神 讓 今 年 的 禁 毒 嘉 年 華 會 完 滿 結 束 , 我 們 期 待 下 一 年 仍 繼 續 在 四 順 區 ( 簡 稱 即 順 天 邨 、 順 利 邨 、 順 安 邨 、 順 緻 苑 ) 將 福 音 及 禁 毒 信 息 帶 給 每 一 位 有 需 要 的 人 。 





      感 恩     
  裕 弟 兄 ‧ 順 天 義 工      

     六 月 二 十 三 日 是 「 無 毒 有 祢 」 禁 毒 嘉 年 華 會 , 當 日 十 分 感 恩 , 因 為 由 開 始 表 演 至 完 埸 都 沒 有 下 雨 。 


     我 和 弟 兄 及 同 工 於 早 上 在 中 心 將 需 用 的 物 資 、 飲 品 和 音 響 器 材 搬 到 順 天 邨 廣 場 。 然 後 同 工 便 安 排 各 弟 兄 負 責 不 同 的 工 作 , 而 我 負 責 擺 放 「 鐵 馬 」 的 工 作 。 當 日 下 午 三 時 活 動 正 式 開 始 , 有 詩 歌 分 享 、 有 分 享 見 證 , 還 有 魔 術 表 演 非 常 精 彩 。 除 了 以 上 環 節 , 還 有 一 些 攤 位 遊 戲 , 當 中 互 愛 負 責 兩 個 攤 位 , 一 個 是 幫 人 量 血 壓 和 體 重 , 另 一 個 是 義 剪 攤 位 。 我 被 安 排 負 責 後 勤 工 作 , 即 是 有 特 別 事 項 便 要 隨 時 候 命 , 感 恩 的 是 當 天 一 切 順 利 , 沒 有 什 麼 大 事 情 發 生 。 


     回 想 當 日 真 是 感 恩 的 一 天 。 





    與 人 同 行 的 感 動      
  奕 弟 兄 ‧ 順 天 學 員     

   六 月 二 十 三 日 在 順 天 邨 廣 場 舉 辦 了 每 年 一 次 的 「 無 毒 有 祢 」 禁 毒 嘉 年 華 會 , 當 日 除 了 互 愛 中 心 作 為 主 辦 單 位 外 , 還 有 卓 姸 社 、 聖 道 迦 南 堂 、 大 嶼 山 扶 輪 青 年 社 等 … … 一 起 協 辦 此 活 動 。 我 們 當 日 由 禱 告 開 始 , 祈 求 有 好 的 天 氣 , 不 致 影 響 整 個 活 動 。 


     在 當 天 , 互 愛 中 心 同 工 、 義 工 及 一 班 弟 兄 姊 妹 們 都 前 來 幫 手 。 在 當 日 我 見 到 很 多 的 公 公 、 婆 婆 和 一 些 小 朋 友 開 心 地 前 來 參 與 嘉 年 華 會 。 在 大 約 三 小 時 的 活 動 中 , 我 們 有 幫 公 公 婆 婆 量 血 壓 和 體 重 、 有 免 費 剪 髮 , 當 中 也 少 不 了 有 送 禮 物 的 環 節 。 在 節 目 尾 聲 , 一 班 互 愛 弟 兄 姊 妹 們 也 被 邀 請 上 台 唱 詩 歌 , 與 眾 順 天 邨 居 民 握 手 和 祝 福 時 , 真 的 令 我 十 分 感 動 。 願 一 切 榮 耀 歸 給 耶 穌 ! 





     充 實 而 滿 足 的 下 午 
  雯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學 姊      

     我 很 榮 幸 有 機 會 參 與 禁 毒 嘉 年 華 , 感 謝 神 保 守 當 天 的 天 氣 , 只 有 陰 天 沒 有 下 雨 。 嘉 年 華 正 式 開 始 時 , 我 擔 當 的 崗 位 是 接 待 嘉 賓 , 為 嘉 賓 戴 上 名 牌 及 帶 他 們 就 座 , 完 成 了 接 待 崗 位 之 後 就 到 禮 物 部 協 助 派 禮 物 。 順 天 邨 的 街 坊 十 分 踴 躍 參 與 不 同 的 攤 位 遊 戲 , 臉 上 充 滿 得 到 禮 物 的 喜 悅 , 亦 能 認 識 更 多 毒 品 的 禍 害 。 


     我 最 深 刻 的 就 是 有 兩 位 婆 婆 不 斷 出 現 在 我 面 前 , 讓 我 有 機 會 跟 她 們 談 天 , 發 覺 她 們 十 分 可 愛 , 很 盡 力 去 了 解 毒 品 的 禍 害 ; 另 一 方 面 , 還 有 些 小 朋 友 雖 然 未 能 完 全 明 白 毒 品 的 資 訊 , 但 我 希 望 日 後 小 朋 友 也 會 明 白 到 毒 品 的 禍 害 , 不 會 走 錯 路 。 願 神 保 守 一 切 , 將 榮 耀 歸 回 天 上 的 父 ! 





     傳 播 
  儀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學 姊      

     本 年 六 月 二 十 三 日 , 一 年 一 度 的 禁 毒 嘉 年 華 會 於 順 天 邨 廣 場 再 度 舉 行 。 


     很 期 待 一 年 一 次 的 禁 毒 活 動 , 因 為 今 年 我 又 有 幸 可 以 出 席 , 感 謝 主 ! 今 次 是 我 第 二 次 出 席 這 個 活 動 , 對 我 來 說 可 以 是 寶 貴 的 經 驗 。 還 記 得 第 一 次 參 與 這 活 動 的 時 候 , 自 己 都 不 知 所 措 , 亦 未 能 掌 握 , 只 依 循 他 人 的 協 助 完 成 , 但 今 次 有 所 不 同 , 我 發 現 多 了 一 個 使 命 , 就 是 宣 傳 禁 毒 信 息 與 他 人 分 享 , 我 覺 得 很 有 意 義 和 得 著 。
 

     雖 然 我 的 工 作 崗 位 不 顯 眼 , 但 我 覺 得 很 滿 足 和 成 功 , 我 盼 望 透 過 禁 毒 的 信 息 可 以 提 醒 他 人 , 毒 品 禍 害 的 重 要 。 





     浪 茄 開 放 日   






     鳴 謝     

   





     鳴 謝   

以 下 人 士 7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區 嘉 傑 傳 道 ( 同 心 圓 敬 拜 福 音 平 台 ) 
 鄧 祺 殷 博 士 
 黃 港 全 傳 道 
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黃 文 先 生 ( 基 督 教 會 忠 愛 堂 ) 
 姜 樂 雯 牧 師 ( 香 港 路 得 會 沐 靈 堂 ) 
 林 月 愛 姑 娘 ( 中 國 基 督 教 播 道 會 樂 泉 堂 ) 
 黃 儀 章 博 士 ( 伯 特 利 神 學 院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何 嘉 麗 姑 娘 ( 靈 命 日 糧 ) 
 李 文 傑 弟 兄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澤 安 分 堂 ) 
 黃 陳 淑 玲 師 母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大 埔 堂 ) 


特 別 鳴 謝




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大 美 督 女 性 訓 練 中 心 獲 二 零 一 九 至 二 零 年 度 戴 麟 趾 爵 士 康 樂 基 金 ( 主 要 基 金 ) 撥 款 資 助 非 建 設 工 程 計 劃 下 購 置 體 育 用 品 。


Tai Mei Tuk Female Training Centre of Wu Oi Christian Centre has been granted funding from the Sir David Trench Fund for Recreation (Main Fund) for 2019-20 to support its purchase of sports equipment under Non-Capital Works Projects.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